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選擇家庭裝修瓷磚

2022-01-05 09:26:58 字數 4917 閱讀 3384

1樓:土巴兔裝修

客廳裝飾的時候人們會用到各種各樣的材料,其中地面裝飾的時候就離不開地磚,用了地磚裝飾之後就能夠改變地面粗糙、毛坯的狀態,讓地面顯得光亮、整潔、舒適等等。客廳用地面裝飾的時候會選擇地磚,它是眾多地面裝飾材料中的一種,很多人都有利用地磚的想法,但市場上地磚品種豐富、選擇性也比較多。那麼,客廳用哪種地磚好?

客廳用哪種地磚好

1、釉面磚

釉面地磚即吸水率在3%~10%的釉面瓷磚。

材質:粘土、石英、長石燒製而成。

生產工藝:生產工序一般為選料、配料、粉碎、沉漿、噴霧乾燥、壓坯成型、乾燥、施釉、燒結、檢驗及包裝等步驟。

計算公式:需要數量=總面積/瓷磚的長度/瓷磚的寬度

2、瓷質磚

瓷質地磚就是吸水率在0.5%以下的瓷磚。

材質:粘土、石英、長石燒製而成。

生產工藝:生產工序一般為選料、配料、粉碎、沉漿、噴霧乾燥、壓坯成型、乾燥、燒結、檢驗及包裝等步驟。

計算公式:需要數量=總面積/瓷磚的長度/瓷磚的寬度

3、拼花磚

拼花地磚就是把燒製成的瓷磚進行切割後拼裝成各種圖案起到裝飾作用。

材質:粘土、石英、長石燒製而成。

生產工藝:生產工序一般為選料、配料、粉碎、沉漿、噴霧乾燥、壓坯成型、乾燥、燒結、切割、檢驗及包裝等步驟。

裝修選擇地磚方法

1、外觀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澤度及平整度要好(特殊工藝除外),尤其是拋光地磚更要注意它們的光澤度,光澤度越高,說明其拋光工藝越精湛、相對硬度也越高,從而吸水率低、耐磨度越高。

2、防汙染能力要好。在瓷磚的表面滴一兩滴墨水或有色水,半個小時後用溼抹布擦去,若留有明顯痕跡說明其容易滲汙;基本沒留下什麼痕跡的,則證明其具很好防汙能力。

3、尺寸偏差不能太大。即四塊磚拼在一起,應較規整,無明顯錯位現象。尺寸誤差大於0.

5mm、平整度大於0.1mm的產品,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不能用於工程。

4、吸水率要符合要求。吸水率越低,說明其產品的致密度越高,越不容易滲透。通常彩色陶瓷磚不大於10%;無釉瓷質磚(包括拋光磚)不得超過0.5%;有釉瓷質磚不大於1%。

5、看地磚質量是否合格。地磚裝修鑲貼質量主要看磚與磚之間接縫高低是否大於0.5公釐,整體表面的平整度在2公尺長範圍內是否大於2公釐,接縫平直度在5公尺長度內有否超過3公釐,凡超過上述範圍的均屬於裝修質量不合格。

6、聽地磚聲音:辨別瓷磚內在質量如何,靠看是看不到的,可以用敲擊的辦法,從聲音進行辨別。

方法是:雙手各托起一塊瓷磚,用一塊磚的一角輕輕敲擊另一塊磚的磚面,聲音清脆響亮著為好,燒的熟;如果沉悶者為差,說明磚內有重皮或裂紋現象,重皮就是磚成形時,料裡空氣未排出,造成料與料之間結合不好、內裂,從表面上看不出來,只有聽聲音才能鑑別。

客廳用哪種地磚好?綜上所述,人們要利用地磚的時候是可以有諸多的選擇,像是文章中介紹的這幾種都還不錯,消費者在室內裝修的時候可以結合個人實際的需要去選擇相應的次啊了,確保自己在室內裝修的效果是自己想要且實用。室內用地磚裝飾的時候,有一定要特別注意,就是防滑性,地磚用了很滑的瓷磚裝飾之後,容易給人們的安全性帶來影響。

2樓:家家優保網

1、掂:瓷磚重代表產品密度要高,你在現場的時候,可以掂量一下瓷磚,感覺一下重量。以800*800的地磚為例,一片約15kg。

2、刮:瓷磚的硬度高,產品就耐磨;從痕跡看品質。檢查瓷磚的表面質量,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看耐不耐刮。

3、看:產品光澤度高——光澤度越高,裝飾效果越好!

