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得汗多怎麼辦,身體出汗過多怎麼辦?

2022-01-04 00:31:48 字數 1538 閱讀 3489

1樓:小小醫務科相關資料

可以用些減少汗腺分泌的藥,如阿托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著吃藥治理,先弄清楚出汗多的原因再對症下藥。

身體出汗過多怎麼辦?

3樓:宰弟

你好應先了解所謂的生理性出汗,如果飲食睡眠以及精神狀態都正常,而且又不常感冒,這樣的容易出汗其實是正常的。但是,相對地,如果動不動就出汗、出汗過多,並且伴有容易感冒、過敏性鼻炎或飲食上的異常,這樣的出汗就屬於異常、需要矯正。一般而言,出汗過多常有兩種情形:

①白天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為自汗);② 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此為盜汗)。無論哪一型別的出汗(自汗或盜汗)。容易出汗,尤其是白天,偶爾夜間也會出汗,平時屬於容易感冒,早上噴嚏、鼻涕多,胃口較差,面色萎黃,這種體質是屬於中醫的「脾肺氣虛」,可以用黃芪、白朮、防風、茯苓、藿香、佩蘭等中藥來**。

  第二型:體溫較高、常常有微微出汗的症狀,進出溫差大的地方(例如冷氣房),就頻頻打噴嚏,這種「營衛不和」的症狀可以用桂枝、黨參、甘草、芍藥、防風、柴胡等中藥來**。  第三型:

出汗的症狀與第一型相反,容易出汗的時間為夜間睡眠的時候,偶爾可見白天出汗,平時容易口幹、想喝水,身體較瘦、屬於吃不胖的哪一型,舌苔偶爾可見有地圖舌的情形,可以用秦艽、黃芩、生地、木通、甘草、淡竹葉來**這種「陰虛型」的症狀。

4樓:湖南中研醫院

出汗特別多,有生理性的因素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比如像劇烈運動以後,情緒緊張,天氣太熱,或者過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時,都可以導致大量出汗。病理性的出汗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結核病,糖尿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風濕熱等,或者服用退燒藥以後,也可以大量出汗。

如果是單純的手腳心出汗,認為是侷限性多汗症,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興奮所導致的。從中醫角度考慮認為是由於氣虛、肺衛不固,或者是腎陰不足、陰虛火旺,也有可能是思慮過度、心脾兩虛所導致的,所以在具體**上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分別採用健脾益肺、益衛固表,滋補肝腎、滋陰降火和補益心脾的方法來進行調理。

5樓:修心日誌

1大量水進入體內會有水中毒2綠豆水能補充體內流失的營養

6樓:葉落無聲

手汗症可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中度以及重度手汗症給患者生活會帶來非常長遠的影響。**手汗症近年來一般採用國家專利微創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只需在患者雙側胸壁腋下開乙個5mm的小口,術後無需縫合,就能治好手汗症。

」微創手術的優勢在於,和傳統手術相比微創手術的創 傷小的多,術後恢復也很快,療效更加確切,避免了大量的後遺症。出院後就能立即參加正常的學習、工作及生活。

汗很多很多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是洗熱水澡還是涼水澡?

夏天我洗涼水澡後就很舒服,不用開空調哩。熱了就洗多幾次澡,沒關係的。

空調不要吹太久,容易得呼吸道疾病。

不要煩,心靜自然涼!!

8樓:jojo袁

用止汗露,阿迪達斯的就可以,還不貴

身體出汗很多怎麼辦?太多汗了?身體出汗過多怎麼辦?

補陰,吃點四物湯什麼的,能有效果,女士出汗多的基本都是面色偏白,無血,可以適當補血。首先是這個,無效的話再看其他。出汗體質沒辦法,多穿棉料衣服,不要再熱的地方呆的時間太長,出汗太多時注意補充水分。如果你是胖子話,那就沒事,但是你是那種很瘦的那種的話,那就證明了你身體很虛,需要調理了,有問題可以繼續追...

出汗過多虛脫怎麼辦,出汗過多虛脫了,怎麼辦

大量出汗造成的體液丟失,應該第一時間口服補充液體,白開水 淡鹽水均可。經常大量的出汗,身體虛弱無力是什麼引起的?總是焦慮,身體出汗很多,虛脫,疲勞感很重,怎麼辦?焦慮說明心裡有放不下的事,導致晚上休息不好,進而導致虛脫疲勞!所以必須找到焦慮的原因,解開心結才能徹底解決你的問題!可以請心理諮詢師幫忙,...

多汗症怎麼辦,得了多汗症怎麼辦?

多汗症可能是由於氣虛或者是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建議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如果是氣虛導致的,需要遵醫囑用補氣的藥物 飲食方面還需要給患者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飲食。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 的,不要過於擔心 多汗症怎麼辦?多汗症是可以採取中醫 的 得了多汗症怎麼辦?多汗症一般是指人的新陳代謝過於頻繁,導致人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