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海鮮粥有什麼負影響?營養價值怎樣

2022-01-05 13:34:30 字數 5280 閱讀 7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的,雙菇湯不衝突,菇的味道很香,

如果是新鮮的菇可以加瘦肉或雞蛋打湯,這鮮湯的時間做得很快;

如果是乾貨,用骨頭或雞煲成老火湯,味道濃郁,還是健脾的。

二、怎麼做茶樹菇海鮮粥

1、海鮮粥材料

白飯2碗,蝦仁80公克,中卷1尾,蛤蜊120公克,鯛魚片半片,芹菜末2支,薑絲少許,公尺酒1大匙,鹽1大匙,雞粉1小匙,白胡椒粉適量,高湯3000㏄,公尺酒少許,白胡椒少許

2、海鮮粥的做法

a.白飯放入滾水中煮2分鐘,撈起衝冷水備用。

b.蝦仁去泥腸,中卷洗淨切花,分別入滾水汆燙;蛤蜊加鹽泡冷水;鯛魚片加醃料抓勻切片備用。

c.將高湯煮滾,放入作法1的白飯後,轉小火煮30分鐘,加入作法2的所有材料和薑絲,待高湯再度煮開,放入剩餘調味料,起鍋時加入芹菜末即可。

三、經常食用 茶樹菇海鮮粥有什麼負影響?

攝取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鈣、高蛋白、高膽固醇等,因此引發營養過剩,從而比較容易導致腎結石的發生。

2樓:知識天堂庫樂園

茶樹菇茶樹菇,又名茶薪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保健食療於一身的純天然無公害保健食用菌。其味美,柄脆,香濃純正,為賓館,家庭宴席高階保健食品。 茶樹菇隸屬真菌門,又名柱狀田頭菇、楊樹菇、茶薪菇、柱狀環鏽散柳松茸等,

茶樹菇有防癌、滋陰壯陽、美容等功效。對腎虛、尿頻、水腫、風濕、小兒尿床也有一定療效。

3樓:暖了乙個季的夏

沒有負影響吧,可以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可以一起食用,營養價值高

人吃什麼有營養

5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6樓:叫朕柾柾

以下介紹營養含量超高的十種食物:蜂王漿、榴蓮、牛奶、番茄、黃豆等

一、牛奶

牛奶的營養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二、蜂王漿

蜂王漿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類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級營養食品,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類、葉酸、泛酸、乙醯膽鹼、及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生物激素等。蜂王漿對人類醫療、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更年期綜合症也有輔助作用。

三、番茄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四、黃豆

黃豆黃豆價廉物美,含有的異黃酮素又能產生與雌激素荷爾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骨質疏鬆。

五、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之無肉,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

六、橙橙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現今的營養學已一致推崇維他命c為抗氧化劑之一。

七、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各類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燕麥粉中還含有穀類食糧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

八、硬殼果仁

硬殼果仁類食物含有煙酸、維生素b6、葉酸、鎂、鋅、銅和鉀,以及多種抗氧化劑等多種營養成分,素食者常吃堅果有助於攝取缺乏的營養元素,以獲得均衡營養。

硬殼果仁類食物主要有: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開心果、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等。榛子不僅被人們食用的歷史最悠久,營養物質的含量也最高,有著「堅果之王」的稱號。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這些有營養:

1、開心果

含的熱量只有160千卡,還富含健康脂肪。

開心果是一種乾果,類似白果,開裂有縫而與白果不同。開心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纖維的顯著特點,是健康的明智選擇。

2、酸奶

酸奶屬於高蛋白、低熱量食物,營養豐富,非常適合與水果搭配。

3、雞蛋

雞蛋是最佳早餐食品,是補充蛋白質的簡單方法。而且,雞蛋所含的膽鹼對身體也很有益處。

美國註冊營養師布魯克·阿爾伯特說:「我幾乎每天都吃雞蛋,我發現雞蛋是最佳早餐食品,是補充蛋白質的簡單方法。而且,雞蛋所含的膽鹼對身體也很有益處。」

4、杏仁

杏仁是薔薇科杏的種子,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亞油酸。

杏仁果長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觀。當果實成熟時,它綠色的外殼會裂開,而顯露出包在粗糙外殼中的核仁,核仁為黃色且有很多小洞,外殼為堅硬的木質。

5、芝麻菜

芝麻菜分布於中國黑龍江、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四川。野生或栽培,歐洲北部、亞洲西部及北部、非洲西北部均有分布。生於海拔1400-3100公尺。

該種莖葉作蔬菜食用,亦可作飼料;種子可榨油,供食用及醫藥用。

8樓:所玉枝鐵夏

穀物早餐是最佳選擇

很多上班族早晨起來,喝一大杯牛奶,煎乙個雞蛋,吃一些麵包,拿上乙個水果便匆匆衝出了家門,感覺起來這樣的早餐營養還不錯。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脂肪酸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科學的早餐應該是結構均衡,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應該是乙個合理的結構,而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礎,這一點很多人都認識不到。

而糧穀類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穀物早餐是最適合現代家庭中各年齡人群的理想營養早餐。穀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b族維生素,同時也提供一定量的無機鹽。穀物中脂肪含量低,約為2%。

相對於其他碳水化合物,穀物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能量持久釋放等特點。常見的穀物食物包括大麥、玉公尺、燕麥、小麥等。

早餐酸鹼平衡很重要

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的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等。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在飲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還會出現缺鈣症。營養學家建議,蔬菜水果含有酸性物質,所以只要吃些蔬菜,水果補充一下就能做到膳食酸鹼以及各種營養素的平衡。

