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初中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應該幹什麼呢

2022-01-02 22:44:47 字數 5456 閱讀 9477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初中沒讀完可以上技校的。不少的初中生因為學習成績的原因,或者是家庭條件的原因以及其他一些特殊的原因中止了初中學業,但是他們並不想就此放棄讀書,於是就有不少的初中生在沒讀完初中的情況下,選擇在技校繼續學習。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所初中生也可以選擇的技校專業。

一、護理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

二、學前教育

該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紮實的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保教機構、教育行政部門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從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學前教育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學前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現代漢語、教師口語、兒童哲學、兒童文學、學前兒童發展科學、學前兒童衛生學、學前兒童保育學、學前教育史。

三、汽修技術

該專業教學計畫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四、計算機網路工程

該專業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網際網路方面發展最近幾年都非常不錯,比如電腦,計算機,程式設計,開發,設計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好找,而且薪資,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理科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軟體開發啊之類的洋氣專業,就業方面會是意想不到的好的。

5樓:山東新華電腦

資訊化時代,是計算機的天下。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我今年16歲 ,初中還沒有畢業 不想上學了 可以學什麼專業呢?

6樓:有趣的教育

今年16歲了,初中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可以學什麼專業呢?這種情況是非常多的,實際上就是初中快畢業的時候,自己感覺考不上高中學習沒意義,所以就想輟學。可以有多種選擇。

一是盡量的不要輟學,因為輟學之後一是自己年齡太小,你外出學習一些技術,人家也不要必須進專門的技術學校才行啊,還得是選擇上學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堅持賭到最後。如果現在實在是厭學了讀不下去了,那怎麼怎麼辦呢?你可以回家待一段時間,冷靜下來之後,可能感覺還是學校好了。

二是還有幾個月就初中畢業了,等到畢業之後可以選擇專門的技術學校,可以是當地的職業中專,也可以是外邊的中專或者是技校,選擇一門技術這樣繼續學習,因為這些學校一般情況下都是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既然你理論學習比較差,那麼在實踐中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動手能力強嗎?

三是在選擇這些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點愛好點愛好,什麼才能夠選擇什麼,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比如有的學汽修,有的學理髮,有的學烹飪,有的學習。電腦技術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就行了,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隨便的選擇。

這樣堅持到最後,初中畢業了就可以順利的進入學習技術的學校,發揮自己的特長,那時候興趣也來了,愛好也來了,也不那麼鬱悶了,也不提輟學的事情了,所以最終會取得勝利的。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中專的話可以考慮學習軌道交通專業的。

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很多學生關注的專業,那麼學習城市軌道交通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1, 城市軌道交通是每個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的發展,軌道交通將持續建設。比如地鐵、城軌、輕軌、磁懸浮、火車及其他交通機電類相關企業對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2,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可以在地鐵、輕軌、火車等交通類企業及單位從事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員、司機、乘務長、乘務員、行車排程員、車輛檢修、車輛製造等工作。所以學習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的廣泛。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西點,中餐,西餐這些技術都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好,就業也不錯未來的發展也是不錯的,可以到專業的西點專業學校學習,選擇實操教學的學校比較好,實操教學的學校自己練習,能掌握更好的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16歲初中還沒有畢業的學生來說,首先,只有當初中畢業之後才可以考慮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如中專或者技校這類學校,畢竟初中階段是屬於義務制教育階段的學習

10樓:海菁菁

可以說,你16歲年紀還小,應該好好上學的。初中還沒有畢業,你的文化基礎知識可以說是很差的。那麼,即使是學習技術也是不容易的。所以最好堅持繼續上學比較好。

11樓:快樂的

我今年16歲,初中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可以學什麼?我覺得你只是乙個16歲的初中生,還沒有畢業,現在無論你學什麼樣的專業都沒有繼續完成,你的初中學業和高中學業重要,你最理想的還是應該學習文化課知識,爭取考入大學。

12樓:蘇合香

不想上學,可以學電工,這個行業挺吃香的,而且也很管用,特別能賺錢 。

可以學一些開鎖的技術活兒,要求不高,但是只要你會電單車,到處給人上門開鎖,也是挺賺錢的 。

13樓:正雅

如果你不想上學但是又想學一門專業,那你可以選擇技修,也就是說這些各種修理,包括機電的維修因為這個市場上這種分量是非常大的。

14樓:鱷魚大頭領摩羯

可以學美容美髮服務行業。如果是男孩子,可以學一些汽車修理方面的工作。這兩種行業對於以後的就業都很容易。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16歲,初中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可以學計算機的專業,或者是it專業,因為這兩個專業以後是很好找到工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16歲,正是花季一般的年齡,當然是學習是最好的,如果實在不想上學了的話,那麼我覺得當然可以學一些感興趣的專業,可以上職高或者是技校,主要還是看你對什麼感興趣。

