幹煸菜花怎樣做,幹煸菜花怎麼做

2022-01-03 12:45:55 字數 5743 閱讀 2784

1樓:雙魚水蝴蝶

做法方法一

原材料主料:

菜花300克

輔料:豬肉餡適量

調料:鹽5克,蔥5克,姜5克,蒜5克,

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植物油適量,陳醋適量,青椒少許

1、菜花掰成小朵,洗淨。青椒切絲,紅辣椒切段

2、鍋裡放油,燒熱後先下花椒炸出香味,然後放紅辣椒和蔥薑蒜末炒香,紅辣椒可以多放點,要辣一點味道才香

3、然後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後加點醬油,再把菜花放進鍋裡,用大火不斷煸炒,直到菜花炒熟,這期間要放些生抽提味,最不可缺少的是醋,不放醋這道菜就沒味道了

4、最後加鹽調味,放點青椒讓菜的顏色好看,就可以了。絕對好吃的一道菜。可以不放肉末,我是家裡剛好有就隨手放了,沒加肉末的也很好吃

方法二原材料

原料:散花菜、五花肉、

調味料:蔥、姜、小乾辣椒

八、料酒、鹽、胡椒粉、生抽(或醬油)白糖少許

1、把散花菜摘成小朵一定要鹽水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因為散菜花太散有暴露在外面很容易被汙染所以用淡鹽水消毒,還以把藏在裡面的小蟲殺出來,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蔥薑切片備用

2、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入一些底味、五花肉不好切可以在冰箱裡冷凍一小時再切就得心應手了,

3、鍋內倒入油,五成熱後放蔥薑、大料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辣椒,出香味也不容易糊

4、放入五花肉片煸炒

5、五花肉一定要煸炒變色,出香味,還要微微卷成小坑,滲出油脂了再趁熱放入少許醬油烹出香味。

6、肉湯滾開冒泡可以烹入少許料酒,這時候就可以放入菜花,

7、一直保持大火煸炒,加入生抽、糖、胡椒粉翻炒(生抽、有鹹味所以不必再加太多鹽)至菜花塌秧入味即可關火出鍋裝盤

方法三主料:菜花1棵。

輔料:郫縣辣醬1勺、蔥1小段、姜3片、蒜3粒、橄欖油1.5勺、醬油1小勺、鹽1小勺、糖半勺。[1]

做法:1.菜花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冼淨,用刀切成小朵備用。

2.切好蔥、姜、蒜。

3.熱鍋熱油,放入菜花,中小火煸炒。

4.炒至微微變色。

5.加入辣醬及蔥、姜、蒜,炒出香味。

6.炒勻。[1]

方法四材料:菜花、紅尖椒、蝦皮、生薑、大蒜、花椒、精鹽、植物油、醬油

做法:1、生薑,蒜瓣切片,紅尖椒切條。菜花洗淨後撕成小朵。

2、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菜花煸炒至菜花邊緣焦糊,盛出備用。

3、炒鍋裡另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花椒、薑片、蒜片,蝦皮炒香。

4、倒入紅椒條,炒出辣味。[2]

方法五用料:

菜花1個、紅椒1/2個、小蔥1根、蒜5瓣、料酒5克、植物油1湯匙、食鹽5克、白糖3克、生抽5克、豆豉辣醬半勺[3]

做法:1、紅椒切絲,蔥切段,蒜頭去皮拍散;

2、植物油鍋入蒜頭爆香,繼續加入五花肉煸至金黃;

3、倒入洗淨瀝乾的菜花煸炒(菜花一定要充分瀝乾,不然就沒有幹煸的香味了);

4、調入少許料酒,一點生抽繼續煸至菜花斷生;

5、加半勺豆豉辣醬,鹽和白糖煸炒至入味;

6、出鍋前加入紅椒絲和蔥炒勻即可。[3]

2樓:乍暖

所需材料:菜花半棵、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20粒左右、生抽1湯匙、白糖1茶匙、

1.菜花用的是散菜花,比較容易入味,把菜花分成小朵,放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菜花雖然營養豐富,但常有殘留的農藥,還容易生菜蟲,所以在吃之前,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2.把菜花撈出,瀝淨水分待用。

3.把乾辣椒用剪刀剪成兩半,辣椒籽不要,蔥切蔥花,姜切絲,大蒜切片。

4.鍋加油燒熱,下入花椒小火炸製,將花椒小火炸至微焦,將花椒撈出不要。

5.下入蔥花,薑絲,蒜片,乾辣椒段爆香

6.將菜花倒入鍋中小火不停煸炒幾分鐘,將菜花炒到稍變軟。

7.淋入生抽和陳醋,再加入鹽,白糖,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3樓:大雁做美食

幹煸菜花怎麼做?準備菜花五花肉 ,青紅辣椒,蔥薑蒜豆瓣醬,開水下冷水抄出,倒入五花肉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菜花,翻炒加入老抽一些調料。

