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比較嚴重,這是得了什麼大病嗎?該怎麼辦呢?

2023-02-22 21:40:04 字數 4948 閱讀 6602

1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這有可能是得了帕金森,所以我覺得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身體,千萬不要耽誤病情。

2樓:浩海永寧

這可能是神經性的痙攣,也可能是過度焦慮,突發性的抖動,不一定是得了大病,至於時候要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放心。

3樓:王志剛剛剛

這種情況可能是得了中風或者是帕金森,應該立刻去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和**。

手抖很嚴重怎麼辦?

4樓:房秋梵璧

出現手抖的症狀可能是生理性的,這種情況下可以緩解患者的緊張或者激動情緒,就可以緩解手抖的症狀。除此之外也需要對患者進行心理疏導,避免出現心理障礙。帕金森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手部抖動的症狀,需要及時使用藥物進行**,例如使用維生素e對於外周神經進行營養,同時使用司來吉蘭進行對症**。

糖尿病後期也會導致手部抖動,這種情況下可以及時使用胰島素注射劑進行降血糖**,盡可能穩定血糖,緩解對神經系統的損害。患者出現偏癱中風也會引起類似的症狀,需要及時使用藥物,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同時進行關節活動度的訓練,恢復肌肉拉伸。

手抖嚴重,怎麼辦?

5樓:好融藝

出現這樣的手抖精神緊張加重有可能是因為小腦病變或者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引起的。

建議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甲狀腺功能腦部磁共振這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異常了。

6樓:丁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是可以有很多疾病的一種表現,**方法也主要是由**所決定。

一,心理因素,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引起,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逐漸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只需要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即可明確診斷!它的**方法有藥物**及手術的**。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原因並不明確,主要累積上肢和頭部,除手抖以外,也沒有其他的一些異常,情緒的緊張、疲勞會更加明顯。於精神鬆弛或者是休息時可以得到減輕,或者是完全消失。如果不影響生活質量,則不需要使用藥物**。

帕金森病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一種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是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的。

另外一些其他的病理情況,如中毒、腦血管病、腦肝性腦、多系統萎縮等情況也是需要就醫診治的。

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怎麼辦?

7樓:學不進則退

帕金森患者經常會出現手抖、動作慢等情況,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當患者自己實在穿不上衣服、系不了扣子,無法自如的進食時,家屬可以適當幫忙,但一定要把握好度,主要原則就是能讓患者自己做的還是讓他自己做,不僅對患者的病情有幫助,能讓患者本人適當鍛鍊,還可以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

市面上現在有一種幫助帕金森患者進食的勺子,即使手抖的很厲害,用這個勺子吃飯,食物也不會灑出來,家屬可以讓患者用這樣的勺子。大部分帕金森患者的手抖很少會嚴重到讓患者完全不能自己進食,而且患者可以選擇在藥效比較好的時候吃飯,喝水,不過這也需要家屬配合,比如調整吃飯的時間來配合患者藥效的時間。同時,帕金森患者一般來說行動比會比較緩慢,動作的靈活性等各方面比正常人差,選擇寬鬆舒適,穿脫簡單的衣服,患者可以自己穿脫。

改善手抖的鍛鍊方式。

大部分患者得了帕金森以後,除了抑鬱,還會有淡漠的情緒,抑鬱是心情不好,而淡漠是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不愛動、總坐在乙個地方什麼也不幹,時間長了,對患者的身體和生活都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患者家屬要督促患者多運動。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帕金森患者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狀態,一些動作比較慢的運動比較適合帕金森患者,比如太極。國際權威的雜誌有文章指出,帕金森病患者長期打太極拳,對身體各個部位功能的恢復都有好處,尤其平衡功能。另外,積極參加日常的鍛鍊活動,比如散步,對帕金森患者的身體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帕金森患者特別容易疲勞,疲勞以後很難堅持長期鍛鍊,所以鍛鍊時也要保持乙個度。可以把運動分成一小段一小段來做,比如運動10分鐘覺得有點累了就坐下來歇一歇,然後再運動10分鐘,根據患者的體能適當控制鍛鍊的時間。

調整患者心理的方法。

得了帕金森病後,患者會有精神、心理的變化,比如抑鬱、焦慮。不是患者因為得病了、不開心就抑鬱、焦慮了,而是抑鬱和焦慮本身就是帕金森病的症狀。所以家屬發現患者出現這種情況後,要給他做一些開導的工作、帶他出去玩,如果效果不理想,就要及時就醫,適當需要藥物的輔助。

總之,帕金森病患者得生活質量,需要患者本人,家屬以及醫生共同關注來提高。

8樓:韓露露

會影響生活。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人經常的提重物也可能會引起手部出現沒有力氣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感覺手出現發抖的症狀,手抖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有的人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的疾病,可能會引起舌頭的產生。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現象,有的人如果患了慢性疾病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如果患了嚴重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病變,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用藥不當或者是用藥過多都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所以應該引起重視,如果偶爾的出現手發抖的現象,不要過於擔心,經過有效的休息可以緩解病情,經常性的手抖應該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1、手發抖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很多人出現了手抖,就連寫字和拿筷子的過程中都會出現發抖或者不穩的現象,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如果是生理性的原因,不要過於擔心,可能是由於經常的手部用力過大,導致患者出現手部的肌肉過於緊張的現象引起手抖的產生,有的人如果經常的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也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症狀,只要稍事休息,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2、有的人如果出現手抖,可能是由於病理性原因導致的這一現象,如果患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方面疾病,可能會引起手發抖的產生。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帕金森綜合症,也可能會引起這個症狀的產生,患者會出現手發抖或者是身體無力的症狀,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貧血或者是低血壓等疾病,也可能會導致手發抖的產生,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診治。

