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比較嚴重是什麼樣子?可以治嗎

2022-01-03 00:01:41 字數 5330 閱讀 4248

1樓:

靜脈曲張和其他病症不一樣,這個在初期很難被發現,沒有像其他病症有那麼明顯的特徵,但是這個病症嚴重程度卻很厲害

靜脈曲張的早期表現都是潛在的,症狀不太重,最多覺得腿有點不舒服、發脹,但是隨著年紀大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會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皮炎、水腫、色素沉澱、靜脈出血、潰瘍、靜脈血栓等,血栓脫落後可能引起肺栓塞,嚴重的會致命!

2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的選擇主要取決於下肢靜脈曲張的程度。輕度的靜脈曲張沒有症狀,或者只是輕度凸起靜脈曲張,可以採取保守**。保守**主要方式就是改變生活方式,督促患者積極地鍛鍊身體,避免久坐、久站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在初期症狀不容易察覺,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慢性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對患者的影響: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腿部會出現明顯的靜脈凸起,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隨著病情的發展,會出現濕疹、潰瘍等現象。一般嚴重的靜脈曲張可影響患者的生活或工作,建議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注意勞逸結合,適當抬高腿促進靜脈血液回流,緩解血管壓力。

嚴重的採取手術**希望能幫到您

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許一世繁華

靜脈曲張最嚴重的是老爛腿,也可能引起血栓。如果是引發血栓形成就比較老火了,所以要及時**。

6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很多,關鍵是要看患者的病情,靜脈曲張分為六期,在早期的時候,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出現區域性的靜脈突出,這個時候如果不**,靜脈曲張會逐步地加重,出現下肢的痠脹、沉重感,區域性血液堆積,會出現下肢的浮腫,特別是在晚上出現下肢水腫,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差,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當血液在區域性堆積的時候,區域性的代謝產物不能夠迴圈好,結果毒素刺激皮下的神經,引起區域性痠脹不適,疼痛,個別人會有濕疹發生,下肢**經過抓癢之後,很容易出現感染,出現潰破,潰破之後,大量細菌繁殖,多種細菌感染,會出現老爛腿,當下肢曲張靜脈血液堆積的時候,會形成血栓,血栓向深部發展,會形成深靜脈血栓,血栓脫落會形成肺栓塞,這樣會有生命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靜脈曲張最嚴重的時候,患者會發現自己的傷口出現感染,也會間接的出現其他的疾病,所以對於患者來說到了這一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手術的**方案,而後期需要做的就是要該上自己個人的生活狀態,像游泳,騎腳踏車等這些會傷害到自己身體的一定要少做,在飲食上面應該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避免因為生活狀態不好而導致疾病**。

8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一般來說出現水腫就要考慮進行手術**了

9樓:夏夏的裝著

1、**癢,肌肉痠脹

發病初期,患者通常沒有太明顯症狀,但有可能會出現小腿**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狀。

如果處於站立,可見小腿靜脈隆起,如果把腳抬高就會比較舒服。

2、雙肢水腫

患者還可能會感到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有些患者會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發紫等症狀。

3、**色素沉澱、出血

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不重視**的話,嚴重時可發生**色素沉澱,出現濕疹樣皮炎、潰瘍、或靜脈破裂出血等。如果出現血栓性靜脈炎,有可能發生致死的肺栓塞症或壞疽和潰瘍產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理想的體重、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

二、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菠菜、莧菜、小白菜、油菜類、番茄、胡蘿蔔、榴蓮、櫻桃、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e抗氧化劑等對曲張有預防作用,含有更為豐富的化學物,有的生化特性,利於預防多種型別的血管疾病。

三、避免久站久坐

長期的久站久坐是靜脈曲張的發病的乙個主要的原因之一,如教師、交警、話務員、原畫設計師、財務、程式設計師、小編、等凡是久坐久站的職業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每過40分鐘要記得多走動,3-5分鐘活動活動小腿。

四、經常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基本上適合每個大眾,但是也要有限制,靜脈曲張嚴重的患者、散步、按摩、足浴、都有一定的活血的效果,促進血液的迴圈。

11樓:

1、需要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能保持乙個站立姿勢長時間不動,而應每隔15—20分鐘活動雙腿或者換乙個站立姿勢。因為活動下肢,可以促使小腿肌肉收縮,加快靜脈血液回流,減少靜脈瓣膜承受負荷的時間。休息時抬高下肢30-40度,促進靜脈回流;

