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腋下出汗多怎麼辦?腋下出汗多衣服經常溼怎麼辦

2023-02-26 05:35:04 字數 3970 閱讀 6341

1樓:大鵬展翅飛更高

區域性汗腺分泌旺盛有關的,要勤洗澡,人的汗腺主要在腋窩下,腹股溝處比較豐富,所以一旦活動或是天氣炎熱就會通過排汗的方式來降低身體的溫度,如果不排汗那就是病態了。

如果你的只是出汗並沒有臭味那就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如果有臭味就考慮為狐臭可能,不要去阻止排汗,如果汗排不出來就會生病的。區域性可以用止汗露;嚴重的腋下多汗可以做汗腺微創手術**。

引起多汗症的原因還有很多,有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汗液排出增加。比如,多汗兼有心悸、食慾亢進、情緒波動、失眠,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表現;胸悶、肋下脹痛、食慾不振、出冷汗等一系列症狀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的表現;糖尿病可以導致植物神經病變,患者表現為排汗異常,如無汗、少汗或多汗。所以,當臨床遇到原因不明的**多汗時,不要忘記查查尿糖、血糖和血糖代謝率,力求早期發現糖尿病。

因此上了年紀的人尤其要當心,當多汗伴有其他一系列不適症狀產生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警惕某些疾病的發生。

2樓:網友

貼2片迷你衛生巾在腋下的衣服上,只要衣服不是蕾絲/雪紡/真絲的,在衣服外面是看不出來的。貼的時候要對好腋下出汗的位置。迷你衛生巾尺寸很小,是棉製的,它可以及時吸走汗液,我用了一段時間了, 衣服上再也沒有出現黃斑,也沒有味道了。

不要用小護墊,那個太小,吸不了多少汗。

3樓:****中醫科

主要是激素分泌不均衡導致。

腋下出汗多怎麼辦妙招

4樓:失語者雙魚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異常的多汗?很簡單,開啟空調,調至26-28攝氏度,靜靜地坐上一小會兒,如果在空調房裡,腋下仍然出汗,或平時稍有活動腋下便出汗不止,那你很可能患上了「多汗症」。

end腋下出汗多怎麼辦。

保持衛生 及時清潔。

腋下汗腺豐富,褶皺多,容易藏汙納垢。洗的時候,應該抬起胳膊,用另一手的指腹或手掌,畫圈式地按揉,在去掉髒東西的同時促進血液迴圈。

一般我們的汗液是要經過一定的細微的細菌分解才會發出一定的異味的,所以說保持身體清潔才能減低細菌的快速生長,這樣才能使我們的腋臭不會發作。

用止汗劑。在正確清潔,保持衛生後止汗效果不大的話,可以考慮用止汗劑。止汗劑幫助分泌細胞萎縮,最終能夠達到汗液分泌減少的目的。 533爽膚噴霧又叫533止汗膏,是多汗症專用品,在吸收汗液的同時,533爽膚噴霧可以收斂並調節汗腺分泌,在區域性汗腺分泌異常過旺時,減弱分泌。

持續使用,使紊亂的汗腺系統逐漸正常化。

若腋下有異味,不妨自製爽身粉,可以選用幹的陳皮(也就是橘子皮,吃完了曬乾也可以,但是要非常幹),幹檸檬皮,薰衣草,玫瑰或者柑菊,將他們磨成細微的粉末(不扎手)洗澡以後,輕輕拍與腋下,既可以除臭,又不會堵塞毛孔。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腋下出汗多,可能是氣虛,時常還會伴有氣短、乏力、眩暈的感覺。男性汗腺過大可去醫院做雷射**,或保持清淡飲食,可避免味道太衝。而氣虛的女性則建議在夏天不要做大量的運動,以靜慢運動為主,多吃補氣的山藥。

如果全身都出汗,不用擔心,這是夏季正常表現,但要區別於出汗與中暑。若出現大量出汗、口渴、頭昏、胸悶、噁心、心慌、四肢無力、耳鳴、注意力不集中、體溫公升高的情況,一般屬於中暑先兆。建議天氣炎熱,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渴的時候說明身體已經十分缺水了。

喝水不要一口氣喝完,應分多次小口喝完。

1盡量做到心靜自然涼。

2運動後,要用毛巾擦乾身體,才能洗澡或吹風。

3每天靜靜地坐乙個小時。

4飲食忌辛辣,以清淡為主。

5少吃冰冷食品品。

6注意預防空調病。

5樓:普惠身心健康

腋下出汗多年找不到原因,推薦1劑」止汗「方,輕鬆告別腋臭。

6樓:那薄

2.運動腋下出汗這是很正常的表現,所有人都這樣,不要太緊張,只是粘得難受而已!另外,注意運動的強度,比如,你是不是騎車子太快太猛了呢?你慢慢點,也許就好一點。

3.你可以注意安排一下活動的時間,這主要考慮你運動後可以及時洗澡啊,這樣就好一些了。

4.適當的防護措施,比如爽身粉,如小孩子一樣的,出門的時候考慮擦一些!

