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如何去腥,炒雞放什麼調料去腥味,

2022-01-14 00:28:20 字數 4765 閱讀 3336

1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蔥薑,香菇片和一半拍碎的大蒜,煸炒出香味,依次下入料酒、生抽、老抽,加入剛沒過雞肉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至沸騰後繼續中火燉煮15-20分鐘,即可去腥。

用料:整雞半隻;青紅辣椒各一把;八角花椒各適量;蔥薑適量;香菇兩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大蒜適量;糖少許;鹽適量

辣椒炒雞的做法

1、雞選1.5-2公斤的即可,建議用土雞或者三黃雞,洗乾淨並剁成同樣大小的塊狀,辣椒洗淨,備好蔥薑蒜,還有香菇

2、熱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花椒大料炒香

3、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塊,翻炒

4、翻炒至肉塊收緊變色

5、炒好的雞肉塊撥至炒鍋一邊,下入切好的蔥薑,香菇片和一半拍碎的大蒜

6、煸炒出香味,依次下入料酒、生抽、老抽

7、翻炒均勻

8、加入剛沒過雞肉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至沸騰後繼續中火燉煮15-20分鐘

9、將青紅辣椒斜切成段

10、鍋蓋拿掉,大火收汁

11、下入適量鹽、少許糖

12、倒入切好的辣椒

13、大火炒勻,煸出辣味即可裝盤

2樓:女廚張晨冰

炒雞胗又腥又柴怎麼辦?看看晨冰老師給大家分享的這幾個訣竅吧~~

3樓:看看調解現場

雞肉料理如何去腥,汆燙完翻炒至鍋底有雞油卻沒有水分

4樓:巡人巡人

新鮮雞不必氽燙,加料酒和薑絲就能去腥。氽燙不影響炒時的味道。

冰凍雞可以過熱水去冷藏味

5樓:農民知音

炒以前先用水泡一下,能去腥,肉還嫩。放些蔥薑蒜,花椒味更好

6樓:

焯水的時間短一點

在放料酒爆炒

會好很多

7樓:愛網購的魚

用黃酒加鹽先碼一下味

8樓:匿名使用者

1 先過下水 雞塊 水 料酒 倒在鍋裡 煮 (時間一定要快,水要開時馬上起,不然煮老了,不好入味)

2 撈起雞塊 碼味 (這步很關鍵,必須的,不知道你要炒什麼樣的雞塊,比如說麻辣雞塊吧,就要先放入鹽,鹽要放夠,不然等你炒的時候再放 味就進不去了,再放雞精,料酒,姜粒,醬油,炒時再放辣椒,花椒之類的)

為了更好入味最好把第1步去了,直接將雞塊洗乾淨,進行碼味,碼味時間不要太短,一般10分左右吧 多炒幾次就好了,自己都摸索出來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提拉公尺蘇甜甜

醃製的時候多加料酒,醃好了焯一下再炒。

炒雞放什麼調料去腥味,

10樓:秋狸

炒雞時加入料酒、醋、生薑、花椒、香菜,可以去腥味。

一、料酒

酒精對腥味物質有獨特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因此料酒是除腥解膩的絕佳調味品,可以用於各種食材,如雞蛋、魚肉等。在做菜時,可以用料酒先醃製肉類,既可以去腥,也能讓肉類吃起來鮮嫩可口。

二、醋肉類中產生腥臭物質為鹼性化合物,在烹飪中加入適量的醋可以中和這種味道。不過由於醋酸味比較刺激,加的時候要控制好量,避免影響菜的口味。烏醋不宜久煮,於起鍋前加入即可,以免香味散去。

