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寫一片關於葉子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3:04:09 字數 5191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天天氣很好,太陽大大方方的從山坡深處慢慢的爬上了天空,不再想往常一樣害害羞羞的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告別了陰雨連綿的陰晦和潮濕,午後的陽光像初夏一樣柔和的照在身上,脫去那些屬於冷天的厚衣服,人覺得輕鬆了許多.

閒著沒事,就到山上走走,希望柔和的陽光、清新的空氣、還有去掉寒意的風能夠掃去雨天長時間坐在屋裡的陰鬱.

在山坡高處一塊較平整的地方坐下,舉目四望,四周落矮處的山色盡收眼底,季節的輪迴裡,大自然又一次將紅黃兩色醒目的鋪在了林間.

山區的秋來得晚些,但再晚終究還是來的.褪去一身的綠,楓葉紅了、黃了,晚秋來了.晚秋裡,楓葉豪無節制的展示著一片季節裡特有的顏色:

深紅的、淺紅的、淡黃的,一簇又一簇,山上,林間,一樹又一樹.

風吹過,一些楓葉禁受不了搖曳,開始紛紛揚揚的掉離枝頭,林間,是一陣沙沙的落葉聲.

一片片細小的紅在陽光下搖搖晃晃的隕落,聽聽落葉聲,感覺有些美,也有些悽,心裡是幾絲微微的疼. 美麗的隕落總會讓人感到疼的,看一陣落葉從美麗便為淒涼,誰會不感覺到一丁點的疼呢?

面對一片片層林盡染的楓葉,心裡是許多說不出或者訴不完的情愫.是懷念過去的時光?還是感嘆人生的變化?也許都有,但也許都不全是!

那些沿著山勢蜿蜒曲折穿過林間的小路上已經漸漸的積起了掉落下來還沒有褪盡顏色的楓葉,人走在路上踩著凋落的楓葉,彷彿踩著一段段時光的碎片,不自覺便會想到兒時的秋天裡穿著解放鞋,揹著帆布書包穿過落葉的林間去上學的情形,那時,自己是一臉的幼氣.在懷舊的情愫了下意識的摸一下滿臉的鬍鬚,兒時的幼氣在濃密的鬍鬚覆蓋下已經消失得一乾二淨,忍不住問自己:我是成熟了還是老了?

自從學會了作文,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每到楓葉紅了的時候,總希望能那些奔瀉於心中有關楓葉的情感完整的表達出來,但許多年過去了,一次又一次的動筆,自己始終無法描繪出楓葉在內心世界裡所展示的那一片關於季節的美.楓葉凋了又紅,紅了又凋,消失的時光裡,看季又一季的楓紅楓凋,常會被那些擺脫不了的懷舊情愫所虜.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老是擺脫不了懷舊的情愫呢?問過之後,心裡是一片茫然,回答不上來,也不只要怎麼去回答,有關楓葉的情愫,就像乙個解不開的夢魘,美麗,但很朦朧.

無法走出一季又一季落葉所引發的夢魘和思緒,或許,落葉裡隱藏了太多的故事和情結. 故事是屬於自己成長足跡的,而情結則是屬於成長過程中懵懂情感裡構建的那些關於浪漫的.

又一季楓紅,又一次懷舊, 楓紅又一年,人多又一歲.

用一片葉孑寫一篇400字作文(要用稀少的葉子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放假期間,我和妹妹來到了人民公園遊玩。

剛進入人民公園,就感覺到一陣涼風吹向我的臉頰。人民公園裡有許多樹葉都凋落了。我先撿起一片銀杏葉,它小小的,金黃色的,有的還是綠色的,頂端好像鑲嵌著一道金邊。

它們的形狀是扇形的,個別葉子上有小小的棕色斑點,葉脈是直直的長條狀,從葉柄的根部輻射到頂端。葉柄不長也不短,非常漂亮。

我和妹妹又繼續往前走,只見小小的楓葉正隨風飄揚,我隨手撿起一片,只見它紅紅的,一片葉子上有五個分叉,邊緣有小齒齒,看起來好像非常鋒利,每個分叉都是四邊形的,中間的葉脈非常細小,有的竟然都看不清楚,葉柄長長的,我最喜歡這紅色的好看的楓樹葉。

忽然,我看見了一棵高大的樹,原來是核桃樹,它的葉子呈橢圓形,葉柄很短,葉脈向兩邊,葉子的顏色有深有淺,看起來比其它的樹葉都要大。

我正準備走出門時,妹妹看見一棵樹,叫道:「姐姐,快看那兒!」我定睛一看,是一棵粗壯的法國梧桐樹。

它是我們生活中經常看到的一種樹木。它的葉片形狀很不規則,一般都是分四到五個小分叉,葉脈伸向四面八方,顏色大多是褐紅色的,非常漂亮。

秋天真是乙個五彩繽紛的季節,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的樹葉!

