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尺跑步時該怎麼跑才能拿第一

2022-01-09 20:28:55 字數 5379 閱讀 3200

1樓:我就是我無所顧

沒別的方法 只能自己練

有些跑步方法

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 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公尺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乙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公尺標準場地,就是兩圈半,在最後200公尺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練過嗎 沒練過的話 不要急 不一定要拿第一 一開始慢慢跑 不要看別人衝的多快 到剩下兩百公尺時 爭取一口氣衝下來 這樣至少能排到前五名

3樓:奕辰寶貝

剛開始不要跑太快,一直保持在第三或者第四,到最後70公尺左右時開始逐漸加速,

4樓:平安

剛開始不要跑太快,跑步時用嘴巴呼吸,最後加速哦~親~

5樓:貢丸的天下

你就想,你跑了第一,就會有ipad。你想上wc,就記著終點就是wc

800公尺跑步時該怎麼跑才能拿第一?

6樓:司空巧夏梁豆

剛開始不要跑太快,一直保持在第三或者第四,到最後70公尺左右時開始逐漸加速,

7樓:竺樂蓉耿樺

親你練過嗎

沒練過的話

不要急不一定要拿第一

一開始慢慢跑

不要看別人衝的多快

到剩下兩百公尺時

爭取一口氣衝下來

這樣至少能排到前五名

8樓:卞公尺琪蠻蘿

怎麼可能不累呢,我就是800公尺專業,我來告訴你吧:一開始用7成速度,過了400公尺後舒著步子跑盡量跨大步彌補頻率上的不足,盡量用鼻子呼吸,最後的300公尺(倒數第二個彎道)衝刺重心前移,鼻口兼用呼吸,此刻禁忌過早提速量力而為。

祝你成功!

800公尺跑步應該怎麼跑才更輕鬆??

9樓:蒲公英花開丶

一般來說把800公尺分成四個200公尺:第乙個:利用身體60%~70%的力氣跑完,因為第乙個200公尺一般都很輕鬆,但要注意節省體力,不要一上來就把所有體力都用完。

第二個:堅持!因為你跑完200公尺後,身體的極限會慢慢出來,你會覺得很累,呼吸困難,情緒上不想再跑下去,這些都是正常的,大家都一樣。

但往往第二個和第三個200公尺對最終成績影響特別大。總之,這個階段必須堅持,加大呼吸,保持第乙個200公尺的速度進入第三階段;第三個:速度適當的慢下來,但不要太慢,讓自己在運動中充分的休息、放鬆,調整呼吸,為最後乙個200公尺衝刺做準備!

仍然要加大呼吸。第四個:衝刺階段,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到終點,這個階段心態要擺正,不要讓疲勞的壞情緒影響自己,你所要做的就是衝向終點!

因為你用盡力氣跑完這個200公尺後,會很難受,沒有關係,不要跑完就馬上停下來,跑過終點後在慢慢放鬆跑100公尺左右,讓身體慢慢緩衝一下,這樣你身體不會特別難受。

總之,跑800公尺,分四個階段跑,如果是200公尺的跑道就分四圈,400公尺的跑道就分4個半圈,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乙個就是呼吸,不要憋氣跑,那樣你跑200公尺後就岔氣了。

10樓:檸萌de雪

1.堅持鍛鍊 加強耐力 找到技巧

2.認真學習 初三參加重點高中的自主招生考試 成為保送生

體育中考你就有資格走完800

11樓:愚千厹

跑步的時候注意呼吸頻率!兩步一吸氣兩步一呼氣,這樣是最科學的跑步呼氣方法你可以試試保證比以前好的多!還有就是把每一步的步伐加大,擺臂的頻率也要加大保證你能考試及格!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方法有道理的話請把分給我謝謝!

12樓:丟丟傻傻

我初中跑八百,記得是最好跟著你們班跑的最快的人。四百公尺一圈的操場的話,第一圈不用太快。只要不是很落後就好啦。

主要的是第二圈的時候盡量激勵自己超越前面的人。我中考考試八百就這樣過的。

13樓:夢尋千里_錦柔

每天堅持跑至少一千公尺的路程,把肌肉拉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自己的經驗給你建議一下。第一,在跑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運動,把自己的身體舒來,這個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不會讓你在最後的時候很累,具體的熱身運動應該知道的吧。第二,在跑的時候,速度要勻速,呼吸要勻速,而且要用鼻子呼吸,控制步伐節奏!

第三,在跑完之後,不要馬上停下來,應該要慢慢的走,等到呼吸逐漸平穩,千萬不能坐在地上,或者是彎下腰來!如果這樣做了,應該不會很累了!

還有就是你說的速度,這個就要訓練了,你最好在早晨的時候增加跑的距離!逐漸增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的時候的肌肉會比平時的更加興奮,能量釋放較快。建議你:

1、平時提高運動量,將極限反應向後推移;比如跑500公尺時加快速度,或保持現有速度下拉長跑步距離。

2、測試的時候要盡量保持勻速以節省體力,除非最後衝刺,不要收周圍的同學跑步節奏的影響,這樣也有助於保持呼吸平穩。注意跑步的速度要保證自己能夠跑出自己的最短時間;

