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的木耳煮熟後可以放多長時間,煮好的木耳可以放多長時間

2022-01-04 02:44:49 字數 5265 閱讀 1425

1樓:顧輕舟老師

木耳煮熟隔夜可以吃嗎木耳煮熟後,隔夜可以吃?

黑木耳過夜以後是可以吃的,只要黑木耳沒有變質就可以吃。黑木耳儲存的時候應該放在冰箱中冷藏,特別是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沒有吃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在就很容易變質,那麼就是不能吃的。黑木耳被稱作「菌中之冠」,富含蛋白質、多醣、果膠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

常吃黑木耳有諸多好處:1、黑木耳含有大量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纖維素,在腸道裡吸收水份,增大食物體積,使你更有飽腹感,這樣你就乖乖地不會去吃零食、甜點了。2、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以耙耙方式排出;同時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拉耙耙很順暢;3、改善腸道菌群,為益生菌的增殖提供能量及營養;4、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效預防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5、由於維生素b2與體內鐵的吸收、儲存及動員有關,而黑木耳含豐富鐵和維生素b2,所以在防治缺鐵性貧血這方面有槓槓的效果;6、改善頭髮枯黃及脫髮的情況。

2樓:終極鬥士

基本放3天就該壞了,白糖是一種不起眼的調料 但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 它有點像精靈 在菜餚的烹製過程中 稍微來上一些白糖 菜的鮮度立馬提公升 還能刺激人的味蕾 增加食慾

主料2人份

洋蔥半個

木耳(水發)200克

輔料黃瓜1條

辣椒2個

香菜適量

辣椒油適量

醋2湯勺

白砂糖2茶勺

鹽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糖醋木耳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木耳提前泡發,入開水煮熟

步驟2糖醋木耳的做法**

黃瓜、香菜、辣椒洋蔥洗淨,黃瓜、木耳、洋蔥、辣椒切成小塊,香菜切小段步驟3糖醋木耳的家常做法

混合盛入碗內

步驟4糖醋木耳的簡單做法

用辣椒油、醋、糖、鹽調成汁

步驟5糖醋木耳怎麼吃

將汁液倒入碗裡,翻拌均勻,淋上香油即可

3樓:皓天祺遇

木耳煮熟後不能在常溫或溫度較高的夏天敞開放置,否則在6小時後就可能滋生細菌導致變質不能吃了,建議將煮熟的木耳,撒入少許鹽,放入保鮮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保鮮,可延長使用期限至2天。

4樓:小小愛笑的眼睛

煮熟的木耳如果存放在冰箱裡冷藏可以放兩天左右,如果沒有存放在冰箱內,超過12個小時,就不建議繼續食用。

木耳屬於真菌類食物,這種食物如果在泡發後存放時間過長,很容易導致細菌的產生,如果氣溫達到30度左右,這些致命細菌可能會導致人體中毒。

5樓:馬桂豔的手機

黑木耳泡發撈起來放三天是絕對不能吃了,炒熟,燉熟都不會把裡面的細菌殺滅的木耳在潮濕環境中浸泡超過8小時,它內含微量的生物毒素就會繁殖至十幾倍~幾十倍

6樓:塵煙穩重

黑木耳過夜以後是可以吃的,只要黑木耳沒有變質就可以吃。黑木耳儲存的時候應該放在冰箱中冷藏,特別是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沒有吃完的食物一定要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在就很容易變質,那麼就是不能吃的。黑木耳被稱作「菌中之冠」,富含蛋白質、多醣、果膠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

7樓:水清霞明

1、黑木耳煮熟能放多久

黑木耳煮熟能放多久?對於煮熟的黑木耳一般不要超過八小時就應該吃完,煮熟的食物超過八小時就會產生一定的有毒物質,會給我們的身體產生一定的危害,所以煮熟的食物超過八個小時最好不要吃了。

2、黑木耳煮多久能煮熟

木耳在開水中煮2-3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木耳吃起來脆脆的,很容易就可以煮熟了,一般是將木耳放在水中煮2-3分鐘,待木耳煮熟就可以了,如果說煮木耳的時間太短的話,可能還會使木耳表面攜帶細菌,還有可能會使人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影響身體健康。

不過,木耳若是熬湯食用的話,那麼熬煮的時間相應的可以久一點,只要不出現木耳變軟變斷的情況就行了。

黑木耳煮熟能放多久

3、黑木耳的功效作用

黑木耳的作用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它能抗血凝、抗血栓和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以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黑木耳對膽結石和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是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和潤滑腸道。

