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跑好800公尺,100公尺,50公尺

2022-01-12 15:08:30 字數 5739 閱讀 1215

1樓:簡單de回憶

一、練習50公尺和100公尺短跑的方法

1、練習高抬腿,有利於提高大腿肌肉的爆發力 。

2、練習跨大步跳,用最大的步伐去試著跳跑,可以練習加大跑步中步伐的間距(跨得越大可以跑的越快)。

3、練習變速跑,可以在持續快速跑中增加快極限速度,即加快衝刺時的速度 。

4、練習腳尖的力量,跑步中要迅速提高速度關鍵是要學會用腳尖去蹬地,而不是腳掌,有點難度,但是學會後提高起來很快 。

5、適當加大擺臂的幅度,可有效提高力量的支出。

二、800m跑步技巧:

1、熱身運動。這是必須的,熱身運動不僅讓你的身體筋骨活動開來,使你更好的發揮,而且,也可以保護你在劇烈運動過程中不受傷。

2、起跑。起跑時並不需要蹲地式,直接稍微身體前傾,聽到號令即可開始跑,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往前衝。因為這個800公尺起跑不是短跑。

3、前期。在前400公尺,需要做勻速運動,不要太快,也不能太慢,要讓什麼跟上節奏,不要看其他人怎麼跑,只管跑自己的。400到600公尺,要調節身體,這時候身體很累了,讓自己穩定下來。

4、後期。最後兩百公尺,這個時候要鼓足全身力氣,不顧一切的往前衝,這個時候會看到前面的乙個個都被超過了。如果實在沒有力氣了,就步子邁小點,頻率加快點。

5、心裡準備。有的人在訓練場上會收放自如,可是一旦正式比賽,就拿不上市了。就會因為緊張而忘乎所以,之前制定的完美計畫和無數的提醒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2樓:刑浩涆

我也跑過800公尺,我們跑了5圈,第一圈時你只要緊跟著你前面那個人,用鼻子呼吸!到了第2圈,你還是保持前面的速度!第3圈你就要加一點速度了!

就用嘴巴呼吸,鼻子不呼吸.第四圈你要到還有半圈的地方就開始全力衝刺! 跑前做簡單熱身操 有些人不習慣做熱身運動,而跑步前應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

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 長跑最好四步一呼吸 長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一般情況下,以四步一呼吸為宜,並盡量始終保持這一節奏。

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較好。 長跑剛開始時,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會出現腿沉、胸悶、氣喘等現象,特別是經常不鍛鍊的人感覺會更強,但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比較難受,應停下來,步行幾百公尺,如感到特別不適,就要停止長跑。

跑後仍要漫步幾百公尺 長跑後有的人立刻坐下來休息。周教練提醒,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公尺,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四類人不宜參加長跑 由於曾出現過馬拉松賽參賽者猝死現象,因此以下人員不適宜參加長跑。 一、有潛藏疾病者。此類疾病主要是心腦血管疾病。

二、平時無體育鍛煉者。如果運動量大大超出平時負荷,產生運動過度緊張,會造成猝死或者其他運動傷害; 三、輕度活動就有胸悶、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者; 四、老年高血壓和糖尿病患。 熱身步驟:

a.兩手叉腰,足尖點地交替活動雙側踝關節 b.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覆練習3至5次,活動雙側膝關節 c.

交替抬高和外展雙下肢,以活動髖關節 d.前後、左右弓箭步壓腿、牽拉腿部肌肉和韌帶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

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公尺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乙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

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如果是400公尺標準場地,就是兩圈,在最後200公尺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

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

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

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盡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祝你成功!

3樓:小伙

我不知道你的條件?800是要耐力加速度的,起跑和衝次的時候是關鍵,也要技巧的要不你會很累。100,50的要的是你的暴發力,如果你想暴發力好點的話,我建議你從起跑開始。

耐力是要靠長時間的磨練才有的。我只能這樣和你說了,因為你自己的條件什麼都沒說,幫不了你了!

運動會跑步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廣播稿內容有嗎?

4樓:阿拉估計就咯

有致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運動員:在這短短的幾十秒內你的風姿、你的豪情都傾灑在這赤紅的運動場上,你像奔跑的駿馬邁開你有力的步伐,擺開你雄健的雙臂有力地你衝向終點

致200公尺運動員:人類的力量在那一剎那展現,拚搏在那一瞬間化為生命的起點,在那一須臾萬物化為虛有,只知道,勝利並不遙遠,抬起頭望望前面 終點線已依稀可見,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勞,將在今日兌現。灑一把艱辛的汗水,繼續抬起疲倦的腳步,爆發的一吼氣貫長虹,繼續向前,不論成功與否,你已曾經擁有,曾記否,在終點歡呼, 震驚四周?

致400公尺運動員:走過荒山野嶺高峽低谷,我們在沿途燃起篝火 一站一站的路被拋在身後,我們感到疲憊感到困惑。還有那麼長的路伸向遠方,遠方那片星光藏在哪兒,遠方那顆童話樹躲在何處,努力吧,奮鬥吧!

遠方有我們的理想,由我們的希望!

