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茶樹菇做法,乾鍋茶樹姑的做法

2022-02-17 05:06:49 字數 5170 閱讀 2277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乾鍋茶樹菇做法:

材料:水發茶樹菇400克,紅椒1個,油炸蒜仔30克,辣椒醬20克,蠔油、精鹽、白糖、老抽、味精、紅油、香油各適量,香菜少許。

1、水發茶樹菇洗淨,切成段,下入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紅椒切成菱形塊。

2、淨鍋上火,放入紅油燒熱,先下入辣椒醬、蠔油炒香,再倒入茶樹菇煸炒,摻少許清水,調入精鹽、白糖、老抽、味精,稍煮,接著下入油炸蒜仔、紅椒塊炒拌均勻。

3、最後淋入香油,起鍋盛入鍋仔內,點綴上香菜,隨配酒精爐上桌即成。

2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每每看到街頭**新鮮的茶樹菇,就忍不住買上一大把,用五花肉和紅辣椒一炒,加上點兒川味的豆豉和豆瓣,麻辣鮮香,菇脆肉厚,口感十分獨特,而且也十分下飯。如果再講究些,將炒好的菜移到燒熱的瓦煲或鐵盤中,爆出乾乾香香的滋味,那就更誘人了。」

用料主料茶樹菇500克

輔料五花肉100克黃椒半個紅椒半個柿子椒半個洋蔥半個調料姜3片蒜2瓣蠔油1大勺蔥白1段香菜2棵辣椒(紅,小)5個泡紅椒1小勺郫縣豆瓣醬1大勺豆豉1小勺植物油適量水適量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

1.茶樹菇洗淨,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備用2.五花肉切絲,洋蔥、彩椒切絲

3.蔥薑蒜切片,紅辣椒切段,蔥白切細絲,香菜葉洗淨撕碎,備好郫縣豆瓣、豆豉和泡椒

4.熱鍋入涼油,小火煸炒肉絲,至肉絲吐油捲曲,邊緣微黃5.下入豆瓣、豆豉和泡椒,小火煸炒至出紅油6.下入蔥薑蒜片,煸炒出香味

乾鍋茶樹菇as.jpg

7.下入彩椒和洋蔥絲,轉大火,煸炒至洋蔥變軟8.下入茶樹菇、紅辣椒和蠔油

乾鍋茶樹菇eo.jpg

9.大火翻炒4、5分鐘

10.加入少許白糖提味兒(口重的還可以加點兒鹽)11.開始炒菜的同時,在另乙個爐頭上燒熱瓦煲或鐵盤12.將炒好的菜全部放進鐵盤,並撒蔥絲和香菜提味,趁熱上桌,即可

乾鍋茶樹姑的做法

3樓:aa微湖來客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11. 將幹茶樹菇泡發,切去根部,裝盤備用。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22. 五花肉切片,蒜子切顆粒,姜切絲,小蔥切段。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33. 青辣椒切小段,朝天椒切段。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44. 油下鍋,六成熱時倒入五花肉,放適量料酒,炒至焦黃。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55. 五花肉焦黃後,放入薑蒜。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66. 薑蒜微炒一下,放入花椒、香辣醬。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77. 香辣醬炒勻後,放入朝天椒,青辣椒。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88. 朝天椒、青椒炒十秒,倒入茶樹菇,適量鹽,翻炒1分鐘。(茶樹菇捏幹水分,是讓其充分吸收油脂)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99. 倒入適量水,撒入白糖、大火煮2分鐘,雞粉調味。(如果是裝盤,湯汁微量即可)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1010. 洋蔥切絲,放入小鍋仔墊底。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1111. 將炒好的茶樹菇倒入小鍋仔,撒上蔥段,小火慢煮,一道香辣可口的乾鍋茶樹菇就完成了。

乾鍋茶樹菇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

用料茶樹菇 50克

五花肉/臘肉 50克克

青椒 1個

蒜 3瓣

乾辣椒 10

生抽 1勺

鹽 適量

乾鍋茶樹菇的做法

1.茶樹菇泡發瀝乾水分,把長的切段。青椒切絲,蒜頭切粒,小蔥切段,臘肉或五花肉切片,乾辣椒切段,喜歡辣點的加新鮮小公尺辣;

2.首選五花肉,會更香。臘肉也盡量選偏肥的,鍋內倒入少許底油,放入臘肉煸炒出油;

3.放入大蒜炒出香味;

4.加入茶樹菇爆炒;

5.加入乾辣椒繼續翻炒,加入少許鹽和生抽調味;

6.放入青椒絲和蔥段;

