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會怎樣,多喝水和少喝水的人,後來會怎樣?

2022-01-03 00:01:54 字數 5586 閱讀 7888

1樓:愛拍攝的東東

多喝水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對身體很有好處。

多喝水的好吃:

**便秘:

便秘困擾了很多人,便秘的原因簡單的可以概括為兩點,乙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另乙個則是腸道等器官沒有排洩力。解決第乙個原因需要查清**,日常多喝水,解決第二個原因的臨時處方則可以大口大口的喝上幾口水,注意吞嚥的動作要快一些,這樣喝進去的水分可以盡快的達到結腸,刺激腸道的蠕動,促進排便。

想要通過喝水來緩解便秘的話,要記住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不要小口小口的喝,否則水流的速度會太慢,水分容易在胃裡就被吸收掉,最後形成小便排出體外。

飯後半小時喝水可減脂

身體代謝需要足夠的水分才能順利的進行,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為介質來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也要依靠水分,因此多喝水可以保證體內水分的充足,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飯後半小時之後飲用一杯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幫助維持身材。

多喝水緩解煩躁情緒

人體激素可以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大腦所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之為「快活荷爾蒙」,腎上腺素則被稱為「痛苦荷爾蒙」,當乙個人感覺痛苦、煩躁的時候,腎上腺素就會飆公升。腎上腺素跟身體代謝產生的其他毒素一樣是可以被排出體外的,方法同樣是要多喝水。

2樓:我愛我的保貝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

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白開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補充水分因人而異

除了口渴,健康的人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分: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分;若顏色很淺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秘的人應特別注意汲取足夠水分。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水量。

有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暢控制飲水,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此類病人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

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

水喝太多會增加心臟及腎臟的負擔,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多喝水,應根據醫生建議控制飲水量。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

8微克公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2微克和8.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

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3樓:沙尼龍是龍嗎

喝水**是通過分時段喝水而瘦下來的。水不含卡路里,同時會產生飽脹的感覺,所以飲食就會減少。

多喝水的好處:

1、保持**健康。對於**健康來說,喝水比買護膚品更便宜也更重要。

2、排除毒物。水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有害物質,對排洩系統至關重要。

3、減輕心臟病的威脅。

4、保護和潤滑你的關節和肌肉。

5、保持精力充沛。

6、防止便秘。(所有宣稱**便秘的茶包唯一的**成分就是衝它們的水)。

7、減少得病以及被傳染的機率。

8、保持正常體溫。

9、燃燒更多脂肪,長更多肌肉。

10、生病時有助於恢復身體健康。

4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5樓:健康養生知識小課堂

多喝水真的對身體好嗎?

6樓:周若兔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是公認的養生習慣

7樓:養生早班車

喝水不需要注意的事項

8樓:眼花了眼花了

1.超量喝水會影響身體健康2.超量喝水會稀釋身體的電解質,造成電解質紊亂3.超量喝水會增加腎臟負擔,同時也會增加心臟的負擔

9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太多的飲水容易產生水中毒。還是適可而止。

10樓:小張張和大樑梁

如果你短時間內喝太多會把肚子撐大,起到加肥的效果。要少喝勤喝,最好是白開水,礦泉水對身體會有很大益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有的,但是任何一件事物都有他相反的一面,喝得太多太勤會給你的腎臟造成負擔。

12樓:

一天八杯水,不要太多,要不然你的腎臟會受不了。多喝水可以排毒,就這些

13樓:小小公尺豆腐

多喝水會經常尿尿.

好處嘛,很多,排毒啦,補水啦,反正好處挺多的.

14樓:

好處很多,排毒啦,補水啦,反正好處挺多的

多喝水和少喝水的人,後來會怎樣?

15樓:無名者的世界

看專家說每個人必須每天喝至少2公升的水,而我每天最多200毫公升。

我今年37了,從小到大喝水量都非常非常的少,小學的時候那時候運動的多還算可以,能喝大概300毫公升,上了大學後到畢業上班十幾年,我每天攝入水最多最多300毫公升,大多數基本就是200毫公升左右,現在外面35度左右,但是我雖然熱也出汗,但是身體就是沒有口渴的感覺,也不想喝水!吃飯三頓飯也並沒有湯之類的!我1000毫公升的水壺能夠我3到4天喝的,我上廁所噓噓也很少,一天2次,早晚各一次,不起夜,排便也比較固定,2-3天一次。

好多好多年了,身體偏瘦175體重95斤,男。而且我飯量吃的也不多,正常碗口直徑10釐公尺大小的碗,我只能吃一平碗,在吃就撐了,除非餓了一頓能吃2碗,有時候還沒有同時女的吃的多,女的都能吃3個花卷,我就吃2個。我不想吃太飽,一般就維持6-8分飽左右的量。

