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電腦數據機是什麼?在哪裡

2023-02-14 17:45:04 字數 5291 閱讀 9549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數據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貓。數據機,是調製器和解調器的縮寫 ,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

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所謂調製,就是把數碼訊號轉換成**線上傳輸的模擬訊號;解調,即把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合稱數據機。

2樓:朝朝愛電影

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以你先右擊網路上的芳鄰點屬性,然後在開啟的介面內,點管理網路連線,會出現你所有的連線情況,你看本地連線是否立已經連線好了,如果連好表示你的內網已經通了,會顯示你的電腦和多重網路已將連線,這時你再點左側的設定連線和網路,然後向你台式電腦那樣設乙個pppoe的撥號連線,在輸入你家的賬號就可以了windows10系統的華為、聯想等品牌的電腦為例,外接式數據機放置於機箱外,內建式數據機位於機箱內,插在電腦的主機板上。數據機又稱之為「貓」,數據機的作用是將模擬訊號轉化為數碼訊號。

電腦使用技巧:1、電腦開機黑屏,可能是hdmi線鬆動,可以插緊後再嘗試開機;可能是記憶體條沒有插緊,可以開啟機箱將記憶體條插緊;可能是顯示器損壞,建議聯絡售後維修。

2、電腦無法連線wifi,可以重啟電腦再連線wifi,可能是無線網絡卡缺少驅動,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更新驅動。

3、電腦可以進行磁碟管理,如果電腦記憶體不夠用,可以嘗試清理磁碟,在win10系統下,右鍵單擊「此電腦」,選擇「管理」——磁碟管理」,點選「新建簡單卷」,選擇需要分配的空間大小即可。

資料拓展: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釋出的最後乙個獨立windows版本,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

win10某些應用和內容單獨銷售。功能以及應用的可用性和體驗可能會因裝置和市場而異。

3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就是俗稱貓的東西。一般老的電腦還有,就是可以插**線的那種,**線後面就連線乙個貓,將**線的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

現在都是外接的貓,入戶的**線或者光纖,後面先連線貓或者光貓,然後進電腦或者路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即是常說的貓,實名是modem,數據機的英文單詞 modem (由調製modulator和解調 demodulator組成)傳統認為,它是乙個由 音訊載波訊號到數碼訊號的解碼和編碼的調製裝置。它的目標是產生能夠方便傳輸的訊號並且能夠通過解碼還原原來的數字資料。主要應用於通過**線實現通訊。

modem可以使用任何型別的模擬訊號來傳送資料數據機(調製器/解調器)是連線**線所需要的一種硬體,對拔號上網而言至關重要。

簡單的說,**線是傳送模擬訊號的,而電腦是處理數碼訊號的,數據機就是在電腦和**線之間做翻譯的!如果你要**撥號上網,就要裝它,有內建和外接之分,建議用外接的,安裝方便,訊號干擾小,去買個新的,有說明書,照做就行了,外接很容易裝的!

電腦中的數據機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家想用**線上網的話,就要用到數據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的作用 數據機也叫modem,它是乙個通過**撥號接入internet的必備的硬體裝置。通常計算機內部使用的是「數碼訊號」,而通過**線路傳輸的訊號是「模擬訊號」。數據機的作用就是當計算機傳送資訊時,將計算機內部使用的數碼訊號轉換成可以用**線傳輸的模擬訊號,通過**線傳送出去;接收資訊時,把**線上傳來的模擬訊號轉換成數碼訊號傳送給計算機,供其接收和處理。

我想問一下電腦「數據機」是什麼東西?

7樓:手機使用者

數據機(即modem),是計算機與**線之間進行訊號轉換的裝置,由調製器和解調器兩部分組成,調製器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如檔案等)調製成可在**線上傳輸的聲音頻號的裝置,在接收端,解調器再把聲音頻號轉換成計算機能接收的數碼訊號。通過數據機和**線就可以實現計算機之間的資料通訊。 目前數據機主要有兩種:

內建式和外接式。 內建式數據機其實就是一塊計算機的擴充套件卡,插入計算機內的乙個擴充套件槽即可使用,它無需佔用計算機的串列埠。它的連線相當簡單,把**線接頭插入卡上的「line」插口,卡上另乙個介面「phone」則與**機相連,平時不用數據機時,**機使用一點也不受影響。

外接式數據機則是乙個放在計算機外部的盒式裝置,它需佔用電腦的乙個串列埠,還需要連線單獨的電源才能工作,外接式數據機面板上有幾盞狀態指示燈,可方便您監視modem的通訊狀態,並且外接式數據機安裝和拆卸容易,設定和維修也很方便,還便於攜帶。外接式數據機的連線也很方便,phone和line的接法同內建式數據機。但是外接式數據機得用一根序列電纜把計算機的乙個序列口和數據機序列口連起來,這根序列線一般隨外接式數據機配送。

數據機的乙個重要效能引數是傳輸速率,目前市面上和56k的數據機都有,而且56k的數據機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產品。

但由於國內通訊線路的限制,以及使用者太多、國際出口太少的緣故,平時使用很難達到上述速率,因此,如果您使用時傳輸速率顯示只有每秒幾k甚至更低,您也不用懷疑電腦或數據機有什麼問題。

請問電腦中的數據機是什麼?它在電腦中起什麼作用?怎樣安裝? 謝謝!

