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片關於「感恩」的作文以上以下

2022-01-03 10:47:04 字數 4893 閱讀 539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感謝你曾經給過我的快樂記憶。我將永遠的把它收藏在內心的深處,永遠永遠。

感謝你教會了我如何去愛,像當初愛你那樣。那時候的對於你的思念,是我每天閉上眼後最興奮的瞬間。你讓我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忘不掉的快樂。

還記得當年我跑了老遠老遠的路,只為買到一朵你最喜歡的花嗎?那一刻,我頭一次體會到看到喜歡的你的露出的微笑,我的心裡是那樣的激動不已。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牽著手,走在校園的小路邊,你什麼也沒說,我什麼也沒講,這是覺得那樣也挺美的。

感謝那時候你給我留下的記憶。青春是瓶酸澀的酒,我們偷偷的品著,揹著老師,瞞著家長。那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懂,只是覺得那酸酸的瑟瑟的味道也是挺美的。

那是一種,有時候讓你心花怒放,有時候讓你沉默不語,有時候讓你睡不著覺,因為悲傷或是因為感動。我們編織著我們想象中的童話,相信這未來也會如童話中的那樣美好。直到終於無奈的各奔東西,你帶著你的幻想,我帶著我的眷戀,道一聲珍重,然後各自轉身,不回頭。

感謝,那段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澀的日子。從懵懵懂懂,到而今漸漸成熟,這樣的一次經歷,只因為遇上了你而變的絢爛多彩。

感謝,感謝,即便我們多年未見,只要一想起當年那個在桃花樹下,穿著碎花裙子的你的模樣,我的心裡還是會不由的一陣激動。那是當年,我們一起留下的記憶,相信你也不會忘記。而今,我們的身邊都多了另外的乙個人,就像當年你們一樣,笑著鬧著,只是這時候,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2樓:粥粥和飯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乙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裡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

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感恩,說明乙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象乙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

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頓;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擎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終戰勝了苦難,揚帆遠航,駛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麼,你能不心存感激嗎?

你能不思回報嗎?感恩的關鍵在於回報意識。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援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裡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

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淨的一種認可。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

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幷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是一種回報。我們從母親的子宮裡走出,而後母親用乳汁將我們哺育。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希望她得到什麼。

就像太陽每天都會把她的溫暖給予我們,從不要求回報,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感恩」。

「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是從我們血管裡噴湧出的一種欽佩。

「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

「感恩」之心,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怎樣的看待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著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胸中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隨之而來的,就必然會不斷地湧動著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處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處處動人的風景。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父母雙親。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這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只知有自己,不知愛別人。

所以,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著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的生活。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

「感恩」是乙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乙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乙個人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擁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隨時都會產生令人動容的感恩之事。且不說家庭中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給予的點點滴滴的關心與幫助,都值得我們用心去記恩,銘記那無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圖回報的惠助之恩。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惟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感恩」是尊重的基礎。在道德價值的座標體系中,座標的原點是「我」,我與他人,我與社會,我與自然,一切的關係都是由主體「我」而發射。尊重是以自尊為起點,尊重他人、社會、自然、知識,在自己與他人、社會相互尊重以及對自然和諧共處中追求生命的意義,展現、發展自己獨立人格。

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學會做人的支點;感恩讓世界這樣多彩,感恩讓我們如此美麗!

「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孩子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幫助他的人,更不會主動地幫助別人。讓孩子知道感謝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乙個內容。

你自己也可以刪掉點!!!

關於感恩的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源於心靈深處;「感恩」是一種回報,這種回報潔淨無暇;「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從內心湧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兀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籠原野的乙份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與融入在於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顆智慧型的心,無論我們是尊貴地生活還是卑微地存在,無論生活在何處,有著怎樣曲折特別的生活經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自可沉澱出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內心的積怨與不滿,收穫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學會感恩吧,即使我們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為大家而盛開別樣的歡樂…

關於感恩的作文,500字左右

關於感恩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是人最樸實、最真誠的一種情感,也是一種高尚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的體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

我們每天享受著清潔的環境時,我們要感謝那些保潔工作者;當我們遷入新居時,我們要感謝那些建築工人;當我們出行,要感謝司機……懂得感謝,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生命,重新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尊重每乙份平凡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

感謝日公升日落,感謝快樂傷痛,感謝天空大地,感謝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謝生活,感謝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讓我在草長鶯飛的季節裡拈起生命的美麗!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我是初三的,誰能給我一片關於感恩的作文,要有自己的具體事例,結構不要老三段,謝謝

我的父親 有一種愛,深沉而又默默無聞 有一句話,簡單卻又意味深長 有乙個人,嚴厲而又不是慈愛,始終呵護你一生,這個人便是 父親。慈母嚴父,這彷彿就是人們眼中對於父母的認識。許多人認為父親除了嚴厲還是嚴厲,似乎就從來沒有關愛過他們,殊不知,這樣的想法大錯特錯!嚴厲也是一種愛,只不過深沉,不易察覺罷了。...

關於一片開學的場景寫一片的作文,關於一片開學的一個場景寫一片100字的作文

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可能對戰爭這類事不太瞭解,但仍可從網路上 電視上,書上,甚至是歷史課堂上瞭解到。當上到 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 這一課時,我不免有些激動,因為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女孩 但又不滿多些感傷,為這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而感到悲傷。這場在歐洲歷史上最慘重的戰爭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根本原因就是各資...

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400字

這些天天氣很好,太陽大大方方的從山坡深處慢慢的爬上了天空,不再想往常一樣害害羞羞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告別了陰雨連綿的陰晦和潮濕,午後的陽光像初夏一樣柔和的照在身上,脫去那些屬於冷天的厚衣服,人覺得輕鬆了許多.閒著沒事,就到山上走走,希望柔和的陽光 清新的空氣 還有去掉寒意的風能夠掃去雨天長時間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