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的是怎麼一回事,自學考試如何自學?

2022-01-04 00:31:50 字數 1483 閱讀 990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就是你自己學習,然後參加某個學校的考試,當你達到一定標準時,學校會給你發相應的證書!

自學考試如何自學?

2樓:彘考痴爹

1、自學考試是通過個人自學,最後取得自考專科、本科畢業證書的國家考試制度。

2、想獲得自考的畢業證書,就要去報名參加自考。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3、自考(自學),不需要入學,是以看書自學為主,按期去參加考試就可以了。

4、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5、自考,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6、自學,就是在家看這些自考教材(自考書)。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多做歷年真題

多背書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學考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4樓:杭迎楣

自學考試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目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建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是***、***落實《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一項重要決策,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國教育體制改革的重大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自考是一門一門的考的,如果有一門考不過就拿不到相關畢業證書,自學考試沒有學歷,年齡的限制,至於報考的學校與專業也是根據自己的喜好而來,其他的你就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結合一下以上打案,他們說的都很有道理的,實在自己決定不了就要去當地自考委員會或自考辦去諮詢一下了.

給你一句忠告:自考很難考,要有一定的毅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你自己選乙個專業,在選學校,如果你是新生那是明年的三月份報名的,上海是明年三月三號報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查詢自學考試的考試科目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通過參加自學考試來提高自身學歷,有的時候,我們會因學習工作忙碌等原因,在報考後忘記自己這次報考的科目,那麼這時我們要怎樣查詢自己此次報考的科目以及考試時間等,以便於複習呢?下面就以廣東自考給大家講解一下吧!在搜尋引擎上搜尋該省的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點選該鏈結。點選鏈結後,進入該省的自學...

自學考試免考的條件

1 統招生可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課程。如果考生是各類高校學生報考自學考試,可以適當免考學分相同 課程名稱相同的自考科目。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 本科和專科畢業生以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自學考試第二專業,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2 報考同一學歷層次第二專業的免考。專科以上畢...

關於自學考試的一些問題

1.我打算考浙江大學的建築工程專業 我戶口和人都在江西,是不是要去浙江自考辦報考呢?答 你如果非要考該校的專業,就必須去一趟浙江報考註冊,辦完手續,你仍可回江西自學,到考試時再去浙江考試。2.因為是本專業 所以好多課程在學校都考過 申請免考的時候有沒有科目數量的限制?有沒有哪些科目是不能免考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