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當歸可以一起堡湯嗎,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2022-09-20 09:35:04 字數 3205 閱讀 7858

1樓:陝西新東方肉球

當歸本來就是最適合用來燉湯的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可以看一下下面關於當歸燉湯的做法,有很多種喔~ 當歸附片羊肉湯 羊肉滾水飛水後清洗乾淨 鍋裡燒滾約2000ml的水,把羊肉和藥材,生薑一起放下去,開蓋,滾水褒約10幾分鐘,蓋上蓋子,轉小火,加入料酒,褒三小時,用鹽調味 當歸參芪羊肉湯 1、鍋裡放水,放白酒、大蔥、薑片燒開,放洗乾淨的羊肉進去焯水。 2、焯水之後的羊肉洗乾淨。 3、鍋裡水倒掉,重新燒熱,放油、蔥薑炒香,放羊肉加白酒翻炒。

4、加入開水,大火燒開,片刻後移到砂鍋。 5、當歸、黨參、黃芪用茶包袋裝好(沃爾馬有賣),一起放到鍋裡燉3個小時左右。 6、喝前把大蔥和表面的油脂撇掉,放鹽調味。

湯略帶中藥味,清香,味道很好。 小訣竅 1、羊肉可益氣補虛,補血助陽,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不過,羊肉屬大熱之品,因此凡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的人都不宜食用。

患有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者在發熱期間也不宜食用。如果在烹製時放個山楂或加一些蘿蔔、綠豆,炒製時放蔥、姜、孜然等作料可以去除羶味。 2、注意:

不宜用銅鍋烹製羊肉,因為銅遇酸或鹼並在高熱狀態下,均可起化學變化...

2樓:東籬採菊在南山

當歸與花旗參是可以一起煲湯的,和南瓜一般也是可以一起吃的哦

南瓜能和茶樹菇鴨湯一起吃嗎

3樓:古方紅糖

可以,南瓜性溫味甘,茶樹菇性平味甘,鴨肉性寒味甘鹹,三者配伍無禁忌,南瓜可以和茶樹菇鴨湯一起食用。

南瓜歸脾、胃經,能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適合糖尿病、癌症、鉛汞密接者、泌尿結石、肥胖、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老年便秘者食用;

茶樹菇歸脾、腎、胃經,有滋陰補腎,益氣開胃、健脾止瀉、益容顏的效果;

鴨肉歸脾、肺、腎、胃經,能滋陰、補虛、養胃、利水,適合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水腫、慢性腎炎浮腫、癌症、糖尿病、肺結核、肝硬化腹水患者食用;

茶樹菇老鴨湯

材料:老鴨1只、茶樹菇100克、姜10克、料酒30ml、鹽1茶匙、胡椒粉5克、煮鍋1只、砂煲1只

做法:1.老鴨宰殺後去頭尾,斬塊後溫水洗淨備用;

2.鍋中放水,鴨肉冷水下鍋,加薑片、滴料酒焯至鴨肉斷血水,撇去有浮油和雜質後將鴨肉撈起備用;

3.砂煲加入適量開水燒至沸騰,加入焯好的鴨肉,大火煮沸後迅速轉成最小火,加蓋慢燉3個小時;

4.煲足3小時後,轉大火煮沸,將洗淨去根的茶樹菇去加入,再次煮沸,隨後轉最小火,加蓋繼續燉30分鐘左右;

5.大火再次煮開,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鴨肉性屬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此湯。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

4樓:那個閃電

可以的,以下是南瓜和海帶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南瓜350g、豬蹄500g、幹海帶15g輔料:水適量|、姜少許

步驟:1.南瓜切塊備用

2.豬蹄氽水備用(毛一定要撥乾淨了)

3.海帶浸發洗淨後切段打結備用

4.所有材料放電壓力鍋中

5.加三碗水,加少許姜,選擇「湯」鍵烹調。

6.煮好的南瓜海帶豬蹄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海帶南瓜雞蛋湯,具體的做法如下:

食材:海帶、南瓜、雞蛋、胡蘿蔔、麵粉、姜、蔥、醬油、鹽。

1、將海帶泡好備用。

2、南瓜、胡蘿蔔切塊,蔥切段、薑切末。

3、麵粉加水調和(麵粉不需要太多只是起到讓湯變的濃的作用就好)。

4、鍋加油預熱倒入調好的雞蛋。

5、向炒好的雞蛋裡加水,隨後依次加入南瓜海帶胡蘿蔔生薑沿鍋四周撒開。

6、湯煮開後滴幾滴醬油,再次煮至沸騰時撒入切好的蔥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鹽了。

7、攪拌至鹽化開(5秒左右)即可。出鍋。

6樓:活寶麥兜

南瓜和海帶能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南瓜不宜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2、南瓜+皮皮蝦:痢疾

3、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4、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5、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6、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7、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8、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9、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10、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枸杞,當歸可以一起煲湯用嗎

7樓:植物網

可以的,可抄以燉當歸枸杞羊bai

肉湯。功效:溫補氣血

。用於du氣血虛弱,或血zhi虛血寒所dao致之精神不振、面色萎黃或淡白而無光澤、氣短乏力、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手足不溫等症狀者。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羊肉洗淨剁成塊,放入煮開的水中焯一下,取出沖淨浮沫備用。

3.紅棗、當歸、桂圓肉、枸杞用水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4.把所有處理好的材料放進湯禍中,加入適量清水和料酒,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2小時即可。

5.出鍋時加少量鹽。

當歸和黨參一起燉湯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

比較常見的是黨參當歸烏雞湯,

它是一款非常適合氣血不足、**暗黃、手足無力、容易疲倦與頭暈的人士日常調理的湯料,

更是特別女性朋友在特別的日子前後補養身體。

9樓:紫冰幽蓮

當歸和黨參能一起吃,可以製成當歸紅棗黨參雞湯。做法是準備好當歸黨參紅棗枸杞,將雞清洗乾淨備用;準備好乾淨的沙鍋,放入雞,蔥薑和料酒,加入清水至最高水位線;開大火燒開,撇去浮末,加入當歸黨參紅棗,蓋上蓋子,轉小火;燉1個小時,加入枸杞,加入鹽調味,再煮個3分鐘即可。在煲煮這道當歸黨參紅棗雞湯時應該將紅棗、枸杞後下,以免煲煮時間過長而煮爛。

黨參和當歸的功效都是作用在血上面,兩者泡茶喝既能養血又能補血。現在很多年輕女性都會有些低血糖,就要多食用些補血養血的藥物,黨參當歸泡水喝就很適合這樣的症狀。更年期女性就要多食用些養血類藥物。

而且當歸和黨參都是中藥材,***小,療效切確。

在日常用藥中通常補血用當歸身,活血用當歸尾,補血活血用全當歸,適量吃當歸可以可以不僅可以補血活血,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還能美容護膚,同時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應避免在月經、感冒期間食用。

南瓜和山藥能一起煮粥嗎,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您好,南瓜和山藥相剋,不能一起煮粥。謝謝!南瓜食物相剋表 南瓜 山藥 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當山藥與鹼性藥物同服時,鹼性藥物會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減低山藥的營養價值。山藥與豬肝不能一起吃。山藥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 鐵 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

南瓜可以和瓜子一起吃嗎,南瓜和瓜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兩者不相剋,而且混合吃,有利於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南瓜子別名 北瓜子 南瓜仁 白瓜子 金瓜公尺 窩瓜子 倭瓜子 南瓜子仁禁忌人群 胃熱病人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衛生條件較差地區人群 蛔蟲病,蟯蟲病,絛蟲病,鉤蟲病 血吸蟲病患者,和後手足浮腫和缺乳 糖尿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

南瓜能和核桃一起吃嗎,南瓜和核桃能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南瓜和核桃可以同時食用,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剋的物質出現,而且一起吃也不會有毒性的產生,但是盡量不要多吃,以免增加消化的壓力。南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之一,主要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夠增強個人免疫力,適量的食用還可以預防便秘的問題,減輕消化的負擔,而且對於提高視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