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一片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搜一片200字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

2021-03-04 08:28:59 字數 1743 閱讀 7384

1樓:匿名使用者

走近一看,五亭橋的橋身是由巨大的石頭砌成的,成乙個「工」字形,橋下有十五個橋洞.據說,每當中秋節的夜晚,皓月當空時,每個橋洞裡都倒映乙個月影,形成「每洞含一月」的天下奇觀.橋的中間是一座大亭子,大亭子的四個角連了一座造型相似的小亭子,這座橋也因此而得名——五亭橋.

五座亭子既是隔開的,又是相連的.再看看亭頂,金碧輝煌的琉璃瓦,綠色的簷上雕著各種各樣的精美的花紋.五座亭子各有四個翹角,每個翹角上都系著乙隻銅製的風鈴;一陣風吹過,風鈴發出「叮叮、叮叮」悅耳的鈴聲.

每個亭子的四周都是用四根大紅柱子支撐著.這一切把五亭橋打扮得分外華麗.如果人們把瘦西湖比作是一位窈窕淑女,那麼五亭橋就是束在淑女腰間的鑲有五顆寶石的彩帶了.

走近浮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時的悲慘景象.凝視浮雕,彷彿一下子把我的思緒拉回到了2023年7月 28日凌晨3時42分——天搖地動,一座繁華的百年工業城市頃刻間夷為平地;父母失去了孩子,孩子失去了爹娘……24萬同胞遇難,16萬多人傷殘.轉向東面,浮雕再現了軍民一心抗震救災的動人場面.

看,解放軍來了,醫療隊來了,一批批傷員運往全國各地,救災物資源源不斷運到災區.剛剛失去親人的人們,擦掉眼淚,化悲痛為力量,和人民子弟兵一起,譜寫了抗災自救的動人樂章.來到南面,看到的是重建唐山的場面:

一片片廢墟被清除了,一棟棟樓房蓋起來了,一條條道路修好了.一座嶄新的城市已初具規模……最後,我來到了西面,一座新城展現在世人的眼前,徹底粉碎了西方某些國家人士「唐山在中國版圖上消失了」的胡言.

寫乙個中國古建築200字作文

2樓:才副廣場

中國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化,而古建築便是其中的一顆耀眼的明珠.中國古代湧現出了許多建築大師建築傑作,營造了許許多多的諸如宮殿、陵墓、廟宇、園林、民宅等.中國古代建築不僅是我國現代建築設計的借鑑,而且早已產生了世界性的影響,成為舉世矚目的文化遺產.欣賞中國古代建築,就好比翻開一部沉甸甸的史書.

中國古代建築從總體上說是以木結構為主,以磚、瓦、石為輔發展起來的.從建築外觀上看,每個建築都有上、中、下三個組成部分.上為屋頂,下為基座,中為柱子、門窗和牆面,在柱子之上屋簷之下還有一種由木塊縱橫穿插、層層疊疊組的構件稱之為斗拱,這是以中國為代表的東方建築所特有的構件.

它既可以承托屋簷和屋樑與天花板的荷載,又具有裝飾的效果.斗拱這個詞在談論中國古建築中不可不提,由於它在歷代建築中的做法極富變化,因而成為了古建築鑑定的最主要依據.

中國古代建築有著很高的欣賞價值.它給我們以審美享受,為研究歷史和科學提供實證,為新建築設計和新藝術創作提供借鑑.它不僅是中華民族文明發展的歷史見證,而且是一部極有價值的愛國主義教科書.

寫一篇觀察龍頭山上的一處古建築作文(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溫度最高,

海拔最低的盆地。那裡有著名的火焰山、美麗的葡萄溝和古老的坎兒井。

傳說火焰山是孫悟空打翻了太上老君的煉丹爐掉下來的一塊磚形成的。那裡的地表溫度最高達

3攝氏度。到了6、7月份就會有許多人來火焰山做沙療。

葡萄溝的葡萄舉世聞名。

7、8月份葡萄熟了時這裡就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人們在葡萄架下吃著香甜的葡萄,

欣賞著少女甜美的歌聲和優美的舞姿,

這時再來幾串香噴噴的烤羊肉。心裡感嘆真是美妙極了!

的坎兒井是古代新疆人的一項偉大工程。它與萬里長城、大運河並稱為古代三大工程。正是因為建造了坎兒井人們才能生活在炎熱的。因為有了坎兒井水的澆灌我們才能吃到甘甜的葡萄。

真是乙個位於西北部美麗的「聚寶盆」。

描寫建築物的作文,描寫建築物的作文450 5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使小白很黑 建築物的描寫 一 摩天大樓深宅大院不蔽風雨高樓大廈蓬戶柴門格調清雅參差錯落 碧瓦朱顏朱樓翠閣美侖美奐不落窠臼氣勢雄偉莊嚴肅穆巨集偉壯麗 瓊樓玉宇別具一格古色古香氣勢磅礴高聳入雲斗拱飛簷巍然屹 好句 1.長城本身就是一部歷史,重重疊疊萬里關山,綿綿延延茫茫煙海,承載多少願...

描寫建築物的作文數限制,描寫建築物的作文100字數限制

我的家鄉是名副其實的建築物聖地,有聞名世界的古建築,也有實用 漂亮的現代建築,許多 許多靠人們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的偉大的奇觀,數不勝數,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家鄉的古碉名揚四海,一年來觀賞它的遊客成千上萬.那古碉有上千年的歷史,風吹雨打,日曬雪飄,使它那原本堅硬,鋒利的石塊已成了如今飽經蒼桑的面貌.歷史可...

搜一片有關於「人與路」為話題的作文

人與路 魯迅曾經說過 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 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沒了路。題記 當再一次不經意地回首曾經的足跡,我看到的是一行並不是筆直的腳印,彎彎曲曲。腳印印在校園滿是泥濘的道路上,我想,春天的腳印最清晰,難耐的日子裡的足跡最堅定。沒有東西讓我沿著直線行走,畢竟那不是探索。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