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觀如何判斷輪胎氣壓是否過低,從輪胎外觀怎樣大概判斷輪胎氣壓的多少

2022-01-02 22:26:19 字數 2958 閱讀 4182

1樓:胡像貓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輪齒於地面接觸的個數為4-5個。輪胎的氣壓較小,那麼輪胎接觸地面的輪齒數目會超過五個,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

當氣壓太高時,由於過大的壓力,輪胎胎面在胎面的**突出,並且胎側鼓出。 輕敲一下,聲音很脆;輪胎與地面接觸的輪齒數目會小於四個,此時輪胎氣壓較大,容易爆胎發生意外。

當氣壓不足時,胎面壓力過低,並且胎面**沒有足夠的壓力支撐,會產生凹痕,輪胎的側面會塌陷。 當您輕輕敲打它時,會發出吱吱聲;

如果長時間過長壓力,胎面中心將嚴重磨損,肩部將被輕微磨損。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氣壓過高獲得過低,胎面都不能與地面完全接觸,如圖。

氣壓過足時,輪胎胎面因為壓力太大原因,胎面中心部分突出,胎側圓鼓,輕輕敲擊時,聲音很脆;

氣壓不足時,胎面因氣壓太低,胎面中心部分沒有足夠的壓力支撐,會有所凹陷,胎側扁塌塌的,輕輕敲擊時,是噗噗的聲音;

長時間氣壓過足,胎面中心會磨損厲害,胎肩部分磨損輕;長時間氣壓過低,胎面中心部分磨損輕,而胎肩部分磨損嚴重。

3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正常胎壓時,輪胎的胎面應該是跟地面完全接觸的。.當氣壓低時,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

一、輪胎氣壓:

1、、輪胎氣壓表:

(1)、定義:

輪胎氣壓表 是一種氣壓輪胎氣壓表,它由表頭、活塞、表體、標尺、主彈簧等組成,表頭上只有乙個氣壓計量口。

(2)、結構:

主彈簧的長度為60-90mm、中徑φ7-12mm、節距2.7-3.0mm、鋼絲直徑φ0.

6-1.5mm,氣壓計量口的中心線與表體軸線的夾角為90°-180°,標尺為四方體,量程刻度值為0.07wpa-0.

4wpa。本實用新型結構簡單、量程較小,精度高,使用方便,適於小車輛如微型車、電單車等的輪胎氣壓測量使用。

(3)、使用方法:

將輪胎氣壓表測量端槽口與輪胎氣門嘴對正壓緊。這時輪胎氣壓表指標發生偏轉,其指示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或者輪胎氣壓表的標桿在氣壓作用下被推出,這時標桿上所顯示的數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

(4)、標準:

①、輪胎的標準氣壓在駕駛員這邊的門上或門邊上都有標註(另外這個標準值還可以在油箱蓋上和說明書上找到)。要注意的是氣壓有不同的表示標準單位,一般有3~4種。就像表示重量有用公斤的也有用市斤的一樣,氣壓表上也有3~4種標示單位,如kg/m2、bar、psi和kpa,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這樣的:

1bar=1.02kg/cm2=102kpa=14.5psi。

②、百業汽配網建議,對此車主不用管怎麼去算,只要看氣壓表上指標指在哪個位置,這個位置是用什麼單位來標示,然後看車輛對應的氣壓單位標準值是多少就可以。看看測量值和標準值之間有多少差異,如過高就放掉一些氣,如低了就要補氣,直到輪胎氣壓和標準氣壓吻合。

③、注意如果發現車輛需要補氣,有充氣機可以自己就地解決,如果沒有車主就需要到最近的輪胎店去充氣。最好選擇至充氣點的距離不要超過1.6km,因為汽車在靜置4小時後,行駛1.

6km之內,輪胎的氣壓依然是準確的,如果超過1.6km則在充氣時要多充5%。

④、根據相關資料,普通汽車輪胎標準氣壓最好是:冬季前輪為2.5kg,後輪為2.

7kg;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

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能看出來明顯缺氣,就離爆胎不遠了

從輪胎外觀怎樣大概判斷輪胎氣壓的多少

5樓:獅子沉默的步兵

從輪胎外觀判斷胎壓 只有在外觀變化特別大的時候才能看出來,這樣判斷的胎壓太不準確,像這種涉及到自身安全的,最好還是通過裝置來判斷氣壓的高低。

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氣壓是否正常

6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1、首先,我們要在保養手冊或車門內側找到標準胎壓值,通常參照半載胎壓即可。

2、然後,我們要擰下輪胎氣門嘴帽,將胎壓表按壓在氣門嘴上。注意,一定要按倒底。

3、接著,我們繼續觀察指標。然後,讀出測量的胎壓數值。

4、最後,我們用測量值對比標準胎壓,若胎壓過高,則需要按壓胎壓表上的洩氣閥按鈕;若胎壓過低,則需要及時進行充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檢測器,前2.2,後2.0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的數字測壓表、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要用高質量的氣壓表檢查輪胎壓力,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您不能從外觀判斷輪胎的充氣壓力是否正確。

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0樓:

1,擰下輪胎氣門嘴帽,將胎壓表按壓在氣門嘴上,一定要按倒底。觀察指標,讀出測量的胎壓數值。在保養手冊或車門內側找到標準胎壓值,通常參照半載胎壓即可。

2,用測量值對比標準胎壓,若胎壓過高,需要按壓胎壓表上的洩氣閥按鈕;若胎壓過低,則需要及時進行充氣。

3,檢查輪胎氣壓準確的檢查方法是用專用氣壓表檢查輪胎氣壓。若氣壓不符合標準,表明故障在此。如氣壓低於規定值時,應將輪胎充氣到標準值。

如果沒有氣壓表,可觀察輪胎磨損狀況,來確定輪胎氣壓大小.當氣壓低時,胎面兩側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兩側磨損嚴重;當氣壓高時,胎面中部與地面接觸壓力較大,因此胎面中部磨損嚴重。

輪胎氣壓燈亮了是什麼問題,輪胎氣壓報警燈亮了怎麼消

是你氣壓低了,或者你在外面充氣了,去4s店消去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那是輪胎氣壓低了,需要及時到修理廠檢查的,不然時間長了會把輪胎磨損壞的。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

汽車輪胎氣壓過低會如何呢,汽車輪胎氣壓低怎麼辦

胎壓不足會導致輪胎胎側變形加劇,生熱增加,極大降低輪胎壽命,並且帶來以下安全隱患。1.胎肩位置過度磨損 2.增大輪胎發生撞擊起鼓的可能。3.輪胎各部件粘合力下降導致脫層。4.氣壓嚴重不足導致胎側碾壓損壞。5.輪胎跳動過大,造成胎圈部與輪間的異常磨損,損傷跆全。6.滾動阻力增加,油耗公升高。輪胎缺氣行...

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么清除,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麼清除?

大眾車系上安裝的都是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 簡稱tpr 這種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汽車abs剎車系統上的速度感測器來比較四隻輪胎的轉動次數。如果其中乙隻輪胎胎壓較低,這只輪胎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其轉速就會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四個輪胎之間的轉速差,系統就可以判定輪胎的壓力是否正常。當系統判定四個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