2、現在很多任務作都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這種狀態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翹二郎腿更是大忌。所以坐一小時左右,就應當站起來活動雙腿。

用小一些的杯子喝水以增加倒水的次數是「強迫」自己起來活動的好辦法;

3、避免使用過緊的腰帶和緊身衣物,以免影響下肢靜脈回流;

4、進行適當體育鍛煉,如每天快步行走15分鐘,增強血管壁彈性。保持大便通暢。肥胖者宜有計畫減輕體重。

12樓:陳美汐子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免提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6.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靜脈曲張嚴重了會怎麼樣?還能治好嗎?

13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嚴重可導致出血,血栓形成甚至是潰瘍。建議盡早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

15樓:

嚴重的話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時間久了,就會因為血栓堵塞,導致老爛腿,要截肢的。所以,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提前注意的,如果出現了早期症狀,趕緊使用脈洁明吧。

16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常常會面臨靜脈炎、潰瘍、血栓等問題,若不主動及時**,不僅給患者本身造成極大的痛苦,還會給醫生的**帶來困難,增加**難度。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一:血栓性淺靜脈炎

下肢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容易引起血栓形成,並可伴有感染性靜脈炎及曲張靜脈周圍炎,出現紅腫疼痛,炎症消退後,常遺有區域性硬結與**粘連。可用抗生素及區域性熱敷**,症狀減輕後,施行靜脈曲張的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二:潰瘍形成

踝上足靴區是靜脈壓力較高的部位,又有恆定的交通靜脈,一旦瓣膜功能損害,發生營養性改變,易在**損傷破潰後引起經久不癒的潰瘍,大都併發感染,癒合後常**。處理方法:創面濕敷,抬高患肢以利回流,周圍炎症減輕後應作手術**,術後創面可以很快癒合。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三:靜脈破裂出血

靜脈破裂出血大多發生於曲張靜脈瘤樣變處。可以表現為皮下瘀血,或**破潰時外出血,靜脈壓力高而出血速度快。可以採用抬高患肢和區域性加壓包紮,一般均能止血,必要時可以縫扎止血,以後再作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四:**濕疹樣改變

下肢靜脈曲張病變後期小腿下部有**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等改變,影響生活質量。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五:深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靜脈曲張為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獨立危險因素,如肢體出現水腫,晨起時也不能消退,伴有肢體脹痛不適等,應警惕是否已經有深靜脈血栓形成,

17樓:成都麥通舒

嚴重的靜脈曲張會導致腿部有經久不癒的潰爛,最終導致截肢

靜脈曲張建議及早**,越早**效果越好花費也更低

1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很嚴重,到底怎麼**才更有效?

19樓:解憂小南南

靜脈曲張**法,可以歸納為物理**、藥物**和手術**三大類。對於十分嚴重的靜脈曲張,例如已經色素沉著,瘙癢,小面積潰瘍,可以採取手術**。平時注意不要久坐久站,還可以通過穿有防靜脈曲張的彈力襪。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種情況建議上血管病專科醫院看看,如果是符合手術指徵可選擇手術**的。

21樓:喬松情感

靜脈曲張很嚴重的時候,可以讓隊友幫你按摩一下腿部,緩解曲張問題,另外及時就醫。聽從醫生的話,**才是最有效的!

22樓:雙魚談教育

避免久坐久立,可以避免靜脈擴張。如果已經有靜脈擴張,可以穿彈力襪。

23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靜脈曲張的最嚴重後果是什麼

1 影響腿部美觀 發病初期,病人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 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2 導致靜脈損傷 長期有靜脈曲張的病人因靜脈壁膜薄弱,逐漸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皮炎,且易損傷靜脈壁。3 導...

小腿靜脈曲張是什麼原因,小腿靜脈曲張怎麼回事?

第乙個原因就是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有些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薄弱缺陷的人很容易導致靜脈裡面的血壓公升高,靜脈壁薄弱會導致靜脈管腔擴張,也就引起了靜脈瓣膜不能緊密的閉合,下肢靜脈曲張也就引起了。並且有些人的靜脈瓣膜是發育不良或者是缺失的,也就造成大隱靜脈血液不能正常的回流了,也就是說,血液回血的時候...

精索靜脈曲張是什麼病?如何治療精索靜脈曲張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 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盡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勃起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