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過敏性咽炎,變異性哮喘,住了兩次院,吃過好多過敏藥都沒好咽喉一直癢

2022-01-02 21:46:34 字數 2360 閱讀 7876

1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

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2樓:上路與穀雨

多和主任醫師溝通溝通

我咳嗽十幾天了,去了許多醫院吃了好多藥,他們說是過敏性咽炎,可都沒見好,咳嗽的很厲害,怎麼辦啊?

3樓:

以我的經驗,你應該是慢性支氣管炎。我也是。咳半年了。哪的醫生都看不好。

寒冷是慢支發作的重要誘因,尤其是氣候突然變化時,冷空氣刺激呼吸道,除減弱上呼吸道黏膜的防禦功能外,還會通過反射引起支氣管平滑肌收縮、黏膜血液迴圈障礙和分泌物排出困難等,容易繼發感染。

中醫認為,肺主皮毛、體表。氣溫下降時,人會不會受涼主要是看肺的抵抗力強不強,當遭遇冷空氣時,肺虛的人容易感冒。慢支患者因為肺部長期有炎症,抵抗力差,最容易在天氣變化的時候感冒,而感冒又會加重慢支的病情。

用藥:西藥好還是中藥好

慢支患者幾乎都是看過很多家醫院,吃西藥不行又看中醫,反覆換醫生。邱志楠說,**慢支有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慢支要抗菌消炎,普遍使用抗生素,而且從低劑量到高劑量,從低階到高階。另一種觀點就是採用「扶正」的辦法,中醫認為,慢性病不能使用抗生素,應該用中藥增強體質。

幾十年來實踐發現,單純用西藥「去邪有餘,扶正不足」,發病的最初2-3天,使用抗生素效果比較好,但經常使用就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了,患者依然是咳嗽、痰多。而單純用中藥則「扶正有餘,去邪不足」。拿廣東人的話來講,用西藥太「散」(***大),用中藥太慢,很多病人都不知道怎麼辦。

邱志楠說,**慢性支氣管炎中西醫結合效果更好。當支氣管炎可能發展為肺炎,使用西藥的目的就是消炎,而中藥卻不能及時有效控制病情。但抗生素用多了也耐藥,***也大。

所以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合理選用中西藥。

檢查:怎樣區分慢支和哮喘

慢支和哮喘是比較容易區別的,只要做肺功能檢查、激發試驗就可鑑別診斷。一般3-6歲的慢支患兒,病情會反**作,一般超過一年以上,反覆咳嗽、痰多、有時也會喘。另外,過敏性咳嗽如果**不當,病情遷延也變成慢支。

特別提醒

慢支患者:

雪梨和豬肺湯你不宜

丘教授說,90%的慢支都是肺虛。很多患者都會用冬蟲草、燕窩,但服用這麼昂貴的補藥照樣要看醫生,這說明什麼問題?肺虛的病人使用補的方法起不了大作用,主要還是要避免受邪。

●盡量避免感冒。肺虛患者一感冒馬上就會咳嗽。感冒是慢支的繼發感染和病情發展的重要因素。所以在氣候變化,氣溫下降的時候,小孩、老人應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慢支患者不能吃太涼或太熱的食物。水果中的西瓜、香蕉、雪梨等都性涼。一般人覺得雪梨潤肺,但是肺熱咳嗽才用雪梨,肺虛則不宜食用,否則越吃越咳。

建議咳嗽的時候,水果暫時不吃。另外,紅蘿蔔湯、白蘿蔔湯、豬肺湯性涼也不宜喝。值得注意的是,豬肺容易引起咳嗽,慢支患者平時應避免喝豬肺湯。

燥熱的食物,如辣椒、煎炸的食物、螃蟹、蝦、乳鴿,肺虛患者都應避免。

慢支患者平時可以用淮山、蓮子煲魚湯、瘦肉湯、雞湯,這些湯具有健脾補肺的功效。另外,水魚湯也有滋陰補肺的作用。

●適當運動,增強體質。沒病別總喝涼茶,喝多了涼茶會引起陰陽失衡,造成兒童陽虛,更易感冒咳嗽。

4樓:

象念慈庵之類的**支氣管發炎的糖漿挺管用的,另外還要吃金嗓子喉寶或慢嚴舒檸這類藥,在醫生指導下去吃吧,肯定有效的,因為我以前有過和你類似的情況,就是這樣治好的。別著急,祝你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的,咳嗽的很厲害,我同事他們聽的都害怕了,很難受的.我不知是什麼病,但我可以給你提些意見!

1.建設你少到空調處,多在一些空氣流通的地方,因為我發現在上面時咳的歷害,下班回到家會好些!

2.買些雪犁和冰糖用來燉著喝!不要怕膩!可以多放些糖,少放點水,一碗就夠了!每天晚上喝!

6樓:

念慈菴枇杷膏,絕對有效。

別聽那些長篇大論的理論,沒有針對性,網上多的是~

7樓:

你好!換間正規醫院看看.

我23歲,有慢性咽喉炎4年了,到好多醫院和吃了好多藥都沒有好,請問真的沒有辦法**好/我應該怎樣**呀/ 30

8樓:富越威

首先你不要 吃辛辣的東西

要多喝水

在吃藥 至於什麼要差不多你都吃了

9樓:山東健康諮詢

去看下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吧,本地企業,每天絡繹不絕前來面診的人。

什麼是慢性咽炎?是不是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的慢性炎症,表現在 異物感 咽部異物感,如有刺或沙粒感。粘著感 咽部有痰,咳之不出 咽之不下。清晨反應 噁心 乾嘔 反胃。咽部症狀 疼痛 刺癢 口臭。聲音表現 聲帶疲勞 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其他症狀 陣發性刺癢乾咳 胸悶發慌。慢性咽炎常見症狀 咽部有異物感,咳不出 嚥不下,咽部經常灼...

慢性咽炎能吃檳榔嗎,慢性咽炎可以吃檳榔嗎?

先不說慢性咽炎能不能吃檳榔,就是沒有慢性咽炎也不要外吃檳榔了,研究表明檳榔含有致癌物質,所以建議少吃或不吃檳榔。慢性咽炎可以吃檳榔嗎?最好不要吃。損傷咽部的粘膜導致發炎。有慢性咽喉炎的人能吃檳榔嗎?我有乙個最好辦法,就是你自己多買點含片,經常含把它做糖吃樣含著,我保證你會好點,還有少吃辣椒,檳榔,如...

慢性咽炎患者能否喝牛奶,我得了慢性咽炎,為什麼我每次喝牛奶都感覺喉嚨不舒服,是不是不宜喝牛奶?

可以喝牛奶,不影響別太涼就好,聲力茶的時候就囑咐別吃辣,少吃涼 冷飲。是可以喝的,慢性咽炎患者的日常飲食對炎症的控制和預防非常重要。炎症發作後,患者應多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 豬皮 蹄筋 魚類 豆類 海產品等,有利於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少吃或不吃煎炸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條 麻團 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