3、注意擺臂,幅度要大而有力,節奏感要強,以帶動腿部向前。

16樓:窮得沒飯吃

每天跑1000堅持三年

800公尺該如何跑? 5

17樓:匿名使用者

800公尺中距離跑,是奧運會田徑比賽的重要賽事之一。在田徑運動中,中距離跑是最富挑戰性的運動專案之一,它需要足夠強大的生理機能和頑強的拼搏精神。

她是現在高校中學生體測女生專案之一。

跑步方法

準備動作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只有正確的姿勢才能讓你跑得快,效率高,而且不易受傷。消耗脂肪的關鍵之一是盡量用接近你的無氧界限(無氧閾)的運動強度跑步,而正確的姿勢能使你無需浪費額外的能量就能達到這個強度。

跑步的動作

動作要領:聽到「跑步」的預令時,兩手迅速握拳(四指蜷握,拇指貼於食指第一關節和中指第二關節),提到腰際,約與腰帶同高,拳心向內,肘部稍向裡合。聽到「走」的動令後,上體微向前傾,兩腿微彎,同時,左腳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85釐公尺,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右腳照此法動作;上體保持正直,兩臂前後自然擺動,向前擺臂時大臂略直,肘部貼於腰際,小臂略平,稍向裡合,兩拳內側各距衣扣線約5釐公尺;向後擺臂時,拳貼於腰際。

行進速度每分鐘170-180步。

聽到「立定」的口令,再跑兩步,然後左腳向前大半步(兩拳收於腰際,停止擺動)著地,右腳靠攏左腳,同時將手放下,成立正姿勢。

跑步的第一步一定要躍出去,前腳掌著地,在整個跑步過程中,都不能全腳掌著地;立定時,要注意靠腿和放臂的一致性。

結束過程

1.不蹲坐休息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該情況多見於那些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如長跑。正確的做法是在每次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整理活動,如慢行,舒腿等。

2.不在大汗淋漓時洗冷水浴(或游泳)

運動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體內熱量大量散發。此時若遇冷水則導致毛細血管驟然收縮,易使身體的抵抗力降低,而引起疾病。

3.不「省略」整理活動

4.不貪吃冷飲

5.不立即吃飯

6.不吸菸

7.不宜驟降體溫8.不宜馬上洗熱水淋浴

健身運動後,體內大量血液分布在四肢及體表,若此時馬上洗熱水澡,就會增加體表的血流量,引起心臟、大腦供血不足,有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性

800公尺跑道介紹

800公尺,起跑是在自己的跑道裡,直到運動員通過標誌可以串道的分離線才能離開自己的跑道。在小組第一輪比賽中,運動員被排在哪乙個跑道上是由計算機自由排列出來的。其後的各輪比賽,跑道的選擇依據運動員在上一輪的比賽成績而定。

這個規則的目標是讓更優秀的運動員可以排在靠中間的跑道上,好的跑道是第3、4、5、6號跑道,它們應由排名前4位的運動員分別佔據。第1、2、7、8、道則由後4名佔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800為中跑,中跑需要運動員有良好的有氧和無氧代謝能力。

800公尺的體力安排是:起跑~並道線(100公尺左右距離)全力加速,把速度提上去,搶到好的位置後,一般運動員都會採取跟隨跑的戰術(除非你的實力很強,否則不推薦領跑),堅持這個戰術到600公尺左右的位置,開始加速,準備衝刺,最後100公尺採用短跑的方式全力衝刺。

800公尺的前100公尺和衝刺的100公尺均採用短跑方式(前腳掌著地跑),途中600公尺為中長跑方式(全腳掌著地跑),由於800公尺中無氧代謝的比例稍高,所以一般穿帶釘跑鞋。

賽前2周應多做速度耐力練習(300公尺跑,600公尺跑),韌帶練習,無氧衝刺練習(100公尺跑),要求強度,不要求訓練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練田徑的還是體育課考試的?

看你需要達到乙個什麼水平,按照女子的800m二級2分25秒前面400跑1分07秒就行,主要是節奏,前面出去一定要積極,不要過快!!第乙個直道調整呼吸,後面穩住節奏.在300-400m處如果能力允許可以稍加速

後400盡能力就行了,在500-600處一定要加快擺臂,堅持節奏,600m可以跑到1分42左右就行,

最後200m,彎道做調整,調整呼吸,做勻加速,直道衝刺!

男子水平2分鐘左右的話

第一圈56,7秒即可.跑法和前面一樣!!注意節奏,呼吸,不宜過快!

如果是業餘的,或應付考試之類的,注意節奏,呼吸就行!!制定好自己的節奏!!最好可以選擇跟隨跑!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怎麼跑 800公尺如何跑

800公尺的跑步技巧如下 1 合理分配體力與配速,不要忽快忽慢,也不要一味地猛衝,可以採取分段跑的方式。2 保持正確的身體姿勢,保持核心的穩定,身體前傾,落地輕柔。3 有規律的呼吸,採用三步一呼吸的方式,呼吸要深而慢不要淺而快。800公尺賽前注意 1 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 葡萄糖是單醣...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應該怎麼跑

我當年800公尺測試成績是分。也是我們體育生的第一名。主要離比賽時間太短。不然我可以讓你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2.30估計可能性不大,畢竟是賽場,但你也要拼。以下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要天天按時鍛鍊。刻苦點。好的身體運動素質是離不開汗水的澆灌。節奏。看你自己的了,不必太嚴格,根據你跑的過程...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要怎麼跑好?

800m是中長跑中比較難的專案,難點就在於它既要求選手的爆發力,也要求選手的耐力。800m的優異成績是要靠長期訓練所積累的,一般的非專業訓練是依靠1000公尺跑來進行的。如果想進行訓練,自己查一下訓練方法,很長,就不在這羅嗦了。估計你也是臨時抱佛腳。給你提供幾點臨時的技巧。首先是呼吸,一般採用兩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