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幾月黃最多,螃蟹幾月份最好吃啊?

2022-01-04 20:04:23 字數 5507 閱讀 7275

1樓:小樂學姐

每年10-11月,大閘蟹最好吃。

老上海習慣:刮西北風,吃大閘蟹。近年來,全球變暖,江南一帶的寒潮,推遲到元旦前後了。此時,大閘蟹進入晚期,產量減少;非但品質低,而且價錢貴。

過去,大閘蟹主要產自蘇州陽澄湖,"西北風刮,蟹腳癢",當時當地的氣象物候經驗。現在,科學養殖技術大大進步,從"全國河蟹大賽"的獲獎情況來看,最好的產地,已經轉向長江中游和黃河下游的湖區。

刮西北風,吃大閘蟹,還有乙個原因:螃蟹受寒以後,肉質收緊,口感細膩更加富於彈性。現在,我們的大閘蟹全部儲存在冷藏庫中,起到的效果,也是完全一樣的。

2樓:蕭瑟中的寒風

10月的大閘蟹黃最多!

大閘蟹集營養、美味一身,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整個螃蟹都是寒性的,屬於陰性的東西,生長在潮濕陰冷的地方。 不要以為多吃大閘蟹,形成腹瀉,就會幫你排除身體的毒,達到**的效果,其實,吃大閘蟹造成的腹瀉,對身體是有害的,大閘蟹是寒性比較重的一種食品,如果因為過多的使用大閘蟹,而造成身體裡面寒性過多,是會造成消化不良。 寒氣下沉,久而久之就像凝結成的冰塊,沉睡在身體的底部。

可能很多人覺得最多也就腹瀉,順便當作**!其實,寒涼會減緩血液迴圈的速度,而肌膚的垃圾也是通過迴圈系統完成代謝,如果迴圈速度變慢,夏天產生的過多黑色素無法及早排出,氧化造成的蛋白質垃圾也會停留在肌膚內層,整個冬天看起來又黑又黃;另一方面,體內是不喜寒的,為了對抗寒氣,人體會啟動發熱的機制,想辦法驅散,但亂竄的熱能又可能變成燥熱,雖然冬天因為外界氣溫低阻礙了火氣發散,但來年春暖花開時,卻成為痘痘的隱患。 大閘蟹寒性最重的地方,是大閘蟹最好吃的兩隻大大的鉗子,愛吃公蟹的我們,對於大閘蟹的兩隻大大的鉗子,是不會錯過的。

對於好吃的美味,怎可以放過,去除大閘蟹的大鉗的寒性,還是有辦法的,吃鉗子的時候,配上溫補的黃酒,或者配以薑蒜醋汁,都可以很好的抵禦大閘蟹的寒性,沒有薑蒜,也沒有關係,只要有醋,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減少大閘蟹的寒性,而且還可以增加大閘蟹的味美,何樂而不為。

3樓:健康7日談

養生、螃蟹、健康、蛋白質、低脂肪,金秋十月聞蟹來,但螃蟹雖然黃多油滿,有五種人卻要少吃。

4樓:wood石頭

個人紀實:記得今年國曆2月20日左右我姐婚禮,吃到的每個螃蟹都是母蟹,籽特別多,超級滿足!!!反而今年中秋9月24日吃的大閘蟹籽很少(蟹肉還是很好吃的),讓我非常懷疑「秋季蟹籽最多」這個說法!!!!!

螃蟹幾月份最好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陽澄湖大閘蟹開捕上市時間在9月中下旬(一般是在9月20多號,中秋節前後),每年吃蟹/蟹季的月份時間節點:6月—12月底1月初,一般來說有如下時間點:

一、6月份有6月黃大閘蟹:一般「六月黃」大閘蟹是沒成年的螃蟹,陽澄湖六月黃蟹雖沒成年大閘蟹個大,但陽澄湖六月黃蟹的黃已經肥得快要流出來了,品嚐陽澄湖六月黃大閘蟹已成為夏季的一道風景,俗話說:忙歸忙勿忘六月黃。

說明陽澄湖六月黃蟹還是值得一嘗。

二、9月份中旬陽澄湖大閘蟹:9月中旬至12月是陽澄湖大閘蟹的成熟季節,其中農曆九月(一般是10月份)雌蟹殼凸黃滿,肉質細嫩;農曆十月(一般是11月份)雄蟹膏脂厚膩,肉豐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三、11月份是吃蟹正當時:真**嘗陽澄湖大閘蟹(比如蘇蟹閣大閘蟹)的季節是11月份(此時蟹黃蟹膏都豐滿,陽澄湖大閘蟹比其它湖里產出的大閘蟹晚,但陽澄湖大閘蟹的口味上遠其他湖里產出的蟹美味。

6樓:健康7日談

養生、螃蟹、健康、蛋白質、低脂肪,金秋十月聞蟹來,但螃蟹雖然黃多油滿,有五種人卻要少吃。

7樓:司恩烏雅書蘭

句叫菊黃蟹肥,般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前淡水蟹肥候,螃蟹,肉,蟹黃蟹白,品嚐螃蟹佳期.重陽節前般吃母蟹,節吃公蟹.螃蟹宜清蒸,蒸間太.