17樓:go好嗨呦

現在要的基本都是學歷,可能現在不想上學,工作一段時間後你會後悔,最好的辦法還是繼續讀,活到老學到老。

18樓:熱心網友

畢業的話,如果選乙個3+2,就,職業高中,你的未來不乏有好出路,如果你現在輟學不讀了,只能上民辦那種職業高中,那種花錢貴,而且還有可能,學不到好手藝,我推薦你,大不了待幾天,拿乙個畢業照

19樓:匿名使用者

l6歲還沒成年,義務教育還沒學完,就不想上學是不可以的。-定要初中畢業,考上職業中等學校,再學一門專業課,畢業後再去工作。

20樓:你的君王

我個人給你的建議是再堅持堅持。從一所大學出去的工資和乙個中專出去的工資,無論是從起薪還是未來的發展上,差距都是很大的,另外成為乙個大學生,你可以光鮮亮麗的拿到一筆不錯的薪資而成為乙個中專生吧,你每天風吹日曬可能學乙個數控,乙個月才幾千塊錢。

21樓:珈藍端敏

我今年16歲,初中還沒畢業,不想上學,可以學什麼專業呢?你可以學繪畫,舞蹈,學鋼琴,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學服裝設計設計各大飯店當服務員,慢慢來,如果不喜歡的話,再繼續上學

22樓:機曉騫

今年16歲,初中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可以學什麼專業?豬兄,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我覺得像這種情況,學習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女生的話,我覺得學習美容美髮還是比較好的,畢竟這種美容美髮還是比較掙錢的

23樓:小花朵嗯

今年16歲,初中還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可以學什麼專業呢?初中才16歲不上學,你能學什麼呢?只能去學一些簡單的比如汽修。或者是廚師都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繼續上學,如果實在不願意上學的話,就可以去技校學美容,美髮,汽車修理,電焊,會計,廚師,計算機,這都是一門技術,不需要有文憑的,這都是可以學的專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不存在專業

只能到要想學的技術地方給人打工,慢慢掌握一些技術。

初中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怎麼辦呢?

2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公升高中,對學生的學習能力要求往往比較高,所以有不少成績一般的初中畢業生不知道是去職校就讀,還是直接下學外出打工。初出校園,他們是迷茫的、彷徨的...

不知道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如何規劃?下面,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職業規劃師就為大家分析一下,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對於成績不太理想,但仍然想要繼續取得學歷的初中生,職校和普高一樣可以納入選擇範圍,因為現在不少職校都有學歷服務,而且對文化成績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更多的是對專業知識、技能的要求。那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學廚師就非常不錯!

比如我們學校的廚師專業,無論是中餐專業,還是西點西餐專業,每年的就業率都很高,和我校合作的名企單位每年對廚師崗位的需求非常大,而且薪資待遇也非常不錯。第二點要看行業前景,廚師這個行業前景不錯,因為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無論學中餐專業,還是西點西餐專業,今後發展都會非常好。第三點,還是要看個人的職業規劃,看自己未來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然後把目標細化就好。

那去**學廚師好呢?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建有標準化教學示範廳、現代化操作大廳、國內先進的切配、熱菜、冷拼、雕刻、麵點等各類實習大廳、標本展示廳和多**教室。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互動式「模擬餐廳」教學,加強學生實戰操作能力,及時更新教學手段,加強教學環節,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學到真技術!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到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學廚師吧!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技能型、知識型、專家型」相結合、優勢互補的以烹調師、技師為骨幹的專業教師隊伍,教學質量在烹飪教育界名列前茅,為學生畢業後順利走上工作崗位提供了強大的師資保障。

如果你想成功成才,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是你的不二之選!

初中沒有畢業,不想上學了,怎麼辦呢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升高中,對學生的學習能力要求往往比較高,所以有不少成績一般的初中畢業生不知道是去職校就讀,還是直接下學外出打工。初出校園,他們是迷茫的 彷徨的.不知道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如何規劃?下面,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職業規劃師就為大家分析一下,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16歲女生。不想上學了。怎麼辦,高中不想讀了,覺得讀不下去了,在學校純屬浪費家裡的錢。想出去打工掙

千萬不要退學!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初中畢業後去考個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你姐現在每月兩三千的工資不高。如果你專業技術學的好,畢業後就有機會找到收入高一些的工作。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 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

弟弟初中還沒畢業,不想上學了,家裡剛好有個飯店,大家覺得山西

建議的弟弟怎麼也得把初中畢業了才能去學的?如果初中還沒畢業的話,我覺得文化素質有點太低了,抵制太薄了,以後學什麼東西的領悟能力有沒有欠缺?所以即便是學廚師,也要把初中念完 最起碼初中要畢業啊!就是新東方,也有要求的 你好,首先肯定的是學廚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再說家裡又有飯店,學廚師就更好了,但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