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供養一座佛,比較容易攜帶的,這應該是什麼樣的又怎麼供養呢

2021-03-25 11:17:31 字數 6333 閱讀 7878

1樓:8萬4千法門

準備清淨莊嚴的佛菩薩全身**,放在手機或者電腦裡,供奉的時候開啟。每日念阿彌陀佛佛號供養。

如法。如果你電腦隨時帶著,佛像就隨時跟在你身邊,這是很好的一種方式。

佛的供具都是有表法的意思,一定要懂。前面我們讀到供燈、燃燈,燈代表光明、代表智慧型,更深一層的意思,代表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它有這麼深的意思在裡面;蠟燭、油燈就特別明顯,這個意思特別明顯。佛**曾經發過願,「眾生無邊誓願度」,佛**所修、所行一切功德都回向給一切眾生,不為自己。

這些供具裡頭都表這個意思。

燒香是表信的,表戒定的。家裡面如果有小佛堂,有佛像,不要多,一支香。我們看到香、看到香爐就知道,我們要修定、要修慧,修戒定。

看到香,提醒我們,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要講信用。別人不講信用,我講信用。

那我們是不是有吃虧的?給諸位說,決定沒有吃虧。你要真正懂得因果,叫因果通三世,因果定律之下是人人平等,沒有吃虧的,也沒有上當的。

我們佔別人便宜,來生要還他;我們吃了虧,來生有補償。你真正懂得了,你才會堅守倫理道德,不違背因果。

什麼供具都沒有,水不能沒有。水要乾淨,不能供茶,供茶就錯了,茶有顏色,不乾淨。水代表什麼?

水代表心地,心要像水一樣乾淨,清淨心,要像水一樣不動,不起波浪。所以看到水,實際上都是給我們看的,佛不需要,菩薩都不需要,給我們看的,我們看到水,就想到清淨心、平等心。讓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心要清淨、心要平等、心要覺。

供花代表因。花是植物,開花之後結果,花好果一定好,這就是代表善因善果,惡因就有惡報。所以花代表六波羅蜜,六度因花。

菩薩修六波羅蜜,得果地上是六種殊勝的果報。這是講的供養表法,一定要懂得。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一二集)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僧,是為三寶。皈依三寶是功德緣。每個寺廟都有功德箱,那就是給供養三寶預備的,你可以往功德箱裡投錢。

切記不要搞封建迷信,搞什麼供養一座佛,還比較容易攜帶。這是不如法的,沒有功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作為乙個罪惡凡夫,有什麼東西是佛需要的?其實我們所有對佛的供養都是為了成就我們自己,佛是不需要我們供養的。若說想要修供養功德,那就老老實實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發願求生淨土吧,沒有什麼功德能大得過這句六字洪名,也沒有什麼修行能大過自己往生成就佛果的了,南無阿彌陀佛!

4樓:888道法自然

列印一張佛像就行 直接燒香恭敬 攜帶方便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或入乾淨流動的水裡。先要和神 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或入水。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寺廟裡都有千佛,萬佛,你可以去做功德,供養一尊,比帶在身上強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供養自己這尊未來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真正的發菩薩心,行菩薩道。否則供養再多的佛又有什麼用呢?

7樓:每日修一善

建議常常念「無量壽佛」,或者念「阿彌陀佛」。這種唸佛供養比燒香供養功德更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末學的方法是,帶一小唐卡,和塔香及小香皿。用香供養後便可收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的可能是「隨身佛龕三開盒」,某寶網有售。南無阿彌陀佛!

10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佛菩薩菩薩聖像建議安置供奉,佩戴身上,去廁所,洗澡,**等等,那是嚴重的褻瀆,建議不要跟隨世間的風氣造業,阿彌陀佛!

11樓:妙音

可以請一尊阿彌陀佛像,白瓷的或綢緞的都可以,只要有恭敬心就是真供養

有人說供佛需要有佛緣,,要供養釋迦牟尼佛很不容易,是真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即心即佛,說有佛bai可供者,才是與佛無du緣zhi,只緣假相佛,難dao緣無相真佛,連佛的金剛經專都沒讀過的人,還談什麼

屬佛?連佛是什麼都不知道,還談什麼供養?去,回去多讀點佛經,不識佛就信這信那,是為愚痴迷信,認識了才去信,才是正信。

13樓:財碩水晶

念起,便是緣起,你有心念,便有緣分。

善哉善哉

14樓:解汝蘭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得人身難,能聽聞佛法更難。好好珍惜,精進修行,願您吉祥。

15樓:

你起供佛的心,這就是緣了

16樓:行在地球

誰說的?根本沒有這種說法

我想信奉佛教,我該怎麼做?

