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最多能喝多少水,喝多了會中毒嗎

2022-01-03 01:03:04 字數 5349 閱讀 9855

1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2樓:啊是

1500ml,其他的來自於食物 水喝多了會中毒。 專家介紹,過量飲用卻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

要避免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的技巧。一要及時補充鹽分。適當地喝一些淡鹽水,以補充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

據介紹,在500毫公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適時飲用。這樣既可補充機體需要,同時也可防電解質紊亂。二要喝水少量多次。

口渴時不能一次猛喝,應分多次喝,且每次飲用量少,以利於人體吸收。每次以100毫公升至150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半個小時。三要避免喝「冰」水。

夏季氣溫高,人的體溫也較高,喝下大量冷飲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最好不要喝5攝氏度以下的飲品。專家建議,喝10攝氏度左右的淡鹽水比較科學。這樣既可降溫解渴,又不傷及腸胃,還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鹽分

3樓:懶豬

不會中毒的,每天最好喝6-8杯水

滿意請採納

4樓:老子是受

一般喝八杯水比較合適 不會中毒

水喝多了會中毒嗎?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會導致水中毒。

「水中毒」的發生的原因是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公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引起脫水低鈉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一般會導致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機能紊亂甚至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水過量的是會引起水中毒的,由於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公升,一旦攝取水分的速度超過了這個標準,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導致體液內的鈉含量急劇降低,引起脫水低鈉症,嚴重時可能會危及生命。

當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以致水分在體內滯留,引起血漿滲透壓下降和迴圈血量增多,稱之為水中毒,又稱稀釋性低鈉血症,臨床上較少發生。其症狀取決於水過多的速度和程度,可分為急性水中毒和慢性水中毒兩類。程度較輕者,停止水分攝入,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後,即可糾正,嚴重者可導致神經系統永久性損傷或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約佔人體體重的65%-70%,且總量相對穩定。人體的細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滲透,如果飲水過量,血液和組織間液中電解質的濃度就會降低,從而使大量的水滲透到細胞內,使細胞腫脹而發生水中毒。

尤以腦細胞反應為快,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的壓力就會增高,導致頭昏腦脹、頭痛、嘔吐、乏力、視力模糊、嗜睡、呼吸減慢、心律減速,嚴重時則產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

發生水中毒時,血液中水分過多,血液中的氯化鈉濃度下降,出現衡釋性低血鈉,病人會出現全身肌肉疼痛和痙攣。

擴充套件資料

一、要避免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的技巧。

1、及時補充鹽分

適當地喝一些淡鹽水,以補充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在500毫公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適時飲用,這樣既可補充機體需要,同時也可防電解質紊亂。

2、喝水少量多次

口渴時不能一次猛喝,應分多次喝,且每次飲用量少,以利於人體吸收。每次以100毫公升-150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半個小時。

3、避免喝「冰」水

夏季氣溫高,人的體溫也較高,喝下大量冷飲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最好不要喝5攝氏度以下的飲品。喝10攝氏度左右的淡鹽水比較科學。這樣既可降溫解渴,又不傷及腸胃,還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鹽分。

二、辨證喝水:體質不同喝水方式不同

1、平和質的人

陰陽基本平衡,飲水量宜適中。

2、陰虛質的人

容易夜間盜汗,體內陰液不足,也容易生內熱,故飲水量宜多,宜飲偏涼的水,以養陰清熱。

3、陽虛質的人

體內陽氣不足,不能溫化水液,飲水量宜少,宜飲溫水,以溫化水液。

4、氣虛質的人

常白天自汗,稍作運動就會更加厲害,飲水量宜適中,宜多次少飲,避免冷飲,因冷飲過多可損傷脾胃。

5、瘀血質的人

血液黏滯,易生血瘀證,出現疼痛性疾病,從美容的角度看也最容易出現**粗糙,此類人的飲水量宜大,溫水較好。對於血瘀質的人,飲水量多可能有美膚的作用。

6、痰濕質的人

體內水液的代謝異常,表現為口渴,但飲水量不宜多,少量多次飲溫水較好。

7、濕熱質的人

在廣東地區較多,體內濕邪不化,加之熱蒸,體內常缺水,但不欲飲,宜多次少量飲水,空腹飲水較好。

8、氣鬱質的人

常有肝氣鬱結,空腹飲水可使體內津液流通,有助於疏肝理氣。

9、特稟質的人

根據缺水的程度適量補水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水中毒,一般是在非常口渴的時候大量渴水導致的.原理就是口渴時細胞內液體濃度高,大量喝水細胞就大量吸水最終導致細胞破裂,其實水中加點食鹽就沒事了

