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一根好的魚竿,如何選擇乙隻合適的魚竿?

2023-04-26 11:05:05 字數 3074 閱讀 9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挑選魚竿的。

購買魚竿時我不追求品牌,因為越是名牌假冒的越多,很容易上當,我是這樣挑選魚竿的。

1根據經濟實力確定價位,根據使用決定軟硬。根據需要決定長短。

2先將魚竿從尖子開始,一節一節拉出來,觀察介面處是否配合良好,如果兩節杆的介面處間隙大於公釐就要考慮了,如果大於公釐就不要買了。

3輕輕抖動魚竿,感覺魚竿杆體是否顫抖均勻,如果感到桿子有不正常的"嗑騰"就不要買了。

4先觀察魚竿的外觀,油漆是否有外傷,杆體是否垂直,再將魚竿的每一節拆開,觀察每一節裡面是否光滑,兩端是否有裂口,如有裂隙或不光滑就不要買了。

5將相聯接的兩節杆上口對上口插入,檢查殘留長度,一般來講,最下節應在四十多公釐左右,最上節在二十五公釐左右,其餘從下到尖依次遞減。如果某一節出入太大就不要買了。

6買稈時帶乙個線板,挑選魚稈時與魚桿連線,另一端鉤住半斤以上的重量,觀察魚竿的受力是否均勻。

如何挑選魚竿。

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購買玻璃鋼魚竿時,要一節節抽出伸長,看魚竿是否挺直(越直越好),竿頭以不歪為上品;

看魚竿的油漆是否光亮整潔;各節介面處是否嚴密無縫,可用雙手握住竿尾,上下左右搖晃幾下,如感覺有「咯噔」聲,說明介面處吻合不好。

2、測量魚竿的實際長度是否與所標相符,兩者誤差越小越好。

3、擰開後蓋,觀察每一節環形橫面管壁燈厚薄是否一致,是否有裂縫。

倘若購買碳素魚竿,除按上面三個步驟檢查外,還需將每一節褪出,對著亮光觀察內壁是否閃亮。好竿內壁如同槍膛一樣閃亮。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就買個公尺的 40元以下練練 等成高手了 在買好的吧 我的魚竿35元買的年年釣都6年了 好還用那 不一定貴就好 呵呵。

新手魚竿如何挑選

如何選擇乙隻合適的魚竿?

3樓:雁門掃雪人

看含碳量,含碳量高的輕,但是脆,含碳量少的重,但是軟,其次看手感。

4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選擇乙隻合適魚竿要從硬度、強度、腰力這些條件在和自身的手感做個對比,這樣才能選出合適的魚竿。

5樓:e時光再燃

在選擇魚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拿起來手感比較好的,而且盡量選擇材質比較堅硬一些的,這樣才會比較順手。

如何挑選魚竿和釣竿?

6樓:仁芷文

如何挑選魚竿。

一、選竿首先要看說明。在魚具店裡挑選時,說明在外包裝盒上,竿把上都有說明:一般分為竿收縮長(臺竿收縮長一般1公尺到1.

1公尺),節數(本),如四本為四節一般是公尺長,又稱12尺,五節(本)為公尺長,又稱15尺,六節(本)為5.

4公尺長,又稱尺18尺,一般最常用的就只這三種長度,公尺和公尺最為常用。

先、元徑,先徑指竿尖、元徑指手把粗細尺寸。先徑一般為1mm以下,元徑(最粗的部份)和手把製作大小有關,總之,選竿在保證結實牢固的前提下要整體要盡量細。含碳量:

98%以上即可。重量:選3。

6公尺的竿重量在85克以下為宜,選公尺的竿重量為120克以下為宜,選公尺的竿重量選180克以下為宜。

二、選購釣具的時候,最好的辦法自然是請一位懂行的朋友陪同選購了,這樣可以充分利用他的經驗選到物美價廉的產品。不過在選購的過程中,您應該把自己的疑問提出來,讓他和售貨員解答,虛心的向他們學習可以充實自己。

三、在購買魚竿之前,首先要確定所購魚竿的長度,是要買一公尺以上的長節竿,還是要買長度在六百公釐左右的短節竿。因為長節魚竿少了幾個介面,不但使用的時候受力比較均勻,而且重量還會輕一些,可不要小看這幾個介面的重量,在魚群密集的比賽場上,每天都需要上千次的打竿、抬竿,即使在魚竿上只增加幾克重量,勞動強度就會有很大的區別。

