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如何去腥味呢,魚怎麼去腥味好?

2022-01-04 13:59:56 字數 5173 閱讀 5964

1樓:隨便就好了啊

相信不管你想做什麼樣的口味,它本身的一種腥味是不能阻擋的,一不小心就會破壞了它的美味,同時還有它的腥味也是不能抹去的。做出來也沒有飯店裡那麼好吃,那麼鮮香了。如果真的帶有它的腥味,那麼吃起來反而讓人難以下嚥了。

不過現在倒有幾種方法,可謂是賣魚小販的真傳,不僅可以做出魚的美味,還能讓魚的腥味散盡,不如一起看看這些有效的方法吧。

妙法之一:

當我們在殺魚之後,千萬記得把魚黑膜,還有魚的喉骨,另外就是魚鰓一起拿掉。如果說我們使用的是草魚,還有鯉魚,這個時候要把它們的背筋全都去掉。這樣才會沒有腥味。

在去掉這些東西之後,千萬記得使用流動的清水再從上面多沖洗幾下,否則魚的腥味還是一樣存在。

妙法之二:

能讓魚自身產生腥味也不是無緣無故的。主要是魚身上有兩條白色的筋,這個東西是製造魚腥氣的一種東西,所以我們想要魚新鮮沒有腥味的話,千萬在記得把這兩條白色的筋去乾淨。不管是用刀,還是有手去拉,只要去乾淨,沖洗乾淨即可。

妙法之三:

大家在買魚的時候,是不是都會挑選新鮮的,活的魚呢?我在挑選的時候一般都是這樣挑選的。當我把它帶回家的時候,先不著急殺掉,要先把它們放到已經放好鹽的水裡面。

水與鹽比例是五斤水,差不多要放二十五克前後的鹽,這個也按自己的口味加就行了。等到乙個小時以後,魚本身的腥味就不見了。

上面這些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於如何去除魚本身的腥味了。可是魚是去好了,但我們的手上是不是也有一些腥味了呢?這樣看來是不是也很讓人難受?

都不好意思與人握手了。大家先別著急,我們可以擠適當量的牙膏,或是洗手液,或是檸檬水都行,在手上來回搓幾下,再放到溫水裡沖洗乾淨,腥味自然就消失了。

2樓:瑒筱歆

給魚去腥的方法有以下幾種,一去掉魚線,二拔掉魚牙,三反覆清洗,四用鹽醃製,五加入白酒,六加入食用醋。

3樓:你到底敢不敢

魚想要去除腥味,可以將魚洗乾淨,去除魚線,再塗抹一些黃酒,通過加一些蔥薑,這些食材都是可以幫助去除魚腥味的。

4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將魚放到熱水裡,然後再放下生薑蒜輕微的煮1~2分鐘。基本上就可以將魚的腥味去除掉。

5樓:卞凌昳

加薑蔥蒜。煮魚的適合加入適量的姜蔥蒜,姜蔥蒜是香料可以起去腥的作用。

6樓:小蘇打學姐

煮魚的時候加點蔥薑。蔥薑都可以起到去腥提味的作用,所以用來煮魚很合適。

7樓:江江問問從

用鹼面撒在魚身和肚子裡稍等片刻揉搓魚全身,這時會出很多的粘液,這些粘液特別腥,我們用水把它沖洗乾淨,反覆三次,直到沒有粘液為止,這樣做無論是清蒸魚,紅燒魚還是溜魚片,一點腥味也沒有,大家不妨可以試一試。

魚怎麼去腥味好?

8樓:格調

主料:海梭魚1000g、金華火腿50g

輔料:細香蔥適量、姜適量、紅尖椒適量、黃酒適量、鹽適量、魚露適量1、將魚洗淨切成2釐公尺厚的段狀;

2、取一容器,倒入黃酒;

3、再倒少許的魚露;

4、再加入鹽,並衝入清水調成淡鹽鹹水,將魚段放入鹽水中,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醃製3小時以上,中間將魚翻一次身;

5、醃好的魚段放在有小蔥和薑片墊底的盤中,魚段上放幾片火腿絲;