什麼是數據機?什麼樣子?

8樓:千奕森良才

modulator/demodulator(調製器/解調器)的縮寫。它是在傳送端通過。

調製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一種裝置。

modem,其實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也有人跟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

9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10樓:夔陣岑元嘉

我們常說的modem,其實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也有人跟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我們知道,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0」和「1」組成數碼訊號,而在**線上傳遞的卻只能是模擬電訊號。

於是,當兩台計算機要通過**線進行資料傳輸時,就需要乙個裝置負責數模的轉換。這個數模轉換器就是我們這裡要討論的modem。計算機在傳送資料時,先由modem把數碼訊號轉換為相應的模擬訊號,這個過程稱為「調製」。

經過調製的訊號通過**載波傳送到另一台計算機之前,也要經由接收方的modem負責把模擬訊號還原為計算機能識別的數碼訊號,這個過程我們稱「解調」。正是通過這樣乙個「調製」與「解調」的數模轉換過程,從而實現了兩台計算機之間的遠端通訊。

11樓:昝軍揚曲

數據機是上網的必備。

12樓:齋霖冉柔婉

就是上網用的的。

沒他上不了網。

13樓:鈔成勢瑞

數據機就是貓啊。

簡單明瞭···

樓上說了這麼多,一般的人誰懂···

數據機是什麼?

14樓:中國聯通

1、modem(modulator/demodulator)數據機,是指在往銅線或**撥號連線的傳輸中使用載波編碼數碼訊號的裝置。

2、modem可以雙向通訊,因為每個modem包含輸出資料編碼和輸入資料解碼的電路。

15樓:枚資堵博麗

數據機的英文是:modem。是為資料通訊的數碼訊號在具有有限頻寬的模擬通道上進行遠距離傳輸而設計的,它一般由基帶處理、調製解調、訊號放大和濾波、均衡等幾部分組成。

調製是將數碼訊號與音訊載波組合,產生適合於**線上傳輸的音訊訊號(模擬訊號),解調是從音訊訊號中恢復出數碼訊號。

數據機一般分為外接式、內建式和pc卡式三種。可通過**線或專用網纜,外接數據機與計算機序列介面;內建式數據機直接插在計算機擴充套件槽中;pc卡式是筆記本計算機採用,直接插在標準的pcmcia插槽中。

數據機的效能及速率直接關係到聯網以後傳輸資訊的速度,數據機的速率有。

8k、和56k等,目前56k使用較為普遍。ccitt建議數據機的v.

34標準,其最大的特點是"自適應速率傳輸",即在傳輸過程中,根據當地使用者線路的***壞,產品有自動調節傳輸速率的功能,這樣能使所在地區線路不佳的聯網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到高速傳輸的連線效果。而標準具有9600~128000bps訊號速率、四線全雙工通訊方式、同步、單邊帶調製方式和60~108khz基群電路等功能;v.

42標準具有56000bps訊號速率、全雙工通訊方式、同步和擁有資料壓縮及差錯控制技術等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調製就是用基帶脈衝對載波波形某個引數進行控制,形成適合於線路傳送的訊號。解調就是當已調製訊號到達接收端時,將經過調製器變換過的模擬訊號去掉載波恢復成原來的基帶數碼訊號。

採用數據機也可以把音訊訊號轉換成較高頻率的訊號和把較高頻率的訊號轉換成音訊訊號。所以調製的另一目的是便於線路復用,以便提高線路利用率。

17樓:嘉河受從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港台稱之為資料機),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貓」。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18樓:戲基諸葛凝丹

簡單的說,數據機就是平時說的「貓」

筆記本上的貓都是56k的,接rj11口,接上**線撥公用使用者名稱密碼就可以上網。

網絡卡是網路介面卡,接rj45口,是接寬頻貓上網的,家用大部分是1mb的。

19樓:甲放貢千雁

數據機,是調製器和解調器的縮寫 ,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

怎樣進入數據機設定,如何設定數據機,TP LINK無線路由器?

誰說不能進入的?開乙個網頁,位址列輸入 192.168.1.1,一般這個就是貓的入口。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一般是admin admin,當然不同的牌子預設密碼使用者名稱是不一樣的,你可以上網搜一下你的品牌 數據機是不能進入的 你只有新建乙個撥號鏈結,然後輸入相應的帳號密碼就可以了。以windowsxp...

數據機的基本功能是什麼,數據機( MODEM )的主要功能是

數據機是modulator 調製器 與demodulator 解調器 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 港台稱之為資料機 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 貓 它是在傳送端通過調製將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而在接收端通過解調再將模擬訊號轉換為數碼訊號的一種裝置。所謂調製,就是把數碼訊號轉換成 線上傳輸的模擬...

win7數據機錯誤,WIN7數據機錯誤

原因及解決方案 1 如果正在上網時突然出現數據機錯誤651報告,這種情況大多是系統故障,持續時間一般不會太長,可以過一會重啟電腦在進行撥號。若在撥號時遇到錯誤678,就需要致電運營商,要求其為自己重新整理埠就可以了。2 出現數據機錯誤651報告還可能是貓的故障,如果用的是網路運營商提供的貓可要求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