寫秋天葉子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天樹葉的作文

秋天是個絢麗多彩的季節,有豐收的果實,有湛藍的天空,尤其是那滿地的落葉,更是為秋天畫上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迎著涼爽的秋風,漫步在田間小路上,蕭瑟的秋風好像是一位舞蹈老師,輕輕飄起,她的學生們——樹葉,便翩翩起舞,還不停地「沙沙沙」地唱著歡快的歌謠呢!

我撿起一片銀杏葉細細觀察,銀杏葉是扇形的,就像一條精緻的綠色短裙,周邊還鑲著一圈金色的花邊呢!波浪形的裙邊是那麼細膩美觀,就像秋姑娘花了許多心思精心裁剪的呢!

火紅的楓葉更是美不勝收,遠看好似一團正在燃燒的火焰,我加快了腳步,撿起樹下的一片落葉,細細端詳,這楓葉真像孩子的小手掌,就是因為不停地拍呀拍,所以你看,小手都拍紅了!楓葉從樹上飄下來,悠然地轉了好幾個身,像是表演了一段優美的華爾茲呢!

青松葉並沒有像其他樹葉一樣變得枯黃,反而顯得更堅強了。從遠處看,松樹顯得高大挺拔,像綠色的巨人聳立在大地上。可是往地上看,也有不少針葉脫落在地上,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條綠色的毛毯,讓人捨不得把腳踏上去。

正如大詩人杜牧所說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葉雖然沒有嬌豔的花朵可愛,但仍然熠熠發光。我愛秋天的樹葉!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各有千秋,有的堅韌不拔,挺立枝頭;有

5樓:點點蘑菇

我愛秋天的銀杏樹葉

世界上有許多的樹葉都會在秋天變黃、枯萎;也有一些樹葉時四季常青的樹葉;還有一些樹葉會變成其它的美麗的顏色。人們熱愛那些紅於二月花的「霜葉」,也有人崇拜那些四季常青的松柏,而我卻喜歡會「枯萎」的銀杏樹葉。

銀杏樹葉不像楓葉那樣,一到秋天就換上火紅的盛裝;也不像松柏那樣,在冰天雪地裡「挺且直」;更不像芭蕉樹那樣,形態美麗婀娜多姿。但是銀杏葉自著自己的特點:在秋天,他們會變成金燦燦的檸檬黃,在陽光的映照下,通身透亮,而不像其它樹葉病態的枯黃,樹上數下一片醉人的檸檬黃,來到銀杏樹下,彷彿來到了一片金碧輝煌的天地;秋風拂來,樹上的葉片翩然下墜,樹下的葉片紛紛起舞,彷彿萬千蝴蝶閃動翅膀快樂地舞蹈,令人眼花繚亂販販販

銀杏葉不僅顏色奇特,而且仔細觀察後,你會發現他們形態各異。隨手摘下幾片銀杏葉,放在掌心,彷彿是少女們愛穿的裙子;把樹葉豎著對折後,發現它很像一把精緻的小掃把;再把它敞開,敞開後橫著對折,又像是乙個插著竹槁的小船。在我的摺疊下,銀杏葉變來變去,就像變魔術一樣。

其實銀杏葉不僅色彩和外形獨特,它還是不可多得的中藥呢!銀杏真是既美麗又實用的樹啊!

我愛秋天,但是我更愛秋天那多姿多彩的檸檬黃的銀杏樹葉!

6樓:百度使用者

t6ie***jiorhiogterjhgihdfiogd

7樓:昝歌吹虢馨

秋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讓我們走進大自然,去感受秋天的美!