螃蟹性寒,吃前必須準備碟醋泡薑絲,便函剝螃肉蘸著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那絕對是 9月底 10月初啊 那時候 最肥 最大~~蟹子最多啊!! 溫州、大連 那都是吃螃蟹的好地兒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年蟹情不同,大閘蟹的上市時間也不同,這主要取決於溫度開始下降的時間。無論天氣什麼時候開始轉涼,大閘蟹都需要足夠的增肥時間,這大約需要1個月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8月份最佳,大賈蟹很好吃的,希望可以採納。

螃蟹什麼月份最好吃?蟹黃最多?多謝指導

11樓:我不再寫詩了

大閘蟹的話,俗話說九雌十雄,就是說農曆九月的時候應該是吃雌蟹的時候,那個時候,雌蟹的黃正豐腴,滿口香甜;農曆十月的時候應該是吃雄蟹的時候,雄蟹裡面的膏脂非常豐滿,營養比較豐富。

海蟹的話,一般也是天冷的時候吃比較合適。那個時候螃蟹需要吃更多的東西,讓自己更豐滿一些來度過嚴寒,因此,天氣越冷的時候,越是吃螃蟹的時候~

12樓:奢靡玫瑰香

蟹黃最多的是大閘蟹,大閘蟹秋季吃最好。

13樓:

陽曆十月,那時蟹黃最多,亦是最肥美份

螃蟹在哪個季節黃多?

14樓:錦羿航成

螃蟹在農曆十月份蟹黃最多。

所以母螃蟹要在農曆十月份吃最好。

而公螃蟹農曆十一月份蟹膏最多,所以要在農曆十一月份吃。

15樓:安慕希不吸

母蟹的話9-10月份的多,公蟹的話11月份

螃蟹什麼時候有黃啊?

16樓:楊子電影

就是農曆九月是母蟹是最肥的時候,而且黃最多。一小部分蟹類完全在淡水中生長繁殖,它們多棲息於山區溪流的石塊下。還有少數蟹類如地蟹能適應陸地生活,穴居於潮濕的泥洞中,繁殖時期則遷移下海。

蟹類絕大部分為雜食性。有些蟹類是肉食性,如梭子蟹可捕食魚、蝦及軟體動物等。少數蟹類如股窗蟹則刮食或濾食藻類及有機碎屑。

吃螃蟹時不應同時飲茶。茶水會沖淡胃液,而胃液有殺菌作用,能殺死螃蟹攜帶的細菌。茶水中鞣酸含量較高,鞣酸和蟹肉裡的蛋白質會產生鞣酸蛋白,更難消化,可能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螃蟹和柿子相剋。由於螃蟹和柿子同屬於乙個季節的產物,故同時吃的概率比較高。柿子中含有的鞣酸與茶水中的鞣酸相同,吃過後的症狀也同茶水。兩者同吃僅為消化不良,並不會中毒。

17樓:

螃蟹要有黃一般就是4月,清明節前後大概是螃蟹第一次脫殼,以後就會有黃了。之後會一直持續到12月的時候,12月以後大閘蟹就沒有蟹黃蟹膏了,大閘蟹進入休眠期了,之後也不繁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黃的話農曆6月就有的,最好有黃的蟹就叫六月黃,子的話是初春和金秋的時節,正是大部分蟹類的產卵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8.9月螃蟹下來的時候

所有的螃蟹都有黃有膏

母的還有子兒

有魯迅先生的文章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6月,有的蟹叫6月黃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蟹膏嗎?應該吧.對了注意+++分哦!!

吃螃蟹的季節是幾月份

22樓:默默她狠傷

秋天才是吃螃蟹的最好季節。

雖說一年四季皆有蟹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螃蟹的最好季節。「九雌十雄」、「九月團臍,十月尖」,都是在說吃蟹的時間。

農曆九月母蟹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十月公蟹性腺發育最好,這時黃肥膏白,蟹膏的口感豐腴滑潤。有說「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每年9~10月正是螃蟹黃多油滿之時,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為最隆重之事」。

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們品嚐螃蟹的最好時光。螃蟹,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為上等名貴水產。螃蟹的營養也十分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

秋蟹味美營養高,但如果吃得不當,可能會帶來健康的損害。

23樓: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9月底~春節前推薦長江蟹,每年秋風颯爽之際,便是大閘蟹如潮水般湧上食客舌尖之時。王成輝表示,螃蟹洄游季節(寒露後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

