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一片有關於「人與路」為話題的作文

2021-05-03 22:42:43 字數 1275 閱讀 5856

1樓:平淡o真實

人與路 魯迅曾經說過:「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沒了路。」     ——題記     當再一次不經意地回首曾經的足跡,我看到的是一行並不是筆直的腳印,彎彎曲曲。

腳印印在校園滿是泥濘的道路上,我想,春天的腳印最清晰,難耐的日子裡的足跡最堅定。沒有東西讓我沿著直線行走,畢竟那不是探索。其實彎曲的足跡也未嘗不值得欣喜,只要它們沒有中斷。

  曾經的校園我是那樣熟悉,今天的校園依然如故,雖然又換了一樁綠樹,花又開過了乙個春天。匆匆地行走於求學的路上,我從來沒有駐足回首,因為匆匆的我只是急急地趕路,卻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而今,彎彎的足跡讓我思索。

行走的路上,生活的路上,我們沒有一雙慧眼讓足跡不彎曲,可是我們有力量,我們有心讓這彎彎曲曲的足跡延伸。不是嗎?執著堅毅的人總會有志走過屬於自己的路。

於是,我又想起了張羽,如今他已是《****》的主編和主持人,可是有誰知道在進軍《****》的路上他是怎麼一路地走來。就讀於北大新聞系的他曾經為進入這樣的學府而驕傲,然而人才濟濟的北大學子中,他只是一名不起眼的學生。他的夢似乎有些破碎,一落千丈的痛心讓他漫無目的在求學。

可是人總該面對現實,找到自己的前進的路,於是他苦練口語,要想在新聞界立足,他必須有一雙洞察世事的眼睛,一刻敏感的心,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進入校園廣播站,然而他的壓力更大,他試盡了一切方法辦好廣播站的工作,可以說是那一段並不筆直的路,因為他需要不停地摸索,從小小的廣播站中求知,磨練自己,總結經驗,成功後的他回憶那段求學的時光時,竟為自己那股衝勁叫好。他說,他並沒有把握脫穎而出,可是求學的路本身就不平坦,況且一切的機遇都製造探索中遇到。

    我佩服張羽,他的成功讓我看到了其實前方的路值得我們去探索。可能我也會像他那樣有一段彎彎曲曲的道路,和他一樣在為自己的目標跌跌撞撞地前行,同時我也會和他一樣不顧一切去讓我的足跡延伸。我想求知的路永遠是漫長的,我們該怎樣走完,這只能依靠自己。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當我們重讀一些成功的求知者的歷程,我們便會知道那彎彎曲曲的足跡所代表的含義。彎曲中,我們曾經沒有停留,我們曾經盡能力在前行,我們曾經滿懷求知的激情。

    路在延伸,彎彎的道路在延伸。

2樓:小崽崽

作文就不說了 但我想這個主題應該是人要走正確的人生道路吧

3樓:放仙

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發個方便 個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4樓:龐大固及

只能輸入100字 ,上限。

搜一片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搜一片200字的描寫古代建築物的作文

走近一看,五亭橋的橋身是由巨大的石頭砌成的,成乙個 工 字形,橋下有十五個橋洞.據說,每當中秋節的夜晚,皓月當空時,每個橋洞裡都倒映乙個月影,形成 每洞含一月 的天下奇觀.橋的中間是一座大亭子,大亭子的四個角連了一座造型相似的小亭子,這座橋也因此而得名 五亭橋.五座亭子既是隔開的,又是相連的.再看看...

關於一片開學的場景寫一片的作文,關於一片開學的一個場景寫一片100字的作文

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可能對戰爭這類事不太瞭解,但仍可從網路上 電視上,書上,甚至是歷史課堂上瞭解到。當上到 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 這一課時,我不免有些激動,因為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女孩 但又不滿多些感傷,為這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而感到悲傷。這場在歐洲歷史上最慘重的戰爭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根本原因就是各資...

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400字

這些天天氣很好,太陽大大方方的從山坡深處慢慢的爬上了天空,不再想往常一樣害害羞羞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告別了陰雨連綿的陰晦和潮濕,午後的陽光像初夏一樣柔和的照在身上,脫去那些屬於冷天的厚衣服,人覺得輕鬆了許多.閒著沒事,就到山上走走,希望柔和的陽光 清新的空氣 還有去掉寒意的風能夠掃去雨天長時間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