4、敲:敲打瓷磚的聲音清脆;選擇瓷磚最重要的是考慮質量問題,辨別瓷磚好壞有很多標準,可以進行敲打,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瓷化密度高,***。

5、量:用直尺或捲尺測量,瓷磚的四邊和對角線,檢查尺寸。看看尺寸是否標準。

6、擦:選購時,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可用一些筆在上面寫字,看看能否擦得掉。

7、防水: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兩者比較,吸水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選擇比較火的

要麼就是選擇和朋友房子的瓷磚差不多的

要麼上網去查查

4樓:村岡昌英

1、客廳瓷磚顏色如何選擇

客廳是家人活動和接待訪客的主要場所,乙個家庭的氛圍都可以通過客廳展現出來,室內環境寬敞明亮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淺色地磚易於讓環境變得比較明亮,鋪在客廳的瓷磚選擇淺色是比較好的,如白色,淺公尺色,純色或帶細小花紋的等等,一項最近的研究證明如果瓷磚顏色太亮的話,長時間居住其中的人容易產生白內障,因為瓷磚顏色的光亮度太高,容易造成其對光的反射係數變高,比毛面裝飾物的反射係數高出10倍左右。長時間在白色光亮汙染環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視力會急劇下降,白內障的發病率也高達45%,同時容易使人出現頭昏、心煩、失眠、食慾下降、情緒低落、身體乏力等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因此在瓷磚顏色選擇淺色的同時最好選擇啞光磚,對人的健康有利。

2、廚房瓷磚顏色如何選擇

由於廚房裡平常要炒菜、燉湯等,溫度比較高,因此廚房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中的冷色調顏色,如白色、淺綠色、淺灰色等等。並且在廚房做飯時人容易感到沉悶,淺色調的瓷磚顏色會使人感覺空間擴張了,比較不容易感到壓抑。

3、衛生間瓷磚顏色如何選擇

以前的衛生間瓷磚顏色好像都是單調的白色,單調的白色容易使人視覺疲勞,因此現在很多人裝修衛生間時選擇用多種顏色的瓷磚來裝飾衛生間,但是在多種顏色搭配的時候,需把握好一定的顏色搭配技巧,否則會弄巧成拙。衛生間中瓷磚的顏色需與衛生間三大件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能顯示出好的整體效果。一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選擇是一致的,並且研究表明,乙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同類色來搭配;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淺色冷色調顏色,那麼瓷磚的顏色最好選擇深色或者淺色暖色調的顏色來搭配。

總之,衛生間瓷磚的顏色一定要和潔具三大件的顏色相適宜,否則就會破壞整體效果。

5樓:名星裝飾

瓷磚分類要弄清,只有搞清瓷磚的種類,才能在選擇瓷磚時不上當。瓷磚從外觀來分,一般為兩類,即釉面磚和非釉面磚。釉面磚一般使用於廚房和衛生間,而非釉面磚主要用於客廳等區域。

專業角度是按照瓷磚的吸水率來劃分,共五類:第一類是瓷質磚(吸水率e≤0.5%),市場主要有拋光磚、工業磚、有釉亞光地磚等幾種;第二類是炻瓷磚(0.

5%10%),市面上有內牆磚、有釉高亮防滑地磚兩種。

一般情況下吸水率越低,品質越好,裝飾效果越好,使用也越舒適。

選擇適合材質

廚房、衛生間、陽台等區域,地面磚大多選用亞光防滑的瓷磚,以防止湯湯水水讓地面濕滑,所以選擇地磚防滑是首位的。目前比較通行的規格以100×100和800×8000、600×600為主。客廳、過道和室外走道一般選擇規格600×600以上的,材質選擇麵比較寬,主要根據消費者經濟承受能力來決定。

專業人士建議消費者,最好選擇材質好一點的瓷磚,因為瓷磚裝修與木地板裝修不同,瓷磚重新裝修很麻煩,最好是一次裝修到位,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注重品牌技術

