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茶樹菇燉雞湯嗎

2021-06-26 15:38:35 字數 659 閱讀 6453

1樓:爵帝倵士

1、作用

相比豬肉、牛肉等脂肪含量較多的紅肉,雞肉屬於熱量低一些,口感較清爽的白肉,特別適合在夏天食用,而湯中的另一道重要配料茶樹菇也是以富含豐富氨基酸和多種營養成分出名的食用菌類,茶樹菇還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素,能吸收湯中多餘的油份,使湯水喝起來更清爽不油膩。這道菜成品口感湯水清爽甜美,雞肉鮮嫩,茶樹菇吃起來也是爽脆可口。

2、做法

全雞切塊,茶樹菇清洗乾淨,切段待用,薑切片;

沙鍋中放入足量的水,將雞塊和薑片都放入,大火燒開,用漏勺撇去浮沫,轉小火,燉煮30分鐘;

加入茶樹菇,繼續小火燉煮1小時,即可用鹽調味,食用時,撒上白胡椒粉和蔥花即可。

3、注意事項

中醫認為:茶樹菇性平,甘溫,無毒,益氣開胃,有健脾止瀉。具有補腎滋陰、健脾胃、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防病能力的功效。常食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

幹茶樹菇,泡發清洗時一定要細心多漂洗幾遍,以免茶樹菇中帶沙影響口感。

當然不用雞架,改用雞肉也行哦。根據個人口味,如果想口感不油膩,也可去皮煲湯。

2樓:付心付力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禁忌,吃吧

3樓:裙裙美媽

這是一道益氣開胃的滋補養顏湯,簡單易做,把所有食材一起放進燉鍋裡面燉兩小時就可以了。

茶樹菇有毒嗎,新鮮茶樹菇有毒嗎,茶樹菇泡了幾天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茶樹菇沒有毒。茶樹菇是茶樹蔸部生長的一種野生蕈菌,從你生長環境來看,不屬於毒性菌,而其營養成分是蛋白質,脂肪,糖分,礦物質,b族維生素,都屬於常規成分,也不具有毒性,因此,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茶樹菇生吃不會中毒,但不適合生吃。茶樹菇屬於天然的無毒食用菌,這類蘑菇完全可以生吃,但由於茶樹菇生的...

燉雞湯加花生可以嗎,花生可以燉雞嗎

可以,以下是花生雞湯的做法。主料 雞肉1000g 香菇50g 黑花生80g輔料 鹽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紅棗適量 枸杞子適量步驟1.準備好配料 步驟2.雞肉剁大塊,先煮開去除水分。鍋燒熱,將去了水分的雞肉放鍋中小火煸炒。步驟3.炒好的雞肉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蔥褲。步驟4.大火煮開後,...

紅薯燉茶樹菇能同食嗎,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可以 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 腹痛 腹瀉 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放些比較好!少放,不要太多!味道非常好!茶樹菇當歸海帶能一起燉湯嗎 材料1 豬排骨兩斤,斬段。2 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 茶樹菇泡發,洗淨。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