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肉餡如何去腥味,餃子餡肉餡怎樣去除腥味

2022-01-14 00:28:19 字數 5372 閱讀 7467

1樓:煩躁小姐

方法一、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方法二、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之類的都是可以去腥的,強烈建議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薑等料提前淹制,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方法三、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然後等半個!

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汽)。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方法四、將豬肉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泡1小時,可去其腥味。

方法五、烹製凍豬肉和排骨時,先用少量啤酒將肉醃漬10分鐘,可去除異味。

豬肉的腥味是因為血水及淋巴的殘留造成。

注意,在用方法三的時候不能用大火,因為怕蛋白質遇熱凝固,雜質反而被封在肉裡了。不能起到除腥的作用。

2樓:古寧鄂碧

:豬肉一般沒有腥味的,但是可以加點料酒、麻油、黑胡椒粉,還可以和比較有香味的蔬菜放在一起拌餡(香菜、薺菜等等)

餃子餡肉餡怎樣去除腥味

3樓:

1、首先是選擇食材。豬肉最好選優質的五花肉,這種肥瘦相間的肉,特別適合做餃子餡。把它洗乾淨瀝去水分放在面板上剁成肉末,適當就可以,過碎也容易影響口感,盡量不要用機器攪,那樣做出來的餃子餡沒有黏度。

2、青花椒5克洗乾淨,用20毫公升溫水浸泡10分鐘,薑末20克也是溫水浸泡10分鐘。允許的話,時間長些也可以,只要水放涼就好。泡好之後去除花椒和姜備用。

3、將剁好的肉末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蔥末醃製2分鐘,多次少量倒入泡好的花椒和薑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攪拌至水完全融合在肉末當中,肉變得有黏度。

過年調餃子餡,想要鮮香多汁沒腥味,花椒水和生薑水必不可少,花椒最好用青花椒,因為青花椒比紅花椒味更濃,和肉餡充分混合能提公升餃子餡的鮮味,還能去除肉質本身的腥味。生薑水作用也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去腥法: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7.

25),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酒類去腥: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

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香料去腥: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薑醇。

姜烯、薑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加熱去腥:沸點較低的腥味物質如甲硫醇、乙硫醇,可用加熱方法去腥。有些沸點較高的腥味物質也可採用長時間加熱法,如燉、燴、燒、烤等烹飪方法去腥,或在熱油中讓其揮發。

大多婁腥味物質有一定的水溶性,烹調時可採用先焯水、沸水浸燙等方法除去尿素、胺類、低分子酸等腥味物質,再行烹煮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餃子餡肉餡腥味

首先,我們必須購買新鮮的肉類,而且必須是已經放過血的肉類,否則肉類會因為變質、腐敗而產生臭味,或因為血腥氣而非常的腥。

購買回來的肉類,我們要使用乾淨的水來浸泡,讓肉中的血液和雜味被浸泡乾淨,浸泡液中可以放一點點的鹽,來增加浸泡去味的效果。

肉類的浸泡要多次換水,等到肉類浸泡液的顏色比較乾淨和清澈,不再出現渾濁和血色的時候,就可以了,一般至少泡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去味效果才好。

如果你覺得肉還是有氣味,那麼,可以使用一些小蘇打水或粉來和肉一起攪拌一下,讓肉的纖維打散,蓬鬆起來,更好地去掉異味,然後將肉剁成餃子餡。

最後,我們可以將生薑、蒜、蔥等作料切碎和蛋清,和肉餡攪拌均勻,稍微等一會兒即可下鍋燒製,這時候,已經完全沒有特別的氣味了。

6樓:味美食記

飯店不外傳的餃子餡配方,肉餡鮮香無腥味,學會不用去飯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用水浸泡半小時,裡面加點料酒和姜和大料,可以大幅降低腥味。

8樓:任響

:豬肉一般沒有腥味的,但是可以加點料酒、麻油、黑胡椒粉,還可以和比較有香味的蔬菜放在一起拌餡(香菜、薺菜等等)