我爺,我爸反正飯量,水量都很少,我爺活了98歲,我爸現在67身體也硬朗。菸酒不碰。我也查過,喝水多和喝水少,貌似專家有乙個對比,說喝水少的人,排尿少,會給膀胱的細菌造成條件,引發尿路感染,會給腎臟帶來結石,血液粘稠高容易血栓,說尿酸在體內沉積容易痛風,說不利於脂肪代謝容易肥胖,說各種細胞容易癌變,什麼膀胱癌,前列腺癌,輸尿管癌,腎盂癌等和排尿相關的,排尿少都更容易得癌。

給我看的嚇死了,我每年都做全身的檢查,雖然有點亞健康,微量元素有時有少量不達標,各個器官到沒什麼問題,我也想多喝水,但是喝多了我真難受啊,口渴時喝水非常的舒服,但不口渴硬讓我喝,我覺得噁心,想吐你懂嗎!

16樓:逍舞暗碎紫

愛不愛喝水,身體有啥區別?偶爾一次喝水少,對身體的影響非常有限。但比起愛喝水的人,長期喝水少會讓身體發生「質的變化」。

需要注意的是,等口渴的時候再喝水,其實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狀態了,因此平時要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

你每天該喝多少水?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

6個月~1歲,每天水總攝入量為900毫公升(奶/食物+飲水)。

1~2歲,水總攝入量1300毫公升(奶/食物+飲水)。

2~3歲,每日飲水量600~700毫公升。

4~5歲,每日飲水量700~800毫公升。

5~7歲,每日飲水量800毫公升。

7~10歲,每日飲水量1000毫公升。

成年人,每日飲水量為1500~1700毫公升。

哺乳期女性,每日約需喝水2100毫公升。 此外,體力勞動者水分消耗較多,在戶外作業或氣溫較高時,應酌情增加飲水量。

平時可通過尿液顏色判斷自己是否缺水:

尿液呈淺黃色表明喝水量足夠,若尿液比較黃,就要立刻飲水500毫公升左右;若尿液呈土黃色,說明嚴重脫水,應及時就醫。

需要提醒的是,腎臟、心臟功能不好的人,飲水量應諮詢醫生。

「水」也有三六九等《美國醫學營養學期刊》釋出了世界上第乙份《健康飲料指南》,指出喝水也有個金字塔。

第一等級

白水白開水、礦泉水等是維持正常新陳代謝和生理功能的基本物質。我們最該多喝的,就是這種「無人工新增」的水。

第二等級

不加糖的茶與咖啡茶和純咖啡都不含熱量。

茶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還能改善血管舒張功能。

適當喝點咖啡,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對保護心血管也有一定好處。不過,由於咖啡因具有刺激性,建議每天攝入量不超過300毫公升。

第三等級

低脂、脫脂牛奶或無糖豆類飲品我國推薦每日牛奶300克。牛奶是鈣、鎂、鉀和維生素d的重要**,多喝牛奶有助於改善骨密度。

第四等級

無熱量茶飲料、乳飲料每100g食品能量≤17千焦,其中脂肪提供的能量≤總能量的50%可稱為「無熱量」。

這些飲料中所含熱量對身體雖不會產生不良影響,但容易使人更偏好甜食,也應盡量少喝。

第五等級

有一定營養的甜飲料如100%果汁和蔬菜汁、運動飲料等,低血糖、運動時等需要的情況下可適當飲用,幫助身體及時補充能量,但它不是必需品。

含糖量5%以下,並含有鉀、鈉、鈣、鎂等無機鹽的鹼性飲料是較好的選擇。

第六等級

高熱量飲料包裝上熱量較高的飲料,可能會引發齲齒、肥胖及2型糖尿病

晚上是少喝水還是多喝水?睡前該不該喝水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睡前喝水要適量。如果擔心起夜影響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升,以保持體內水分,晚上喝水節制,睡前喝半杯水緩解口乾。心血管...

為什麼多喝水可以預防中暑,每天多喝水會不容易中暑嗎?

夏天中暑的原因是天氣太熱,出汗很多,身體的水分大量回流失,引起人體中樞 迴圈答系統為障礙的主要表現,可以出現頭痛 頭暈 口渴 多汗 四肢無力發酸 等症狀。夏天熱的時候經常喝水有好處,但是不能口渴的時候再喝,那身體已經是比較嚴重的缺水訊號了。每天多喝水會不容易中暑嗎?病情分析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多喝水對腎有沒有好處,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有。好處是 一天至少要喝二至三公升的白開水,因為多喝水 多排尿,有助於沖淡體內及腎臟堆積的毒素,對腎臟有保護作用。在喝水的時候應該先含一口,然後再慢慢的喝下去,每次喝200毫公升左右,這樣可以有效的傳遞到中樞水晶,從而讓身體細胞得到充足的水分,幫助消化以及吸收。但是腎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喝水量,不然會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