致800公尺運動員:我知道這是意志的考驗,長長的跑道上,留下長長的堅持。我知道這是耐力的考驗,每一步的前進,充滿執著和堅定。

我知道你是今天的明星,我衷心為你祝福! 為你喝彩! 無悔的選擇

運動會廣播稿內容:跑步: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

5樓:墨曼彤

1、向50公尺、100公尺、200公尺的運動員們致敬:在這短短的幾十秒裡您的風采,您的激情傾瀉在紅色的運動場上,您像奔跑的駿馬邁開您有力的步伐,用您有力的雙臂有力地將您衝向終點。

2、200公尺運動員:人類的力量在那一刻,在那一刻生命的起點,在那一刻萬物變得什麼都沒有,只知道,勝利並不遙遠,抬頭看著前面的終點已經隱約可見,無數日夜的辛勤工作,將意識到今天。

4、遠方有那麼長的路,遙遠的星星藏在遠方,童話樹藏在遠方,努力吧,奮鬥吧!遙遠有我們的理想,借我們的希望!

5、對800公尺運動員:我知道這是對意志的考驗,漫長的軌跡,留下漫長的堅持。我知道這是對耐力的考驗,每向前走一步,都要充滿毅力和決心。

我知道你是今天的明星,我真誠地祝福你!為你歡呼!無悔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致長跑運動員

磨鍊的是非凡的毅力,

較量的是超常的體力,

拼搏的是出類拔萃的耐力.

把長長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

聽!呼嘯的風在為你喝彩,

看!獵獵的彩旗在為你加油,

加油吧!

為了到達終點時那一刻的輝煌!

致中長跑運動員

倘若力量來自呼吸,呼吸來自生命

生命的真諦註釋力量的永恆

呼吸的瞬間註釋生命的價值

南無呼吸的艱難,力量的漸逝在此刻都可得到最美的解釋將這美堅持到底,即使失敗,也覺得無怨無悔

將這美永駐心底,即使深鎖,也永不會退色

所有的這一切,都將在心靈的空中,如彩虹一般留下美的而永恆的瞬間

此生無悔

無悔的選擇

無論結局是好是壞

無怨無悔是我們的選擇

每當運動員賓士在400公尺跑道上時

我們為你祝福為你喝彩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放棄責成了你們的信仰

也成了我們的信仰

運動員們

飛吧!翅膀屬於你

致長跑運動員

人類的力量在那一剎那展現,

拚搏在那一瞬間化為生命的起點,

在那一須臾萬物化為虛有,

只知道,勝利並不遙遠,

抬起頭望望前面,

終點線已依稀可見,

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勞,

將在今日兌現。

灑一把艱辛的汗水,

繼續抬起疲倦的腳步,

爆發的一吼氣貫長虹,

繼續向前,

不論成功與否,

你已曾經擁有,

曾記否,

在終點歡呼,

震驚四周?

致3000公尺運動員

走過荒山野嶺高峽低谷,

我們在沿途燃起篝火,

一站一站的路被拋在身後,

我們感到疲憊感到困惑。

還有那麼長的路伸向遠方,

遠方那片星光藏在哪兒,

遠方那顆童話樹躲在何處,

努力吧,

奮鬥吧!

遠方有我們的理想,

由我們的希望!

致長跑運動員

我知道這是意志的考驗,

長長的跑道上,

留下長長的堅持。

我知道這是耐力的考驗,

每一步的前進,

充滿執著和堅定。

我知道你是今天的明星,

我衷心為你祝福!

為你喝彩!

無悔的選擇

-致長跑運動員

望著你賽場上愈漸沉重的步伐,

曾用來鼓勵你的豪言壯語,

此刻變得那麼脆弱無力。

於是我選擇了沉默,

在心底默默為你祝福。

對於同類不敢挑戰的極限,

為何你要攀登,

義無反顧,

明知這條路走的艱辛,

為何你要執著?

或許你是將勇氣放上天平,

另一邊將托起整個大地,

你可知道?

你的無悔已載著你,

抵達一座座典雅的里程碑,

上面刻著青春的註釋

無怨無悔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要怎麼跑好?

800m是中長跑中比較難的專案,難點就在於它既要求選手的爆發力,也要求選手的耐力。800m的優異成績是要靠長期訓練所積累的,一般的非專業訓練是依靠1000公尺跑來進行的。如果想進行訓練,自己查一下訓練方法,很長,就不在這羅嗦了。估計你也是臨時抱佛腳。給你提供幾點臨時的技巧。首先是呼吸,一般採用兩步一...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怎麼跑 800公尺如何跑

800公尺的跑步技巧如下 1 合理分配體力與配速,不要忽快忽慢,也不要一味地猛衝,可以採取分段跑的方式。2 保持正確的身體姿勢,保持核心的穩定,身體前傾,落地輕柔。3 有規律的呼吸,採用三步一呼吸的方式,呼吸要深而慢不要淺而快。800公尺賽前注意 1 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 葡萄糖是單醣...

800公尺怎麼跑,800公尺應該怎麼跑

我當年800公尺測試成績是分。也是我們體育生的第一名。主要離比賽時間太短。不然我可以讓你取得乙個不錯的成績。2.30估計可能性不大,畢竟是賽場,但你也要拼。以下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要天天按時鍛鍊。刻苦點。好的身體運動素質是離不開汗水的澆灌。節奏。看你自己的了,不必太嚴格,根據你跑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