9樓:淺水小魚兒

1、肉餡剁好後,加料酒、醬、麻油、胡椒粉,鹽拌勻;

2、用保鮮袋封好放入冰箱保鮮半個小時,讓其充分入味;

3、半小時後拿出,可根據自己喜好加入其它蔬菜拌勻即可。

這樣調出來的餡基本上沒有什麼腥味,而且非常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香粉跟五香粉。還有胡椒粉。

這個就算是配方了,

這樣做出來的比較新鮮。還甜香。

豬肉一般沒有腥味的,去腥時可以0但是可以加點料酒、麻油、黑胡椒粉,還可以和比較有香味的蔬菜放在一起拌餡(香菜、薺菜等等)

其本就是這樣。

11樓:情緒

在包餃子之前 肉餡放點料酒就可以啦

12樓:威禧

加點薑末花椒粉料酒,即可。

魚肉餡餃子怎麼包,怎樣去刺,去腥味?

13樓:

魚肉餃子的包法如下:

材料:鱸魚500g,韭菜150g,豬肉150g,花生油、鹽、雞精、花椒水、醬油適量

步驟:1、鱸魚去鱗鰓、內臟,洗淨。

2、取中間部分用,魚太大吃不了那麼多。

3、豬肉剁碎,魚肉剁碎,邊剁邊加泡好的花椒水。

4、豬肉、魚肉一起放入碗中,加醬油、鹽、雞精、花生油、香油.

5、加切碎的韭菜,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魚肉餃子去腥的辦法:

1、料酒去腥法

酒精對腥味物質有獨特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因此料酒是除腥解膩的絕佳調味品,可以用於各種食材,如雞蛋、魚肉等。在做菜時,可以用料酒先醃製肉類,既可以去腥,也能讓肉類吃起來鮮嫩可口。

2、醋去腥法

肉類中產生腥臭物質為鹼性化合物,在烹飪中加入適量的醋可以中和這種味道。不過由於醋酸味比較刺激,加的時候要控制好量,避免影響菜的口味。

魚肉去刺的辦法:草魚宰殺後治淨,去掉頭尾、骨刺及魚皮,取淨魚肉絞成茸。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鮁魚平放到案板上,片成兩半,把魚刺摘去,把魚肉片出來,去皮,用攪肉機把魚肉攪碎。

2、在盆裡放入魚肉,加適量涼水用力攪勻,然後加少許食鹽再繼續攪。再加水,繼續攪拌,反覆

三、四遍。

3、在攪拌好了的肉餡裡打入兩個雞蛋青,再攪勻。

4、在魚肉餡裡放入適量蔥末、薑末,再攪勻,加入花生油、香油、味精。

5、再放入適量的韭菜末,魚肉餡就搞定啦~~!!

就用鮁魚打個比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慢慢刮下魚肉就好了 調魚肉可以放點胡椒粉 鹽 味精大蔥 姜 就可以去腥了

包餃子的肉餡怎麼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more

豬肉餡 (200克)大白菜 (300克)中筋麵粉 (300克)鹽(調餡用)

3/4小勺水(調餡用) 3大勺生抽 1大勺香油 3大勺小蔥 2根餃子皮用鹽 1/4小勺餃子皮用清水 165克

如何調豬肉大白菜的餃子餡

5/6分步閱讀

餃子是否做的好吃,調餡就是關鍵的第一步。因此,不可小視。先用配方中的調餡所用到的鹽量加入到已經稱量好的肉餡中。3/4小勺的鹽量大約是1/2小勺+1/4小勺的總和。

2/6鹽放好後,開始給肉餡打水了。打水的目的是避免肉餡經過加熱後變乾變柴,煮好的水餃才會鮮嫩多汁。打水時,加入鹽有助於水分的吸收。

凡是包肉餡類的麵食,只要有肉類的都需要打水。差別只在於打水量的多少。

3/6給肉餡打水用的清水量是3大勺。需要分3次放入。每次放1大勺水後。

用筷子或用手以同一方向將水分攪入肉餡中,當水分未完全被吸收時,不可繼續加水。等到水分完全被肉餡吸收後,再加入第二大勺清水。當肉餡打水完成後,肉質具有黏性,且色澤變淡。