手發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而且症狀比較明顯,手抖的**比較多,有的人如果出現了腦缺血或者是腦缺氧的現象,可能會導致手抖的產生,可以通過使用藥品的方法進行調理,也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病情,促進血液迴圈,手發抖的患者,盡量保持情緒穩定,平時也可以通過自我訓練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9樓:網友

第一點、要注意明確**,手抖的原因是很多的,只有明確**才可以進行更加正確的**;如果患者的手抖是因為帕金森病所引起的,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應用抗膽鹼能的藥物,應用左旋多巴之類的藥物以及多巴胺受體激動劑進行**,效果還是可以的,要注意藥物的不良反應;第三點,如果手抖是姿勢性震顫為主,要考慮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在年輕人群還是比較多見的,對於這種疾病的**要注意保持平穩的情緒,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

手抖,醫學上成為震顫,就是一種症狀,一般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自己調節或者休息後就回自動恢復。如果手抖一直持續發展,考慮是病理性手抖。

可能發生的因素比較複雜,如甲亢,帕金森,特發性震顫,藥源性震顫,頸椎壓迫等等,需要進一步去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而後進行確切的**,遵循醫生的醫囑。

手抖也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建議:如果是生理性手抖,患者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一般不需要特殊**,加強身體鍛鍊即可。

如果是病理性手抖,患者需要做腦電圖、磁共振等檢查,明確疾病型別,遵醫囑服用左旋多巴進行**。

10樓:hd凱

建議去醫院看看,手震顫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擺動性運動,是由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的。根據震顫在肌肉處於休息時出現或活動時出現,可將其分為靜止性震顫和活動時震顫。

11樓:來自紅石林努力的鳳頭鷹

手抖嚴重是會影響到人的正常生活的,最基本的吃飯,握筆都會成為難事,還會影響到其他的方面。還是要去醫院看一看好。

12樓:螞蟻竟走十年啦

我覺得如果是嚴重的手抖的話,可能是好影響1正常生活的,建議去醫院看一下,諮詢相關的醫生,做做檢查,然後按照醫生說的來**。

13樓:網友

手抖也弄會影響正常生活嗎怎麼辦我覺得那就要當去就業?那肯定是會影響正常生活的。

14樓:詩和遠方丶

手抖建議去醫院檢查看看是不是疾病,如果是帕金森那就沒辦法了,手抖嚴重肯定影響生活。

15樓:華的多彩空間

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啊?

手抖要是嚴重了怎麼辦?

16樓:津味痞子哥

問題先要了解你的身體情況是不是有過肝臟問題或者腦子的疾病,如果有,手抖就是這些疾病的表現,如果沒有那就是精神緊張壓力太大的原因。

17樓:麼麼大

建議今早**,不然會發展成帕金森。

18樓:baby少平哥

那就抓緊時間去醫院看看吧,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到底如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話首先要確定到底是不是疾病導致,而區分的最好方法就是看時間長短,如果是短時間或者偶爾出現看一下是不是勞累導致或者甲亢引起的手抖,而如果你是長時間手抖就要小心了,因為你很有可能患上了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的發展性的神經系統疾病,時間越久病情越頑固也就更難**,建議如果是特發性震顫的話在疾病發展的早期就去**,這樣**的機會是非常大的,都說古法平顫湯**不錯,也可以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建議純中藥口服進行**。

手抖是什麼病?怎麼辦?

2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嚴重了以後會怎樣?

22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23樓:樓主妹子

手抖患者的日常飲食應多樣化,有健腦作用的堅果,富含蛋白質的奶、蛋、肉,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都要吃,同時增加油脂的攝入,做到膳食均衡。

24樓:網友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可以試試中醫。

靜脈曲張比較嚴重是什麼樣子?可以治嗎

靜脈曲張和其他病症不一樣,這個在初期很難被發現,沒有像其他病症有那麼明顯的特徵,但是這個病症嚴重程度卻很厲害 靜脈曲張的早期表現都是潛在的,症狀不太重,最多覺得腿有點不舒服 發脹,但是隨著年紀大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會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 皮炎 水腫 色素沉澱 靜脈出血 潰瘍 靜脈血栓等,血...

毛囊炎比較嚴重,伴有有多處囊腫,毛囊炎嚴重嗎 毛囊炎後果及影響

毛囊炎的危害有 1 影響形象 毛囊炎常發生在人體比較明顯的部位,如臉部 頭部 胸背部等,也就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形象。2 形成瘢痕 毛囊炎如果發生在頸部,會導致皮損增生,甚至形成瘢痕,久治不癒。3 反 作 毛囊炎反 作便會轉為慢性毛囊炎,遷延難癒。4 併發症多 毛囊炎如果向深發展,可發展為毛囊周圍炎,嚴...

目前實驗動物中,比較嚴重的人畜共患病是什麼

管理比較好的話,幾乎沒有 聽說曾經出現過的有 出血熱 會死人的 布 氏 不生小孩 目前實驗動物中,比較嚴重的人畜共患病是什麼 狂犬病,鼠疫,沙門菌病,結核病,禽流感,等 清潔級動物 spf級動物和無菌級動物有區別.腸道內主要有什麼菌.謝謝.5 清潔級 cl 不攜帶對動物危害大和對研究 干擾大的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