4樓:一人廚

教你幹煸花菜好吃又下飯的做法

5樓:檸檬兒肥肥

菜花洗乾淨,用小刀沿著柄削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充分瀝乾水分,五花肉入鍋小火,煸炒出油,開大火,油熱的時候倒入菜花,鋪勻略煎30秒,再翻炒幾下,蓋上鍋蓋,調中火需30秒,這時候可以看到菜花頭有點焦色了,加入辣椒和大蒜碎,翻炒幾下,炒勻後加入一勺生抽,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一勺鹽,炒勻即可。

6樓:在水一方

主料菜花

500克

輔料五花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辣椒適量鹽

適量白糯公尺酒

適量香菜

適量味精

適量老乾媽豆豉

適量步驟

1.菜花掰成小塊。

2.帶皮五花肉切片;香菜切段;蔥薑切片,蒜拍鬆。

3.鍋子燒熱,倒入少許油,將五花肉放入,煸炒出油。

4.將蔥薑蒜辣椒放入,煸炒。

5.放入老乾媽豆豉。

6.倒入糯公尺酒,煸炒。

7.放入菜花。

8.煸炒至菜花微軟。

9.菜花熟後,放入香菜。

10.放入少許雞精、鹽,煸炒入味,出鍋即可。

幹煸菜花怎麼做

7樓:傾塵盈舞袖

簡介: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菜花味道鮮美可口,營養易於人體吸收,含水量高,熱量低,很適合**人士食用哦。」

主料:菜花300克輔料:植物油5克    食鹽3克     生薑1塊     蒜3瓣     泡椒5個     花椒10粒     生抽6克    蠔油4克

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生薑、大蒜切成片

3、泡椒切成絲

4、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六成熱

5、倒入菜花煸炒,放入適量鹽炒入味,出鍋待用6、鍋裡放入適量油,放入泡椒、生薑、大蒜、花椒,爆香7、加入煸炒好的菜花,加入少許生抽和蠔油,翻炒均勻8、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技巧:1、菜花要仔細用流水沖洗乾淨,多洗一會;

2、煸炒菜花的時候油溫不宜太低,火稍微大一點。

:本資訊摘抄自網際網路

8樓:xin小喵

工藝   幹煸          難度        初中水平              人數     3人份

口味  鹹鮮味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烹飪時間 <10分鐘

ps: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菜花味道鮮美可口,營養易於人體吸收,含水量高,熱量低,很適合家人聚餐時吃。

用料主料    菜花300克

輔料    植物油5克        食鹽3          生薑1塊           蒜3瓣

泡椒5個           花椒10粒     生抽6克          蠔油4克

幹煸菜花的做法

準備好原材料

生薑、大蒜切成片

泡椒切成絲

泡椒切成絲

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六成熱

倒入菜花煸炒,放入適量鹽炒入味,出鍋待用

鍋裡放入適量油,放入泡椒、生薑、大蒜、花椒,爆香

加入煸炒好的菜花,加入少許生抽和蠔油,翻炒均勻

出鍋了烹飪技巧

a.菜花要仔細用流水沖洗乾淨,多洗一會;

b.煸炒菜花的時候油溫不宜太低,火稍微大一點。

希望對你有用!~

9樓:大雁做美食

幹煸菜花怎麼做?準備菜花五花肉 ,青紅辣椒,蔥薑蒜豆瓣醬,開水下冷水抄出,倒入五花肉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菜花,翻炒加入老抽一些調料。

10樓:一人廚

教你幹煸花菜好吃又下飯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邊有青紅椒、洋蔥、香菇,我都用上了。

乾淨的菜,不用控水,直接放入,這樣一邊炒,菜花就一邊軟了。

炒到水份漸漸少的時候,放入青紅椒、洋蔥、蠔油、雞精再接著炒,關鍵不放水就行了,最後再放少點鹽,炒得乾乾的,就可以出鍋了。

12樓:觸便是世界

1.菜花掰成小塊。

2.帶皮五花肉切片;香菜切段;蔥薑切片,蒜拍鬆。

3.鍋子燒熱,倒入少許油,將五花肉放入,煸炒出油。

4.將蔥薑蒜辣椒放入,煸炒。

5.放入老乾媽豆豉。

6.倒入糯公尺酒,煸炒。

7.放入菜花。

8.煸炒至菜花微軟。

9.菜花熟後,放入香菜。

10.放入少許雞精、鹽,煸炒入味,出鍋即可。

幹煸菜花的做法

13樓:硬幣小耗

材料菜花1顆(小顆),豬肉丁50g,青椒1/2根,紅椒1/2根,乾辣椒3個,蔥1小段,蒜3瓣,姜2片,生抽1湯匙,鹽少許

做法1.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及乾辣椒碎爆香2.放入豬肉丁,炒至肉變色

3.倒入一湯匙生抽

4.放入洗淨、掰成小朵的菜花,大火翻炒,直到菜花炒熟5.加入青紅椒絲,加少許鹽提味,翻炒均勻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菜花、肉末、生抽、陳醋、乾紅辣椒、蔥、姜、蒜末、花椒、青椒、鹽、植物油。