4/6

肉餡打水完成後,加入一大勺生抽。再加入2大勺香油一起朝乙個方向用筷子會用手攪拌均勻後覆蓋上保鮮膜冷藏備用。肉餡打水後要開始放調味料,一是為了增添肉質的鮮美,二是為了除去肉腥味。

放入香油是為了鎖住肉餡內的水分,讓香油和其他調味料充分結合。最後1大勺香油要留到加入蔬菜後再放入。

5/6

肉餡處理冷藏後開始洗切大白菜。大白菜洗淨切碎後,加入1小勺的鹽拌勻。放在室溫下靜置約10分鐘後擠出大白菜內的水分。注意:這裡的1小勺鹽量是配方之外的量。

6/6

將擠幹水分的大白菜和切碎的小蔥蔥花分別倒入已調過味的肉餡中,最後再淋上1大勺香油(配方裡3大勺香油中的1大勺)。淋上香油的目的是為了增加餡料的滑潤度。用筷子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拌勻。

敷上保鮮膜將肉餡先冷藏備用。豬肉大白菜餡就調製好了。

17樓:我家有菜

餃子肉餡怎麼做?先製作蔥薑水,蔥薑八角花椒用開水泡一下,絞肉機裡邊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蔥蠔油鹽胡椒粉香油,薑水少量多入,攪拌均勻即可。

羊肉包水餃怎樣去腥味

18樓:撿心事的兔子

羊肉包水餃可以用花椒水去腥味,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羊肉(絞肉最好)1斤、胡蘿蔔2個、餃子皮適量、蔥薑蒜適量、花椒粒和花椒粉適量、鹽、醬油(生抽)、味精適量

製作步驟:

1、花膠顆粒用熱水泡一下,等下用。

2、蔥薑蒜按這個量切好備用。

3、給羊肉放花椒粉,醬油或生抽,鹽,味精(不吃可以不放),然後加入剛才的蔥薑蒜,然後開始用筷子攪拌,邊攪拌邊倒入剛才的花椒水,這樣肉不會太乾。

4、胡蘿蔔切絲,然後用鍋稍微炒一下,這樣不會太硬,也可以不炒沒關係。

5、和剛才的羊肉餡兒拌在一起,拌的時候可以再放些花椒水。

6、包好。

7、開水燒開,滾三滾,就是餃子入鍋之後第一次沸騰之後倒一點涼水,然後再沸騰再倒入,再沸騰再倒入三次。

8、撈出即可食用。

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韭菜肉餡餃子餡怎麼調圖解

韭菜肉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豬肉餡 500克 韭菜 50克 蘿蔔絲 50g 鹽 少許 食用油 少許 蔥 少許 姜 少許 酵母 少許 牛奶 少許 糖 少許 料酒 少許 生抽 少許 醬油 少許 蠔油 少許 雞粉 少許 十三香 少許 香油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蘿蔔絲焯水,焯水後撈出。2 然後用...

如何打餃子肉餡,如何做餃子餡

餃子肉餡怎麼做?先製作蔥薑水,蔥薑八角花椒用開水泡一下,絞肉機裡邊把豬肉攪碎,加入蔥花雞蛋生蔥蠔油鹽胡椒粉香油,薑水少量多入,攪拌均勻即可。如何做餃子餡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餃子篇 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

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餡的餃子,肉餡怎麼調味好吃呢

一 肉餡裡要加少量油,尤其是肉餡比較瘦的時候,跟炒菜用量差不多就可以,二油 醬油 料酒 等水狀的調料要先加入,用力絞到肉餡稠稠的,這個是用來調肉餡的水份的,如果是做純肉的,還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粉 之類的粉狀調料後加,再絞勻,這時多絞一會兒沒關係,最好的絞成感覺看不出肉粒,感覺肉一絲絲的,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