17樓:

別聽他bai們瞎說。誰說**的du

自己被洗了還混不知。zhi

你可以查

南無藥師琉dao璃光如來

南無觀世回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答薩

了解他們是誰,長的什麼樣,那樣你以後去廟裡就知道該求誰

然後查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宣化上人講解

南無觀世音菩薩---《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千手千眼廣大圓滿大悲心陀螺尼》 宣化上 人講解

南無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菩薩本願功德經》宣化上人講解

理由:因為這3位佛能帶來現世利益。

我就是常在佛前和佛講(不要笑我):這一生要幸福哦,以後生生世世只到人,天道,還要漂亮,聰明,富貴並且信奉佛法,讓三尊佛別把自己給忘了直到成佛為止。這樣發願很重要!

這個自由發揮。平時多做做好事,多獻獻愛心。(佛教裡有五戒十善)

然後該幹什麼的幹什麼去。

佛教不是迷信,他是揭示一切宇宙永珍的真理,凡事不能一步登天,若想一步登天那就查查「淨土宗」。關於其它宗教你只要多看看 宣化上人的講解就知道他們是在哪乙個層次了。但我也不排斥外教,只要是正教就行。

耶酥我還是很喜歡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從維摩詰所說經

經過抄金剛bai經讀到楞嚴經

回頭來再看看達磨大du師悟性zhi論

母音老人的著作

您讀讀可做您的入門導dao師

經典**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認識佛教》,《正信的佛教》,《覺海慈航》等入門書籍只是幫助你了解佛教,看經典也是提醒自己修行,熟悉佛的教誨,真正按照佛的教導去生活,去改正自己錯誤的思想和行為的時候,你就信仰佛教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並不是說隨便看兩本書就算信仰,如果你是真心的,那就該真心皈依我佛。你剛開始先別看經書,先去了解佛教有幾個宗。你要修哪個宗。

畢竟佛教有八萬四千法門。願我們在極樂世界相見。南無阿彌陀佛

21樓:

阿彌陀佛,看來樓主要開悟了,其實佛教很簡單,但修行起來不容易,關鍵看你自己如何內做了.可以到網上看看

容佛教故事算做入門吧.最關鍵的就是放下你的一切貪心與執著,你自然開悟,任何事情都會明白的,天天時時一句"阿彌陀佛"佛號時時在心中,自然明白佛是什麼和如何成佛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是人精神的寄託。無需看書。只要心好、行善就好。不要學那些整天把佛掛在嘴邊,卻辦些見不得光的事情。還要控制自己的慾望哦

23樓:

不要執著,佛說過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24樓:

了凡四訓

bai,覺海慈航,佛學入門du,在家居士等等都可zhi以,寺廟都很dao多免費的書可以在家專

25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6樓:佛經_僧伽吒經

推薦看四部復阿含。

《增製一阿含經》

《雜阿含經》

《長阿含經》

《中阿含經》

這幾乎就是佛陀在世時的(生活記錄本)

**詳細記錄了。佛在什麼地方教學。說了什麼。受過誰的供養等等。

可以對佛教有乙個全面的了解。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佛,就可以了。不需要什麼儀式之類,那些都是宗教用來**的。

28樓:一品杯烈酒

信仰佛教,不要bai

做那些表面du的事情。在生活中好好做

zhi人,踏踏實dao實做事。就像有時專

在寺廟裡求佛祖保屬佑人人身體安康等,可是當有人需要你的幫助時,卻不理不問就沒有什麼用處了。信仰是改變自己的內心的!

