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凌晨哮喘發作,每天晚上哮喘發作怎麼辦!

2022-01-02 21:46:35 字數 3029 閱讀 9029

1樓:

要想預防哮喘發作,最好的辦法是在哮喘安全期調理**疾病,從根本控制疾病;這樣才能減少發作的頻率甚至不發作。在接受**的同時,也需要遵照醫囑的注意事項,比如遠離過敏原,遠離刺激性物質或氣體,不使用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不和碳酸飲料等。注意保暖,適當加強鍛鍊,提公升自身免疫抵抗力,減少發作的次數,提公升**效果。

**這種慢性疾病建議選擇中醫,去替換掉西醫藥的依賴(西醫治標不治本,停藥易反**作,且***大,盡量少用)。

每天晚上哮喘發作怎麼辦!

2樓:

我也是哮喘患者,大半夜犯病真是...一般人都體會不了那個痛苦~有個噴霧劑叫[沙丁胺醇氣霧劑]藥店大概賣13塊錢到22塊錢不等,見效比較快的,備一瓶在枕頭邊吧,吸入之後幾秒鐘就可以緩解的...平時注意鍛鍊,哮喘別做劇烈運動,每天有一定時間的走路鍛鍊就可以了,建議做個過敏原測試,看看自己對什麼東西過敏,避開那些東西也可以減少發病的次數。

發病的時候坐著或者半臥,躺著會越來越不舒服的...哮喘發作大多是凌晨3-4點的時候,那個時間是走肺經的,所以通常在那個時間段發作。被褥什麼的最好經常曬一曬,一定要讓陽光直射那麼曬,隔著玻璃的話會過濾掉紫外線,達不到殺蟎蟲的效果,多數哮喘都對蟎蟲過敏...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另外,現在一般都住樓房,曬被子也不是很方便,可以買個紫外線消毒燈,100多塊錢那樣子,也能達到殺蟎蟲的效果,我前陣子買了個,用著還不錯...一週殺一次毒就可以了。

3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哮喘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以及氣道高反應等等有關係。需要結合血分析,胸片和醫生檢查來確診。**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靜脈點滴**。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配合中醫辨證**。

4樓:深讀**

哮喘發作,該怎麼辦?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哮喘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可由於接觸過敏源誘發或者加重,可以出現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可以通過藥物**緩解,不能**。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避免接觸過敏源。

出現了哮喘病需要長期堅持抗哮喘**,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能進行比較激烈的體育鍛煉,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有過敏的情況,還應該避免過敏原的接觸。

6樓:仵彭

你好!晚上哮喘怎麼辦

溶液給藥:布地奈德溶液經以壓縮空氣為動力的射流裝置霧化吸入,對患者吸氣配合的要求不高,起效較快,適用於輕中度哮喘急性發作時的**。

口服給藥:適用於中度哮喘發作、慢性持續哮喘吸入大劑量吸入激素聯合**無效的患者和作為靜脈應用激素**後的序貫**。一般使用半衰期較短的激素(如潑尼松、潑尼松龍或甲潑尼龍等)。

對於激素依賴型哮喘,可採用每天或隔天清晨頓服給藥的方式,以減少外源性激素對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的抑制作用。潑尼松的維持劑量最好每天≤10 mg。

7樓:

不養狗就不會叫了,影響別人休息

哮喘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東門問萱

按中醫講,引起哮喘的原因有三種情況,第一,緣於肺部,第二,緣於心臟,第三,緣於腎臟。

心臟不好會引起哮喘

大家知道心臟是給人體輸送血液的,血液攜帶各種營養和氧氣供給各個臟器。當供血不足時,各臟器就不能維持正常生命活動,這時人就會感到乏力,胸悶,上氣不接下氣。生活中我們也經常會看到有的人總覺得空氣稀薄,把門窗都要開啟,是不是

從中醫五形理論講,心屬火,肺屬金,金得火而缺,火旺則金熔。這種病人雖然表現為哮喘,但是,病根不在肺部而在於心臟,這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肺心病,所以,應先調治心臟。