白醋略煮可使酸味較淡。

三、生薑

薑是熱性食物,不但能中和食材的寒性,還能為其去腥。生薑簡直就是去腥利器,不管是爆香,還是給魚、肉去腥,姜都是不二之選。

四、花椒

花椒是芸香科植物花椒的果皮,香氣濃郁,是居家必備的調味品。具有定麻味、增香辛和除腥減羶的作用。

五、香菜

香菜性味辛、溫,香菜的香氣是由醇類和烯類組成的揮發油及蘋果酸鉀引起的,入食後可增加胃液分泌,增進食慾,調節胃腸蠕動,提高消化力。

去除冷凍雞肉的腥味

1、帶雞肉自然解凍後可以用少許牛奶浸泡20分鐘。

2、淋少許白醋可以去除解凍後的腥味。

3、少許鹽巴與檸檬汁的組合也是不錯的選擇。

4、少許生抽與薑蓉的搭配也可以去除腥味。

11樓:zjc**座

炒雞肉去腥味

放其他調料前,先放小半杯啤酒,然後再按你平時所用的調料投放就會去腥味。

還有乙個小方法,把雞肉在放鍋裡之前,先在小半杯啤酒裡浸一下,十分鐘就可以,然後控乾,按你原來的程式做出的炒雞肉,就沒有腥味了。

12樓:情感分析導師藕荷榭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疑問:雞肉去腥味可以放的調料有:料酒、醋、生薑、花椒、香菜等。

1、料酒

酒精對腥味物質有獨特的溶解和揮發性能,因此料酒是除腥解膩的絕佳調味品,可以用於各種食材,如雞蛋、魚肉等。在做菜時,可以用料酒先醃製肉類,既可以去腥,也能讓肉類吃起來鮮嫩可口。

2、醋肉類中產生腥臭物質為鹼性化合物,在烹飪中加入適量的醋可以中和這種味道。不過由於醋酸味比較刺激,加的時候要控制好量,避免影響菜的口味。烏醋不宜久煮,於起鍋前加入即可,以免香味散去。

白醋略煮可使酸味較淡。

3、生薑

薑是熱性食物,不但能中和食材的寒性,還能為其去腥。生薑簡直就是去腥利器,不管是爆香,還是給魚、肉去腥,姜都是不二之選。

4、花椒

花椒是芸香科植物花椒的果皮,香氣濃郁,是居家必備的調味品。具有定麻味、增香辛和除腥減羶的作用。

5、香菜

香菜性味辛、溫,香菜的香氣是由醇類和烯類組成的揮發油及蘋果酸鉀引起的,這些物質具有去腥味的作用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想問的是雞肉去腥用什麼中藥材最好

回答您好,雞肉去腥味效果比較好的有:蓽撥、肉豆蔻、良姜、白芷、草豆蔻

更多12條

13樓:最初的簡單

一,可以提味的調料:炒雞肉可以放入薑末,蒜茸,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這樣不僅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還可以提味。

二,具體的做法

1. 雞肉清洗乾淨。把雞肉切成丁。

2. 熱鍋加油後改小火放入薑末,蒜茸,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這是一煸。

3. 放入雞丁翻炒。

4. 同時加入些許的鹽。加入料酒,開始第二次煸炒,目的是把雞丁裡的水分炒出來。

5. 接著可以加入醋,沒過雞丁。蓋上鍋蓋,開始中火燜煮三分鐘。這就是「一燜」。

6. 三分鐘後改大火收汁,再勾薄欠。不要把碗裡欠汁全倒完。

炒雞如何去腥味

14樓:舒桂枝詩雪

一,可以提味的調料:炒雞肉可以放入薑末,蒜茸,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這樣不僅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還可以提味。

二,具體的做法

1.雞肉清洗乾淨。把雞肉切成丁。

2.熱鍋加油後改小火放入薑末,蒜茸,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這是一煸。

3.放入雞丁翻炒。

4.同時加入些許的鹽。加入料酒,開始第二次煸炒,目的是把雞丁裡的水分炒出來。

5.接著可以加入醋,沒過雞丁。蓋上鍋蓋,開始中火燜煮三分鐘。這就是「一燜」。

6.三分鐘後改大火收汁,再勾薄欠。不要把碗裡欠汁全倒完。

燉雞時有哪些去除腥味的方法?有什麼小技巧呢?