黑木耳作為一種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食用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鈣、維生素、粗纖維,其中蛋白質含量和肉類相當,鐵比肉類要高10倍,鈣是肉類的20倍,維生素b_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還有多種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稱之為 「素中之葷」。

黑木耳的作用還有食療方面,黑木耳不僅有營養作用,醫學研究證明:黑木耳還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順暢和減少心血管病發生。

新鮮黑木耳怎麼儲存

1、可以放冰箱

木耳是可以放在冰箱裡面的,一般情況下,幹木耳不要放在冰箱裡,只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泡開了的木耳如果吃不完的話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而且不要直接放,最好是用保鮮袋裝好,因為木耳變潮濕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在冰箱裡面細菌同樣會繁殖,所以用保鮮袋密封能減少細菌繁殖,但是就算是放冰箱,也不要放太久,盡量兩三天內吃完。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木耳能放多久,冰箱冷藏不超過24小時。

煮熟的木耳若是放在常溫下極易滋生細菌導致腐壞,建議放入將其控乾水分,然後放入保鮮碗中密封好,置於冰箱冷藏,第二天盡快吃掉,否則一般超過24小時,木耳便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質現象,尤其是表面水分較多的時候,建議扔掉不要吃了,以免對身體健康不利。

煮好的木耳泡了一晚上還能吃嗎

視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木耳泡了一夜後,發現木耳變得粘稠,說明木耳已經變質了,這個時候就不能食用了,但一些老木耳,雖然表面看不出變軟,但在做熟後會有異味,這時也不要食用了,不然容易導致腹瀉。

木耳不能泡太久,因為木耳泡的太久之後,不僅營養成分會被破壞,變軟影響口感,還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使得木耳變質,這個時候再食用已經變質的木耳,輕者會產生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重者可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

煮好的木耳可以放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是一種大型類的食用菌,含有多種對我們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同時還可以低脂低熱量低膽固醇,簡直稱得上是非常完美的健康類食品。

這其實是乙個生活常識性的問題,很多人或許都不太明白到底需要煮多久,一般來說葉片薄一點的煮2-3分鐘也就可以了,如果是光木耳其實就是那種發泡之後的厚片木耳需要煮5-6分鐘左右,木耳煮的時間長,只要不是超長的待機,一般都不會有毒的。

雖然大部分的食物生和熟之間的口感差別真的是非常大的,但是黑木耳則是乙個例外。黑木耳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但是黑木耳生吃也好,煮兩三分鐘吃也好,還是煮十分鐘之後吃也好,口感其實都差不了多少。

所以真的很難說煮多長時間的木耳就算是熟了。但是一般都不建議將木耳煮太長的時間,因為木耳之中的維生素和一些生物活性物質煮的時間如果太長了,或許就會有一部分損失。

既然生吃都可以,那麼又何必煮太長的時間哪?此外,黑木耳煮的時間如果太長或許就會變得黏糊糊的,口感也就不好了。

畢竟根據我們上面所說的知識可以得知,木耳的性質是屬於大型的食用菌,性質還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介於動植物之間的一種生態形式而已,熟不熟並沒有什麼特別明確的分界線,調味也真的很難入味,一般的來說木耳用作涼拌菜入味最為明顯,口感也是最佳的!

並且,木耳的種類可以說真的是太多了,而且良莠不齊,但是真正的野生木耳卻不太常見,一般的來說山珍海味的山珍指的就是菌菇類。木耳作為寄生食用菌,可以說真的太獨特了。

我們從吃法上面來說不能直接的吃未泡發的原始木耳,一定要吃幹木耳泡發後的,其實就是晾曬之後的泡發乾木耳,直接吃採摘下來的或許會讓人體過敏。

木耳越耐泡發品質做好,木耳入水泡發得越快,這樣的木耳品質也就越差,口感也一定不佳,如果進行涼拌,此類木耳泡發之後,一兩分鐘焯水就可以過涼水進行拌制了。

如果是光板厚木耳,比如:蒙特內哥羅單片木耳,泡發之後相當的耐煮,你就算是煮15分鐘左右,也未嘗不可。

這種木耳依舊本色不變,煮的過程之中有非常濃重的土腥氣,撈出來之後馬上過涼水進行揉搓,幾乎不會掉渣渣,吃上一口依然還是可以的,其實就是軟糯一些,但是需要吃清脆感的,不可以煮太長的時間。