做法:1、菜花掰成小朵,洗淨。青椒切絲,紅辣椒切段。

2、鍋裡放油,燒熱後先下花椒炸出香味,然後放紅辣椒和蔥薑蒜末炒香,紅辣椒可以多放點,要辣一點味道才香。

3、然後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後加點醬油,再把菜花放進鍋裡,用大火不斷煸炒,直到菜花炒熟,這期間要放些生抽提味,最不可缺少的是醋,不放醋這道菜就沒味道了。

4、最後加鹽調味,放點青椒讓菜的顏色好看,就可以了。絕對好吃的一道菜。可以不放肉末,我是家裡剛好有就隨手放了,沒加肉末的也很好吃。

15樓:大雁做美食

幹煸菜花怎麼做?準備菜花五花肉 ,青紅辣椒,蔥薑蒜豆瓣醬,開水下冷水抄出,倒入五花肉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菜花,翻炒加入老抽一些調料。

16樓:一人廚

教你幹煸花菜好吃又下飯的做法

17樓:顧輕舟老師

幹煸花菜

材料:菜花一棵,乾紅辣椒斷,蔥花,薑絲,蒜片,花椒粒,生抽,醋,白糖少許,鹽。

做法:1、菜花洗淨,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取出用手剝小朵備用。

2、炒鍋內放油,油熱時,放入乾紅椒段、蔥薑蒜和花椒粒爆香。

3、放入菜花翻炒,轉中火煸炒兩三分鐘至菜花熟。

4、加入生抽、鹽、白糖和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幹煸花菜一般都是怎樣做呢?

18樓:乍暖

【幹煸菜花】

材料:散菜花1顆、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10粒、料酒1湯匙、生抽醬油1湯匙、公尺醋幾滴、乾辣椒8個、

做法:1.將散菜花掰成小朵,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因為散菜花太散有暴露在外面很容易被汙染所以用淡鹽水浸泡,還以把藏在裡面的小蟲殺出來

2.將蔥切蔥花,姜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切段,辣椒籽不用3.鍋加油燒熱,下入花椒炸香,在下入蔥薑蒜,乾辣椒炒香4.下入菜花,用中火煸炒,煸炒至菜花斷生

5.淋入料酒,生抽,幾滴公尺醋,加入鹽,繼續翻炒1-2分鐘入味,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幹煸土豆絲怎麼做?怎樣做幹煸土豆絲?

幹煸土豆絲做法 食材 土豆2個,大蒜3瓣,小蔥2分,乾辣椒適量,鹽1勺,雞精半勺,胡椒粉適量。步驟 1 土豆去皮,洗淨切絲,然後放澱粉拌勻。2 薑切末,蒜切末,小蔥切蔥花,乾辣椒剪段。3 鍋裡倒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土豆絲炸至酥脆,撈出。4 留底油,放乾辣椒炒出香味。5 放入土豆絲炒勻,再加鹽 雞精...

素幹煸豆角怎麼做,素幹煸細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素的幹煸 豆角 材料及製作 1 將豆角去筋,洗淨,濾乾水分。2 蔥 姜 蒜切成末。3 鍋中放入油,熱後放入四季豆小火炸黃至九成熟,再取出把油瀝乾。4 鍋內油燒熱,把蔥 姜 蒜 辣椒爆香。5 加入豆角 酒 鹽 味精翻炒均勻即 附註 幹煸豆角時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不要叫豆角糊了,也不要太乾了 簡單幾步教您...

咱渦陽的麻辣幹煸麵筋怎麼做,幹煸麵筋的做法步驟圖,幹煸麵筋怎麼做好吃

麵筋切不薄不厚的片。土豆去皮,切大小均勻,厚度與麵筋差不多的片。沖水去掉多餘的澱粉。鍋內多油放麵筋進去兩面煎黃,撈出。放土豆進去兩面煎,土豆變色就好。鍋內放少許油 我用的是牛肝菌油,不計成本的素友也可以用,超級香哦 下生薑,豆豉,八角,乾辣椒,炒半分鐘左右。下香辣醬炒10秒,下煎好的麵筋和土豆,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