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怎麼不出熱風,格力空調模式調到制熱為什麼不吹熱風出來

2022-01-03 16:57:06 字數 5099 閱讀 2197

1樓:娛樂場鎖

格力空調不出熱風原因:

1、看空調的型號,是kf就是單冷空調,是沒有制熱功能的,kfr開頭的是冷暖空調,可以制熱。

2、是冷暖空調但是無法制熱,首先檢查是不是模式設定沒有設定對,一定要調到制熱模式才會出熱風的。

3、空調在長期使用後沒有及時的清洗濾網以及內部造成空氣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也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

4、四通閥串氣也會導致空調不制熱,熱幫浦型空調通過四通閥來切換製冷和制熱狀態,有部分本應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在四通閥處直接由壓縮機出氣管返回到回氣管,導致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減少,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引起制熱量不足。

5、化霜控制器失靈也會導致空調不制熱,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執行狀態,便會出現熱幫浦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導致制熱量不足、甚至停機。

2樓:張默

1、首先看一下您空調的型號,如果是kf就是單冷空調,是沒有制熱功能的,kfr開頭的是冷暖空調,可以制熱。

2、如果是冷暖空調但是無法制熱,首先檢查是不是模式設定沒有設定對,一定要調到制熱模式才會出熱風的。

3、空調在長期使用後沒有及時的清洗濾網以及內部造成空氣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也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制熱能力下降,耗電量增加。

4、四通閥串氣也會導致空調不制熱,熱幫浦型空調通過四通閥來切換製冷和制熱狀態,有部分本應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在四通閥處直接由壓縮機出氣管返回到回氣管,導致參與熱交換的製冷劑減少,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引起制熱量不足。

5、化霜控制器失靈也會導致空調不制熱,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執行狀態,便會出現熱幫浦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導致制熱量不足、甚至停機。

6、單向閥(又稱止逆閥)漏氣導致空調不制熱,製冷系統的高、低壓壓差下降,室外熱交換器的溫度上公升,從外界獲取的熱量減少,導致制熱量不足。

解決辦法:把遙控器上的功能模式按鍵設定為制熱(太陽標誌)或自動功能,再把溫度設定為所需要的溫度,一般22度左右就可以了,風扇風速最好設定為自動檔,然後按下開機按鍵空調就啟動制熱了。

3樓:mo默小默

是什麼型號?

如果是kf就是單冷空調,本來就沒有制熱功能的kfr開頭的才是冷暖空調,可以制熱。

如果你是冷暖空調但是無法制熱,首先檢查是不是模式設定沒有設定對,一定要調到制熱模式才可以哦

如果這些都沒問題,那你可以打格力售後**,找它們給你看看 **是86999999,好像是只收市話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否帶制熱功能?型號是否為kfr-~~~有沒有電輔加熱,如有請用遙控開啟,一般切換模式要稍等幾分鐘才會制熱,再就是制熱時都要預熱幾分鐘,再可能是製冷劑不夠,或是換向閥出故障,請專業師傅幫你看看

5樓:成就家修

一般有一下幾種原因

1、缺氟

2、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

3、四通閥輕微串氣

4、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

5、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

6、室外溫度低或者濕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輔助電加熱未啟動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格力空調模式調到制熱為什麼不吹熱風出來

6樓:無語望天

1、空調毛細管或者單向閥有問題

a. 毛細管:毛細管網模擬葉脈和人體毛細血管機制,由外徑為3.

5-5.0mm(壁厚0.9mm左右)的毛細管和外徑20mm(壁厚2mm或2.