6、取蒸鍋加水燒開後,放魚蒸5-6分鐘,關火燜3分鐘,取出撒上香蔥絲、紅椒絲即可。

7、成品。

9樓:古方紅糖

殺魚:一般對付殺活魚,必須先用用刀身猛擊魚頭,使其暈厥;並從魚鰓處放血,使魚肉中的毛細血管不會吃進魚血。盡可能地放盡血。

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比較潔白,腥味少,反之肉色暗淡,腥味較重。鯉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1.冷水去腥法

≤15℃的冷水,冷水有去腥的作用但是並不明顯。日本曾有此方面的報道,原理可能是稀釋並水解魚類的腥味物質。

2.熱水去腥法

將魚用80攝氏度熱水稍泡一下,這種方法用的比較多。尤其是在蒸魚時,這樣不僅可去腥,還可使蒸成的魚胸腹處不破裂,保持形態的完整。

3.牛奶浸魚去腥法

用適量牛奶浸泡生魚片刻,再烹炸,可以去掉魚腥味而且口味更佳。這個方法生活中我沒有碰到過,在網上看到的,不過牛奶法對於乳糖不耐症的人群(例如我)來說,就不是好的選擇了。

4.食鹽加酸法》食鹽加鹼法

食鹽去腥的原理主要是利用鹽析的原理,加上冷水利用滲透壓。鹽類的鹽析作用和晶體滲透壓的稀釋作用,在鹼性條件下減弱,在酸性條件下加強。以前在同學家裡,看到洗魚時會加一些小蘇打,而實際上這種方法並不可行。

5.加入佐料浸泡法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單獨放入食醋浸泡效果也不錯,這個方法我一直就於處理魚頭。

這主要是將魚中的血液置換出來以減少腥味了。這些前處理過程中,最後都要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最好晾乾一會

10樓:今朝裝飾總部

家裡常吃的很多淡水魚類如鯽魚、鯉魚、草魚等,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很重的土腥味。如何去魚腥味?下面介紹幾種去掉魚土腥味的方法:

1、有些河魚有土腥味,烹時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水裡再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或月桂葉,然後再燒製,土腥味就消失了。

2、河魚有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

3、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4、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5、魚剖肚洗淨後,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6、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7、在加工鯉魚時,在鯉魚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它是造成特殊腥氣的東西。剖魚時,在靠鰓的地方拉一小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8、炸魚前,先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既能除去腥味,又可增加鮮味。

9、炸製河魚時,先將魚在公尺酒中浸泡一下,然後再裹麵粉入鍋炸,可去掉土腥味。

10、清蒸腥味較大的魚類,用啤酒醃漬10~15分鐘,熟後不僅腥味大減,而且味道近似螃蟹。

【小貼士】

加工魚時,手上會有腥味。若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即可去掉。

剖魚的時候,不小心把苦膽弄破了這是常見的事。膽汁汙染了魚肉,使肉帶有苦味,很不好吃。破了苦膽光用水洗不大管用,您可以用純鹼來解決。

具體的方法是,先用涼水把魚沖洗乾淨,把膽水黃處洗白。再撒點純鹼,稍等片刻,再用水沖淨。如果膽汁汙染面大,可把魚放到稀純鹼液中泡片刻,然後再洗淨,苦味便可消除。

(望採納)

11樓:柏榮旅遊用品廠

有腥味的魚,一定要認真看下肚子的內側,一般都會有黑色的黏膜,這層黏膜一定要去掉,切記切記。其他的和其他魚一樣清洗乾淨。

一般去腥用薑蔥酒就能去除,不行可加點胡椒。

12樓:

1.冷水去腥法

≤15℃的冷水,冷水有去腥的作用但是並不明顯。日本曾有此方面的報道,原理可能是稀釋並水解魚類的腥味物質。

2.熱水去腥法

將魚用80攝氏度熱水稍泡一下,這種方法用的比較多。尤其是在蒸魚時,這樣不僅可去腥,還可使蒸成的魚胸腹處不破裂,保持形態的完整。

13樓:幫家小技巧

不管是做什麼魚,用這2個方法,魚一點都不腥,味道反而更好!,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河魚一般都有土腥味,因為河魚都生長在腐植質較多的池塘、河川、湖泊裡。由於腐植質較多,適合放線菌繁殖生長,放線菌通過魚鰓侵入魚體血液中,並分泌一種具有惡臭(即土腥味)的褐色物質。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河魚往往帶有土腥味。

