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和豬尾巴煲湯的好處

2022-01-05 13:34:30 字數 611 閱讀 5850

1樓:避雷櫃

原料:茶樹菇50克,豬尾巴1根

配料:生薑5克,鹽5克,料酒5克,雞精3克,白砂糖3克【做法】

1、茶樹菇用涼水浸泡10分鐘。

2、把豬尾巴切塊,用熱水焯下。

3、高壓鍋加熱水放豬尾巴,加料酒2湯勺、生薑2片,加少量的鹽、白砂糖,上鍋蓋壓制10分鐘。

4、把泡好的茶樹菇放入鍋中,開蓋煮約10分鐘,出鍋前在加鹽、雞精。

[茶樹菇的功效與作用]

甘溫,有補腎、利尿、除濕、健脾、益氣健胃,補虛扶正,促進脂肪代謝、治腰痠痛、止瀉的功效。

茶樹菇的製作技巧

茶樹菇素以醇厚鮮美、清香爽口、湯色清紅而著稱,烤、炒、油炸、煮湯、用酥粉油炸、冷熱皆宜。與雞、鴨等各種肉類同烹則味道更佳,實為家備和宴席之珍品。

2樓:無知井底蛙

料:茶樹菇,豬尾巴1根

配料:生薑,鹽,料酒,雞精,白砂糖

做法1、茶樹菇用涼水浸泡10分鐘。

2、把豬尾巴切塊,用熱水焯下。

3、高壓鍋加熱水放豬尾巴,加料酒2湯勺、生薑2片,加少量的鹽、白砂糖,上鍋蓋壓制10分鐘。

4、把泡好的茶樹菇放入鍋中,開蓋煮約10分鐘,出鍋前在加鹽、雞精

茶樹菇和金針菇可以一起做湯吃嗎,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可以的,金針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金針菇 驢肉 心痛 金針菇 牛奶 消化不良 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 慢性腹瀉 關節炎 紅斑狼瘡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合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的老人 兒童 癌症患者 肝臟病及胃 腸道潰瘍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蟹味菇茶樹菇金針菇香菇可以一起吃,因為...

南瓜和當歸可以一起堡湯嗎,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當歸本來就是最適合用來燉湯的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可以看一下下面關於當歸燉湯的做法,有很多種喔 當歸附片羊肉湯 羊肉滾水飛水後清洗乾淨 鍋裡燒滾約2000ml的水,把羊肉和藥材,生薑一起放下去,開蓋,滾水褒約10幾分鐘,蓋上蓋子,轉小火,加入料酒,褒三小時,用鹽調味 當歸參芪羊肉湯 1 鍋裡放水,放白...

猴頭菇與老鴨煲湯,怎樣拿鴨肉和猴頭菇煲湯

姬松茸淮山螺片老鴨湯 食材 老鴨,猴頭菇,姬松茸,螺片,沙參,陳皮,蜜棗,淮山,枸杞做法 姬松茸,猴頭菇,螺片用水泡開,鴨肉焯水,再把所有食材都放入湯鍋中,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煮開,煮20分鐘,轉小火煲2小時,出鍋前10分鐘,加入枸杞煲10分鐘,出鍋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猴頭菇雪耳百合排骨湯 食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