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800公尺跑步技巧,800公尺跑步技巧

2022-01-05 09:26:57 字數 5402 閱讀 8181

1樓:last夏抹

前傾身體:全程保持身體稍微前傾(但不至於跌到),不要弓腰。前傾角度越大,速度越快。

s形體姿:跑步時,背部挺直,全程(包括腳踩地時)保持雙膝微屈。跑步時,頭頂所處的高度應當比平時站立時頭頂(距離地面的高度)低2~3英吋(1英吋=2。54釐公尺)為宜。

步幅要小:單腳落地時,應當處於身體下面,而非前面(步伐過大時,前腳會處於身體前面)。記住:

步幅越大,身體的平衡感就越差;相反,較小的步幅,雙腳接近身體核心部位,才能更好的發力,跑起來也更穩健。

腳前掌(而非腳跟)著地:一開始,只用腳趾肚著地。如果腳跟觸地,會導致身體遭受最大的地面衝擊力,從而妨礙向前奔跑,正如「剎車」原理一樣。

節奏要快:每分鐘需換腿180~190次。隨著體能的增強,如想跑得更快,可以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速換腿的節奏。記住:單腳觸地的時間越長,身體喪失的動能就越多。

戒「踩地」、應「飛起」:這是最難掌握的一環。單腳觸地後,另一條腿應隨著肌腱收縮的同時,筆直地向臀部方向自然地「飛上去」,就像橡皮圈向上回彈一樣。

注意腳趾不要發力,應把注意力集中在股四頭肌和小腿肌肉上,利用它們的力量,飛起後腿。

蜻蜓點水:一腳著地,另一腳在飛起時,不要用力上翹。應該輕輕飛起,高出地面約1英呎(1英呎=12英吋)左右為宜。

由於慣性的作用,腳會自然地再往上方移動少許。跑步速度越快,這種慣性所導致的上揚距離就越大。

自然落下:單腳離開地面後,應當向後自然揚起,不要隨著觸地的乙隻腳一樣向前衝。摸索那種在空中翱翔的感覺,身體隨著重心自然前移。

離地的那只腳,在空中的運動軌跡,應成一條自然的弧線,然後像一條垂線(不要通過肌肉施加任何力量)般自然落下。

面臨中考體育測試,很多同學認為自己身體素質差,長跑專案肯定很難達標。有關體育老師認為,從現在開始,學生分3個階段進行系統訓練,提高長跑成績並不難。三階段提高長跑成績:

專家認為,學生如果從現在開始分3個階段進行系統的訓練,就不難提高長跑成績。

第一階段,從這學期開始一直到寒假。這一階段,學生要按照計畫進行體能訓練,每天都堅持慢跑,不要求速度,也不用計時間,學生只是通過這段時間的慢跑來提高自己的體力和體能。通過這段時間的訓練,學生基本可以具備長跑1000公尺(或800公尺)的能力。

這個階段完成之後,學生再長跑1000公尺(或800公尺)時,就不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第二階段,從下學期開始,學生主要進行提高速度耐力的訓練。學生要在這一階段時間適量加大訓練強度,主要是提高跑步速度。學生可以把考試要求的長跑距離分成若干段來進行訓練。

比如女生可將800公尺跑分成2段,每段400公尺。學生自己計時間,第一段一般要求在1分40秒到50秒的時間跑完,然後休息3分鐘,再繼續按照相同的時間把剩下的一段路程跑完。通過這樣的分段訓練,學生可以逐漸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

第三階段,就是在考試前,這一段時間,學生要進行自測。學生可以自己進行計時模擬測試。

專家說,除必選專案長跑之外,其他專案也同樣需要平時加強訓練,才能在考試中考出好成績。此外,學生要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個人限選專案,如身材較胖、臂力較小的男生不宜選擇引體向上,身材高大的女生不宜選擇仰臥起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在跑前的乙個小時,吃點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幫你提高能量!因為800公尺是乙個需要消耗能量還多的專案!

在跑前的50分鐘到1個小時再喝點紅牛,紅牛可以幫你提高興奮!在跑前的半個小時慢跑一下,做一些簡單的準備運動!關節運動一定要做充分,不然還容易受傷。

在跑的時候,因為你不是在正規比賽,所以不用那麼專業的跑戰術!開始跑前,應該讓自己能興奮是最重要的,興奮得起來,你跑的時候輕鬆點,興奮不起來,你跑的時候就很難受!開始跑的時候,前100公尺要跑快一點點,搶個有利的位置後,在接下來的700公尺中,因為你前100公尺跑快了,第200公尺開始的時候,速度要調整一下,調整感覺自己能跑的速度堅持跑下去!

