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作文,我是一片落葉作文

2021-03-03 22:08:57 字數 4846 閱讀 7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一片小小的落葉,我出生在一顆蒼天大樹的懷抱下,它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在春天慢慢的把我養育大,這位媽媽每天給我充滿營養的「飯菜」,我有許多的兄弟姐妹,也有許多好朋友,風兒哥哥常常陪我一起玩,它飄然而過吹得我沙沙作響與我一同舞蹈,還有雨兒姐姐為我沖洗,每次她總是輕輕的舒服的給我洗澡,讓我身上的綠色油亮發光,一塵不染。

我生活在這個快樂的大家庭的呵護下,我快樂的成長。

不知不覺,夏天到了,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孩我已長大**了,人們在樹下乘涼,談話著,我就在想:樹媽媽可以對地球對人類作出許許多多的貢獻。而我只能在媽媽的胳膊上與眾多的兄弟姐妹組成乙個大大的陽傘為人們遮陰嗎?

我一直想著想著……

直至秋天我才知道我錯了,那個秋天,我感到全身無力,身上的顏色由綠漸變成橘黃色,風哥哥吹過我就隨風飄啊飄來到大樹媽媽的腳下,隨的時間的流逝,斷斷續續許多許多的同伴也不約而同的來到這裡,我靜靜的躺著抬頭望著天空,啊!原來天空是那麼美好,我之前為什麼會有自卑感而不去享受這天空的籠罩呢?為什麼不幫助母親來對大自然作出貢獻呢?

我心裡感到深深的懊悔……

雪悄悄的來了,覆蓋在我枯黃的身上,像一床棉被為我蓋上,我胡思亂想著……想著想著想起之前一位小學生拿著科學書與他媽媽坐下樹下時曾說過:每當樹葉落下時會慢慢腐爛化成養料滋潤大地……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想到這裡我怔住了:原來我不僅可以對人類遮陰我還可以將自己化成養料滋潤大樹媽媽呀!

此刻我想:雖然我不能在媽媽的枝上玩耍與媽媽共處,但我可以融入媽媽體內就永遠不會分開了……我靜靜的躺著,準備著接受歲月的旋迴,我的身體化作養料進入樹的身體,在裡面旋轉流淌……

又是乙個百花齊放的春天,大樹長出新的葉子就像我兒時一般,而我正在為它們補充營養,因為我現在是大樹的一部分——養料,在幫助媽媽養育著下一代……

我是一片落葉 作文

2樓:動感悠悠

空氣中,瀰漫著露水的甜味,太陽還沒出來。我睜開眼睛,看見到處一片悲涼――昨天還歡蹦的夥伴,今日卻早已不在――它們已經離開了大樹,化作空中飛舞的黃蝶了。我驚恐地往身上一看――沒錯,我所害怕的事情終究發生了――黃葉!

我要成為黃葉了!

露水的味道依然香甜,但已被灼人的陽光曬得變味……

死亡是什麼?不就是回到地上化為養分嘛,我就是去年的葉子們撫育的;恐懼?那是膽小鬼的心理,我才不會害怕死亡呢!

可是,離開樹枝意味著,我要再也見不到陽光,無法在她的撫摸中沉沉睡去;我將再也聽不到鳥鳴,無法在他的吟唱中了解萬物;我要再也見不到露珠,無法在它們的嬉笑中得到歡樂。我只能成為乙個枯槁的葉片,腐爛發出熱,或者變成碎片,碾落在各處……

樹幹看著我:「孩子,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犧牲的季節。只有犧牲,才會有新的生命;只有犧牲,才會將生命延續;只有犧牲,才會讓世界更加美麗。

去吧,沿途看看鳥兒們,他們即將飛往溫暖的南方;去吧,跟朋友們道個別,相信他們也會想念你的!」

一陣秋風吹過,我感到了一絲涼意,彷彿有什麼正從我體內剝落、分離――我被風吹離了樹枝,在空中上下翻飛,像只張開翅膀的蝴蝶。我飛過樹林、山丘、小溪……最後看一次我曾經幸福地生活著的世界。我追尋著螞蟻的足跡,聆聽著鳥兒的低語,一切都還是那麼安靜、和諧,那麼美好,可我要先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秋裡,我是一片落葉,一陣秋風襲來,我就不知方向,不知去向...這樣的秋夜,我很安靜,飄零的落葉需要這樣的寧靜,它禁不起風的太多考驗。有風,只會讓自己更加無影無蹤地遊蕩。

昨夜的冬天不在回來,然而迎來的是這初涼的秋風,因為是那樣的無奈。哎,我不在無聊的寫下去,我實在是太累了,我想在我睡覺時,不會讓人提醒。人活著太累,特別是無影地游動在空氣裡。

