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排骨湯有什麼功效,雪梨排骨湯的功效

2022-01-18 09:49:41 字數 1574 閱讀 6991

1樓:青春離線

雪梨排骨湯可以補腎滋陰,生津潤燥。常食有效改善面色晦暗無光澤、色斑、黑眼圈及面部油膩潮紅、痤瘡等**問題。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排骨 400克、梨 1個、石斛 10粒、紅棗 4、枸杞 15粒、北沙參 適量、百合 適量、料酒 適量

1、首先先把排骨和適量料酒放進鍋裡,煮3-5分鐘撈出。

2、在排骨焯水的期間,把雪梨洗乾淨,然後用刀切成塊狀。

3、再把剩下的藥材準備好,然後洗乾淨。

4、另起一鍋水,倒入所有的用料到鍋裡,大火燒開。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2小時,即可出鍋。

2樓:弦音夜月

蘋果雪梨排骨湯可以緩解乾燥不適,咽喉乾癢,**乾燥,以及肺陰不足引起的千咳少痰口幹。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其性味甘、涼而微酸,入肺胃之經。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稱,是一種常見的水果。據《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

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

味甘性寒,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蒼溪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

4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美容養顏,降噪去火

5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雪梨呢,它本身的乙個功效就是潤桃,就是你喉嚨不舒服的話可以多吃一點雪梨,同時那排骨呢可以養顏。

6樓:愛拍攝的東東

雪梨排骨湯,是一道美味清甜健康營養的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湯。雪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其性味甘、涼而微酸,入肺胃之經。雪梨排骨湯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和營衛。

此兩品與肉排共燉,味美可口,有養肺潤燥、通便、健脾功效。雪梨排骨湯,可以緩解乾燥不適,咽喉乾癢,**乾燥,以及肺陰不足引起的千咳少痰口幹。

7樓:熊熊爾白

清肺化痰,強身壯體,健康補鈣的作用!

8樓:合夏侯戎

降火,養身,壯陽,增肥,總之是有好處的

9樓:狗帶吧的青春

這道菜的功效是可以運費止咳

雪梨排骨湯的功效

10樓:幸福上上人籤

雪梨排骨湯的功效。雪梨排骨湯具有生津止痰。活血化瘀。**咳嗽。最佳的。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明細 主料龍尾骨半斤 雪梨乙個 甜玉公尺一條 胡蘿蔔一根 輔料鹽適量 白醋少許 配料姜四片 紅棗五粒,兩粒 蜜棗適量 甜味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所有材料切好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紅棗要去核才好,不然會有點熱氣的哦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骨頭一定要燒開...

花生蓮藕排骨湯的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一 花生的營養價值。花生中含有大約50 的脂質,25 的蛋白質,25 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蓮藕眉豆排骨湯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