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運動員為何穿三角褲比賽而不是穿平角褲

2022-01-02 22:26:22 字數 1104 閱讀 4569

1樓:吃瓜集合點

自從08年奧運會開辦以來,國人對奧運會的關注度也空前提高,奧運會比賽專案多種多樣,除了常規的專案,體操比賽也獨占鰲頭。從某種角度上來看,這種運動類似我國古代的雜技,運動員一般都是從小開始鍛鍊,體操運動員身體柔韌性與平衡性要求都比較高,他們的臂力和腰力都要經過鍛鍊,才能完成運動要求的那種高水平動作,從而將人體的美感展露於世人面前。為了讓運動員更好體現出自己的水平,運動方在運動員裝扮和服飾方面也煞費苦心,看過體育賽事的人都知道,運動員的頭髮幾乎都會高高紮起或者棄平角褲不用,而選擇三角褲,這背後其實是有道理的。

貼合身體

作為一項需要肢體大幅度動作的競技運動,服裝上的舒適要求是必須的,比起平角褲,三角褲的設計更貼合人體的結構,連體緊身的倒三角設計,確保私密的同時,更加透氣。運動員能自由舒展大腿不受束縛,腿部和臀部能自由活動,與體操運動員的大開大合不謀而合。

運動員因為運動量大流汗必不可少,特別是體操這種全身心都處於亢奮狀態的運動,運動員的汗水會使衣物緊緊貼合在肌膚上,造成動作上的阻滯與身心得不適,三角褲就極大降低了這個煩惱,採用科學的剪裁,讓軀體能與空氣直接接觸,從而疏熱通風,保持身體的清爽。

體操精彩表現

一項運動不僅有運動員參與,觀眾的喜愛與評分環節也是重要組成部分。現在的運動都要經過電視轉播,在鏡頭下更加注重體育運動的美感,這也是評委評分的標準之一。三角褲的設計沒有累贅感,做到了人體美的極致,運動員的舉手投足,肌肉的流線,軀體的彎曲,動作的流暢都能讓觀眾與評委一眼看見,具有切實的觀賞性與實用性。

雖然體操運動員做那些高難度動作好看又輕鬆,但背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卻不簡單,長時間的技巧訓練與身體素質培養必不可少。這項體育運動之所以受到大眾的喜歡,體育運動員艱苦的訓練與舉辦方細節上的注意相輔相成,最終才展現出讓大家驚嘆的一幕幕精彩表現。

2樓:黑貓貓崽崽

因為三角褲更加舒適,而且更貼合身體,所以體操運動員穿三角褲比賽而不是平角褲。

3樓:體壇剖析者

動作舒展,美觀大方。體操運動員穿三角褲不僅能秀出優美的腿型,而且讓體操運動員更容易做出高難度動作。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穿三角褲在做動作的時候更加的舒展一些,平角褲有些吃動作,所以他們都選擇穿三角褲比賽。

體操運動員為何身輕如燕,而摔跤運動員為何身體肥胖

對 在體操比賽抄 中 運動員的 bai姿態是比較重要的 那種輕盈美 流線美du給人以美的視覺享zhi受 何謂身輕如燕dao 就是把重心放得較高 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跟運動員技術有一定關係 比如說 在男子鞍馬的比賽子中我國選手肖欽這套動作的感覺很輕盈 就是手臂力量足 支撐高 重心高 整個身體騰空在鞍...

舞蹈的體操服裡面應該穿那種內衣,體操運動員穿體操服裡面還要穿自己的內褲嗎?

一般來說不穿,但是有的不穿不行 所以一些用裹胸裡面的海綿墊在體操服裡面,也有那種可以把帶子換成 帶的內衣 是肩帶和後面的都可以換掉的那種內衣 去內衣店找找吧。你好!我雖然是男的,根據我的經驗來說,你可以穿 文胸,比較薄的那種。分場合,如果是平時基訓的時候,可以穿棉質的,如果演出的時候,可以穿矽膠或者...

右圖中的體操運動員在練習哪些專案

1 準備活動 目的 將關節活動開,拉長肌肉 2 小技巧 團身前滾翻 屈體前滾翻 團身後滾翻 屈體後滾翻 團身和屈體後滾翻成手倒立,倒立轉體 前滾翻經分腿支撐直臂分腿提至手倒立 連續側手翻 前手翻單足落地 前手翻雙足落地 連續的前手翻 小翻踺子 踺子後手翻等 每天重複以上這些小技巧練習時,要扣運動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