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炒臘肉是用幹的還是泡發的,茶樹菇炒臘肉怎麼做好吃

2022-01-07 12:45:20 字數 5628 閱讀 2454

1樓:97樂於助人

食材明細

茶樹菇適量

五花肉適量

洋蔥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的用料。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2 2茶樹菇去根洗淨。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3 3切成兩段。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4 4洋蔥,豬肉切成絲。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5 5熱鍋冷油,把肉絲煸出油。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6 6把洋蔥絲倒進。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7 7煸炒出香味。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8 8加入茶樹菇翻炒。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9 9加點生抽,鹽,雞精,白糖炒勻,燒兩三分鐘左右就可以。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10 10做好的茶樹菇。

小竅門選茶樹菇的時候要選長得細長的,上面的小傘沒有開啟的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幹的好

一 乾製處理之後,借助熱力作用,將組織中的水分減少到一定的限度,使製品中所含可溶性物質的濃度相對提高,盡快降低菌類細胞的酶活性乃至酶失活,從而降低或抑制微生物生長和繁殖,使產品得以較長時間的儲存,不致於發生腐爛變質,並保持菌類的良好品質

二 在挑選茶樹菇的時候容易忽略一點,就是茶樹菇的粗細、大小是否一致。假如所挑選的茶樹菇大小不統一的話,就意味著這些茶樹菇不是乙個生長期的,也就是說,這裡面摻有陳年的茶樹菇了。粗大的、杆色比較淡、白的也不行。

稍微有些些棕色比較好.另外挑選的重點就是茶樹菇是否清香。聞起來有霉味的茶樹菇是絕對不可以買的。

用溫水把茶樹菇泡上10分鐘。這樣泡一泡,主要是為了把傘莖裡面的雜質去除的更乾淨。茶樹菇泡夠10分鐘以後,就可以洗淨改刀了。

相比其他菌類,茶樹菇的柄質脆嫩,而且它還是茶樹菇中最香的部分呢,所以只有茶樹菇的柄是可以入菜的。

茶樹菇炒臘肉怎麼做好吃

3樓:名牛無悔

茶樹菇炒臘肉的做法步驟

1茶樹菇洗淨,滴乾水分。

2臘肉切小塊。洋蔥、青辣椒洗淨切絲。小公尺辣剪成絲。

3鍋裡少量油5分熱,加臘肉煸至臘肉透明誘人。

4臘肉撈出備用。

5用煸出的臘肉油,加洋蔥翻炒至洋蔥出香味。

6加青辣椒和小公尺辣翻炒1分鐘。

7加茶樹菇翻炒2分鐘,加適量鹽翻炒均勻。

8加臘肉翻炒均勻即可。

做茶樹菇炒臘肉放什麼調料

4樓:w裡姑娘

1、臘肉切小段,上鍋蒸熟。蒸公尺飯的時候順便一起蒸上就行。

2、茶樹菇洗淨,切小段,入沸水鍋中焯一下,三四分鐘即可。撈起,瀝去水分。

3、處理佐料:姜切絲,乾紅椒切絲,蒜切末。

4、臘肉蒸熟後切成薄片。

5、鍋中加少許油,下入蔥薑、乾辣椒、八角,小火煸炒出香味。

6、加入臘肉片,小火煸炒,將臘肉的油逼出一部分。

7、下入茶樹菇、蔥白,小公尺辣,加少許鹽,翻炒均勻,至茶樹菇入味即可。

臘肉炒乾茶樹菇的做法,臘肉炒乾茶樹菇怎麼做

5樓:禹舜棋

主料幹茶樹菇150g生臘肉50g香芹50g青椒1個小公尺椒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1段姜2片豆瓣醬10g生抽10g糖8g雞精適量

步驟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11.幹茶樹菇放入溫水中泡30-60分鐘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22.去根,清洗乾淨,並剪成約5釐公尺左右長的段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33.將臘肉放入水中待水沸騰後以小火煮5分鐘撈出。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44.將煮軟的臘肉切片備用。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55.香芹切段,青椒切塊。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66.豆瓣醬切碎,蔥、姜切絲,小公尺椒切片。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77.鍋中再倒入少許油,放入蔥、姜炒香,下臘肉翻炒到肥肉略透明。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88.放入豆瓣醬、小公尺椒炒出香味。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99.下茶樹菇翻炒,並倒入生抽、糖調味。

乾鍋臘肉茶樹菇的做法步驟1010.最後放入香芹、青椒倒入鍋中炒勻即可出鍋。

幹的茶樹菇要泡多久才能吃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茶樹菇提前去菌根洗淨,然後用清水泡3小時左右。