腎功能不好也會引起哮喘

腎是先天之本。中醫講:肺主吸氣,腎主納氣。什麼是納氣

納是納入,就是把它固守住,也就是說吸進來的氧氣你要把它留在體內,只有將其留在體內它才能跟我們的血紅蛋白結合,供給細胞營養。腎功能不好的人就象乙個容器的底部穿孔一樣,進多少漏多少,吸進來的氧氣留不住,所以不得不大口大口喘氣。所以說,這種病人的病根是在腎臟,調理時要肺腎合治。

病人的痰液在**

痰液都沉積在病人的肺部。消一次炎沉積一次,想一想,乙個十幾年或幾十年的哮喘病人,該有多少痰液沉積在他們的肺部裡面。醫生通常把哮喘病人稱為「肺氣腫或桶狀胸」,什麼意思

就是說病人的胸腔特別的大,也就是說肺部的痰液太多。痰液沉積多了,我們肺部的絨毛細胞就不能正常工作,新鮮空氣進不去,進去了也不能很好利用。

不明原因引起的哮喘首先使用氨茶鹼**,等確定原因後,在使用相應的藥物**,是支氣管哮喘的用**支氣管哮喘的藥物,是心源性哮喘的用**心源性哮喘的藥物

9樓:

哮喘的**尚不完全清楚,患者個體變應性體質及環境因素的影響是發病的危險因素。哮喘與多基因遺傳有關,同時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目前有研究表明存在與氣道高反應性、ige調節和特應性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哮喘的發病中起著重要作用。

環境因素中的某些激發因素,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二氧化硫、氨氣等各種特異和非特異性吸入物;細菌、病毒、原蟲、寄生蟲等感染;食物,如魚、蝦、蟹、蛋類、牛奶等;藥物,如普萘洛爾(心得安)、阿司匹林等;氣候變化、運動、妊娠等都可能是哮喘的激發因素。

---摘自《張博士醫考臨床執業含助理每日一分》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哮喘是一種氣道炎症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導致氣道高反應性的產生,導致管腔痙攣,管壁增厚、水腫,引起氣管管腔狹窄,出現反**作的喘息、氣急、胸悶、咳嗽等症狀。哮喘全稱為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包括有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以及氣道上皮細胞等,這些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哮喘需要長期用藥控制症狀,可以選擇應用糖皮質激素、抗過敏藥物、擴張支氣管藥物等進行**。

11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哮喘屬於一種慢性氣道炎症疾病,是一種免疫性炎症,其特點是氣道可逆性狹窄並導致呼吸困難、有問題,它的臨床表現為氣急、咳嗽、咯痰、呼吸困難、有問題、肺內可聽到哮鳴音,尤其是呼氣時哮鳴音更加明顯。首先的一點是脫離過敏源,給予解痙利痰對症**後改善

咳嗽變異性哮喘的症狀,怎樣預防以及治療咳嗽變

你好,變異性哮喘主要表現為刺檄性乾咳,通常咳嗽比較劇烈,夜間咳嗽為其重要特徵.感冒 冷空氣 灰塵 油煙等容易誘發或加重咳嗽.常因感冒 運動 冷空氣吸入而誘發並加重,也可因接觸花粉 塵埃 某種食物而發作.變異性哮喘多發生於夜間和凌晨,以春秋最為多見.咳嗽變異性哮喘 氣管激發實驗陽性 糖皮質激素及支氣管...

怎樣緩解哮喘,哮喘怎樣有效緩解?

哮喘的發病與氣候的變化有密切的關係。不同的季節,哮喘的發病率有較大的差異。哮喘症狀發作多在氣溫驟變時,如每年的 四 五月份 春末 和 九 十月份 秋初 氣溫變化幅度較大,哮喘的發病人數也明顯增加。藏蘭草強效平喘組he 效果很好哦 每天 早上空腹喝2杯淡鹽水 之後飯前喝2杯 堅持 乙個星期 就有效果 ...

怎樣預防暈車,怎樣預防暈車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學會這招,再也不怕坐車了!如何防止暈車?星知計畫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你知道怎麼樣可以預防暈車嗎?最好的辦法是不坐車,預防的話 坐車前喝醋 不吃油膩東西 多坐車,練多了,身體自然就適應了。如果很久沒坐車了,那只好上車前吃暈車藥了。暈動症需要長期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