四、短節魚竿的優點是攜帶方便,不論是放在車筐裡,還是放在竿包裡都行,甚至可以橫著綁在自行車的後衣架上,且對安全沒有太大影響。短節竿的缺點就是多了幾個介面,不但受力不如長節竿均勻,與長節竿相比,在長度相同的前提下,短節竿的重量也高一些。

7樓:明芳踏清風

之前買過很多牌子踩過好多坑,現在一直在用本汀這個牌子。簡單說說吧,本人算是比較資深的釣魚佬了,使用上是沒有什麼問題,該什麼竿子釣什麼魚,但有些牌子依然會斷杆,而且用的時間長了,竿子會變形,手感也很差。

本汀的竿子相對來說是用的非常順手的,韌性和重心都很好。上一次買的本汀的竿子,用了好幾年了,除了外**起來舊了點,用起來還和新的一樣順手,幾個釣友用的都是這個牌子的。

如何判斷魚竿質量呢?

1、用手來感受。拿出魚竿,用手掂量竿重,撫摸竿身,感受它表面的紋路是否均勻,抽出竿節,握住竿柄,手腕上揚看魚竿操作的靈活性。

2、用眼睛來觀察。這是最直觀的判斷方式,首先我們從後堵開始,觀察竿堵與竿連線是否緊密,手把節有沒有防滑處理,抽出魚竿,先看平直程度,再放在食指上找到重心平衡點,重心靠近竿柄,握感更好,靠近竿稍,腰力越好。

竿身有沒有裂紋,尤其是要注意竿節連線處,竿稍是空心還是實心等等,其次是魚竿的塗裝效果,這就像人的衣服一樣,不僅是裝飾和美觀作用,還能具備一些功能性要求,例如柔韌性、耐久性等,摸上去表面平整度好,沒有顆粒感。

3、用耳朵來聽。上下抖動魚竿,一方面可以通過抖動部位看調性,另一方面可以聽聲音,這時要排除導環的影響,可以先將其取下,聽竿節有沒有相互碰撞的聲音,如果沒有,說明竿節連線緊密沒有大的間隙。

4、用工具來測量。這種方式最嚴謹和準確,例如用稱稱量竿重、後堵重,用卡尺測量竿壁厚度、直徑等,主要是看這些引數跟賣家描述是否一直,有沒有虛標的情況。

5、留意細節之處。細節決定成敗,除了以上專業方面的評估,我們還可以通過竿堵內有沒有防撞海綿,裝魚竿的竿袋甚至快遞包裝來判斷商家對魚竿的保護程度,越是嚴謹和追求細節的廠家對產品質量要求越嚴格。

如何挑選一把適合自己的魚竿

釣魚竿應該怎樣選擇呢,釣魚新手如何選擇一根合適的魚竿?

首先你要弄清是海水還是淡水 海水 路亞釣餌用小蝦小魚及各種假餌,淡水的話流行的臺釣和競技釣 買支磯竿,適用性會強些,不僅能用於海邊,湖泊,江邊也可能用。品牌上光威的結實些,也實在。記住乙個真理,越貴的越好,同規格下越輕的越好。適合自己的最好。哈哈。海邊選擇磯釣桿並配上紡車輪就可以了。釣魚新手如何選擇...

我想買一根魚竿,不知道怎麼選擇,長度大概45公尺到54公尺

硬釣分為28釣,19釣和37釣,你一般是用28釣的就可以了,建議使用超硬釣,現在 回很少有人使用19釣,太答硬拉,所以市場上除了給競技釣魚的,很少有賣 硬釣市場目前還是都比較軟,如果你是初學者可以是用鯉魚杆的硬釣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老手選擇鯉魚杆的超硬調 要手感就買28調或37調,要刺激就買19調,可...

夢見一根一根的選擇稻草是什麼意思

近期可能有一些事情無法圓滿完成,不要太追究百分之百的完美,要不然不會成功。乙個夢就像乙個故事一樣大的現實生活中就不存在的,沒有必要去在意那麼多,醒來就。要是最近在工作上面,會有一些小小的矛盾。自己小心就可以啦。稻草是什麼意思?稻草,水稻的莖。一般指脫粒後的稻桿。江浙地區叫 穰草 陸羽的 茶經 說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