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枸杞茶樹菇能和排骨一起燉湯嗎,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8:57:01 字數 491 閱讀 1637

1樓:雨竹愥

病情分析:枸杞子主要有滋陰補腎,

養肝明目的作用,茶樹菇可以布匹補腎,益氣滋陰,糧食類在中醫上講一般都有補脾益氣作用。

意見建議:再加上排骨,在一起燉湯可以補益氣血,滋陰補腎,適用於身體虛弱,大病初癒等,也可以用作日常飲食。

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豬排骨兩斤,斬段。

2、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茶樹菇泡發,洗淨。

3、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4、花椒二十餘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1、將海帶塊放沸水中十分鐘,撈出後泡清水裡。

2、將排骨放沸水裡焯一下去血沫。

3、在燉鍋中加半鍋水,下排骨、茶樹菇、海帶、老薑、花椒、黃酒,大火燒沸後改微火煲乙個半小時後放鹽,改中火燉約十分鐘,起鍋盛湯缽裡可配上適合自己口味的調料即可食用。

紅薯燉茶樹菇能同食嗎,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可以 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 腹痛 腹瀉 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放些比較好!少放,不要太多!味道非常好!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材料1 豬排骨兩斤,斬段。2 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 茶樹菇泡發,洗淨。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花...

南瓜和當歸可以一起堡湯嗎,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當歸本來就是最適合用來燉湯的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可以看一下下面關於當歸燉湯的做法,有很多種喔 當歸附片羊肉湯 羊肉滾水飛水後清洗乾淨 鍋裡燒滾約2000ml的水,把羊肉和藥材,生薑一起放下去,開蓋,滾水褒約10幾分鐘,蓋上蓋子,轉小火,加入料酒,褒三小時,用鹽調味 當歸參芪羊肉湯 1 鍋裡放水,放白...

茶樹菇和金針菇可以一起做湯吃嗎,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可以的,金針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金針菇 驢肉 心痛 金針菇 牛奶 消化不良 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 慢性腹瀉 關節炎 紅斑狼瘡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合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的老人 兒童 癌症患者 肝臟病及胃 腸道潰瘍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蟹味菇茶樹菇金針菇香菇可以一起吃,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