國內瓷磚品牌的設計風格以及花色等,已經與國際接軌,製造工藝和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在國標高於歐標的建材產品當中,瓷磚是為數不多的建材產品之一。部分國產產品一點也不遜色於國外知名品牌,**卻低了許多。

比如,瓷磚的國家標準試驗方法是150℃溫度、0.5mpa壓力下迴圈一次,而我們國內的知名品牌諾貝爾瓷磚的內控標準是180℃溫度、1.0mpa壓力下迴圈七次合格才准予出廠。

因此,這些國內一線品牌價效比很高,選擇國內品牌消費者並不會吃虧。

誤區之一:瓷磚越厚越好

瓷磚的好壞並不在於它的厚薄,而在於其本身的質地。目前,國際建築陶瓷產品的發展方向是輕、薄、結實、耐用、個性化。

誤區之二:拋光磚不防滑

拋光磚光潔度高,磚面平整度好,能夠與鞋底充分接觸,從而增大了磚面與鞋底之間的摩擦力,達到了防滑的效果。

誤區之三:亞光磚不易清潔

實際上大部分亞光磚表面的釉層都經過特殊處理,耐磨、防滑、不吸髒、易清潔。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地板磚時,重點要考慮這樣幾方面問題:第一,要看品牌。比如歐神諾、東鵬、金舵、新中源等。

只有知名品牌的地板磚,其建材的質量才能達到國家標準,有害物質含量才能在安全範圍內。第二,要看它的防汙能力,如果家裡人都很忙,兩三天才能打掃一次衛生,那就要選擇防汙能力好一些的。第三,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話,在購買時一定要作一下防滑測試。

具體地講,挑選地板磚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

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

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3.要注意釉層的厚度。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品質就越好。

4.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6.翹曲。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7.滲入。找墨水塗於面上過1個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7樓:虎子籃球

瓷磚的品牌很多,大部分以廣東佛山的瓷磚出名,佛山的瓷磚,中山的照明,瓷磚的品牌在一些城市隨處可見,種類眾多 品牌眾多,讓業主很難掌握瓷磚好壞。

家庭裝修中,一般業主都希望以合適的**買到高質量的磚,市面上的品牌磚有大將軍 冠珠 偌貝爾等知名度高的品牌,質量過硬,**也不低。

選擇合適的瓷磚不一定選貴的,結合裝修風格選價效比高,自己合適的瓷磚,與瓷磚相關搭配比如燈光及風格決定瓷磚顏色,瓷磚在燈光下非常大氣,顏色選擇深色,不要貪圖便宜用白磚或黃磚,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家庭裝修怎樣設計客廳,如何選擇家庭裝修設計公司

確定功能布局。最常見的是豎廳即是進深大於開間,沙發與茶几之間至少留40釐公尺左右的空間。茶几與電視之間的通道距離建議大於90釐公尺。根據空間選擇家具大小。對於需要強收納的家庭來說,可做一整面牆的電視櫃,用投影代替電視功能。如果客廳空間不足,可以放棄佔面積大的茶几,用小邊幾代替茶几功能,空間更顯得寬敞...

如何鑑別裝修材料(瓷磚)的產地,目前家庭裝修中瓷磚品牌較多產地不同,如何區別是廣東廠家生產的?

辨別瓷磚好壞 一聽,敲擊瓷磚表面聽聲音是否清脆。二看,看表面是否有針孔以及光澤度,兩片磚合起看是否有變形 兩磚之間縫隙大小 三摸看表面是否光滑 用手背模看有沒有模到猶如嬰兒肌膚的感覺 還有就是用鑰匙或硬幣在瓷磚表面劃看是否會劃出劃痕。用大頭筆劃看是否能檫掉。看有沒有色差就是每批一樣拿一塊比顏色有沒有...

家庭如何佈線,家庭裝修如何佈線

電力線路主要用於人工照明和電器使用,日前裝修時都要重新鋪設。一般的標準是 1 主線用平方銅線。2 空調線要用4mm平方的,且每台空調都單獨走線。3 線 電視線 寬頻網路 背景音響 衛星電視。等訊號線不能跟電線平行走線。強電電路劃分 2房2廳的強電電路一般分8 10路,3房2廳一般分10 13路,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