2、雞洗淨切塊,然後用清水泡半小時,中途換兩次水。

3、起鍋倒油燒熱,放蒜姜爆香,然後放雞肉翻炒均勻。

4、加料酒,翻炒至雞肉變色,然後放茶樹菇。

5、把泡菇的水加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然後轉小火燉至水分收乾。

6、水分差不多收乾後,放糖、老抽、鹽翻炒均勻。

7、最入加入水澱粉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8、完成。

7樓:胡祥

說到茶樹菇,可能會有些朋友比較陌生,因為這食材只有會吃的吃貨才會去發現它,茶樹菇跟香菇不一樣,它的桿子比較長,帽子比較小。但是茶樹菇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哦,茶樹菇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人體所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葡聚醣、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其味道鮮美,脆嫩可口,又具有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

這期的美食教程,天健美食坊就準備給大家分享幾種茶樹菇美味好吃的做法,想學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哦,我每天都會更新分享不一樣的美食教程,相信總有一道會是你想學的菜餚噠!

no.1 乾鍋茶樹菇

準備食材如下:鮮茶樹菇750克,五花肉200克,乾辣椒1抓,花椒1抓,蔥2根,姜1塊,郫縣豆瓣醬1湯匙,食鹽1茶匙,老抽少許,白糖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鮮的茶樹菇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後瀝乾,切成6釐公尺長的段。蔥,姜,蒜切成薄片備用,把五花肉切成4釐公尺長,3公釐厚的薄片。

郫縣豆瓣醬用刀剁得細碎一些。再把乾辣椒掰成2半,裡面的辣椒籽不要扔,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水開後放入茶樹菇,當水再次燒開時,將茶樹菇撈出,瀝乾水分,鍋中倒入油,小火加熱,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後改成中火,放入五花肉片,蔥薑蒜片,煸炒至肉的顏色變白後,再依次放入乾辣椒,花椒,茶樹菇,繼續煸炒5分鐘後,放鹽,老抽,糖,翻炒均勻,最後淋入水澱粉,倒入香油即可。

no.2 茶樹菇雞湯

準備食材如下:土雞1只,茶樹菇100克,蔥薑適量,料酒2湯匙,鹽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茶樹菇泡發洗淨,剪掉底部的根,用少量清水浸泡,蔥薑備好,雞收拾乾淨,具體步驟可以參考這裡。涼水放入雞一起燒開,加蔥薑,撇去浮沫(雞的浮沫並不多),加少許料酒,放茶樹菇,連同浸泡茹的少量乾淨水一起倒入,再次煮開後調小火煲1.

5小時,關火前加少量鹽調味!

no.3 幹煸茶樹菇

準備食材如下:茶樹菇500克, 牛肉100克,生薑1塊, 洋蔥半個, 青紅椒各1個,木耳少許,半茶勺小蘇打粉,鹽少許,糖1茶匙,料酒1湯匙,黑胡椒粉1茶匙,花椒粉1茶匙,半個雞蛋清,少許生粉,麻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牛肉切絲,加半茶勺小蘇打粉,少許水抓勻,入冰箱漲發後,加少許鹽,糖,料酒,黑胡椒粉,花椒粉抓勻,半個雞蛋清,少許生粉上漿(為了防止炒時定鍋,可加點油進去抓抓,進冰箱2小時以上)將茶樹菇去根,煎成小段,洗乾淨後綽水瀝乾,生薑切末,洋蔥切小粒,青紅椒切成細絲,木耳撕一下待用,起鍋上油,用少許油先將牛肉絲滑散,肉絲變色後,略放醬油炒熟後盛出,再用少許油煸香生薑,洋蔥粒,倒入綽好水瀝乾的茶樹菇翻炒,放炒好的牛肉絲,略放鹽,糖,淋上麻油,大火煸炒五分鐘既可。

no.4 臘肉炒茶樹菇

準備食材如下:茶樹菇1把,臘肉1塊,蔥薑蒜適量,胡蘿蔔半個,蠔油1湯匙,郫縣豆瓣1湯匙,雞精1茶匙,白糖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茶樹菇用溫水泡發洗淨,焯水後撈起,切去根部備用,臘肉入滾水鍋焯燙3分鐘,撈出冷卻後切片。胡蘿蔔洗淨切片。

薑蒜去皮洗淨後切碎,大蔥切斷,鍋中熱油,大火燒至6成熟,轉中小火,放入薑蒜,郫縣豆瓣和蠔油爆香,之後倒入茶樹菇翻炒1分鐘,倒入臘肉和胡蘿蔔片同炒,放入少許清水,並調入少許白糖和雞精,加蓋燜3分鐘後關火,撒上蔥段炒勻即可。

no.5 茶樹菇燒肉

準備食材如下:五花肉500克,茶樹菇250克,油適量,姜1塊,生抽1湯匙,老抽少許,冰糖5塊,紹酒適量,八角2個

具體做法如下:五花肉洗淨切塊,大鍋水燒開放入五花肉焯一下撈出。這樣可以去除一些肉裡的血沫和腥味。

幹茶樹菇去蒂洗淨,在冷水裡泡發,鍋裡放少油,加糖炒至顏色變深後加入肉塊翻炒至肉塊都均勻得變成了褐色,加入料酒,姜,八角和沒過肉的開水,小火燉燒20分鐘後加入茶樹菇再燒1個小時,這時加入生抽和老抽,大火將湯汁收濃,起鍋即可。

