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片火紅的楓葉,600字作文,一片火紅的楓葉

2021-03-04 08:49:02 字數 3212 閱讀 9523

1樓:機械籃球

每到秋天,我們都會驚喜地發現校園裡的楓葉變紅了。

一棵棵楓樹高大挺拔,放眼望去,火紅的一片。片片楓葉,像乙個個玲瓏而艷麗的手掌,奪人眼目。我情不自禁地摸上去和它 握手 ,感覺既光滑又舒適。

更令人驚奇的是,楓樹下面金紅一片,一陣微風吹來,楓葉隨風搖曳,像乙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哦,畢竟已是深秋時節了。

楓葉到了秋天為什麼變紅?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通過上網,我查詢了有關楓葉的資料。

原來,植物葉片除了含有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等色素外,還有一種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是名副其實的 變色龍 ,其中在酸性液中呈紅色。隨著季節更替,氣溫、日照相應增減,葉片中的主要色素成分也發生著變化。

到了秋天,氣溫降低,光照減弱,對花青素的形成有利。而楓樹等紅葉樹種的葉片細胞液呈酸性,所以整個葉片便呈現紅顏色。

主題為人與自然的初中作文600字左右

2樓:飛躍精靈

聆聽自然

清澈,明亮的小溪緩緩地流向山的深處,婉轉、歡快的叫聲直衝那雲霄深處,活潑、熱烈的瀑布歡快地躍入潭水深處……這一幅幅的美景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大自然就如一位畫家,他自如地揮灑手中的筆墨,描繪出一幅幅人間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鋼琴家,他盡情地敲擊手中的琴鍵,彈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師,他盡情地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出乙個又乙個的奇蹟.

大自然是什麼顏色?綠色?紅色?黃色?紫色?……不,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這位畫家總是偏愛於綠色,綠色代表著永恆,象徵著和平與永恆.大自然自從誕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攜帶有綠色的基因,然而正是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機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時已孕育著人類這一偉大的智慧型生命.大自然這位畫家自如地調弄手中其它顏色的油墨來點綴美化這大千世界,紅色、黃色等顏色代表繁榮與昌盛,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顏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現出如今的五彩繽紛與色彩斑斕.

大自然是五顏六色的,那麼什麼是它生命的真諦呢?

"魚翔淺底,鷹擊長空,駝走大漠"這一派和諧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諦嗎?

當你從地上拾起一片火紅的楓葉時,你能感受到它的熱烈與悲壯嗎?那火紅的楓葉恰似向你傾吐大自然特有的語言,它教給你"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道理,透過那一片火紅的楓葉,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熱烈與無畏呢?

你聆聽過大自然的聲音嗎?那淙淙的流水淌過那蜿蜒綿亙的小溪的聲音;那雲雀直衝雲霄的鳴叫聲;那雄鷹振翅搏擊長空的聲音,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你將更深一層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與神秘.

當你將腳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當你在森林中盡情沐浴著清新的陽光,此時此刻的你已經與大自然進行了零距離的接觸,你能不有所感悟嗎?

聆聽自然,感悟自然.

留住精彩600字話題作文

3樓:無聊了

在那以前,我一直以為生活是平淡的;在那以前,一直以為生活中缺乏精彩;在那以前,一直以為生活中的每乙個瞬間都是很容易回味的;在那以前,一直以為來人世走一遭只是為了履行一項任務;在那以前,一直以為擁有生命,便是為了等待死亡……但在那以後,我的一切想法都改變了,只因那精彩的瞬間。

也許是天生的悲觀因子在左右著我吧,那時的我總覺生活無聊,於是,我愛上了攝影,歇斯底里地愛著,沒事就掛了相機穿梭於大街小巷,希望以此尋找精彩瞬間,聊以**。

那天,週末,我去山上采風。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山頂的時候,已近黃昏。

山上只我一人。樹木窸窣,淒清寂寥。

放眼望去,我一驚,心被震憾。

夕日欲墜。那酡紅如醉,漸漸鋪開,化去。天邊的幾絲薄雲,隨之點點浸染,向四邊漫開。

藍天剎時映上了片片醉紅,蔓延,擴散,半邊天被渲染上淡淡的紅暈,清遠,誘人。江面點點金光,沉鱗競躍。紅彤彤的江水泛著漣漪,星星點點。

遠處幾葉小舟,也被染上撩人心扉的酡紅。風起,鱗鱗波光絢爛耀眼。而那絲絲的風,也似泛著梅紅,暖暖的拂過面頰,水水的,滋潤起我龜裂的心田。

多麼精彩!這瞬間!