但是如果水煮木耳,超長的時間,變成千滾水,這其實對木耳來說真的有一點用力過猛了,誰都知道千滾水燒出了亞硝酸鹽。木耳如果燉湯,同樣適合在起鍋之前的一段時間裡面入湯。

黑木耳煮的時間長了,只是會影響口感,但是不會有毒。但是如果黑木耳用水泡發的時間長了,卻可能會有毒,每年都有關於吃木耳中毒的訊息出現在新聞**上。

但是,黑木耳本身並沒有任何有毒的成分,從而導致吃黑木耳中毒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種叫做公尺酵菌酸的物質。這是一種由椰毒假單胞菌屬酵公尺麵亞種所產生的細菌毒素。

這種細菌廣泛的存在於自然界之中,如果黑木耳泡發的時間太長,這種細菌就很有可能會在黑木耳上面滋生一定的毒素,吃了之後或許就會產生中毒的這一症狀。

一般的來說,黑木耳泡發的時間越長,被細菌汙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因此一般建議黑木耳當天泡發就當天的吃,如果實在吃不掉的話,還是建議將將黑木耳換成新鮮水之後放入冰箱進行儲存。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泡發的木耳,吃不完,但是盡量不要過夜,最好吃多少發泡多少,沒有吃完的泡發木耳,如果就到次日吃,你或許就會發現木耳片表層有乾枯黴菌的這一感覺,特別是在夏季泡發木耳在常溫之下非常容易滋生生物的毒素,再好的也要扔掉。

10樓:2020瑩彬

煮熟的木耳能放多久,冰箱冷藏不超過24小時。

煮熟的木耳若是放在常溫下極易滋生細菌導致腐壞,建議放入將其控乾水分,然後放入保鮮碗中密封好,置於冰箱冷藏,第二天盡快吃掉,否則一般超過24小時,木耳便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質現象,尤其是表面水分較多的時候,建議扔掉不要吃了,以免對身體健康不利。

煮好的木耳泡了一晚上還能吃嗎

視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木耳泡了一夜後,發現木耳變得粘稠,說明木耳已經變質了,這個時候就不能食用了,但一些老木耳,雖然表面看不出變軟,但在做熟後會有異味,這時也不要食用了,不然容易導致腹瀉。

木耳不能泡太久,因為木耳泡的太久之後,不僅營養成分會被破壞,變軟影響口感,還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使得木耳變質,這個時候再食用已經變質的木耳,輕者會產生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重者可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

木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蘿蔔。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成效。但需留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別敏感性體質的人,簡單惹起過敏性皮炎。

為健壯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品混淆食用。

2,麥冬。麥冬具有強心、利尿、抗菌的影響。主治熱病傷津、心煩、口渴、咽乾、肺熱燥咳、肺結核咯血、咽喉痛等症。

但你要留意了,黑木耳與麥冬相剋,黑木耳與麥冬同食會招致胸悶。以是這兩種食品不要一同吃。

3,海螺。木耳中有較多的脂類和膠質,它們會與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資發作不良反響,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影響,兩者一同食用簡單消化不良,嚴峻或許會中毒。

泡木耳多長時間,泡黑木耳需要多長時間呢?

1.常溫水泡發 1小時左右 木耳是一種食用菌,也叫雲耳 樹耳,我們吃的木耳通常是幹木耳,吃之前需要用水泡發。一般木耳泡發是比較快的,如果用常溫的水,一般一小時左右就能夠將木耳完全泡發,口感也是比較好的,也不會有營養的流失。2.熱水泡發 20分鐘左右 木耳泡發的速度,和溫度也有關係,一般溫度高一些,木...

燕窩泡發時間,燕窩需要泡多長時間

用淨化軟水 純淨水 白開水浸泡都可以。用冷水 溫水甚至熱水浸泡,都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成分。避免用自來水浸泡,無論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和氯有多嚴重,自來水或硬水都會影響燕窩的毛髮。浸泡時間 小時 和煨煮時間 分鐘 展顏頭百12號30 45 白燕8 12 30 45 三角形8 12 30 45 張條。燕郊24...

銀耳的泡發多少時間為宜,銀耳泡多長時間合適

泡發半小時為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銀耳 100克 紅棗 2個 冰糖 100克 桃子 2個。1 第一步把銀耳泡入水中半小時。2 然後鍋中燒開水放入棗片。3 泡好銀耳撕成小朵放入鍋裡。4 大火燒開中小火熬製。5 加入冰糖熬出銀耳膠質。6 桃子削皮,切丁。7 加入到要熬製好的銀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