很難找到曾經的自己,夜裡總是讓醜陋的東西顯得刺眼。鏡子裡的那張臉,看著都覺得扭曲;陌生的瞳孔裡,流出來的淚水還是自己的嗎?鍵盤瞧出來的文字都好象篷畢生輝,錯別字都不那麼在乎了,只在乎敲擊時的記憶。

其實現在的我也許並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過人的才華,我在文學前面不值得一提,只是愛寫點東西,過著平凡普通周而復始的生活,有著小小的快樂,莫名的煩惱! 其實我並不是乙個很快樂的人。

校園愛情永遠是個講不完的話題,它是人們心裡世界中的一種美好回憶,美好過程,美好憧憬...深處在這片樹林下,可以呼吸春日的嫩牙氣息,可以品醇夏日的花香飄逸,可以拾掇秋日的果實纍纍,可以搖曳寒冬的白雪飄飄...四季的美好都在愛情樹下成長,生根發芽。

有人把校園的愛情比做吃辣椒,不吃的時候它總是奇香無比,但真正吃的時候卻辣得你痛不欲生,後悔莫及,發誓永不再吃,然而辣勁剛過,你又對它朝思暮想.難怪人們會用玫瑰來象徵愛情,漂亮的外表卻長滿了刺...有人把愛情比作是喝茶,倒掉的都是茶葉,喝下去的都是水,但是你從不承認自己喝的是白開水,卻總是吹噓自己喝的茶有多麼多麼名貴.

因為在那品味的過程裡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味的記憶,那是白開水所無法給予的...愛情總是那麼的讓人渴望,期待,夢想,儘管有刺手的荊棘,哪怕是鮮血淋淋也要去嘗試,去享受。

在校園青春的童男玉女們渴望愛情,因為他們都有一顆顆純潔的心,那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蓮等待綻放的那一刻,那是呆在水裡長久的蝌蚪渴望呼吸大地氣息的那一時,所有的想法裡都是期待,都是浪漫...我也曾經許下心願,希望愛神可以眷顧到我這個衝動而又富有激情的年少男孩.常常呆在雨後的屋簷下望著天空發呆,好象隱約看到七色彩虹姐姐向自己飛來;時時坐在靠窗的書桌前沉思,幻想月亮裡的嫦娥姐姐把我當作她的小白兔一樣寵愛、呵護.

可是夢想總是超脫於現實,也許是緣分未到吧,銀河對岸的天使始終沒有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也使得自己對浪漫有了另乙個層面的領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夠不、。?

我是一片落葉,作文400字

5樓:為你轉動心弦

我是一片落葉,作文400字,具體如下:

空氣中,瀰漫著露水的甜味,太陽公公還沒有出來。我睜開眼睛,看到到處一片淒涼——昨天還活蹦亂跳的夥伴,今天卻早已不見了——它們已經離開了大樹媽媽,化作空中飛舞的黃蝶了。我驚恐地往身上一看——沒錯,我所害怕的事情終究發生了——黃葉!

我要成為黃葉了!

一陣秋風徐徐的吹來,把我吹到了小螞蟻的家,小螞蟻們收留了我,它們天天為我清洗,把我洗的一塵不染。慢慢地我和小螞蟻們成了好朋友。

一天,小螞蟻們開了乙個會議,它們要為冬天儲存糧食,乙隻小螞蟻說:「千里眼看見河對岸一塊大骨頭,可以讓我們足足吃乙個冬天,可是我們怎麼過水晶湖呀?」我自告奮勇的說:

「我可以為你們當小船。」

我把小螞蟻們送到對岸,我看了看骨頭,又看了看自己,說:「我不夠大,我可以在找一些我的葉子朋友幫忙。」

小螞蟻們爬上了大骨頭,我和我的葉子朋友託著大骨頭漂在水晶湖里,漂著漂著我快沒有力氣了,我知道我的壽命快完了。上了岸以後,我對蟻后說:「我希望我能回到大樹媽媽的懷抱。

」不知是天意還是巧合,一陣秋風微微地把我吹到了大樹媽媽的腳下,我要為養育我的大樹媽媽輸送養料!

