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茶樹菇燉土雞怎麼做好吃

2022-02-12 05:56:14 字數 2892 閱讀 4067

1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

將雞清洗乾淨去除雜毛  剁成塊  茶樹菇去除根部洗淨備用  薑切片  蔥切末 蒜拍碎。

鍋內放水放入雞塊 薑片 蒜 一起燉   水開後放入料酒  一點點蔥末  小火燉乙個多小時。

再放入茶樹菇 鹽 小火燉半個多小時  燉的過程中可以放入蔥末 (讓蔥香滲入湯和雞肉裡) 直到雞肉茶樹菇 熟透 即可。

2樓:魂牽夢縈

用料土雞(母雞) 1200克

幹茶樹菇 70克

老薑 一塊

花椒(可以不放) 五六顆

料酒(可以不放) 少許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

茶樹菇剪去根部

溫水泡發半個小時後清洗乾淨

雞肉剁成大塊,洗乾淨放鍋裡,加入清水淹過幾塊,放入少許料酒,大火燒開水開後關火,倒掉鍋裡的水,再次將雞塊用冷水沖洗乾淨浮沫洗乾淨的雞肉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再放入老薑和花椒,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一定要最小火哈,火太大煮出來的雞湯就不清澈了,湯汁還會揮發得快

半個小時後,看看,湯麵上漂浮著的雞油是金黃色的,這也是土雞的乙個重要特徵,肉雞三黃雞什麼的是煮不出這種湯色的,非常香,好想喝一口……

可以放入洗乾淨的茶樹菇了,這時再次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由於茶樹菇的原因,湯色變成棕紅色了,不用擔心,正常的燉好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了,不再需要其他任何的調味品就很鮮香了

茶樹菇燉雞肉的做法,茶樹菇燉雞肉怎麼做好吃

3樓:何焱宇杰龍

茶樹菇燉雞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土雞乙隻,茶樹菇,蔥,姜,料酒,鹽

做法1.茶樹菇泡發洗淨,剪掉底部的根,用少量清水浸泡,蔥薑備好2.雞收拾乾淨,具體步驟可以參考這裡。

涼水放入雞一起燒開,加蔥薑,撇去浮沫(雞的浮沫並不多),加少許料酒,放茶樹菇,連同浸泡茹的少量乾淨水一起倒入,再次煮開後調小火煲1.5小時,關火前加少量鹽調味

4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菇燉雞肉的做法步驟

1小雞半隻(因為我買的是冷凍的,所以泡薑水裡半小時)。

2撈出斬塊,燒花椒水,水開放雞肉,料酒一湯匙,不要蓋鍋蓋,煮三分鐘,撈出過涼水洗乾淨。

3茶樹菇泡軟(泡的方法可以先洗乾淨,放溫水裡,小火煮開,然後泡到半小時,因為茶樹菇有點硬,不泡好口感要遜色)。

4鍋裡燒三湯匙油,大火煸炒雞肉,雞肉皮發黃,肉稍幹。

5下蔥薑蒜香葉等煸炒出香味,放一湯匙醬油,半湯匙糖,半湯匙白酒(可以用別的酒代替,小時候農村是沒有料酒用的)。

6放入茶樹菇,一起炒一會,兌溫水,大火燒開,小火燉四十分鐘到乙個半小時。放鹽,五香粉,味精,再中火煮一會,出鍋撒香菜香蔥末。

茶樹菇燉土雞的做法?

5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一、食材:

材 料土雞半隻 乾燥茶樹菇50g 當歸1片 紅棗10粒 蒜頭10粒。

調 料公尺酒1杯 鹽1/2大匙 水1大碗。

二、做 法

1.將茶樹菇以清水洗淨,再用冷水浸泡20分鐘泡軟後切成段、連同浸泡的湯汁備用;土雞剁成塊狀放入滾水中氽燙後洗淨備用。

2.取乙個耐熱鍋,放入烏骨雞塊、蒜頭粒、當歸、紅棗、茶樹菇及浸泡的茶樹菇水、公尺灑和可淹過食材的水,再加入鹽調味。

3.將耐熱鍋封上保鮮膜或蓋上蓋子,放入炒菜鍋裡己燒開水的蒸架上,以隔水燉煮的方式,燉90分鐘即可。

6樓:owen殿下

原料:土雞(或老母雞)、茶樹菇(乾鮮皆可)、薑片、黃酒(可省)、鹽。

做法:1、幹茶樹菇洗淨,用溫水泡開;

2、雞洗淨,剁成塊。汆水後沖淨;

3、4、將雞塊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薑片,煮開後倒入少許黃酒,放入泡好的茶樹菇小火煲至肉爛。最後加鹽調味。

茶樹菇板栗燉雞的做法,茶樹菇板栗燉雞怎麼做

7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土雞1只

板栗200g

茶樹菇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大蔥

適量小蔥

適量桂皮

適量香葉

適量花椒

適量八角適量糖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土光雞乙隻收拾乾淨

2.板栗洗乾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沸

3.幹茶樹菇浸泡兩個小時

4.板栗剝掉外殼

5.土雞斬件瀝乾水分

6.泡好的茶樹菇切段

7.準備配料: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乾紅辣椒8.生薑 大蒜大蔥

9.鍋熱油

10.倒入瀝乾的雞塊翻炒

11.雞肉翻炒至顏色發白後放入薑蒜和大蔥

12.加入料酒繼續翻炒至雞肉微黃變乾

13.加入大料等翻炒

14.放入生抽

15.加入老抽翻炒上色

16.加入糖

17.加入鹽

18.加入沸水沒過表面

19.放入板栗

20.放入茶樹菇

21.拌勻煮沸

22.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電壓力鍋燉半小時

23.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小貼士1.雞肉一定要瀝乾水分哦,不然下鍋的時候會濺油燙傷。

2.一定要先將雞肉炒製水分變乾,顏色微黃,口感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 雞腿洗淨切成塊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鍋熱後放入薑片煸香,放入雞腿肉炒香,然後加入板栗繼續翻炒。

4. 將炒過的雞腿與板栗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黃酒、白糖、醬油及水(約200ml)慢火燜煮。

5. 約燜煮60分鐘開始收乾湯汁,加入適量的味精拌勻即可。

茶樹菇有毒嗎,新鮮茶樹菇有毒嗎,茶樹菇泡了幾天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茶樹菇沒有毒。茶樹菇是茶樹蔸部生長的一種野生蕈菌,從你生長環境來看,不屬於毒性菌,而其營養成分是蛋白質,脂肪,糖分,礦物質,b族維生素,都屬於常規成分,也不具有毒性,因此,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茶樹菇生吃不會中毒,但不適合生吃。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這類蘑菇完全可以生吃,但由於茶樹菇生的...

紅薯燉茶樹菇能同食嗎,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可以 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 腹痛 腹瀉 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放些比較好!少放,不要太多!味道非常好!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材料1 豬排骨兩斤,斬段。2 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 茶樹菇泡發,洗淨。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花...

怎樣分辨茶樹菇的好壞,怎樣區分好的茶樹菇與差的茶樹菇?

簡單的方法就是子實體完整,菌蓋不開傘,不破碎,菌柄長度大約在10 15公分,顏色自然色澤。無老化根。這就是好的標準,其他的菌蓋開傘,破裂,顏色灰暗,菌柄超長,帶老化根,或者含水量太大。等都是次品。新鮮的茶樹菇 1 菇傘完好 2 傘柄豐滿。3 沒有異味 4 傘柄淡淡的杏色。乾燥的茶樹菇 1 香味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