所謂「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飽滿,最宜吃蟹賞菊。

再就是春節~4月底推薦暫養大閘蟹,為實現人們全年吃蟹的願望,暫養大閘蟹應聲出現,也就是將部分秋季成熟大閘蟹通過科技在特定低溫環境中暫養起來,反季節再上市銷售,一解嗜蟹者的相思之苦。暫養大閘蟹難度大,不僅有市場風險,還面臨技術難度,如果養殖環境不佳,蟹的品質就會受影響,口感會變差、蟹膏會變硬、蟹黃會變少,營養成分也會隨著流失。

4月底~6月中旬推薦羅斯、朝鮮野生大閘蟹,俄羅斯和朝鮮大閘蟹在外形上其額齒(四齒)與我國長江流域大閘蟹相比較平,屬於純野生環境生長,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養殖,生長環境難以保障,因此口感的好壞每年也不盡相同。因緯度高,溫度較低,俄羅斯和和朝鮮野生大閘蟹到第3年才能迎來完全成熟期,因此產量極低,螃蟹有著生殖洄游的習性,俄羅斯和朝鮮大閘蟹在4月底至6月中旬洄游,最佳賞味期較短,得在那個季節抓緊嘗。

再有就是6月中旬~8月底推薦六月黃,「忙歸忙,勿忘六月黃」,這句民間諺語是食客們對六月黃的稱讚。六月黃是大閘蟹中的「小鮮肉」,又稱「童子蟹」,是青少年時期的大閘蟹,往往每年6月中旬就已上市。六月黃被人們稱為「綠蟹」,具有規格小(體重一般在2兩左右)、殼薄脆、味鮮美、腥味重、肢肉較少的特點,在這個短暫的吃蟹季可嘗嘗鮮。

還有就是8月底~9月底推薦遼河蟹,遼河蟹和長江蟹同屬河蟹,長江蟹是南方蟹,而遼河蟹就是常說的北方蟹。根據遼河蟹生殖洄游規律和當地氣候特點,8月底遼河蟹就已陸續上市,9月份為捕撈高峰期。正常情況下,遼河蟹比長江蟹體積小,這是因為長江流域的溫度使得長江蟹比遼河蟹每年多退一次殼,也就多成長一次。

但近些年,很多養殖者為追求遼河蟹體積的壯大,會將部分螃蟹養至2~3年再進行捕撈銷售,規格也能與長江蟹相提並論。

24樓:蘭曦雪唯一

9、10月份是吃螃蟹的最好季節。秋天9月份吃母蟹,10月份吃公蟹。「九雌十雄」、「九月團臍,十月尖」,都是在說吃蟹的時間。

農曆九月母蟹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十月公蟹性腺發育最好,這時黃肥膏白,蟹膏的口感豐腴滑潤。有說「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每年9~10月正是螃蟹黃多油滿之時,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為最隆重之事」。

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們品嚐螃蟹的最好時光。螃蟹,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為上等名貴水產。螃蟹的營養也十分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

秋蟹味美營養高,但如果吃得不當,可能會帶來健康的損害。

吃死蟹會中毒:當螃蟹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因此,千萬不要吃死蟹。

要買到新鮮的蟹,選蟹時要做到「五看」:

一看顏色;二看個體;三看肚臍;四看蟹毛;五看動作。蟹的顏色要青背白肚、金爪黃毛;個體要大而老健;肚臍要向外凸出;蟹腳上要蟹毛叢生;動作要敏捷活躍。符合這五條的才好買。

螃蟹什麼季節最肥最好吃 螃蟹幾月份最肥最好吃

1 寒露後至11月上旬。2 螃蟹洄游季節 寒露後至11月上旬 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3 秋食蟹,需區分雌雄才可享受到這個時節最鮮美的蟹宴。所謂 九雌十雄 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 ...

去塞席爾旅遊幾月份最好,幾月份去塞席爾旅遊最好塞席爾旅遊最佳月份是什麼時間?

道理都懂架照吵了們該 傑也許什麼也知道 若離棄將必無疑 幾月份去塞席爾旅遊最好?塞席爾旅遊最佳月份是什麼時間?塞席爾靠近赤道,屬熱帶雨林氣候。常年高溫多雨,常年氣溫保持在24 回 31 每年5 10月是最適合旅遊的答季節,這時候天氣涼爽雨量較少。每年11 4月是雨季,不利於出行。每年8 10月,在塞...

幾月份去墨西哥旅遊最好,幾月份去西班牙旅遊最好

最佳季節 每年旅bai遊旺季在 du旱季11月至來年4月。zhi當地的季dao節分為雨季 版和旱季,雨季在6月到10月初,這期間權經常下午有陣雨,其餘的月份從不降雨,氣候比較乾燥。旱季在11月至來年4月,這期間有一些重大的節日,氣候也相對舒服。不過其實墨城全年都很適合旅行,因為夏無酷暑,冬無寒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