待我驀然醒悟,我趕忙端起相機,調好焦距,卻可惜,那迷人的酡紅已漸漸消散。無奈,我只好攝些殘景。

帶著驚喜之餘的遺憾,我開始下山。

**沖洗出來,原以為不會有多少起色,但翻出一看,心又一次被震憾。

鱗鱗江水,依舊泛著金箔般的光澤,卻是「半江瑟瑟半江紅」。江面扁舟,已收起風帆,舟上漁人的笑臉依稀可見,紅通通,金燦燦,那是一日勞作後收穫的幸福!天幕上,酡紅淡淡,如褪了色的帆布,帶著時間的痕跡。

我醉了,深深的……

在那以後,我發現生活是絢麗而多姿的;在那以後,我發現生活中精彩無處不在;在那以後,我發現生活中的瞬間精彩而美麗;在那以後,我發現來人世是一種享受——享受精彩的瞬間;在那以後,我發現生命的本質便是欣賞美,欣賞精彩的瞬間……一切一切的變化,只因有精彩瞬間相伴。

2.精彩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有太多的冷漠與無助,然而,從小便穿梭在鋼筋水泥築成的石頭森林的你,是否曾將自己扔進那片奇妙無窮的大自然,拋開所有的世俗與功利,去真切地體會一下生命最原始的精彩?

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爭艷。朋友,你是否因為早春的寒冷,把春天緊緊地鎖在了門外?不,你需要為自己開啟一扇窗,去呼吸大自然甦醒時的氣息!

撥開枝條上覆蓋的春雪,去尋找那一絲新綠!撩開心頭的愁雲,去享受那一縷縷明媚的陽光!你盡可以讓那一片片綠養養你的眼睛,讓那一陣陣泥土的芳香薰染你的鼻子,讓一顆顆野果塞滿你的嘴巴,讓那一聲聲鳥鳴充滿你的耳鼓。

你可以拋開一切讓你煩心的事,拽著風箏的線,在草地上盡情地奔跑;你可以避開一切讓你不開心的人,蹬上運動鞋,在野外採摘一朵朵美麗的野花;你可以……

夏天,大自然開始昌盛起來。朋友,你是否因為夏日的酷暑,而遺忘了那一輪明亮的圓月?不,你需要走出房門,抬起頭,去觀賞眨眼的星星!

靠近牆角,去聆聽那不知名的蟲兒的歌聲!赤著腳走進歡快的小溪,去感受那淙淙的流水從你指尖滑過!當然,你還可以折一枝柳條編成環,再插上幾朵花兒,把自己幻想成乙個花仙子。

秋天,對許多人來說,是傷感而哀愁的。朋友,你是否因為害怕哪一片凋零的樹葉觸及你不堪回首的往事,而拒絕感受那金燦燦的秋天?不,你需要為自己珍藏一片火紅的楓葉,紀念那燃燒的青春,哪怕是痛苦也好沉淪也罷,青春終歸無悔!

對了,我們可不能忘了那些沉甸甸的果實,它們在這個收穫的季節裡笑得正歡呢!你看,它們那胖胖的身體已壓彎了枝條,迫不及待地要跌落下來!還有那「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秋天,正是文人墨客吟詩作賦的季節……是的,朋友,秋風吹來的不再是傷心的往事,而是那沉沉的希望與無盡的豪情!

冬天,冰雪裹住了世界。朋友,你是否因為冬日的嚴寒,而收起了那個銀色的夢?不,你需要解開大衣,在自家小院裡,做乙個紅鼻子的雪人,讓它開啟你記憶的門,回到天真爛漫的童年,你可以觀賞那一棵棵挺拔的勁松在大雪中昂首挺立,你可以走近那一株株不畏寒冷的臘梅,看它靜靜地在寒風中微笑……

七年級作文 給我一片天 600字

給我一片天,我會用力往上飛!我的一天 作文 600字 每天,我們的生活都是多彩的 或許,我們在家裡與親人細談 或許,我們在學校聆聽老師的教誨 或許,我們在鄉間行走,欣賞田園美景 或許,我們在校園嬉戲玩耍,在名勝古蹟間流連 或許。我的一天是絢麗多彩 有意義 快樂的。上個星期日,我 爸爸 大阿姨 小姑爺...

目子上面一片楓葉打一成語,秋字上邊一片楓葉打成語

一葉障目 不見泰山 障 遮 擋 泰山 在山東省境內。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 回連高大的泰山也答看不見了。比喻被區域性的 暫時的現象所迷惑 看不到全域性或事物的本質。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蔽 遮。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整體。一葉障目 眼睛被一片樹...

楓葉的作文描寫楓葉的作文400字

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我們點頭微笑,歡迎我們的到來,我撿起一片楓葉,細細地觀察起來,一片楓葉上有七個小小的葉瓣組成,它的邊有些毛糙,紅色的莖細長細長的,像乙隻張開的手掌,楓葉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