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工作怎麼做,開車要領 科目三起步步驟 科目三如何起步

2022-01-04 20:04:22 字數 3927 閱讀 9620

1樓:珈藍利珠

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工作怎麼做?科目三考試先做上車準備:

1、當語音播報考試開始,先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左後方無情況再將駕駛室門開啟,注意,開啟一條縫並扭頭向後觀察,再次確認無情況,才將門開啟。

2、下車按逆時針方向繞車一週檢查,主要檢查各扇車門是否關閉,可以用手輕拉車把手,確認關閉後上車。

3、上車後踩離合器,掛空擋,車鑰匙撥動到電門,注意是電門,不是點火,撥動到電門,主要檢查燈光關閉情況,防止前面考生未能通過燈光模擬考試這關而忘記關閉燈光,如果有開啟的燈光,務必關閉,檢查完之後將車鑰匙撥動到關閉狀態。

4、調整駕駛座位,調整左右後視鏡,系上安全帶,點火,打左方向燈,踩離合,掛一檔,起步。

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三考試先做上車準備:

1、當語音播報考試開始,先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左後方無情況再將駕駛室門開啟,注意,開啟一條縫並扭頭向後觀察,再次確認無情況,才將門開啟。

2、下車按逆時針方向繞車一週檢查,主要檢查各扇車門是否關閉,可以用手輕拉車把手,確認關閉後上車。

3、上車後踩離合器,掛空擋,車鑰匙撥動到電門,注意是電門,不是點火,撥動到電門,主要檢查燈光關閉情況,防止前面考生未能通過燈光模擬考試這關而忘記關閉燈光,如果有開啟的燈光,務必關閉,檢查完之後將車鑰匙撥動到關閉狀態。

4、調整駕駛座位,調整左右後視鏡,系上安全帶,點火,打左方向燈,踩離合,掛一檔,起步。

3樓:60秒說車

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步驟,這些細節乙個都不能少

開車要領:科目三起步步驟 科目三如何起步

4樓:途虎話養車

先抬離合至半聯動,然後給油的同時緩抬離合。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重點就是掌握離合的半聯動位置,找準半聯動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

現在的車型只要把離合半聯動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車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給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在平路的時候多練習一下,找到結合點。

先輕給油,後抬離合。其實這種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輕踩油門,維持轉速在800到1000轉左右,然後緩抬離合起步,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動力不足導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門掌握不好,會竄一下然後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時候,這種起步方法也不適用。

科目三起步步驟口訣

5樓:我叫蕭笑

第一口訣:一踩二掛三喇叭,四轉五看六手剎。上車首先就是要繫好安全帶,踩離合掛檔,再按喇叭,然後開啟轉向燈,開周圍情況,確定安全後放開手剎,開始開始考試。

第二口訣:慢打低速輕離合,換擋乾脆好給油。考試時車輛起步一定要平穩,避免劇烈的抖動,而且起步後不要太快的打方向盤,要慢慢的穩穩的開始行駛,在換擋時要果斷乾脆,手動擋的換擋時記住踩離合,同時控制好油門。

第三口訣:模擬燈光聽語音,判斷無語在操作。科目三模擬燈光也是乙個部分,聽語音要認真仔細,要在語音播報完成後才進行打燈的操作,不要著急忙慌的在還沒有報完的時候就進行操作,那樣系統很容易以為你未操作。

其實科三考試並不難,細心很是重要的。

第四口訣:轉變車道要開燈,觀察後視鏡不慌亂。考試的時候轉彎和變道,都一定要提前3秒鐘打轉向燈,同時也要觀察後視鏡(動作要到位),確定安全後開始打方向盤轉彎或者更換車道。

第五口訣:靠停車開燈掛二擋,速度15踩離合。靠邊停車記住要提前打轉向燈,給旁邊車一些提示。

慢慢踩剎車將速度降下來,當車速在15碼左右時踩下離合,減少熄火的情況,觀察周圍準備停車。以上就是科目三考試的5個要領,主要把這5個口訣做到爛熟於心,就離駕照不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起步」後,踩離合器,將檔位掛入一檔,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鳴笛,放駐車制動器,平穩起步,撥正轉向燈。在坡路起步時禁止後溜。

擴充套件資料

速度與擋位不匹配

關於高擋低速和高速低擋的錯誤,在考試行車過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換擋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擋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擋位,行駛過程中,記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這樣可以防止這種錯誤的發生。

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在駕駛過程中許多學員因為擔心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而故意放慢車速,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反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軌跡發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應該保持合理速度勻速行駛。

雖然在直線行駛過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但是如果遇到考試前未能對車輛及時調整到位或者車輛行駛後才發覺行駛軌跡仍然有偏移直線的現象,可以小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這樣,行駛較長距離後可以使車輛軌跡慢慢趨向直線,然後再將方向盤回正即可。

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樣的距離讓學員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距離路邊太遠。

不管是科目

二、還是科目三,學員們還有兩個地方容易造成考試失誤,乙個就是緊張、乙個就是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考試的細節,如果因為忘繫安全帶、開轉向燈而掛掉。

7樓:駕考老司機

科目三起步口訣,簡單好記!