秋天的樹葉美,它們猶如蝴蝶一樣,秋風輕輕吹過,它們便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瞧!銀杏樹的葉子多漂亮啊!一根細細長長的葉柄兩邊長著金黃色的葉片。

葉子的最前端有一條大波浪,到了秋天,銀杏樹樹葉的最前面會泛出一道淡淡的黃色,猶如黃冠一般。看到這麼美麗的銀杏樹樹葉,我不禁用手去摸了一下,滑滑的,軟軟的。

楓樹的葉子是深紅色的,可好看了!它一般由五片葉片組成,可像我們的小手啦!當然,也會有

六、七片葉片的。每當一陣秋風吹來,有的楓葉便如同調皮的孩子一樣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有句詩寫得好「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的楓葉都能勝過二月的鮮花了,可見楓葉是多麼的紅!

楓樹葉為什麼到了秋天就會變得這麼紅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楓葉愛喝酒,到了每年秋天就會喝許多酒,把臉漲得紅彤彤的。後來,經過我反覆的觀察,研究才發現,楓葉內有兩種色素一種是綠葉素,另一種是花青素,在春天時就是因為綠葉素蓋住了花青素,所以葉子是綠色的。

到了秋天,綠葉素就會被大量損傷,所以葉子就變紅了。

在秋天,不管你是在林間小道上還是陽光大道上,到處都能看見許多樹葉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把秋天裝扮成金黃色的!

我愛金色的秋天!我愛美麗的大自然!

求一篇關於寫樹葉的文章,4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

bai秋天美得似一幅畫,蔚

du藍色的天空zhi點綴 著朵朵白雲,dao像乙隻只揚帆起內

航的輕舟 在大海上容漂遊。

清晨,我漫步在小道上,忽然,迎面飛 下來幾片樹葉,在晨風中飄飄搖搖,時 起時落。秋葉飛在空中,像蝴蝶在飛 舞,又像小鳥在飛翔。秋葉悄悄地落在 地上,擠在了滿地的黃葉中間。

走著走著,我還發現了楓葉,它經了秋 陽的薰染,經過秋風的吹佛。

一陣微風吹來,紅通通的楓葉就動起 來,漸漸地,有些紅的楓葉就隨風落下 來,彷彿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它們似 乎捨不得楓葉媽媽,不時還搖搖手,這 些楓葉像小鳥一樣,在那兒飛翔。最後 靜靜地躺在草地上。

正在這時我不禁想 到大詩人李白寫的一首詩《山行》:遠 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 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是由葉柄和葉脈組成的,楓葉的柄 紅紅的,葉片的形狀看上去像人的手, 它的邊緣有點刺手,仔細看,才能看到 隱約的葉脈,聞一聞,有股清香味,使 人心曠神怡。

噢,秋季來了,秋葉已飄零滿地,每片 葉子都帶著細細的水珠,好像是為自己 落葉歸根而消出的感激淚水,落葉就這 樣靜靜地躺下了,躺在大樹母親的腳 下。

9樓:匿名使用者

…………………………………………「……………………」

寫乙個植物 作文 400字

10樓:留下一片林

水仙花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

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

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乙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

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關於一片開學的場景寫一片的作文,關於一片開學的一個場景寫一片100字的作文

活在和平環境的我們,可能對戰爭這類事不太瞭解,但仍可從網路上 電視上,書上,甚至是歷史課堂上瞭解到。當上到 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 這一課時,我不免有些激動,因為我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女孩 但又不滿多些感傷,為這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而感到悲傷。這場在歐洲歷史上最慘重的戰爭到底是怎樣發生的呢?根本原因就是各資...

一片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一片一片

解答可以寫句子 一片葉子落到我的手上,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淒涼。照樣子寫句子一片一片 照樣子寫句子如下 一片一片 一滴一滴 一朵一朵 一捆一捆 照樣子寫句子一片一片 一片一片 一 滴一滴 一朵一朵 一捆一捆 一束一束 一朵一朵 一座一座 一縷一縷 一排一排 一絲一絲 一列一列 一條一條 一行一行。仿寫句...

寫一片做菜的作文

學做菜 今天上午,我來到廚房,看媽媽炒菜,當時,媽媽告訴我,她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已經做菜給外公 外婆 舅舅們吃了。而看看我,卻還不會燒一種菜,真是慚愧極了,但同時也十分佩服媽媽。於是,我決定,今天好好向媽媽學一學如何做菜。首先,媽媽拿了筍,撥了筍殼,並用清水洗淨,切成片,然後把骨頭也洗淨,和筍一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