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出汗怎麼辦,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2022-07-20 08:30:02 字數 5048 閱讀 4669

1樓:lili妮

**小孩子睡覺出汗的方法雖然多,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明確出汗的原因,然後對症**,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話,媽媽不必過分憂慮,只要除去外界導致寶寶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炎熱夏季需經常開窗,有條件者用電扇或開空調,要注意風不要直接對著寶寶吹,尤其在寶寶睡著後,**毛孔開放,身上有汗,風直接吹容易受涼。

2樓:小白月月

小兒多汗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可以說大部分情況下多汗都屬於生理性的,只有少數情況是病理性的。比如,由於環境溫度過高,衣被過厚,活動過多,導致小兒出汗過多,都屬於生理性多汗。小兒由於汗腺發育尚未成熟,故出汗極少,如果衣被過厚,或環境溫度過高,可導致小兒高熱易出汗。

3樓:澄南霜

寶寶睡覺出汗,就是人們常說的小孩盜汗。應該沒多大問題,睡覺時別穿太多,蓋太多太嚴實,加強室內通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與缺鈣,氣血虛弱,營養不良等有關。建議平時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還有就是服用一些小葵花芪斛楂顆粒,補脾益氣,對兒童體虛多汗有確切療效,還能增強抵抗力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5樓:生了麼

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

6樓:權苑冠曉暢

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體溫調節中樞又不太健全,調節能力差,只有通過出汗來進行體內散熱,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若寶寶出汗頻繁,且與周圍環境溫度不成比例,尤其是夜間入睡後出汗多,同時伴有其它症狀,如低熱,食慾不振,睡眠不足,易驚等,就說明寶寶有些缺鈣。

7樓:拱略柳春荷

應該與寶寶缺鈣有關,建議寶寶飲食均衡,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奶製品、豆製品、海鮮類等等,同時補充迪巧的大象鈣片,多戶外活動,促進鈣吸收,改善寶寶出汗症狀。

8樓:董太漂亮

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出汗多,說明它的新陳代謝是比較快的,也就是說他可能長的比較快,非常,容易長高

9樓:鳳樹枝惠緞

那麼小,什麼樣的鈣片比較適合呢 ?我是乙個剛上任的年輕媽媽,所以什麼都不懂,還希望媽媽們多多幫忙 , 我再次謝謝各位了!

10樓:種彩榮閻綢

可能是樓主給寶寶穿的過多,另外小寶寶如果是夜時盜汗的話也可以給寶寶適量的補些鈣,不用擔心,本身也屬於正常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出汗是盜汗,身體缺東西了,要補鈣和d3了,老大的時候我不知道,去醫院檢查,醫生讓補的鈣和d3,老二也老睡覺出汗,我直接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可以上醫院徵求醫生的意見,及時的**,不要耽誤病情。

13樓:湯圓戰神

嬰幼兒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加上小兒活潑好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出copy汗多是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兒子之前也這樣,我以為是缺鈣,結果補了鈣不管用,帶他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是氣虛,所以動不動就出虛汗,也是喝了一陣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後來慢慢好了。這個藥還不錯,甜甜的小孩愛喝。

到現在已經好了有時候還買給他喝呢,因為藥店的人說可以防感冒,我家兒子現在感冒次數也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你可以給你家孩子試試。

15樓:解溫文厙紫

出汗是因來為孩子缺

鈣,可以自

口服一些液體鈣,這樣bai很快就有效果,液體du鈣有美幫鈣寶zhi、哈藥集團的葡萄糖酸鈣

dao口服液都可以,平時在飲食上也應注意粗糧和細糧的搭配,這樣寶寶晚上出汗的症狀就會消失了,還有現在是夏天,不要給孩子穿或蓋過多的衣物。祝寶寶身體健康,聰明活潑!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睡覺出汗。是虛正。要到醫院去看看

小孩子睡覺出汗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小孩子在入睡1到2小時內出汗都是正常的,家長無需擔心,小孩子睡覺不要捂太厚,孩子新陳代謝比較旺盛,本來就愛出汗,蓋被子太厚就更容易出汗,多各孩子喝水或者喝湯,補充流逝的水分,這樣孩子睡覺就不容易出汗了。

18樓:巢珠星

晚上不易給孩子蓋多,再就是不是缺鈣呀。

19樓:e家政

家長可以在孩子睡覺前,在其背後和頸部塞上一塊幹的、柔軟的小毛巾或手帕,如果小毛巾、手帕被汗水浸濕了,要及時更換一塊新的,直到其停止出汗為止。

孩子的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本來就容易出汗,如果家長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後,那孩子出汗的情況就更為嚴重。因此,即使在冬天時,也不宜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厚,與大人相當即可。

出汗較多的孩子,體內水分也喪失得較多,因而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給孩子勤洗澡,以保持**的清潔,同時在出汗較多的部位,如頸部、背部、腋下等塗上爽身粉,以保持**的乾爽。

寶寶晚上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20樓:

孩子晚上睡覺出汗這個問題一直是很多家長關心的。我們一般建議孩子10點鐘以前入睡,入睡後大概1-2小時孩子一般會出汗,這是孩子正常的反應,屬於生理性出汗。孩子白天運動量大,產生的熱量多,機體沒有能力將多餘的熱量通過出汗散發出去,熱量積聚在寶寶體內,寶寶晚間體溫可達38℃左右。

寶寶入睡後,產生的熱量減少,交感神經敏感性減弱,身體便通過出汗散發多餘熱量,以維持機體正常體溫。

家長如何判斷寶寶出汗是否異常?