8樓:創作者

科目三正確起步口訣:

「一踏(離合)二掛(一擋)三開(左轉向燈)四按(鳴笛)五放(手剎)六看(觀察周邊情況)七松加(松離合加油門)」口訣只是加深印象,關鍵還是要多練,能夠快速應對特殊情況,保證完美起步的同時,細心謹慎地完成剩餘專案,這樣才能更好通過科目三。

9樓:雲西資源

手剎-》椅-》鏡-》帶-》空-》起

拉手剎調整座椅,後視鏡

扎安全帶

踩剎車,踩離合

摘空擋開啟鑰匙第一檔通電,檢查儀錶盤車門和安全帶的標誌,再打火啟動

科目三如何起步 科目三起步步驟

10樓:封疆大吏

科目三起步步驟如下:

1、當你聽到語音提示「請起步」後,踩下離合器。

2、將檔位掛入一檔。

3、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儀錶盤上會有顯示。

4、同時(左扭頭)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鳴笛。

5、放駐車制動器,平穩起步,撥正轉向燈。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很簡單,但是在科三卻一直困擾著很多學員。科二已經學會了踩離合器,所以不是你的技術有問題,而是沒有掌握好與起步相關的竅門,怎樣才能輕鬆起步呢?大家可以試試這麼做。

1、起步前先觀察

起步之前,考試要求先打左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有沒有車輛通過後再正常起步,為的不是做表面工夫,而是要一方面提醒後車我要起步了,一方面是在充分的觀察前提下我們起步會更從容一些。

起步前先觀察,等到條件合適適合起步時就放離合,這時候不會因為來往的車輛而緊張影響到操作,便可以慢慢起步了。

2、找到離合半聯動再起步

起步順序是,打轉向燈,左腳先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掛入一擋,摁喇叭,然後鬆手剎起步。

首先,輕抬離合至半聯動點,然後穩住不動,當車在往前走了就可以慢慢放開離合,輕踩油門起步了。

3、抓住時機換擋

換擋時機其實並不難掌握,每輛車的換擋時機都不太一樣,要根據具體情況即速度和路況來換擋。考試時眼睛不要一直盯著轉速表不放,這些在平時練習多加注意,很快就能掌握合理的換擋時機了。

科目三起步口訣

準備起動掛一擋,車動之前開左燈;

鳴號然後放手剎,起動必須半聯動;

車動即可轉二擋,二檔油門稍加重;

關燈然後轉三擋,三檔油門更加重;

提高車速轉四擋,四五高速轉擋快;

兩腳離合必分明,規範動作要記清。

12樓:駕考學車

駕考考試科目三起步的步驟!

13樓:60秒說車

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步驟,這些細節乙個都不能少

綜合佈線工程實施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答 施工 前的準備工作主要包括技術準備 施工前的環境檢查 施工前裝置器材及施工工具檢查 施工組織準備等環節。1.技術準備工作 1 熟悉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 施工 驗收的規範要求,掌握綜合佈線各子系統的施工技術以及整個工程的施工組織技術。2 熟悉和會審施工圖紙。認真讀懂施工圖紙,理解圖紙設計的內容,掌...

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裝修前必看的9大注意

1 找鄰居看看他們的施工方案,結合一下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初步定乙個方案。2 找大量的符合自己審美的裝修 以便日後可以看圖說話。3 最好找乙個獨立設計師做一下設計。4 看一下口袋裡的錢,確定找裝修公司施工還是自己找人施工。5 家用電器以及家具軟裝等這些東西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先不用考慮。空調 地暖 新風系...

新房裝修前的準備工作是什麼?裝修工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

要對材料,工藝 流程有個瞭解,你要註明你要什麼牌子的,最好是全包給裝修公司,一旦 有問題,你就只跑裝修公司就可以啦,不然到時會折騰的半死。建議你去看一下上海聚海建築裝飾設計工程 sh juhai.com,我家的房子就是他們做的,感覺還可以,幹活挺細心,也行,我注重的是質量!驗房啊!錢啊!裝璜是很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