9樓:cxzy白羊

會的,什麼太多都是不好的,物極必反

10樓:楚亦豪

我們之所以說喝太多的水也會導致中毒,是想強調一下,當你聽到電視上的名嘴說速食麵含有重金屬,你怕吃太多會傷害自己的時候,你需要問他到底要吃多少。因為,即使我們自己生活,如果我們喝太多的水,我們也會中毒甚至死亡。

飲用水中毒在兒童中也比較常見,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醫療機構和**經常建議人們在炎熱的夏天多喝水,所以一些家長總是給孩子喝水。然而由於孩子,特別是嬰兒,很小,不知道如何拒絕,他們經常喝太多的水。

另一種可能導致飲用水中毒的情況是無故飲用。精神病人喝太多的水。在狂歡節期間,精神正常的人也可能喝太多的水。

2023年,加州有一則轟動一時的新聞,奇科州立大學的一名大一學生在參加乙個聯誼會時被迫大量喝水,最後死亡。

11樓:辜愫虞偉曄

水中毒是指體內

水分瀦留過多導致細胞內水

含量過多引起細胞

功能紊亂

,同時引起體內

電解質紊亂。健康人水喝多了不會引起水中毒,通常見於嚴重腎病引起

少尿或無尿,以及輸低張液過多過快,會有生命危險。

水喝多了會中毒嗎?

12樓:牟山菡

中毒倒是不會,但是如果是夏天出汗太多會導致礦物質流失而光喝水不能補充礦物質,就會導致水腫

13樓:生曰快樂

怎麼會哪,喝多了對身體好啊

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大汗之後,汗液中的鈉鹽等會隨汗液丟失很多,如果此時大量飲水而又沒有適當補充鹽分等,血液被大量的水稀釋,滲透壓降低,水就會通過細胞膜滲入細胞內,致使細胞水腫而發生「水中毒」。水中毒對人體損害很大,特別是對大腦細胞的損害較重,因為腦組織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壓力會增高,會出現一系列的神經刺激症狀,如頭痛、嘔吐、嗜睡、呼吸及心跳減慢,嚴重者還會產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害生命。

水中毒的兩大原因

長期超大量喝水,和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都會造成水中毒。

●長期超大量喝水的,往往是一些想要**的女孩子。

大量喝水後,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因此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對身體是有害的。

●短時間內大量喝水的,往往是運動愛好者。大量出汗後又大量補水,更易導致水中毒。

有些人在夏天乾渴得難受時,或在運動、勞動出汗之後,一口氣來個牛飲,覺得很痛快、很解渴,豈不知這是錯誤的飲水方法。許主任說,人在勞動、運動之後或者經歷過酷熱煎熬,身體出了很多汗,這不僅丟失了水分,同時也丟失了不少鹽分。如果一次大量喝進白開水而不補充鹽分,水分經胃腸吸收後,又經過出汗排出體外,隨著出汗又失去一些鹽分,結果血液中的鹽分就減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造成水中毒。

這時人就會覺得頭暈、眼花、口渴,嚴重的還會突然昏倒。

許國根主任說,人在大量出汗後感到口渴,並不完全是體內缺水,而是唾液量少而稠,嘴裡發黏,咽喉乾燥引起的感覺,這時喝水應先用水漱漱口,潤濕口腔和咽喉,然後喝少量的水,停一會兒後,再喝一些,這樣分幾次喝,就不會因水中毒而損害健康了。出汗後,若能及時補充點淡鹽水,就更好了。