夏天 天氣熱 腋下總出汗怎麼辦

7樓:網友

可以控制汗液的分泌,具體方法如下:

1、洗澡後巧用爽身粉。爽身粉不僅是小孩子去痱子的乙個法寶,而且也是夏天人們用來趕走汗液的乙個不錯妙招。在每天洗澡後,在身上拍上爽身粉,因為爽身粉具有吸水分子,有助於幫助吸乾汗水。

2、酒精+冰水。這樣的組合搭配大家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酒精有揮發水分的作用,而冰水就可以起到收縮毛孔,減少汗液的作用。如果發現腋下總是出汗的話,不妨嘗試用4湯匙酒精,加入適量的冰水,用棉花或者棉布沾濕,然後在腋下來回拭擦幾次,就可以有效除汗。

但是如果對酒精敏感的朋友,或者剛進行脫毛的女性,就不能用這個方法。

3、止汗劑。這可是最方便的除汗方法了,止汗劑裡面含有酒精以及香味,在揮發汗水的同時,還能透過毛孔滲入皮層,有效抑制汗腺,減少汗水的排出。所以外出再也不怕尷尬,只要在包包裡面準備一支止汗噴霧,用的時候用濕巾清潔腋下的汗垢之後,就可以噴上止汗噴霧了。

4、烏龍茶。茶葉可以消除異味,那麼對於腋下汗多,汗臭都有效果哦。此時可以用開水沖泡一壺烏龍茶,晾涼之後,在家裡可以直接用棉布沾濕後擦腋下;而在外面的話,可以提前準備乙個小噴瓶,裝上烏龍茶水,隨時噴上。

5、蘋果醋+薄荷葉。準備蘋果和適量的薄荷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到沸騰,混合相同分量的蘋果醋即可食用。薄荷清涼可以幫助止汗,加上蘋果醋,有助於去異味。

讓你清爽乙個夏天,不用面對腋窩汗多濕衣的尷尬場面。

8樓:小敘時尚

天氣熱了腋下出汗很尷尬,老師分享了5種法寶,幫你掃除尷尬。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之後塗點香皂在腋下,晚上洗乾淨就可以了。一天都不會有異味。很有效並且方便。

10樓:蘇拉呀兒

最好什麼也不要用 因為前段時間我因為這個毛病 買了瓶什麼玫瑰芳香抑汗精油 結果用了段時間 腋下長了乙個豌豆大小的包還很疼 我嚇死了以為自己身上長了瘤 去醫院檢查 結果是毛囊炎 汗排不出來堵塞在裡面 就這樣了 所以建議你什麼也別用 保持乾淨就ok 自然最好最健康哦!

11樓:網友

有一種類似於化妝液的東西 噴上之後就會有所控制!你去化妝品店問問 一般的都有!具體什麼牌子記不的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止汗露。很多品牌都有,去大型超市的個人護理櫃檯,或者商場化妝瓶櫃檯找。不要被銷售員忽悠了買瓶香水回來,他們肯定告訴你這個也防汗,其實騙人的,一定要明確寫著是止汗露。

或者你去**網上搜吧,更方便。

夏季腋下出汗多尷尬,什麼方法改善夏季腋下出汗?

13樓:花晨月汐

這屬於天生汗腺發達,盡量穿寬鬆清爽的衣服。

14樓:司喬啊

可以穿一些透氣的布料,這樣能減少腋下出汗,但是最好不要自己剃毛,很容易有狐臭。

15樓:美丫檸檬布丁

可以在腋下拍一些爽身粉,爽身粉有保持身體**乾燥的作用。

16樓:圓月亮的

腋下出汗這個確實很令人煩惱,好像沒有什麼**的方法,平時可以穿一些不顯汗的衣服,市面上還有腋下貼賣,可以試試。

17樓:小小呂子博

我們可以在腋下弄點兒痱子粉或者是爽身粉,這樣就不會弄的有太多汗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凝珠,或者止汗噴劑噴在腋下,可以緩解一下。

19樓:夏末祈

可以用一下止汗露,這個挺好用的,還有爽身粉也有用的,

夏天腋下出汗會很多,衣服濕漉漉的而且還有異味,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珠香體液,異味全部88。作用:用於腋下,抑汗去味。其獨特的抑汗配方能夠有效持久抑汗,令您整天舒爽,充滿自信,不再為腋下汗濕而煩惱。

腋下出汗有臭味,腋下出汗有異味就是狐臭嗎

只有出汗的時候有臭味是正常的汗腺分泌的結果,如果可以依靠勤洗澡去除的話是沒有必要去醫院的。如果是狐臭,那麼可以選擇正規的大型醫院做個切除手術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腋臭就不需要去醫院 啦,天氣熱出汗多很正常的,但是注意個人衛生要做好,也可以適當的噴點香水或者香薰之類的東西。順馨緣科技。如果只是輕微的,注意...

夏天腋下出汗發臭,夏天腋下一出汗就有味,是狐臭嗎

我也有這種問題 呀。挺頭疼的 剛開始一位別人問不倒 也就罷了,後來 被朋友說到,挺尷尬的。別人說 這是夏天肝火造成的,同時半有口臭 鬱悶死了 市面上有很多 臭汗的方法,有些人會以止汗劑或帶香味的噴劑,抑制汗水排出及消除汗臭,但這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為了徹底消除臭泙的煩惱,有些人會選擇做切除汗腺的手...

是不是刮了腋毛,腋下出汗就不會有味道了

完全錯誤的想法,其實想腋毛,頭髮,有的人還有胸毛,還有身上的汗毛都是用來排汗的,你把它刮掉其實不利於排汗!不利於排汗,你的味道會更大!不是的,出汗有味道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如果味道很重,那建議去看醫生。為什麼刮完腋毛開始有味了 不是的,因為人體是通過毛孔透汗的,你經常管的話就破壞毛孔,可能開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