15樓:

那麼如何去腥味呢?方法很簡單,屢試不爽,就是焯水法,不要害怕營養流失,只是少許。

一,整隻雞清燉前,需要徹底清洗乾淨,去除雞屁股,衝乾淨內臟,腹中血水,這些都是散發腥味的地方,特別是雞屁股是腥腺。

二,座鍋燒水,水要旺,水開後先放入拍碎的整塊老薑,燒一分鐘,整隻雞下鍋,加入一兩料酒,不斷翻動整隻雞,待雞肉微微變白,有浮沫出現撈出雞。

三,水龍頭下盡量用溫水沖洗雞頭,腹腔,搓洗雞翅,雞腳。控乾水份,然後下入加水的燉鍋內,切厚薑片,泡發香菇入內,悶蓋,大轉文火清燉即可,最後湯色清亮,噴香無腥。

四,燉雞塊同樣適用這個方法,只不過,雞塊需要著重清洗雞肋骨的血水,如果圖省事也可以,直接下鍋焯水,撇除浮沫,不過這樣是徹底去腥了,但是雞肉是散塊狀,雞肉營養流失較大,不是燉雞的目的,如純粹追求口感可使用該方法。

五,燉雞去腥的小技巧,就是焯水不能時間太長,也不能太短,太長肉則老,太短則達不到去腥目的。最重以浮沫出現為刻度就撈出。如果沒有料酒,焯水除了老薑參與外,無論什麼醋,可以稍微滴幾滴,以醋味中和肉腥味。

六,生薑和料酒是燉雞過程的必備輔料食材,焯水甚至只加料酒就行。所有肉類,焯水是最立竿見影的去腥方式,比醬油,薑絲,大蔥,食鹽,白酒,醋等參與的提前醃製效果好上百倍,且方法就這麼簡單。

老薑,料酒是葷菜去腥的必備神品,值得一提的是大蒜則對蔬菜有提味,去土腥作用。焯水法去肉類腥味,屢試不爽,提前醃製去腥方法,掌握不好,成品後仍然一鍋腥,能讓你氣的「腥腥不知我心」,特別是對新手來說。

16樓:玄伭

去除法主要指的就是斬殺的雞要收拾乾淨,比如帶有尾脂腺的雞屁股最好切掉,燉雞的做法跟燒烤的雞屁股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其次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焯水處理了,雞肉比較鮮嫩,焯水不需要冷水開始久煮,水裡加薑片燒到將開之時下斬好的雞肉和料酒,煮到水沸騰雞肉顏色轉白就可以撈出了,然後溫水沖洗血沫汙物,瀝乾水分準備進行接下來的操作。(不用擔心焯水會造成多麼大的營養流失,就算燉煮幾個小時,肉類中只有極少一部分營養能溶解到湯裡,焯水這一小會兒損失不了什麼。)

17樓:曾許人間第一流

使用料酒和生薑,在燉雞之前假如少量料酒和生薑,熟了以後再把料酒生薑撈出來,就可以很好解決腥味

1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可以在燉雞之前把雞先用水焯一遍,焯水的時候放入生薑,大蒜等調料,這樣就會有效的去除腥味。

1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第一,去除腥味的方法有加薑片、料酒等。第二,燒一鍋開水,將薑片和整隻雞放入,可有效去除腥味;提前用料酒醃製雞肉,也可去除腥味。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炸醬麵調料嗎,西紅柿炒雞蛋應該放什麼調料

材料 雞蛋5個 西紅柿150克 毛豆50克 配料 植物油6湯匙 鹽1茶匙 糖2湯匙。製作過程 1 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 去蒂 切塊待用 青豆仁用開水煮熟,撈出瀝乾水分待用。2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3 炒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熱,倒入攪好的雞蛋液,炒熟後,下西紅...

炒麵則麼炒的 放什麼作料 炒麵放什麼調料

先煮一下再炒,去掉粉質,這樣炒起來不會糊鍋,用什麼料或什麼方式,可以憑個人喜好。炒麵放什麼調料 炒麵可以放的調料有 蠔油 海鮮醬 生抽 雞精 食鹽等。炒麵是流行於大江南北的中國傳統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麵條 雞蛋 肉絲 小油菜 蔥段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炒麵一般是指兩種,一種是炒麵條,另一種是炒麵粉...

我想做乾鍋雞中翅,要放什麼調料啊

將雞翅洗淨,中從中間斬斷 這樣更入味些,也可以整個做 將雞翅下鍋焯水,表面變白即可。將焯好的雞翅撈出控乾水分,放入料酒 生抽 蔥段 薑片醃入味。將鮮筍切片。將筍片放入鍋中焯水,去掉澀味。將焯水後的筍片泡在涼水中。將半個洋蔥切絲。另外半個洋蔥和紅椒切片。將蒜切成兩半,蔥切段,薑切片。鍋內放油,放入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