3mm)的供回水主幹管構成管網。

b. 單向閥:又稱止回閥或逆止閥。用於液壓系統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動,或者用於氣動系統中防止壓縮空氣逆向流動。

策略:更換毛細管或者單向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2、室外溫度過低

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一般室外在零度以下,變頻空調的室外在零下15度左右已經無法正常制熱了,所以有可能是室外過低,空調無法化霜,空調不能制熱。

策略:用工具清理空調上得霜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3、空調四通閥漏氣

策略:更換四通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4、過濾網有灰塵

空調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制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

策略:清洗過濾網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5、空調機內缺氟

空調機內缺氟不但不能製冷,同樣會引起制熱效果。現在大部分空調是熱幫浦型或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這兩種空調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氟利昂蒸發時從室外空氣吸熱,如果缺氟了會造成無法吸熱,就無法正常工作。

策略:請專業人員加氟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擴充套件資料

格力空調的使用保養技巧:

1、注意細心調節室溫

製冷時室溫定高1oc,制熱時室溫定低2oc,均可省電10%以上,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溫度的差別。

2、定期清掃濾清器

灰塵會堵塞濾清器網眼,降低冷暖氣效果,應半月左右清掃 一次。

3、少開門窗

可以減少房內外熱雖交換,利於省電。

4、勿擋住室外機的出風口否則也會降低冷暖氣效果,浪費電力。

5、選擇適宜出風角度

冷氣流比空氣重,易下沉,暖氣流則相反。所以製冷時出風 口向上,制熱時則向下,熱效重大大提高。

6、控制好開機和使用中的狀態設定

開機時,設定高冷/高熱,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7、連線管不宜過長

室外機置干易散熱處,室內、外機連線管盡可能不超過推薦長度,可增強制熱/製冷效果。

7樓:成就家修

空調是單冷的;無法制熱。

可能存在以下幾個原因:

1、空調故障:氟利昂洩漏、充製冷劑、室內機過濾網髒或有覆蓋物、清洗過濾網、室外機換熱片過髒、清洗室外機換熱器散熱片、四通閥、電磁閥故障。更換四通閥、電磁閥。壓縮機故障。

2、其他因素:室外溫度過低,當室外溫度低於0度時,製冷劑熱效率較低,導致制熱效果變差。空調正在化霜,空調化霜時不制熱。

3、空調製冷劑不足

由於製冷系統洩漏使系統內參與熱迴圈的製冷劑不足,導致熱交換效率下降,從而產生制熱量不足現象。若存在此類故障,會出現系統制熱量、製冷量都不足的現象,此時接入壓力錶,測系統的壓力,會發現壓力明顯比正常時低,再檢查管路,在嚴重洩漏處會發現有明顯的油漬,而對於輕微的洩漏點則應通過電子檢漏儀來檢漏。

遇到空調製冷劑不足的情況,應該先檢查空調是否出現製冷劑洩露,同時找出漏點將其修補完整再重新新增製冷劑。如果單單是製冷劑不足,那麼重新為空調加入製冷劑即可排除故障。

4、室外環境溫度過低

室外環境也是影響空調不制熱的原因之一,格力空調維修冬季空調的啟動溫度也是有一定要求的,當室外環境溫度低於空調啟動溫度時,空調就會出現不啟動不制熱的情況。

空調在冬季執行過程中,它會花費一定時間進行除霜,在除霜這一段時間中,空調不會有熱風吹出,等到空調除霜工作完成之後,它就能正常的進行製冷了,因此在冬季使用空調的時候大家就需要耐心的等待一段時間了。

5、化霜控制器失靈

熱幫浦型空調在制熱狀態時的蒸發器位於室外機組內,對於採用熱衝霜化霜裝置的熱幫浦型空調,若化霜控制器失靈,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執行狀態,則會出現熱幫浦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影響空調制熱的熱交換效率,導致制熱量不足、甚至停機。

解決方法:

1、檢查空調能不能正常執行,空調內機以及外機能不能正常運作。只要其中乙個不能正常工作就會導致空調不能制熱,當出現這種情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前來進行維修。

2、如果只能在空調的出風口下面才能感受到熱風的話,應該是空調的馬力不夠,可以更換乙個功率更大的空調。

3、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空調使用太久,導致電機老化,只需要更換乙個電機就可以了。建議撥打售後服務**,找維修人員上門更換。