防止水中毒三大原則

第一、要喝適量的淡鹽水。在旅途中喝一些淡鹽水,可以補充由於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最方便的辦法是,在500毫公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這樣既可補充肌體需要,同時也可防電解質紊亂。

第二、喝水要少量多次。不少人在生活中習慣以口渴與否來決定是否需要喝水,其實這是不科學的。因為口渴是人體水分已經失去平衡的乙個重要訊號。

旅途中,口渴不能一次猛喝,應分多次喝,且飲用量少,以利於人體吸收。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100毫公升至150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20至30分鐘。

第三、盡量避免喝下溫度過低的飲用水。夏季旅遊出行的過程中,人體的體溫通常較高,喝下大量冷飲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專家建議,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以下的飲料,而喝10℃左右的淡鹽水比較科學。

夏天喝水的誤區

許國根主任提醒市民,隨著生活物質水平的提高,人們喝水越來越講究起來,卻不知在講究中反而會造成一些誤區。

■喝飲料不等於喝水 很多人喝水量不足

「對於普通人來說,現實卻不是喝水多了引起水中毒,而是絕大多數人的飲水量不夠。」許國根主任強調說,夏天每人每天應該補充1500到2500毫公升水,所以即使運動量不大,排汗量大也會消耗很多水分,即使不特別口渴,也不能把喝水忘在腦後。

人體內的水分會隨時隨地從不同途徑喪失,所以必須隨時補充來保持平衡。長期缺水會讓尿液濃度公升高,容易引起膀胱癌、腎結石、便秘、口氣和**乾燥等疾病。雖然果汁、湯和牛奶都能作為輔助飲料,但是水仍然是補充身體水分最好的選擇。

酒精飲品、茶和咖啡雖然也是液體,但都有利尿的作用,會加速身體內水分的流失。而很多青少年喜歡的汽水之類的軟飲料含有較高的糖分和熱量,相對來說補充水分的作用要比清水小。

■瓶裝水和桶裝水 不如自家燒開水

現在瓶裝水和桶裝水在人們的生活中越來越普遍,很多人用瓶裝和桶裝水代替了以前家家都喝的白開水。最近,國家有關部門對瓶裝水和桶裝水進行了質量檢查,發現有25%的瓶裝水和桶裝水仍然存在著微生物指標超標和菌落總數超標的問題。隨著進入夏季,人們飲水量更大,所以選擇安全、清潔的飲用水顯得更加重要,飲水清潔又開始被百姓關注。

現在市場上飲用水的種類非常多,礦泉水、純淨水、蒸餾水都有各自的消費群。如果選擇瓶裝或桶裝水,最好選擇有實力的品牌來保證安全衛生。

水喝多了會中毒嗎 水喝多了也會中毒嗎?

會,如果此時大量飲用淡水而未補足鹽分,就會出現頭暈眼花 嘔吐 乏力 四肢肌肉疼痛等輕度水中毒症狀。要避免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的技巧。一要及時補充鹽分。適當地喝一些淡鹽水,以補充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 中毒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

可樂一天可以喝多少,一天最多能喝多少可樂

喝可樂有助於骨骼中鈣質的流失,如果你的鈣質比較充足,可以多喝點。但是建議發育中的孩子,少喝可樂。一天最多能喝多少可樂 一天可以喝多少杯可樂?少於3杯。可樂可誘發高血壓。經過研究後發現,一天飲用超過3杯咖啡的婦女患高血壓比率,平均較一天喝少於3杯或不飲咖啡者低7 12 但一天喝4罐以上可樂的人,高血壓...

一天喝多少水適宜?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渴了就喝,水喝多了對身體無害。每人每天需要1500毫公升。沒有確定的 看個人體質需求來喝水的哦。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標準說是8杯水,但是要因人而異。比如女生可能就比男生喝的多。特別是夏天因為運動量大,天氣熱等一般都會多喝水最好是,早上起床一杯水。早飯過後,上午2杯水,中午可以喝點湯,如果沒有湯水,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