8樓:明媚說娛樂

幹的茶樹菇要泡10-15分鐘才能吃。泡幹的茶樹菇的步驟如下:

原料:白糖。

1、首先用手揪去幹茶樹菇柄末端的硬蒂。

2、把處理過的幹茶樹菇放在容器裡,然後加入漫過幹茶樹菇的溫水。

3、加入一勺白糖,攪拌至融化。白糖能加快茶樹菇的軟化速度。

4、幹茶樹菇在水中浸泡10-15分鐘即可取出。

9樓:據說小白

茶樹菇提前泡發,準備乙隻老鴨,焯水後把整隻鴨子加適量水在砂鍋中燉上兩個小時,這時候把茶樹菇放進去慢燉二十分鐘,一道茶樹菇老鴨湯就好了,加少許鹽提味就可以了。

10樓:風逸安

把茶樹菇洗乾淨之後,和雞肉一起燉,加入鹽和薑片,燉爛之後特別好喝。

11樓:詞顧北

茶樹菇做食材之前一定要浸泡,泡軟以後才可以烹飪。幹煸茶樹菇,把茶樹菇泡發以後,鍋內放入適量的油,油熱以後加入尖椒絲,把茶樹菇放進去煸炒,放入適量的醬油和糖,這樣做出來的茶樹菇香味濃郁。

12樓:parlex金牛

時間的長短主要取決於水的溫度,如是開水只需泡幾分鐘,總之泡綿軟了就可以吃了,

13樓:旗迎秋

幹的茶樹菇要泡用涼水清洗後用溫水泡10-15分鐘就可以放入雞湯或排骨湯裡煮好後即可。

買時要注意茶樹菇的顏色微黃、香味純正、沒有蟲眼、柄部雜質少的幹茶樹菇產品。

14樓:道哥理財

1.幹的茶樹菇要泡用涼水清洗後,用溫水泡10-15分鐘就可以放入其他食材中進行烹煮。

2.挑選幹的茶樹菇時注意:茶樹菇的顏色微黃、香味純正、沒有蟲眼、柄部雜質少的幹茶樹菇產品。

3.茶樹菇是一種很真珍貴的菌菇類,茶樹菇,又名茶薪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保健食療於一身的純天然無公害保健食用菌。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個半小時就好了

臘肉炒茶樹菇的做法

16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將臘肉洗乾淨先在清水裡煮熟,

然後切成薄片,洋蔥和青椒切絲,

乾辣椒切段,薑蒜切絲

茶樹菇洗乾淨,鍋裡燒開水,把茶樹菇焯一下水,撈起來瀝乾備用鍋裡放少許油,再把肥臘肉倒下去,

等爆出的油差不多的時候,

放少許豆瓣和剛準備好的作料炒香之後,放入洋蔥和青椒,炒的差不多的時候,放茶樹菇下去

然後放少許老抽,白糖繼續炒,

直到熟了可以吃了為止,

最後放少許鹽和味精調味就可以起鍋。裝盤即可。

臘肉炒茶樹菇的味道鮮美,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乾鍋茶樹菇做法,乾鍋茶樹姑的做法

你好!乾鍋茶樹菇做法 材料 水發茶樹菇400克,紅椒1個,油炸蒜仔30克,辣椒醬20克,蠔油 精鹽 白糖 老抽 味精 紅油 香油各適量,香菜少許。1 水發茶樹菇洗淨,切成段,下入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 紅椒切成菱形塊。2 淨鍋上火,放入紅油燒熱,先下入辣椒醬 蠔油炒香,再倒入茶樹菇煸炒,摻少許清水,調入...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是合作別的魚的做法並沒有什麼不同,你可以清蒸,也可以紅燒,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新增佐料就可以了。先把茶樹菇泡發,然後用調料香鍋。把八爪魚在開水裡焯煮一下。然後把這些材料一起熗鍋就可以。湘菜,即湖南菜,在長沙地區又被稱為本味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

茶香爐用什麼茶葉是沒泡過的,還是泡過的茶渣也行

沒泡過的茶葉。因為茶香爐就是用茶葉的香氣,泡過的茶就沒有茶香了。不過泡過的茶也有其用途 所謂 殘茶 是指泡飲過的茶葉或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飲用的茶葉。1 溼茶葉可以取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2 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3 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 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 清潔。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