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咽炎?是不是慢性咽炎?

2023-05-07 15:25:02 字數 1147 閱讀 4512

1樓:烟花沒有了

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的慢性炎症,表現在:

異物感---咽部異物感,如有刺或沙粒感。

粘著感---咽部有痰,咳之不出、咽之不下。

清晨反應---噁心、乾嘔、反胃。

咽部症狀---疼痛、刺癢、口臭。

聲音表現---聲帶疲勞、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

其他症狀---陣發性刺癢乾咳、胸悶發慌。

2樓:俊仄

慢性咽炎常見症狀:咽部有異物感,咳不出、嚥不下,咽部經常灼熱、發癢、刺痛,並時有聲音嘶啞,吞嚥困難,咽部反射敏感,晨起刷牙容易噁心,反胃,乾嘔等。一般見上述症狀,基本可以診斷為慢性咽炎。

3樓:香榭黎

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的慢性炎症,常為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主要表現為咽部有各種不適,如異物感,咽癢 癢痛 灼燒 乾咳 痰多不宜咳淨,聲帶易疲勞,噁心乾嘔等咽炎有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型咽炎,萎縮型咽炎等幾類。

4樓:sz耳鼻喉醫院

你好,慢性咽炎一般是咽炎疼痛,口乾等症狀,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這些症狀,最好及時去醫院看一下較好。

5樓:網友

慢性咽炎是一種炎症,慢性病。主要症狀是咽部有異物感,有時候噁心乾嘔,陣發性刺癢乾咳、胸悶發慌。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以臟腑陰虛為主因,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應以滋陰降火為主。

杏泔茶對於慢性咽炎效果非常好。

7樓:網友

最簡單的確定是不是慢性咽炎的方法是什麼。

慢性咽炎

是不是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怎樣的疾病?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慢性咽炎是怎麼引起的?

9樓:止舒梅曼冬

慢性咽炎咽粘膜慢性炎症。以咽部不適,發乾、異物感或輕度疼痛、乾咳、噁心,咽部充血呈暗紅色,咽後壁可見淋巴濾泡等為主要臨床表現,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風熱喉痺反**作,陰津暗耗、虛火上炎,燻灼咽部,或肺陰不足等所致。建議採用中醫中藥來**。

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慢性咽炎的症狀吃什麼藥

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 銀黃含片 薄荷含片 金銀花含片 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 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 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

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嗎,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

頑固的慢性咽炎該如何防治,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

平時要多注意,隱私清單,多喝水,盡量的少熬夜,抽菸喝酒也是大忌!平時可以買點像複方青橄欖含片這樣的純草本的含片,可以有效的緩解咽喉不適。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看具體情況而定,費 不貴.請問該如何治慢 性 咽炎這個毛病啊?嗓子真的好疼啊 如何 慢性咽炎原則一 俗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