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年審要體檢表嗎,C1駕照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2022-01-04 20:04:21 字數 4093 閱讀 3035

1樓:諸事可言

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也就是說,不需要體檢表。

需要年審駕照的情況: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如果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從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1年之後將會被登出。

擴充套件資料:一、c1駕駛證換證手續: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帶上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表,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

二、不辦理駕照年審的後果:

1、過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換證。

2、過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的,駕照登出,但可以通過考試科目一換證。

3、過期三年以上的,駕照作廢無法再換證。

4、過期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否則可以按無證駕駛對待,處2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按照現在的交通法規定,只有大型客車(如公交車駕駛員)和貨車的駕駛員需要每年提交體檢報告,也就是b1,b2,a1,a2,a3駕照需要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他的都不用交駕照。

3樓:

要體檢表 體檢表上還得貼上一張**,別忘了帶**就行(一寸白底)

4樓:xiao貓嚀

c1駕照不需要年審,所以不需要提交體檢表。

目前駕駛證有效期限具體如下:

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乙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

3、10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也是不能有滿分記錄,否則也只是換到6年期的證),那麼一直可以用到60歲,等60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c1駕照到期換證需要體檢嗎?

5樓:常談社會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c1駕駛證體檢專案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這是學車體檢第一步。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6樓:籃球的那些事

需要的。

6年到期換證,到期換證時交體檢表,中間不需要交體檢表。10年c1證就是10年到期換證。如果是長期證,年滿60的要每年交一次體檢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體檢。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換證辦理程式:

到所屬轄區(縣)交巡警支(大)隊駕駛員管理部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提供數碼**;若無數碼**的憑身份證明拍攝數碼**;

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有效期滿換證」、「達到規定年齡換證」的,還應憑身份證明進行身體檢查,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有效期滿換證」可以委託轄區交通安全教育學校**);

提交有關材料,到受理視窗辦理換證手續;

委託**的,當場填寫《**人登記表》;

交納相關費用;

到發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8樓:十萬個房知識

駕駛證基本上都是有有效期限的,一般來說新證的有效期限是六年,老證是十年,當過了有效期時,就需要換取新的證件了,本期就與您分享c1駕駛證正確到期換新證的操作流程,一起看看吧!

9樓:南風故里老師

你好,不需要,只需要到證前90天換不需要,過期就需要體檢,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斂愉

c1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體檢,所有駕駛證都要,到期前6個月內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紅綠色弱。不清楚你的色弱是哪種情況。

我剛好今天換駕駛證時,體檢醫生起初拒絕蓋章。

複檢時,我讓他單獨開證明寫上判定我為色盲,並要求簽字蓋章,並表示我會繼續較真下去。

後來他問了半天又讓我看了半天的圖,極不情願的蓋上合格。

我去的是大醫院,因此他們對於色盲的判定應該很慎重,不會隨意給你開色盲證明。

1、體檢單裡只有紅綠色盲的判定,對於色弱並沒有要求。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沒有條文說色弱不能開車。

3、體檢單裡只有紅綠色盲的是與否2個選項。

4、即使在某醫院被判定為色弱無法通過,你也可以換個醫院重新檢驗,前提是該醫院是交管局指定的。交管局對體檢的過程不關心,只關注體檢結果。

5、即使交管局知曉你有色弱,也無依據拒絕換證請求。

12樓:鞏雯華

60歲c1駕照年審體檢

c1駕照審駕照時要體檢嗎?要的話都作哪樣檢查?

13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c1駕照不需要年審,所以不需要提交體檢表。目前駕駛證有效期限具體如下:

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

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乙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

3、10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長期有效證件(也是不能有滿分記錄,否則也只是換到6年期的證),那麼一直可以用到60歲,等60歲以後需要每年檢驗,並提交體檢證明。

體檢標準:

1、年齡:18-70周歲。

2、身高:不限。

3、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4.9(即e字表0.8)以上。

4、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5、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6、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7、下肢: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 大於5釐公尺。

8、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申請人提交的《身體條件證明》,必須是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4樓:jz藍胖胖

持c1駕照6年(以駕照上的「有效起始日期」為準)有效期前90日內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相片到核發證車管所領取並填寫《駕駛證申請表》和縣以上醫療單位出具的(是一張**,一般是車管所發放並指定體檢單位或地點體檢)身體條件證明一併提交辦理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不需要年很,第一次領證是6年換證,6年換證後就是10年換證,以後都是10年換證。1、換證的時候需要體檢的,60歲以下的,在交警隊就可以體檢,也就是外觀檢查,沒什麼問題的,都直接給體檢表蓋章了。

2、60歲以上的,每年都要提交體檢證明,這個證明就要到正規醫院來出具了,主要檢查專案是,測量血壓,檢查心臟情況,肢體是否靈活,既往是否有腦梗、心梗等情況。

16樓:若夢曦晨風

要 ,要檢查 身高 視力 辨色 手掌

c1駕照能開多大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按照我國相關規定,c1可以開9座...

C1駕照可以開哪些貨車 c1駕照能開什麼貨車

輕型載貨汽車,符合c1駕照的行駛要求,c1駕照是小型汽車,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汽車的駕照,允許駕駛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車長6公尺以下,總質量不超過噸的汽車。c1駕照和c2駕照可駕駛的車型和駕考難度不同。1 可駕駛的車型區別。c1駕照允許駕駛c2 c3 c4的所有車型,而且c1還可以駕駛微型...

c1d和c1駕照的區別,C1D和C1駕照的區別

c1d駕駛證正證後邊都有乙個對照表,上面寫著車型代號及準駕車型,c1是開藍牌的小型汽車及農用車,d是可以開三輪電單車跟兩輪電單車等,兩證合在一塊了。我國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