此外,早上7至8點是早餐的最佳時間,太早或太晚都不利於胃腸的休息和消化吸收。

早餐冷食損害健康

人體內永遠喜歡溫暖的環境,身體溫暖,微迴圈才會正常,氧氣、營養及廢物等的運送才會順暢。所以吃早餐時,千萬不要先喝冰果汁、冰紅茶等。短時間內也許你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事實上會讓你的身體日漸衰弱的。

吃早餐應該吃熟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是指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因此早上第一食物,應該是享用稀飯、燕麥片、熱羊乳、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熱食食物,然後再配著吃蔬菜、麵包、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過敏,因此喝牛奶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9樓:禚菊忻子

請經常吃多吃以下的食物最有營養:

世衛組織推出「最佳食品榜」

前不久,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了乙份經過約3年時間研究得出的最佳食品榜,揭開謎底。

最佳蔬菜:由於紅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蘭菜、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水果:10份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肉食: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

最佳食油:玉公尺油、公尺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1比0.5至1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最佳湯食: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護腦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公尺飯、豬肝等。

10樓:卑潔綦甲

這個根據你身體狀況來,有的人易於吸收,因此吃什麼補充什麼,有的人體質吸收弱,所以吃什麼反倒是"浪費"只能天飽肚子.

好象沒有什麼最營養的,只有合理搭配飲食結構就能吃出健康來.即使你吃鮑魚\燕窩,不吸收同樣也沒用.

ps:這年頭能吃的都吃了,比較流行還是粗茶淡飯,多吃水果蔬菜,適當補充脂肪其他.

祝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11樓:顧樂容焉獻

因為所謂的「超級食物」並不存在。一種食物的營養價值無法用好或不好來概括。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特定的營養成分,人體對它們的需求也多種多樣,你怎麼能說某一種食品就是「最有營養」的呢?

保持身體健康需要從膳食中獲得全面而且平衡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只能由多種多樣的食品共同提供———這就是營養學強調的平衡膳食和合理營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一條「食物多樣,穀類為主」正是體現了這樣的原則。養生學上有乙個著名的「木桶理論」:

在乙個用木頭條拼接成的水桶中,水的多少並不取決於最長的木條,而取決於最短的木條。因為不管長的木條有多麼長,水都會從最短的木條處流出去。它告訴我們這樣乙個道理,只要有一種營養素缺乏,你的健康就沒有保障。

動物性食品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高,卻沒有纖維素,需要蔬菜水果來補充。它們就是拼成木桶的那些木條,對於人類健康來說缺一不可。

從某種意義上說,天下沒有完全好的食品,也沒有完全不好的食品。白薯是目前「抗癌」食品中的明星,但對於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來說,食用後返酸、脹氣和腹瀉也不利於健康。可見,因人而異、辨證施膳;什麼都吃,但什麼都不多吃是保持健康的飲食原則

12樓:厲浦和濯絢

大公尺、黃豆、玉公尺、蔬菜、水果、肉類、蛋類,這些東西人吃了都是有營養的。

13樓:闞秀榮俟夏

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水果如菠蘿.蔬菜西紅柿.

14樓:那拉淑琴兆庚

夏天比較熱,出汗比較多或者在空調下工作都會導致水分流失比較嚴重。所以多喝水,多吃一些補水的水果,

例如:最佳調味品――醋

醋在烹調中必不可少,夏季菜中放醋更是有益。其一,醋能殺菌。夏天細菌繁殖活躍、腸道傳染病增加,此時,醋能對各種病菌有較強的殺傷作用。

其二,醋能調節胃腸功能。醋味酸、微甜,帶有香味,當你聞到醋香、嚐到醋味時,消化液會自然分泌出來,讓你保證有旺盛的食慾。

最佳蔬菜――苦味菜

俗話說:天熱食「苦」,勝似進補。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鹼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熱祛暑、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等多

茶樹菇有毒嗎,新鮮茶樹菇有毒嗎,茶樹菇泡了幾天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茶樹菇沒有毒。茶樹菇是茶樹蔸部生長的一種野生蕈菌,從你生長環境來看,不屬於毒性菌,而其營養成分是蛋白質,脂肪,糖分,礦物質,b族維生素,都屬於常規成分,也不具有毒性,因此,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茶樹菇生吃不會中毒,但不適合生吃。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這類蘑菇完全可以生吃,但由於茶樹菇生的...

怎樣分辨茶樹菇的好壞,怎樣區分好的茶樹菇與差的茶樹菇?

簡單的方法就是子實體完整,菌蓋不開傘,不破碎,菌柄長度大約在10 15公分,顏色自然色澤。無老化根。這就是好的標準,其他的菌蓋開傘,破裂,顏色灰暗,菌柄超長,帶老化根,或者含水量太大。等都是次品。新鮮的茶樹菇 1 菇傘完好 2 傘柄豐滿。3 沒有異味 4 傘柄淡淡的杏色。乾燥的茶樹菇 1 香味濃 2...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茶樹菇燉土雞怎麼做好吃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 將雞清洗乾淨去除雜毛 剁成塊 茶樹菇去除根部洗淨備用 薑切片 蔥切末 蒜拍碎。鍋內放水放入雞塊 薑片 蒜 一起燉 水開後放入料酒 一點點蔥末 小火燉乙個多小時。再放入茶樹菇 鹽 小火燉半個多小時 燉的過程中可以放入蔥末 讓蔥香滲入湯和雞肉裡 直到雞肉茶樹菇 熟透 即可。用料土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