下面介紹幾中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魚類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旦被累菌汙染,其蛋白質很容易被分解成三甲基胺、六氫化吡啶、氨基戊醛和氨基戊酸等,這些物質會發出令人不愉快的腥味。

怎樣做魚不腥呢?把魚收拾洗淨後,先用油煎,煎過後倒出余的油,再把煎過的魚放入鍋中。當鍋燒熱時,稍稍加點酒(最好是黃酒)和醋,蓋上鍋蓋,約幾十秒鐘,再揭開鍋蓋,腥味即被除去。

此外,再加上醬油等其他調料烹調,就可做出各種美味的魚製品。

為什麼加進酒和醋可以去腥呢?因為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酒精是很好的有機溶劑。三甲基胺等能被酒精溶解,隨著加熱而與酒精一起揮發掉。

另外,酒中的酒精與醋中的醋酸還能生成有芳香味的脂,增加了魚類食品的鮮美。

怎麼去除魚的腥味?

15樓:靳玉英聲倩

一般可把活魚放入10%的清鹽水中,鹽水通過魚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魚中的腥味即可除去.加酒.姜.蔥都是很好的去腥材料!!

16樓:後利

去除魚腥線,魚腥線是魚類感覺水體流動的感覺器官。在魚脊背上有一種魚鱗叫側線鱗,在側線鱗的上面有許多排列整齊的小孔,並直接與魚體內的魚腥線相通,而外界環境的一些氣味,如水中的土腥味則通過小孔直接附著在魚腥線裡。草魚、鯽魚和鯉魚的魚腥線較為明顯,容易取出,而海魚的魚腥線則沒有淡水魚明顯。

主要用於感知對外界的刺激,氣味的強弱。

新鮮魚放在鹽水裡洗一洗,可除去其土腥味,做魚的味道更鮮。鯉魚的側面皮下各有一條白筋,是製造腥味的東西,收拾魚時把白筋抽掉,就去了腥氣。在烹飪時加入適量的酒或醋,更是去腥的好辦法。

因為酒中乙醇是很好的有機溶劑,魚身上能產生腥味的三甲基氨碰到乙醇就會被溶解,並隨著加熱而揮發掉,所以,腥味兒就沒有了。

把河魚剖肚洗淨,除去魚腹內的黑膜,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半兩,水5斤),讓水漫過兩鰓,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豬肉變味後如何去腥?豬肉怎麼去腥味?

這是脂肪產生的油臭味,是氨氣造成的,豬正常的新陳代謝會分解一些蛋白質,蛋白質徹底分解後會產生水 二氧化碳和氨氣而存在肌肉內,氨主要通過血液收集,腎臟過濾,產生尿液排出體外,豬的腎功能弱,或處於亞健康,肌肉內氨氣的含量往往會多,肉腥臊味就重。具有光澤且按壓住時具有彈性者,即是新鮮的肉 肉質不堅實,而顏...

雞翅怎麼可以去腥味,做可樂雞翅怎麼去腥味 幾個小妙招去腥味

因為血水有較重的腥味,因此在做雞翅前應將雞翅焯水,等血水出來後用水沖洗雞翅,以去除腥味。燜雞翅的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 雞翅600克,生薑5片,料酒2勺,蔥3顆,胡椒粉適量,醬油2勺,蒜3瓣,黑胡椒粒適量,蔥花適量,生粉適量。1 先把雞翅一砍為二,冷水下雞翅和姜,還有料酒2勺。2 雞翅滾開2分鐘後過冷水...

炒雞如何去腥,炒雞放什麼調料去腥味,

蔥薑,香菇片和一半拍碎的大蒜,煸炒出香味,依次下入料酒 生抽 老抽,加入剛沒過雞肉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至沸騰後繼續中火燉煮15 20分鐘,即可去腥。用料 整雞半隻 青紅辣椒各一把 八角花椒各適量 蔥薑適量 香菇兩個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大蒜適量 糖少許 鹽適量 辣椒炒雞的做法 1 雞選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