7.香味完全出來了,起鍋裝盤。

茶樹菇是一種食藥用菌,菌蓋細嫩、柄脆、昧純香、鮮美可口,因野生於油茶樹的枯乾上也得名茶樹菇。柱狀田頭菇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並且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鈉、鈣、鎂、鐵、鋅等礦質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菜能在寒冷的冬季給我們食慾和溫暖。乾鍋茶樹菇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菜品口味濃郁鮮香,酸辣適口。臘肉的香味和菌菇的香味完美地融合,是一道越煮越好吃的下飯菜。

中文名乾鍋茶樹菇

英文名griddle cooked tea tree mushrooms

主要食材

茶樹菇,五花肉,辣椒,植物油

分類湘菜系

口味香辣、鹹

快速導航

原料做法

小貼士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

口味濃郁、鮮香適口、營養豐富。

共11張

食品乾鍋茶樹菇雜圖

原料水發茶樹菇400克,紅椒1個,油炸蒜仔30克,辣椒醬20克,蠔油、精鹽、白糖、老抽、味精、紅油、香油各適量,香菜少許。

做法做法一

(1)水發茶樹菇洗淨,切成段,下入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紅椒切成菱形塊。

(2)淨鍋上火,放入紅油燒熱,先下入辣椒醬、蠔油炒香,再倒入茶樹菇煸炒,摻少許清水,調入精鹽、白糖、老抽、味精,稍煮,接著下入油炸蒜仔、紅椒塊炒拌均勻。

(3)最後淋入香油,起鍋盛入鍋仔內,點綴上香菜,隨配酒精爐上桌即成。

做法二主料:茶樹菇、五花肉

輔料:洋蔥、姜、小公尺椒、郫縣豆瓣、辣醬、鹽、雞精、醬油、糖、蔥

1、茶樹菇洗淨切段,入開水鍋裡焯水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五花肉切薄片,薑蒜切絲。

3、洋蔥和小公尺椒也切絲備用。

4、鍋中放少許底油,下五花肉煸至出油,下薑蒜絲炒香。

5、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辣椒醬炒出香味,倒入洋蔥絲和小公尺椒翻炒。

6、把焯好水的茶樹菇放進鍋裡,繼續煸炒4.5分鐘的樣子。加鹽,糖,醬油,雞精調味後即可。[1]

做法三主料:茶樹菇、臘肉

輔料:洋蔥、青椒、紅椒、蒜、姜、乾辣椒

調料:濃縮湯料、生抽、蠔油、香葉、八角、蒜蓉豆豉醬、料酒、綿白糖做法

一、準備工作:

做法:1、挑幾個有把兒的辣椒。

2、洗淨辣椒,泡在冷水裡。

3、茶樹菇洗淨,去掉老跟兒,放入高壓鍋加入半盒濃縮湯料和水。水以沒過茶樹菇為準,壓15分鐘。

4、臘肉切片、洋蔥切絲、香菜切段兒、青紅辣椒切碎。

二、炒製:

做法:1、熱鍋涼油,放入香葉、八角、鮮薑和辣椒煸香。

2、放入一半洋蔥和臘肉翻炒幾下,加入料酒、糖和豆豉。

3、倒入生抽翻炒。

4、倒入蠔油翻炒一鐘

5、倒入壓乾茶樹菇的原湯一碗。中火燒制湯汁基本收乾。

6、炒菜鍋湯汁收乾前。另起乙個鍋燒油,將蒜炸成黃色。

7、炒菜中的湯汁基本收乾後關火,將炸好的蒜和蒜油倒入鍋中。

8、加入香菜、 青紅椒翻炒均勻。

9、在炸蒜油的鍋底放入另一半洋蔥絲。

10、將炒好的 茶樹菇盛入小鍋內。即可上桌。[2]

乾鍋茶樹菇

做法四將新鮮的茶樹用肥厚的五花肉和鮮豔的紅辣椒一炒,加上點兒川味的豆豉和豆瓣,麻辣鮮香,菇脆肉厚,口感清爽下飯。天兒冷,怕涼著了的可以將炒好的菜移到燒熱的瓦煲或鐵盤中,發出嗞嗞的爆香味,乾香誘人。

乾鍋茶樹菇

材料:新鮮茶樹菇500g,五花肉100g,彩椒1個,洋蔥半個,蔥薑蒜適量,大蔥白適量,香菜適量,紅辣椒3、5個,郫縣豆瓣1、2大勺,川味豆豉1小勺,紅泡椒碎1小勺,蠔油1大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1、茶樹菇洗淨,入沸水中氽燙1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五花肉切絲,洋蔥、彩椒切絲;

3、蔥薑蒜切片,紅辣椒切段;蔥白切細絲;香菜葉洗淨撕碎;備好郫縣豆瓣、豆豉和泡椒;

4、熱鍋入涼油,小火煸炒肉絲,至肉絲吐油捲曲、邊緣微黃;

