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機的基本功能是什麼,數據機( MODEM )的主要功能是

2022-01-03 17:13:59 字數 5106 閱讀 3306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數據機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港台稱之為資料機),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它是在傳送端通過調製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一種裝置。

所謂調製,就是把數碼訊號轉換成**線上傳輸的模擬訊號;解調,即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合稱數據機。

2樓:立月狂

數據機就是進行調製和解調兩種功能的機器。調製就是用基帶訊號去控制載波訊號的某個或幾個參量的變化,將資訊荷載在其上形成已調訊號傳輸,而解調是調製的反過程,通過具體的方法從已調訊號的參量變化中將恢復原始的基帶訊號。

3樓:

modem,其實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港台稱之為資料機)。跟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

所謂調製,就是把數碼訊號轉換成**線上傳輸的模擬訊號;解調,即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合稱數據機。

數據機的英文是modem,它的作用是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翻譯員」。 電子訊號分兩種,一種是"模擬訊號",一種是"數碼訊號"。我們使用的**線路傳輸的是模擬訊號,而pc機之間傳輸的是數碼訊號。

所以當你想通過**線把自己的電腦連入internet時,就必須使用數據機來"翻譯"兩種不同的訊號。 連入internet後,當pc機向internet傳送資訊時,由於**線傳輸的是模擬訊號,所以必須要用數據機來把數碼訊號"翻譯"成模擬訊號,才能傳送到internet上,這個過程叫做"調製"。 當pc機從internet獲取資訊時,由於通過**線從 internet傳來的資訊都是模擬訊號,所以pc機想要看懂它們,還必須借助數據機這個"翻譯",這個過程叫作"解調"。

總的來說就稱為"數據機"。

數據機( modem )的主要功能是

4樓:諾諾百科

數據機(modem)的主要功能是模擬訊號與數碼訊號的轉換。

計算機只能處理數碼訊號,而現有的一些通道又只能傳輸模擬訊號,為了利用模擬通道傳輸數碼訊號,傳送端就必須將數碼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將欲傳送的數碼訊號調製到載波上去,而載波訊號是模擬訊號,可以在模擬通道上傳輸。

接收端再進行相應的處理,恢復傳輸的數碼訊號,這一過程就是解調。這樣就實現了在模擬通道上傳輸數碼訊號的目的。

數據機(modem)通過**線提供網路訪問,它是modulatedemodulale (調製器/解調器)的縮寫。工程師們生產數據機的原因很簡單,他們發現利用世界上最廣泛分布的傳輸介質一全球**系統一為計算機提供通訊有很多好處。最近這些年,**線已經發展得非常複雜了,有些線路能夠傳遞數位化資料,而有些不行。

5樓:筱鴨電影

作用是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翻譯員」。

電子訊號分兩種,一種是"模擬訊號",一種是"數碼訊號"。人們使用的**線路傳輸的是模擬訊號,而pc機之間傳輸的是數碼訊號。

所以當想通過**線把自己的電腦連入internet時,就必須使用數據機來"翻譯"兩種不同的訊號。

連入internet後,當pc機向internet傳送資訊時,由於**線傳輸的是模擬訊號,所以必須要用數據機來把數碼訊號"翻譯"成模擬訊號,才能傳送到internet上,這個過程叫做"調製"。

當pc機從internet獲取資訊時,由於通過**線從internet傳來的資訊都是模擬訊號,所以pc機想要看懂它們,還必須借助數據機這個「翻譯」,這個過程叫作「解調」。總的來說就稱為「調製解調」。

原理:數據機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

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0」和「1」組成數碼訊號,而在**線上傳遞的卻只能是模擬電訊號。不採取任何措施利用模擬通道來傳輸數碼訊號必然會出現很大差錯(失真),故在普通**網上傳輸資料,就必須將數碼訊號變換到**網原來設計時所要求的音訊頻譜內(即300hz-3400hz)。

調製就是用基帶脈衝對載波波形某個引數進行控制,形成適合於線路傳送的訊號。

解調就是當已調製訊號到達接收端時,將經過調製器變換過的模擬訊號去掉載波恢復成原來的基帶數碼訊號。

6樓:景愛呀

數據機( modem )的主要功能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數據機,是調製器和解調器的縮寫 ,一種計算機硬體。

7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脈衝訊號,而這些脈衝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0」和「1」組成數碼訊號,而在**線上傳遞的卻只能是模擬電訊號。於是,當兩台計算機要通過**線進行資料傳輸時,就需要乙個裝置負責數模的轉換。這個數模轉換器就是modem。

計算機在傳送資料時,先由modem把數碼訊號轉換為相應的模擬訊號,這個過程稱為「調製」。經過調製的訊號通過**載波傳送到另一台計算機之前,也要經由接收方的modem負責把模擬訊號還原為計算機能識別的數碼訊號,這個過程稱為「解調」。正是通過這樣乙個「調製」與「解調」的數模轉換過程,從而實現了兩台計算機之間的遠端通訊。

modem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8樓:

modem的主要功能如下所示:

1、訊號轉換:可以將訊號源所發出的資料訊號,成功的轉換成適合模擬訊號傳輸的模擬訊號,在資料的一端,它便會很好的完成與信源相反的轉換,並且還可以對雜訊和畸變的波形進行處理。

2、同步傳輸:當資料在傳送中時,資訊也會繼續同步在接收端,它將傳送過來的同步資訊進行提取並有同步鎖相,再用所產生與信源同相的載波,供取樣和信宿產生定時使用,這樣便可以確保信宿和信源同步。