在跑的過程中,節奏是還重要的!節奏好,你是越跑越興奮!節奏亂了,跑沒有一下就想你說的,肚子痛!

胸悶,很累!節奏你可以採用2步一吸,2步一呼,或者3步一吸,3步一呼!在800公尺的前400公尺,建議你採用3步一吸,3步一呼,在第500公尺開始就採用2步一吸,2步一呼,有利的利用身體的能量!

跑到第600公尺開始的時候是最累的,這個時候,你要有意志力堅持!堅持過700公尺後,你就輕鬆多了,就可以最後100公尺的衝刺了!以上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史怡暢赤鳴

800公尺其實就是乙個堅持的過程,我個人第一圈喜歡跟隨大家的速度開始跑!第二圈繼續保持第一圈得速度,最後100公尺加速!!!這是乙個相對合理的方法!

跑步之前喝少量的熱水相對較好!放輕鬆,我覺得你不出意外就是滿分!!!加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跑什麼就要保持三步一呼吸,開始兩圈(400公尺)跟在跑在前面的人,要均勻的跑,後面一圈要全衝刺

5樓:喃喃自語_軒

我也是初一的,體能一般,別聽樓下和什麼紅牛之類的保健飲料,喝了跑胃會不舒服,吃點高熱量食品是可以的,但是也要適量吃。跑步的時候不要用嘴呼吸,鼻子吸氣,嘴巴出氣,這是不會太累的。平時多鍛鍊,放學了去學校操場跑兩圈,能多跑就多跑。

這樣長期堅持下來有助於提高800公尺的成績。

800公尺跑步技巧

6樓:低調額低調額

1、平時鍛鍊好爆發力。800公尺雖然屬於中長跑,但一開始的爆發力也是很關鍵的,只有搶到好一些的跑道才能在比賽中佔得先機。平常訓練中要多練練腿部力量,可以綁個沙袋在小腿上練跑步。

2、增強自己的耐力。800公尺雖然不算長,但到最後的200公尺是最考驗人的耐力,平時訓練一定要往1500以上跑才行,把自己的耐力提上去對自己十分有利。

3、開始跑800公尺時,要衝刺出去搶個好跑道,但不要用盡全力,否則會後勁不足了。根據自身的能力跑就行,如果個別人跑的很猛,可以跟在他們後面,不要一開始就拼命追。但在並道前最好搶個有利位置。

4、經過衝刺跟跑階段,大約過了200公尺了,然後第二個200公尺就要調整好步伐了,盡量邁開大步,手臂抖動幅度不要太大,這時如果你沒有絕對的優勢不要領跑,只要緊緊跟在第一軍團後面就行了。

5、然後第三個200公尺到了疲勞的階段了,這時要特別注意調整好呼吸,一般是兩步一呼氣,兩步一吸氣。呼吸時要盡量加大呼吸深度,但不要張大口快速呼吸。接著按照自己的節奏勻速跑步。

6、最後的200到了衝刺階段了,也是最考驗耐力的時候。這時一般會跑最後的彎道,盡量利用彎道技術實現超越,然後在最後的100公尺拼勁全力進行衝刺。

擴充套件資料

比賽規則

跑道800公尺,起跑是在自己的跑道裡,直到運動員通過標誌可以串道的分離線才能離開自己的跑道。在小組第一輪比賽中,運動員被排在哪乙個跑道上是由計算機自由排列出來的。其後的各輪比賽,跑道的選擇依據運動員在上一輪的比賽成績而定。

這個規則的目標是讓更優秀的運動員可以排在靠中間的跑道上,好的跑道是第3、4、5、6號跑道,它們應由排名前4位的運動員分別佔據。第1、2、7、8、道則由後4名佔據。

成績在田徑比賽中,所有賽跑專案參賽者的名次取決於其身體軀幹(不包括頭、頸、臂、腿、手或足)抵達終點線後沿垂直面為止時的順序,以先到達者名次列前。在任一賽次中,按成績錄取進入下一賽次時如遇運動員成績相等,則終點攝像主裁判應考慮有關運動員的1/1000秒的實際成績。

如果成績依然相等,則有關運動員均應進入下一賽次。如實際條件不允許,應抽籤決定進入下一賽次的人選。在決賽中第一名成績相同,裁判長有權決定是否重賽,若無條件重賽,則並列第一;至於其它名次成績相同,按並列處理。

7樓:娛樂達人小叮噹染色了

回答一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 (葡萄糖是單醣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 , 不要喝其他飲料,