書籍嘛,你可以先看看對佛教介紹的書籍,由簡入深的看,呵呵

29樓:境心偕忘

最好bai

從讀經du開始

明佛家覺zhi

悟之理dao

推薦回般若文海答

站http://book.515888.***

30樓:園覺自在

學佛就是從修心開始,先調整你的心態,做好人說好話存好心。

31樓:最勝子

為了表現自己有信仰而去信奉佛教,沒有必要。

學習、思考,接受之後再信仰。

趙樸初的《佛教常識問答》和聖嚴法師《佛學三書》都比較適合初學。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bai麼書都不算信仰佛教

佛教信du仰從皈依開zhi始算,而不是把佛教當文dao化來學回習去寺院皈依三寶(如果只答是讀書或許只是皈依法寶,只認佛陀一人,那也不算皈依三寶)

皈依以後多親近善知識

然後聽聞正法

聽聞後如理作意

在生活中言行意上法隨法行

這樣方能逐步走上佛教信仰的正途

隨喜讚嘆你的發心

祈願你早日聽聞正法,早證菩提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上書店裡抄,現在與佛教有關的書很多。比如星雲大師寫的《寬心》等。你先從這樣的書開始。比較容易入門。

直接讀一些佛經也可以。比如《心經》《金剛經》。在網上能有乙個修習佛法的朋友,那是很好的方法。

看看那個朋友推薦你什麼書。這樣,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問問。慢慢就知道佛法裡面究竟講了一些什麼。

你應該如何做了。

34樓:如實我問

呵呵,隨喜,不知道你個人情況怎麼樣

其實佛陀說法就是要我們提版高智慧型,如實的認識權自我和認識世界從兩個方面入手:

1、從理上契入佛所說的真義。推薦:先從心經、金剛經、壇經看起2、從除自己的習氣(不好的習慣)入手,漸次能夠做到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

推薦看:地藏經、阿彌陀經、藥師經、普賢行願品、印光文鈔、虛雲大師說法(後面兩個是**高僧,說的我們比較能懂)等等

35樓:煩惱即菩提

看佛經、思考、修行。

36樓:天下倒影

按照佛經所說去做是真信

阿彌陀佛

37樓:匿名使用者

you love buddhā

zhinus!

daobuddhānus love you too !

祥見內:容

什麼是佛教和佛教三寶?怎麼供養?

3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佛教: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是2023年前印度迦毗羅衛國王子悉達多通過修行而大徹大悟。佛的含義就是無上正等正覺,也就是最高覺悟,悉達多稱自己為佛,他所創立的宗教就叫「佛教」。

佛教三寶:

佛教三寶,指佛寶、法寶和僧寶,是佛教的最基本信仰和教義,即佛教的核心和基礎。之所以稱之為「寶」,因他們可以救度一切眾生,可使之徹底離苦得樂。因為三寶是佛教的基礎,所以皈依三寶是信仰佛教和成為佛教徒的前提和標誌。

怎麼供養:

以清水,鮮花,水果,點燈,燃香來供養佛像,為供養佛寶。

深入藏經智慧型如海,時常閱讀佛經,理解了解佛法,為供養法寶。

時常做布施給僧人,尊重僧人,僧人是佛寶的緣,有了此緣,佛法才能被弘揚,達到普渡眾生的佛菩薩願,為供養僧。

一座座什麼,一座什麼填空

一座座山,一座座橋樑,一座座大廈,一座座飛機,一座座大炮,一座座房子。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 如漢語 三本書 中的 本 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 一個人...

我夢見在一座大殿裡,佛主坐在正面

不久將會與一位軍官相戀。你們的愛情會更加深厚。個人查出來的,僅供娛樂 我的理解是,你在之前或許剛看過類似於神幻的劇情,故夢裡給你回顧了相似的影象.可以說,在現實生活中你是乙個喜歡與別人討論一些深奧問題,或者你對別人誇讚你聰慧會很高興.你一定會打麻將,如果你會打,你馬上就可以去打麻將了,和你打麻將的人...

一座大山像什麼,一座座大山像什麼

遠處一座座高大的山就像乙個個高大的巨人。因為山從遠處看,遙遠,巍峨,雄壯。從遠處看,高大的山就像乙個個高大的巨人,把山比喻成巨人比較形象。從遠處看,一座座高山連綿不斷,乙個接乙個,就像乙個個巨人並肩立著。大山像父親,值得依靠。大山像百寶囊,要什麼有什麼。大山像堅固的城池,很難跨越。大山像漂亮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