三年級作文我是一片小樹葉怎麼寫

6樓:楓只愛麗麗

我是一片小樹葉。bai

因為du我是整棵樹的樹葉中最香的zhi一片,dao

所以媽媽叫我香香。內 春天來了,哥哥姐姐們容都圍在樹媽媽的身邊,我也迫不及待從樹媽媽的身子裡探出頭來。告訴你乙個小秘密,小螞蟻最喜歡趴在我身上曬太陽。

有一天,乙隻大怪蟲大模大樣到樹媽媽身上吃樹葉。偶然間發現了我,小螞蟻們嚇得四處逃散,有的抱著頭跑,有的在原地打轉轉,還有的在瑟瑟發抖。可我,不能跑,不能跳,也不能動。

只好閉著眼睛等死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感謝老天!一陣風吹來,把大怪蟲吹走了。夏天到了,灼熱的陽光籠罩著大地,只是偶爾有一點風吹來,冰棒店裡擠滿了人。

這時,我和小夥伴手拉手一起唱起了歌。忽然,乙個小朋友叫道:「這棵樹的樹葉真密,我們就在這做遊戲吧!

」陽光雖然火辣辣的,但我的心裡卻很涼爽。因為我知道了什麼叫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秋天到了,秋風姐姐把我吹出樹媽媽的懷抱。

我飛呀飛呀,最後落到小螞蟻的洞口,堵住了小螞蟻的洞口,小螞蟻們急得團團轉,我連忙要秋風姐姐把我吹起來,我又回到了媽媽身邊的草地上。 冬天,我變成了肥料。這一年,樹媽媽可辛苦了,我決定做媽媽的小棉襖,讓樹媽媽美美地睡一覺。

7樓:ok做個幸福的人

bai春天來了,五彩繽紛的花綻du開了笑臉,zhi微笑著向我招

dao手。

我內是一片小小容的樹葉,我也一起跟著花兒生長,雖然我沒有花兒美麗,但是,我一點也不自卑,因為在我的映襯下,花兒也顯眼了許多,這讓我也感到自豪。

轉眼間,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人們個個都熱得汗流浹背,我和我的夥伴們把大樹打扮成了一把大傘,人們也到我們這裡乘涼了,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好涼快,好涼快!」

夏天悄悄地走了。到了秋天,我變成了火紅色,為秋天增添了光彩,人們看到我,就會發出嘖嘖的讚嘆聲:「你看那楓葉長得多漂亮啊,簡直像一團火一樣!

」不久,我紛紛地落了下來。小朋友看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揀起來做標本。

冬天爺爺來了,風一刮,我隨著風兒翩翩起舞,雖然我要告別了大地,但是,我無怨無悔。化作春泥,來年我依然會投入母親的懷抱。

我是一片小樹葉作文200字左石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五彩繽紛的花綻開了笑臉,微笑著向我招手。

我是一片小小的樹葉,我也一起跟著花兒生長,雖然我沒有花兒美麗,但是,我一點也不自卑,因為在我的映襯下,花兒也顯眼了許多,這讓我也感到自豪。

眼間,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人們個個都熱得汗流浹背,我和我的夥伴們把大樹打扮成了一把大傘,人們也到我們這裡乘涼了,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好涼快,好涼快!」

夏天悄悄地走了。到了秋天,我變成了火紅色,為秋天增添了光彩,人們看到我,就會發出嘖嘖的讚嘆聲:「你看那楓葉長得多漂亮啊,簡直像一團火一樣!

」不久,我紛紛地落了下來。小朋友看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揀起來做標本。

冬天爺爺來了,風一刮,我隨著風兒翩翩起舞,雖然我要告別了大地,但是,我無怨無悔。化作春泥,來年我依然會投入母親的懷抱。

9樓:匿名使用者

.znrnendndndn

歌詞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歌名是什麼

歌曲 落葉 歌手 張羽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被風吹才會有自由 風吹到那裡我就飄到那裡 一天一年不回頭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隨風四處飄泊 風停到那裡我就伏在大地 一天一年不回頭 北風吹呀吹我的心已碎 隨風飄泊我已經很疲憊 北風吹呀吹我的心已碎 我就是落葉我也有我的美 我是一片小小的落葉 總是隨...

我是一片綠葉作文

我是一片 綠葉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綠葉,就將心兒貼著大 樹媽媽,在她那溫暖的懷抱裡盡情吸收著養料,我是一片綠葉作文。終於,我長大了。有一天,豆大的雨珠下來玩了,還有大風來做伴。雨滴打在我臉上 身上,我就使勁的搖擺著身子躲避它們,可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陣風把我吹到了地上,讓我和大樹媽媽不能再見...

這一片片落葉像什麼,「一片片落葉就像什麼」怎樣寫成比喻句?

秋季到了,秋風吹落了樹上的葉子,地上到處是一片片紅色的 黃色的 棕色的落葉。到了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可以帶著孩子們到公園裡或長著許多樹的場地去玩 揀落葉 的遊戲。他們可以在場地內自由地走 跑,模仿颳風的聲音及樹葉飄落的動作。然後,隨意揀取地上的一兩片樹葉,觀察手中葉子的顏色及形狀,想象它們像什麼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