3、資料糾錯:在網路通訊時,資料是以資料報的形式傳送的,因為訊號衰減以及線路質量欠佳,或者受到干擾等問題,經常會有傳輸中資料報丟失或受損的現象。數據機利用糾錯協議偵測收到的資料報是否有錯誤,一旦發現錯誤,將努力重新獲得正確的資料報或通過演算法來嘗試修復受損的資料報。

4、多路復用:硬碟還可利用座號的正交性,在採用各種編碼以及調製的方法來實現通道多路復用。同時,還可以補償有害因素對於訊號的干擾損害。

5、直接連線:比如很多使用者可不用聲耦合的設施來直接連線數據機的**線。或者使用者可通過一些通訊鏈路來給調製解器發出序列資訊,完美的將它轉換成應答開工使用者,還可通過pc鍵盤的軟體訪問功能來儲存數據機所撥出的號碼,因此來建立與主機系統的載波訊號連線。

9樓:英格拉姆

功能:計算機與**線之間進行訊號轉換。

調製器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如檔案等)調製成可在**線上傳輸的聲音頻號的裝置,在接收端,解調器再把聲音頻號轉換成計算機能接收的數碼訊號。通過數據機和**線就可以實現計算機之間的資料通訊。

拓展資料:

數據機主要有兩種:內建式和外接式。

1、內建式數據機其實就是一塊計算機的擴充套件卡,插入計算機內的乙個擴充套件槽即可使用,它無需佔用計算機的串列埠。它的連線相當簡單,把**線接頭插入卡上的「line」插口,卡上另乙個介面「phone」則與**機相連,平時不用數據機時,**機使用一點也不受影響。

2、外接式數據機則是乙個放在計算機外部的盒式裝置,它需佔用電腦的乙個串列埠,還需要連線單獨的電源才能工作,外接式數據機面板上有幾盞狀態指示燈,可方便您監視modem的通訊狀態,並且外接式數據機安裝和拆卸容易,設定和維修也很方便,還便於攜帶。

外接式數據機的連線也很方便,phone和line的接法同內建式數據機。但是外接式數據機得用一根序列電纜把計算機的乙個序列口和數據機序列口連起來,這根序列線一般隨外接式數據機配送。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

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轉換。**線是模擬訊號需要轉換成電腦的數碼訊號。

然後撥號上網的功能。

11樓:

數據機(英文名modem),俗稱「貓」,是一種計算機硬體。

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脈衝訊號,而這些脈衝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

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0」和「1」組成數碼訊號,而在**線上傳遞的卻只能是模擬電訊號。於是,當兩台計算機要通過**線進行資料傳輸時,就需要乙個裝置負責數模的轉換。

modem數據機的功能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數模轉換,把數碼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也可以把模擬轉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即modem),是計算機與**線之間進行訊號轉換的裝置,由調製器和解調器兩部分組成,調製器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如檔案等)調製成可在**線上傳輸的聲音頻號的裝置,在接收端,解調器再把聲音頻號轉換成計算機能接收的數碼訊號。通過數據機和**線就可以實現計算機之間的資料通訊。

目前數據機主要有兩種:內建式和外接式。

內建式數據機其實就是一塊計算機的擴充套件卡,插入計算機內的乙個擴充套件槽即可使用,它無需佔用計算機的串列埠。它的連線相當簡單,把**線接頭插入卡上的「line」插口,卡上另乙個介面「phone」則與**機相連,平時不用數據機時,**機使用一點也不受影響。

外接式數據機則是乙個放在計算機外部的盒式裝置,它需佔用電腦的乙個串列埠,還需要連線單獨的電源才能工作,外接式數據機面板上有幾盞狀態指示燈,可方便您監視modem的通訊狀態,並且外接式數據機安裝和拆卸容易,設定和維修也很方便,還便於攜帶。外接式數據機的連線也很方便,phone和line的接法同內建式數據機。但是外接式數據機得用一根序列電纜把計算機的乙個序列口和數據機序列口連起來,這根序列線一般隨外接式數據機配送。

數據機的乙個重要效能引數是傳輸速率,目前市面上28.8k、33.6k和56k的數據機都有,而且56k的數據機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產品。

但由於國內通訊線路的限制,以及使用者太多、國際出口太少的緣故,平時使用很難達到上述速率,因此,如果您使用時傳輸速率顯示只有每秒幾k甚至更低,您也不用懷疑電腦或數據機有什麼問題。

怎樣進入數據機設定,如何設定數據機,TP LINK無線路由器?

誰說不能進入的?開乙個網頁,位址列輸入 192.168.1.1,一般這個就是貓的入口。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一般是admin admin,當然不同的牌子預設密碼使用者名稱是不一樣的,你可以上網搜一下你的品牌 數據機是不能進入的 你只有新建乙個撥號鏈結,然後輸入相應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了。以windowsxp...

手機作數據機的問題,手機作數據機的問題。

注 我說的是nokia手機 電腦上網.如果你的手機太爛,幾百元的那種,很可能不帶內建貓,就不用想了.一般對nokia來說,最好是s40或s60系統的 智慧型 手機.1.連線電腦上網是必須要用資料線的 2.你自己電腦必須要安裝pc套件,手機連線時用 諾基亞模式 3.你手機應已申請gprs 如果你在廣東...

win7數據機錯誤,WIN7數據機錯誤

原因及解決方案 1 如果正在上網時突然出現數據機錯誤651報告,這種情況大多是系統故障,持續時間一般不會太長,可以過一會重啟電腦在進行撥號。若在撥號時遇到錯誤678,就需要致電運營商,要求其為自己重新整理埠就可以了。2 出現數據機錯誤651報告還可能是貓的故障,如果用的是網路運營商提供的貓可要求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