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片做菜的作文

2023-01-21 09:50:04 字數 677 閱讀 7718

1樓:閃閃小學

《學做菜》今天上午,我來到廚房,看媽媽炒菜,當時,媽媽告訴我,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已經做菜給外公、外婆、舅舅們吃了。而看看我,卻還不會燒一種菜,真是慚愧極了,但同時也十分佩服媽媽。於是,我決定,今天好好向媽媽學一學如何做菜。

首先,媽媽拿了筍,撥了筍殼,並用清水洗淨,切成片,然後把骨頭也洗淨,和筍一起放入盛有水的鍋中燉,我問媽媽:「得燉上多長時間啊?」媽媽告訴我:「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趁在燉骨頭和筍的時候,媽媽開始準備起其它菜來了。只見媽媽把青菜衝乾淨,然後把每一把的根部都切除,然後就切出來,放在一邊。又把雞蛋打碎,攪拌均勻,切了蔥,同樣也放在一邊。

開始炒雞蛋了,媽媽先放下了油,等到鍋熱了,再把雞蛋放下去,炒啊炒,過了一會兒,媽媽又放下了鹽,繼續翻炒著,到了差不多可以出鍋的時候,媽媽最後還放了蔥,大概過了半分鐘,雞蛋就出鍋了,看著香噴噴的雞蛋,我也情不自禁地想嚐一嚐。哇,真香。最後,把雞蛋放在另一邊。

接著,開始炒青菜了,和雞蛋一樣,也是先放下油,等打鍋熱了,再放下青菜,但和雞蛋一樣,最麻煩的是油總是會濺上來,還好,我躲得快,避開了。放了鹽,再炒,最後又放了味精,終於又好了。

在這一段時間,媽媽又在骨頭和筍裡加入了調料。

最後一道菜就是昨天晚上浸下去的海蜇,很快,一桌豐盛的菜就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學好偏學抄作文。

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400字

這些天天氣很好,太陽大大方方的從山坡深處慢慢的爬上了天空,不再想往常一樣害害羞羞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告別了陰雨連綿的陰晦和潮濕,午後的陽光像初夏一樣柔和的照在身上,脫去那些屬於冷天的厚衣服,人覺得輕鬆了許多.閒著沒事,就到山上走走,希望柔和的陽光 清新的空氣 還有去掉寒意的風能夠掃去雨天長時間坐在...

關於一片開學的場景寫一片的作文,關於一片開學的一個場景寫一片100字的作文

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可能對戰爭這類事不太瞭解,但仍可從網路上 電視上,書上,甚至是歷史課堂上瞭解到。當上到 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 這一課時,我不免有些激動,因為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女孩 但又不滿多些感傷,為這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而感到悲傷。這場在歐洲歷史上最慘重的戰爭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根本原因就是各資...

幫我寫一片信陽毛尖的作文

這段時間在我們信陽這個城市到處宣傳地就是第十八屆國際茶文化節的到來。我很想去看茶葉節晚會,就哀求媽媽。媽媽說去看可以但有乙個條件 你必須了解一些關於茶的一些知識 這時有關於一件茶葉的事情浮現在我眼前。那天因為貪吃把肚子搞壞了,半夜裡肚子 咕咕嚕嚕 地響了起來還疼的要命,一會就上廁所拉了好幾次。可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