4、應著重觀察是否存在以下現象:化霜感溫器件錯位、觸頭粘邊或接觸不良,風機葉輪打滑或風道阻塞,電磁閥或啟動繼電器失效。請專業人員維修更換。

8樓:未man的十八歲

是在化霜吧,靜靜等待一段時間即可。

化霜的目的:為了防止室外機換熱器表面結霜而影響熱量交換,空調在制熱一段時間後自動進行化霜,以提高換熱效果。

化霜的原理:空調在冬季制熱時,室內機換熱器相當於冷凝器,向室內放出熱量;室外機換熱器相當於蒸發器,從外界吸收熱量。在化霜時,空調相當於製冷模式,室內機變為蒸發器,室外機變為冷凝器,冷凝器內是高溫高壓的製冷劑,在向外放熱的同時將雙層融化。

為了防止室內機的冷氣吹入室內,化霜時內機風扇停機工作,風門關閉。

9樓:q雀雀

不要買格力!垃 圾產品!

格力空調不制熱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10樓:格力電商

格力空調有防冷風設計,開啟後五分鐘左右就會直接開始送熱風,如果長時間不制熱的話建議撥打400365315售後**。

11樓:長虹美菱股份****

造成空調不制熱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條:

空調使用或保養不當造成空調不制熱:在冬天使用空調制熱的時候要注意房間的密閉,如果室外機有結霜、結冰現象,千萬不要用熱水進行化霜化冰,應該停止使用空調,聯絡維修人員進行檢查維修。

空調積塵太多造成空調不制熱:如果空調長時間不除塵,很容易使空氣過濾網積塵太多、空調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如果積累的灰塵不及時清洗,就會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導致機內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致使空調熱量不足。空調應該經常做保養,定期清洗空氣過濾網,這樣使出風口正常送風。

空調缺氟造成空調不制熱:現在大多空調使用者使用的是熱幫浦型或熱幫浦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這兩種空調的工作原理都是氟利昂蒸發時從室外空氣吸熱,當室外溫度較低時,與氟利昂蒸發溫度的溫差就小,換熱效果隨之變差,熱風就少了。因此,若為老機型,使用年限較長,壓縮機的磨損程度較大,當室外溫度在0℃以下時,空調的制熱效果就很難讓人滿意了。

還有,如果自家空調安裝時銅管喇叭處螺帽沒擰緊,或者曾經移過機,都可考慮為缺氟;除此以外,線路控制故障也比較常見,比如,如果外機不工作了,多半為電容、感溫探頭或者主機板故障。如果空調卻氟應盡快聯絡空調售後人員來解決。

一些空調外在環境也是造成空調不制熱的因素:大連的冬天溫度比較低,如果室外溫度過低,制熱效果會明顯變差,實際制熱量不夠。空調制熱實用面積小於房間實際面積,這樣會導致空調制熱量不足等因素。

格力空調怎麼安裝方法格力空調安裝方法

一,室內機安裝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水平安裝在平穩 堅固的牆壁上。2 其進氣和出口要保持通暢。3 離電視機至少一公尺以上,以免產生干擾。4 遠離熱源 易燃處。5 不要靠近高頻高功率無線電的地方以免干擾。6 空調避免安裝在人員活動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7 兩端和上方都應留有餘地。二,室外機安裝要點 1...

怎麼辨別格力空調真假,格力空調真假怎樣區分?

挑選空調,可通過看 聽 摸等辦法初步檢查其質量。鑑別格力空調也不例外!一般來說,按照以下八種方法鑑別可選中令您滿意的空調。一 外觀檢查目測空調器各部件,應加工精細,塑料件表面平整光滑,色澤均勻。電鍍件表面應光滑,不得有剝落 露底 劃傷等缺陷。噴塗件表面不應有氣泡 流痕 漏塗 底漆層外露 凹凸不平等。...

格力空調售後怎樣投訴,格力空調售後維修不好怎樣打電話投訴

格力售後客服的 基本也是形同虛設,投訴的問題根本沒有處理也沒有結果,也不知道有沒有相互監察的部門,可以制約一下售後客服人員的 不然針對售後客服人員的投訴,無處上訴 更惡劣的是,和客服說找主管,居然還欺騙的找來個話都說不利落的同事冒充,真的火大。格力內部把控到底是如何招聘和考核的這些奇葩人員的入職和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