孩子如果不是初入睡時出汗,而是進入深睡眠時出汗,那就跟很多因素有關,包括:患有某種疾病、正在服用藥物、患有結核。如果患有結核病,孩子會出現盜汗,但是就目前我國的孩子都有接種預防結核疫苗,所以在孩童階段發病的比較少,基本上都是比較大的孩子,體質較差,受外界感染的。

有些孩子是因為汗腺本身比較發達,出汗較多,這種孩子是否有疾病問題。在醫學上認為,如果孩子出汗多,沒有伴發其他不良變化,例如:生長發育不良、精神狀態異常。

我們都會作為疾病給孩子**。

21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你好,小兒多汗主要見於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有可能是正常現象,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經(迷走神經)控制,睡著後,迷走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多,一般以頭,面部出汗為多,但是睡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緩解.

第二:比較常見的就是缺鈣,可以通過微量元素或者骨密度檢查來明確診斷.

第三:中醫上講孩子多汗,多見於脾虛的孩子.

意見建議: 1、建議做乙個微量元素檢查看看,如果經查低鈣的話,可以適當補充鈣劑看看。2、同時方便的話,可以看看中醫,是否有脾虛的情況,適當試用中藥**看看。

3、平時讓孩子適當的做做運動,提公升體質,飲食上要做到營養均衡,防止孩子出現其他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最後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小孩子在入睡1到2小時內出汗都是正常的,家長無需擔心,小孩子睡覺不要捂太厚,孩子新陳代謝比較旺盛,本來就愛出汗,蓋被子太厚就更容易出汗,多各孩子喝水或者喝湯,補充流逝的水分,這樣孩子睡覺就不容易出汗了。

23樓:莊奴先生

家長可以在孩子睡覺前,在其背後和頸部塞上一塊幹的、柔軟的小毛巾或手帕,如果小毛巾、手帕被汗水浸濕了,要及時更換一塊新的,直到其停止出汗為止。

孩子的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本來就容易出汗,如果家長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後,那孩子出汗的情況就更為嚴重。因此,即使在冬天時,也不宜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厚,與大人相當即可。

出汗較多的孩子,體內水分也喪失得較多,因而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發生脫水現象。

給孩子勤洗澡,以保持**的清潔,同時在出汗較多的部位,如頸部、背部、腋下等塗上爽身粉,以保持**的乾爽。

孩子睡覺出虛汗怎麼辦

24樓:席雰於蘭澤

寶寶睡覺出虛汗是缺鈣的現象哦,現在很多寶寶都有這個情況,每天及時給寶寶補好鈣了,兩天左右吃一次魚肝油,或是抱寶寶到外面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也可以不用吃魚肝油,補一段時間一般不會有睡覺出汗的現象了.

25樓:受璞金風

是為肺陰虛!可服甘草小麥湯!

26樓:堯津過博雅

買點龍牡壯骨沖劑給他喝,要堅持乙個月看下有好轉

27樓:卻彭丹匡運

睡覺出汗是缺鈣,補一段時間後檢查一下還缺的話繼續補,缺鈣還要補點魚肝油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病。出虛汗的原因很多,要到醫院檢查下。如果沒檢查出器質性的問題,吃點中成藥,益氣養陰類的

29樓:延藹衛採波

就是缺鈣嘍,從現在開始補鈣吧!

小孩子睡覺老是 出汗怎麼辦?

30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出汗多,尤其是睡眠期間,這叫缺鈣性盜汗,睡著以後血鈣偏低引起的植物神經調節功能紊亂,需要給孩子補鈣來改善,孩子在睡眠期間發育速度是很快的,如果睡眠質量不好,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但是盡量不要用各種化學類的酸鈣,有條件的話盡量用生物的螯合鈣,比如伊分子的蓋意利螯合鈣。另外只要室溫不低的話,就不用給孩子蓋的太厚,因為寶寶的新陳代謝比較快,身體產熱比較多,蓋的如果太厚,也會持續的出汗。

31樓: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32樓:你我動的起

熱的唄;找個涼快的地方睡

小孩子晚上睡覺頭部愛出汗怎麼辦

33樓:可樂媽媽育兒園

寶寶睡覺後腦勺愛出汗怎麼辦?看看國外媽媽是怎麼解決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代謝比較旺盛,而且現在天氣比較炎熱,愛出汗是很正常的現象。

35樓:aaron魯

小寶寶一般都比較怕熱的,我家也這樣,正常

我孩子睡覺出汗正常嗎,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一般體質差都會這樣,可以用田七粉與豬肉做肉餅一起吃。總之補補身體即ok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

孩子睡覺出汗多怎么辦,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

應該是盜汗,是比較虛,建議吃龍牡壯骨顆粒。孩子睡覺出汗多怎麼辦?爸爸媽媽可能有發現,寶寶睡覺時會經常流汗,輕者頭部潮濕,嚴重時汗液會浸濕一大片。那麼,寶寶睡覺時為什麼會出汗呢?一般來而言,如果寶寶只是 源出汗多,但精神,而色,食慾都很好,吃喝玩睡都正常,就不是有病。那是因為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多,...

夜裡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是我們保證睡眠非常重要的時候,如果晚上的睡眠得不到最基本的保證就很容易出現精神萎靡 眼眶發黑的症狀。可是出現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呢?先不要著急,首先應該找到出汗的原因,看看是自身身體的原因還是外界環境所導致的。一旦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的所在了。晚上睡覺出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