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手腳經常出汗 經常手腳多汗怎麼辦啊?

2023-01-26 17:20:03 字數 4106 閱讀 2194

1樓:小野

在中醫角度看:是脾氣虛引起的,因為手足汗出與脾胃功能密切相關,因脾主四肢肌肉,手足為諸陽之本,脾胃有病,公升降失調,納運失職,津液旁達於四肢而致手足心汗出。氣有固攝汗液津液,等液態物質的流失,氣虛固攝作用下降,就會出汗,可以吃補中益氣丸調理,或者山藥,白朮,白扁豆,薏公尺熬粥喝。

建議你找個好中醫調理下脾胃,經驗法:捉條蛇用手撫摸蛇身,可以是手不出汗,此方很管用,你試試,身邊6個人使用此法就好了 建議你吃山藥薏公尺粥來調理。藥店有賣。

山藥薏公尺等量打粉熬粥吃。一天一小碗。還有晚上睡覺時花幾分鐘做下推腹法!

就是推肚子~用手掌,拳頭,十指都可以!力量不需要太大。有壓迫感就好。

從心窩一直推到腹部。別忘了早上起床也要做一次。方法與上敘一樣!

平時不要吃生冷油膩難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青菜!不可暴飲暴食!

生活飲食要有節律!

2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手汗症

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出汗嚴重建議去掛胸外科檢查清楚出汗的原因,對症**。

3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多汗症常見的症狀是,身體出汗很少,但手汗和腳汗卻異常多。情緒緊張,嚴重的手汗患者會滴下水。

多汗症患者**表面經常是濕潤的,而且經常還會出汗。患者的手掌、足蹠、腋下、鼻尖等多處會大量出汗,由於多汗症患者會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患者的手腳由於出汗是濕冷的,有的還會出現手腳**青紫或者是蒼白,手腳容易長凍瘡。

根據多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或汗腺分泌異常所導致的出汗明顯增多的現象,絕大多數的多汗症患者,都是屬於此種多汗症。

繼發性多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嚴重的話去掛胸外科或者手汗症專病門診檢查清楚出汗的原因,對症**。

經常手腳多汗怎麼辦啊?

4樓:白雲飛

對於手腳出汗較多的患者,可以對症口服虛汗停顆粒、維生素e膠囊、五味子顆粒等藥物進行**。在用藥物調理**期間,建議患者不要過度勞累,不要精神壓力過大,在飲食上宜吃一些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多的油膩性食物,患者應適當的鍛鍊,注意休息。

5樓:土戶花瑠

經常手腳多汗可能是汗線引起,也可能是百姓所說的身體虛弱。可去中醫院看看中醫診斷調理一下。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治

6樓:廣藥三院手汗

腳會經常出汗,手腳出汗的原因有許多,這些都需要了解一下,這樣也可以對症進行**,如果手腳經常出汗,會嚴重的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還需要早些進行**,這樣手腳才不會老出汗,有些人情況會比較嚴重,每次出完汗之後就像用水洗過一樣。手汗由於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大量出汗,廣藥三院採用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可以有效**手汗症。

7樓:亓官龍

「手腳出汗,特別是手心、腳心出汗,中醫認為是陰虛內熱。一般中醫所講的五心煩熱,即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胸口容易出汗,常常與腎陰虛有關。腎陰虛,它的**主要有滋腎、養陰、退熱。

常用的方劑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杞菊地黃丸這些中成藥都是非常好的。

8樓:卡賓槍溝宦

手腳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包括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心脾虛也可能引起手腳汗多。可以配合中藥來調理的,比如麻黃根、龍骨、牡蠣、浮小麥、五味子、糯稻根須等,還可以多吃一上些烏梅、黑豆、桃幹的食物。

避免過於緊張。

手腳出汗怎麼治才能除根?怎麼治?

9樓:老許願

腳部經常出汗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汗腺分泌過多有關,可以鬆解鞋襪,穿寬鬆的鞋襪緩解。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因素導致的,需要去醫院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可以在醫生的建議指導下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但是如果是腎陰虛的原因,就要多吃些核桃、韭菜、阿膠等食物緩解,必要時需要服用補腎的藥物**。**期間要減少性生活次數,同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時間,盡量避免過度熬夜。

手腳總出汗怎麼辦?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能是脾胃虛,可以多個一些黃芪泡水,多吃一些補中益氣的藥還有水果和蔬菜。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

很多人都有手掌和腳出汗的症狀。如果年輕健康,並且汗液量正常,那麼手腳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但是,如果手掌和腳上出汗很多,可能是身體健康存在一些問題,需要及時**。

1、氣血不足:

手心出汗有一種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明顯的表現是在夏天的時候,手心出汗,冬天卻是手腳冰冷。這類病人可以多燉些補血養氣的湯,比如可以用當歸和黃芪進行熬湯喝,乙個月喝4-5次。

2、肝臟或者腎臟比較虛弱:

這類人容易出現手心出汗症狀,也就是常說的陰虛火旺。這種體質的人常常表現為手心發熱出汗,咽喉乾燥,四肢無力,有時還會腰痠背痛。**措施就是服用知柏地黃丸或者六味地黃丸輔助**,起到清熱解毒,滋陰補腎,補中益氣的效果。

3、脾胃功能虛弱:

有的孩子也會出現手心出汗的情況,一般是因為飲食不當或者是自身的脾胃功能虛弱所引起的,常常表現有手心發熱,食慾不振,消化功能紊亂。這種情況下,小孩子不可以服用補血氣的藥物,最好的**方法是對其進行按摩。

4、慢性腎病:

此病有時也會導致人的手心出汗,這種情況容易會出現在女性的身上,還會伴隨著尿頻,尿急,腰痠背痛等症狀,需要及時**。

5、肺結核:

這類疾病也是引起手腳出汗的一種原因,同時會伴有咳嗽,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狀。需要到醫院檢查,通過化驗檢查一般可以發現病變的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藥物進行**。

6、手汗症,腳汗症:

手足得了汗症,自然就表現手腳多汗明顯的症狀,就是身體出汗量很少,幾乎光是手汗和腳汗,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別人身上大汗淋漓,手汗症的人身上很少汗或者不出汗,但手腳卻大量的流汗,擦拭不停。

手腳出汗特別嚴重怎麼**?

12樓:老許願

手腳出汗嚴重可以在醫囑下使用桂枝湯或者是甘麥大棗湯來**。出汗本身是人體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如果天氣比較炎熱或者是穿衣太厚、情緒激動或者是長期勞累的情況下,會出現出汗增加的現象,但是大都在休息之後能夠得到緩解。如果出汗的情況比較嚴重,是因為身體出現了因為不合所導致的現象,患者會有汗出惡風以及手腳區域性出汗,而且舌苔薄白,需要由醫生辯證來用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外用氯化鋁溶液、甲醛溶液以及明礬溶液等藥物塗抹手腳出汗的部位,同時還可以服用阿托品或者是普魯本辛等藥物**。其次手腳出汗還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患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以及杞菊地黃丸藥物**。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地進行戶外運動,有利於促進機體的血液迴圈,同時還需要多吃溫補性的食物,如烏雞、豬蹄等。

14樓:冼俊慧

手腳出汗原因有很多,從西醫上講,和。

內分泌水平有很大的關係;從中醫上。

講,汗手和脾、腎功能失調有很大的關。

系。對於手腳出汗的**,可以外用治。

療。要加強鍛鍊,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

血液迴圈,具有很好的作用,要多洗。

手、泡腳,泡腳的時候可以少加白醋。

15樓:萌櫻沐兮

手腳出汗嚴重主要發生於兒童或者青少年,出現區域性出汗量異常增多的一種表現,並且有一定的家族史,通常在成年後有自然減輕的趨勢。

在**方面主要可能由於內分泌失調、激素紊亂,比如腦垂體功能亢進、神經系統疾病等引起的疾病性的多汗,也有可能是由於精神緊張、壓力大、憤怒、焦慮引起功能性的多汗。

在臨床**上可以選擇外用的**,比如應用氯化鋁溶液、甲醛溶液,或者明礬溶液塗抹或者泡洗。也可以口服藥物,比如口服多塞平這樣的抗焦慮藥物,或者口服苯巴比妥這樣的鎮靜藥物進行**。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穀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 手和腳處於我們身體的最末端,一般來說如果末端血液迴圈...

手腳冰涼怎麼治療,如何治療手腳冰涼

從中醫角度來說,洋參雪哈口服液能滋腎潤肺,行氣養血,平衡陰陽,這些都能在 上消除女性手腳冰冷。從細胞學上來講,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的 雪哈幹細胞 及120餘種活性物質能修復卵巢損傷,提高女性雌激素含量,恢復 提高更年女性體質,消除手腳冰冷。雌激素減少是女性出現更年期綜合症的主要原因,因此洋參雪哈口服液...

手腳經常麻木怎樣治療,手腳麻木怎樣治療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兩個小妙招,可以緩解手腳麻木的情況。手腳麻木怎樣 你可以試用一下這個秘方 浸泡好的黑木耳 桃仁 蜂蜜各120克,共搗如泥,放碗內蒸熱,分4天吃完永不麻木,孕婦禁用。效果很不錯的。手腳麻木是不是頸椎或者腰椎不好,導致的血管堵塞造成神經壓迫導致的 這類情況一般出現在中老年。辦公室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