5、下入豆瓣、豆豉和泡椒,小火煸炒至出紅油;

6、下入蔥薑蒜片,煸炒出香味;

7、下入彩椒和洋蔥絲,轉大火,煸炒至洋蔥變軟;

8、下入茶樹菇、紅辣椒並蠔油;

9、大火翻炒4、5分鐘;

10、加入少許糖提味兒(口重的還可以加點兒鹽);

11、開始炒菜的同時,在另乙個爐頭上燒熱瓦煲或鐵盤;

12、將炒好的菜全部放進鐵盤,並撒蔥絲和香菜提味,趁熱上桌,即可。[3]

小貼士1、乾辣椒泡水一定要選有把兒的,炒菜前將辣椒表面水分擦乾,否則,炒菜時會濺油。

2、做這道菜一定要把幹茶樹菇發透,沒發好的茶樹菇,口感發柴不潤。

3、個人感覺用豬骨湯最好,沒有也可以用高湯精或者用清水,用清水時,可以加入雞精,這樣壓出的茶樹菇就有底味了。

4、做這道菜一定要加點香菜。因為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能起到增香的功效。

5、除了夏季,其他季節可以在鍋底部點上固體酒精加熱保溫,增加氛圍。

營養價值

茶樹菇有清熱,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補腎,利尿,滲濕,健脾,止瀉,民間常用於**腰痠痛,胃冷,腎炎水腫,頭暈,腹痛,嘔吐等症。還具有降血壓,抗衰老和抗癌的特殊功能。

6樓:晴天便好

乾鍋茶樹菇是一道地方美食,以茶樹菇為主要食材,配上臘肉或五花肉製作而成,口味鮮香,超級下飯,今天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家常做法。

【具體操作】

茶樹菇一把提前泡好,切成段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反覆洗淨,擠乾水分放入小盆中。

青線椒一小把,先去掉根部,再切成斜片;紅辣椒兩個切成斜片,一起放入小盆中,用來配色。

蒜子幾粒切成蒜片;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小公尺椒幾個切成細圈,一起放入盆中,再放入一小把紅幹椒備用。

五花肉一小塊,切成薄片,放入盆中備用,到這裡食材就準備好啦。

起鍋燒水,水開後下入茶樹菇,用勺子翻動幾下,使食材受熱均勻,焯水一分鐘,倒入漏勺中控水,再過一下涼水備用。

另起鍋添入食用油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半勺涼油,倒入肉片,快速翻炒幾下,炒至肉片發白時,倒入配料炒香,加入豆瓣醬5克,攪拌化開,炒出紅油,加入老抽2克調色,倒入茶樹菇和青紅辣椒,開大火快速爆炒20秒。

起鍋開始調味:加入白糖1克提鮮,胡椒粉1克,味精1克,辣鮮露3克,上火繼續翻炒15秒,淋入少許明油。簡單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起鍋。

提前準備半個洋蔥切成片,放入乾鍋中抓散用來墊底,再將炒好的菜盛入乾鍋中。

好了,這道香辣開胃的乾鍋茶樹菇就做好了,鮮香四溢,香辣熱乎,配上一碗大公尺飯,開胃下飯,讓你越吃越香。

這道菜無論是下飯下酒,還是招待客人,都是拿得出手的經典好菜,趕緊學會給家人露一手吧。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茶樹菇,青紅辣椒,洋蔥,大蒜,生薑,五花肉或臘肉,小公尺椒

調料:白糖,胡椒粉,味精,辣鮮露,豆瓣醬,老抽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是合作別的魚的做法並沒有什麼不同,你可以清蒸,也可以紅燒,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新增佐料就可以了。先把茶樹菇泡發,然後用調料香鍋。把八爪魚在開水裡焯煮一下。然後把這些材料一起熗鍋就可以。湘菜,即湖南菜,在長沙地區又被稱為本味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茶樹菇燉土雞怎麼做好吃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 將雞清洗乾淨去除雜毛 剁成塊 茶樹菇去除根部洗淨備用 薑切片 蔥切末 蒜拍碎。鍋內放水放入雞塊 薑片 蒜 一起燉 水開後放入料酒 一點點蔥末 小火燉乙個多小時。再放入茶樹菇 鹽 小火燉半個多小時 燉的過程中可以放入蔥末 讓蔥香滲入湯和雞肉裡 直到雞肉茶樹菇 熟透 即可。用料土雞 ...

茶樹菇炒臘肉是用幹的還是泡發的,茶樹菇炒臘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茶樹菇適量 五花肉適量 洋蔥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好的用料。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2 2茶樹菇去根洗淨。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3 3切成兩段。幹炒茶樹菇的做法步驟 4 4洋蔥,豬肉切成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