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噪子會發粘。

3.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齋著

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800公尺從一開始就必須採取較高速度,但是跑太快了到後面沒力氣,等你保留實力人家都到終點了,所以根

據自己的實力開始發力在自己80%左右。提高速度這樣能讓你早一點進入無氧呼吸的狀態 ,進入無氧呼吸的

狀態後一定要以頑強的意志力堅持 下去,加強擺臂來衝破極點。但是這必須有相當好的素質才能很好的運

用。要注意這樣以較高速度的話到後半程的衝刺是靠平時訓練積累下來的身體素質支撐的, -般到最後200

公尺就沒有一勳氣,在跑的過程中你把力量使在腳上和脖子上是加快不了你的速度的,在跑的過程中特別是

出現極點和衝刺的時候你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加強你的擺臂幅度和頻率,加快擺臂自然你的速度就卻,

這就是我為什麼反覆強調擺臂的原因。在跑的過程種- -定要放鬆,特別說下過彎道的技術,過彎道時身體重心

稍微向內側,加大步幅即可。

更多22條

8樓:酸檸檬嘿

1、800公尺的熱身

跑800公尺提前半小時進行熱身運動,為的是放鬆肌肉,以免在跑的時候出現抽筋。

2、800公尺的起跑

起跑的時候不要快速跑向內道,也就是第一道,這樣會浪費一點速度,應該慢慢往內道裡擠。起跑的時候不需要採取蹲式起跑法,身體前傾,第一腳邁出的是習慣的那只腳即可。

3、800公尺的分配

800公尺屬於是長跑運動的一種了,在跑的過程中正確的分配步頻是很重要的。因此建議在前300公尺的起跑階段可以按照正常的速度來跑,不能太快,否則很容易會提前疲勞。

之後身體暖和起來,也適應了跑步的節奏,可以提速,注意要一點點提速,步子邁的大一點,手臂抖動幅度大一點。最後的200公尺衝刺階段肌肉已經很疲勞了,要注意呼吸節奏,一般兩步一呼氣,兩步一吸氣。

4、800公尺的呼吸

無亂是什麼時候千萬不能張嘴呼吸,可以將舌頭翹起來頂在牙齒上排,這樣就能避免空氣進入喉嚨了。

二、仰臥起坐的技巧

1、躺下時的標準姿勢:上身平躺,下身雙腿併攏,小腿與大腿呈90°彎曲,不要直腿。

2、起坐時的標準姿勢:腹部用力,躺下的時候不要完全放鬆腹部,保持腹部緊張感。根據自己的腹肌力量決定手放在**。

初學者可以置於腰部,手越往上,腹肌使用的力量便越大。起來時頭最好要碰到膝蓋,才能算比較標準。

3、做仰臥起坐前要做好熱身準備。可以利用躺下時的慣性加上腰腹部的力量使自己快速起坐。可以在起來的時候稍微左右搖晃,能夠減輕腹部肌肉的壓力。

做的速度要適中,不要先開始做的很快,後來就做不動了。要保持呼吸協調,情緒穩定,千萬不能被逗笑。抱頭不要抱得太緊,稍微松一點,力氣會小很多,而且也不容易使頸部肌肉被拉傷。

女生800公尺跑步技巧,女生800公尺跑步的技巧是什麼?

我給你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在跑前的乙個小時,吃點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幫你提高能量!因為800公尺是乙個需要消耗能量還多的專案!在跑前的50分鐘到1個小時再喝點紅牛,紅牛可以幫你提高興奮!在跑前的半個小時慢跑一下,做一些簡單的準備運動!關節運動一定要做充分,不然還容易受傷。在跑的時候,因為你不是在正規...

女生800公尺跑步技巧,女生800公尺跑步的技巧是什麼?

我給你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在跑前的乙個小時,吃點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幫你提高能量!因為800公尺是乙個需要消耗能量還多的專案!在跑前的50分鐘到1個小時再喝點紅牛,紅牛可以幫你提高興奮!在跑前的半個小時慢跑一下,做一些簡單的準備運動!關節運動一定要做充分,不然還容易受傷。在跑的時候,因為你不是在正規...

女生初中跑800公尺的技巧,女生跑800公尺的技巧

1 運動前先做點伸展的運動,以免比賽時扭著腳。2 比賽剛開始先不要跑太快,勻速跑就行,要搶到內道,如果別人和你一樣勻速跑,你可以先搶第一,然後勻速跑,或者緊跟前面的人,如果有人一開始就猛跑,別管他,他到最後就會體力不支了!3 記得一定要勻速跑,保證體力,在剩下300公尺時慢慢提速,記得是慢慢提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