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級工傷員工養老保險未繳納滿15年,享受工傷待遇後是否需要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至退休

2022-01-04 02:44:48 字數 1271 閱讀 2562

1樓:楊子電影

不用交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退出工作崗位,領取傷殘津貼期間是可以自己繼續交納養老保險的,應該交,至少也應該交滿15年。

3樓:

因工傷保險沒提到養老保險交費,所以大部分一至四級工傷者養老保險交費都不滿十五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只有養老保險而沒醫療保險吧,如果只有養老保險而沒有繳納醫療保險費的,退休前、後不能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有工作單位為什麼沒繳醫療保險費?

5樓:終級a判官

不需要,醫療保險要繼續交

工傷1至4級解除勞動合同,未交滿15年養老保險的,已到法定年齡無法辦理退休手續怎麼辦

6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工傷沒有辦理提前退休一說。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因公受傷,達到一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逐月享受傷殘津貼,達到退休年齡後按相關政策辦理;若勞動者經市勞動能力鑑定中心作出因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在滿足其他條件下,可以辦理因病提前退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因病喪失勞動能力人員提前退休的條件如下(1)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2)2023年底以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和2023年1月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滿10年;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實際繳費年限滿15年;(3)因病連續停止工作一年以上(精神病患者為2年以上);下崗人員離開工作崗位一年以上;(4)單位職工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因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

員工不願繳納養老保險,怎樣才能要他們繳納呢

單位給員工繳納保險是法律的強制規定,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按時繳納,最後受處罰的都是單位 除非他們能提供社保中心出具的正在繳納保險的證明,否則必須繳納在職職工社保 如果不繳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他們不願意繳納的原因是什麼,你應該去下基層好好了解下。找他們好好溝通下,去之前公司也有很多員工不願意繳納社保...

工人本人不願繳納養老保險受工傷怎麼辦

第一,繳納養老保險,和工傷無關,工傷是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執行,職工發生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執行。第二,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規定,即使職工不願意參加,單位也要按照規定繳費,否則會根據社會保險法,受到處罰。第三,職工發生工傷,首先應該認定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滿十五年了退休能開多少工資

那要看你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人均預期壽命,社會平均工資等等引數,不能確定你領取多少 自由職業者交夠十五年社保.到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怎麼計算 30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 人口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