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慢性咽炎的症狀吃什麼藥

2022-11-26 22:15:05 字數 4257 閱讀 8542

1樓:龍雨逢抱抱

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銀黃含片、薄荷含片、金銀花含片、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

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和有害的氣體。有的咽炎還是鼻炎造成的,要積極**鼻部和鼻咽部的疾病,如果慢性咽炎是食道反流造成,還要口服抑酸劑,比如奧美拉唑。

慢性咽炎也要增強全身的抵抗力,平時注意少說話、多飲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慢性咽炎才能慢慢的緩解。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銀黃含片、薄荷含片、金銀花含片、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

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和有害的氣體。有的咽炎還是鼻炎造成的,要積極**鼻部和鼻咽部的疾病,如果慢性咽炎是食道反流造成,還要口服抑酸劑,比如奧美拉唑。

慢性咽炎也要增強全身的抵抗力,平時注意少說話、多飲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慢性咽炎才能慢慢的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它的**比較多,總的來說慢性咽炎第一是區域性用藥,區域性我們可以口含一些像甘桔冰梅片,像甘桔湯,銀黃含化片,中藥一些潤燥,像區域性有些消炎作用的這些中成藥,慢性咽炎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但是慢性咽炎除了區域性的**之外,還應該有全身的用藥,比如慢性咽炎有些人是因為胃酸反流引起來的,這個時候就不能再侷限於咽部的用藥,我們要使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這樣可以使慢性咽炎得到改善。

慢性咽炎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扁桃體炎經常發作,鼻竇炎反**作,那個情況就要用**扁桃體炎和鼻竇炎的藥,扁桃體炎經常發炎需要把它切除掉,鼻竇炎經常發炎。

第一要預防感冒,不感冒不得鼻竇炎,也就不會得咽炎。

第二,鼻竇炎有些長了鼻息肉,長了鼻息肉鼻子阻塞,夜間經常經口呼吸,很容易反覆咽炎的發作,這是**方面。

但是慢性咽炎最主要的還是預防方面,除了預防慢性扁桃體發作,慢性鼻炎的發作,還有慢性胃腸道炎的發作,需要病人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時休息,不要過度飲酒抽菸,吃一些辛辣食物,這樣才能完全的治好慢性咽炎。

âýðôñêñ׳ôê²ã´ò©

慢性咽炎的症狀吃什麼藥

3樓:龍雨逢抱抱

對於出現慢性咽炎症狀的患者,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況以及辨證論治的**原則,合理的口服一些有清喉利咽功效的中成藥物,比如甘桔冰梅片、金嗓利咽丸、玄麥甘桔顆粒等等。如果患者出現了慢性咽炎急性發作,也需要酌情短期口服一些抗生素藥物,比如頭孢丙烯片、頭孢克洛緩釋片等等,患者還可以含服一些含片類藥物,常用的有清咽滴丸、銀黃含片等等。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咽喉炎之霧化**。

霧化**是**慢性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慢性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慢性咽喉炎。

2、**咽喉炎之西藥消炎。

慢性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慢性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3、**咽喉炎之蜂蜜鮮藕湯。

蜂蜜鮮藕湯採用鮮藕和蜂蜜製作而成,只需要兩種食材,在市場上也比較容易買到,製作起來也比較簡單,不但美味,而且還有**慢性咽喉炎的功效,患者可以在家輕鬆**。

4、**咽喉炎之二貴雙花茶。

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有**慢性咽喉炎的功效。

5、**咽喉炎之祛痰利咽茶。

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百合、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慢性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5樓:帶著宿命走輪迴

慢性咽炎的**方法一般是先找出**,針對****,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根據病情選擇適當的**方案,必要時全身給藥。

一般**。積極戒除菸酒,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避免粉塵及有害氣體);積極**鼻和鼻咽部疾病;有者服用抑酸劑,糾正和消化道不良症狀;同時,**全身性疾病以增強抵抗力,對該病的防治尤其重要。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以下藥物進行**。

慢性單純性咽炎藥物**。

常用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2%的硼酸液含漱以保持口腔、口咽的清潔,或含服含片,如碘含片、薄荷含片、銀黃含片、西瓜霜含片等。

可用複方碘甘油、5%硝酸銀溶液或10%弱蛋**溶液塗抹咽部,有收斂及消炎作用。對咽異物感症狀較重者,可採用普魯卡因封閉穴位,可使症狀減輕。超聲霧化也可有助於減輕症狀。

一般不應用抗生素**。

6樓:十個老頭大健康

慢性咽炎用什麼泡水喝?慢性咽炎泡水常喝的5種藥茶,效果還不錯,但是,對兩種咽炎作用不大!

7樓:生活小達人筱筱

回答您好,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咽炎首先可以服用阿司匹林消炎藥。也可以輔助其他方法:1、溫鹽水漱口,鹽能夠幫助殺菌,預防感染。

2、好好休息,並且補充水分,保證充足的睡眠。3、喝蜂蜜檸檬茶水,一杯溫茶水加上一勺蜂蜜,再擠入半個檸檬汁,每天喝就能緩解咽炎,蜂蜜不僅有益維生素,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抗擊感染。4、是用蒸氣吸入法減輕痛苦,將開水放入杯中用口吸入蒸汽,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8樓:清靈竹榮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效果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是輕微的慢性單純性咽,可以使用複方硼砂、碘喉片、薄荷片等藥物進行**。也可以配合使用菊花茶、金銀花茶、荷葉茶進行調理。

如果是慢性變應性咽炎,可以應用抗組胺藥物,比如撲爾敏、西替利嗪等。如果是慢性乾燥性咽炎,可以小劑量使用碘製劑來促進黏膜上皮分泌,也可以配合維生素進行改善,期間患者可以多喝水。

9樓:網友

慢性咽炎並沒有特效藥,如果是急性發作的話,通常還是用些中藥效果不錯,比如羅漢果,泡大海等,適當用些金銀花茶也有作用。另外,還可以用些潤陰潤燥的中藥,比如冬桑葉也有幫助。不過,如果長期用寒涼藥慢性咽炎無效的話,還要注意虛寒導致的慢性咽炎,這種情況,用溫陽化痰的方法**可能是有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有找中醫看看,開對症的中藥**,對症的話效果很好,無***和後遺症。

11樓:磁碟雲

慢性咽炎分為多種型別,從醫學角度來講,主要分為增生性的、單純性的、過敏性的以及萎縮性的,但是萎縮性的比較少見。具體的用藥需要根據患者的症狀進行選擇,比如增生性的慢性咽炎在用藥方面主要以清火、改善症狀的藥物為主。萎縮性的慢性咽炎比較少見,患者可以吃魚肝油或維生素e,以此改善黏膜的功能和質量。

對於顆粒性的咽喉炎,有時可以進行區域性處理。而過敏性鼻炎在用藥方面主要是服用抗過敏的藥物,過敏性鼻炎目前有增多的趨勢。總體而言,在用藥方面主要以清熱解毒、利咽潤肺為主,而且用於**該疾病的中藥也相對較多。

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1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由於個體差異大,**咽炎的藥物不存在絕對的快且有效的藥物,應充分結合個人情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1.急性咽炎患者:若無全身症狀或症狀較輕,多以區域性**為主,例如複方硼砂溶液或溫生理鹽水含漱,幫助促進分泌物排出。

對於全身症狀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進行足療程抗感染**,首選青黴素;對於急性病毒性咽炎患者,應給與抗病毒藥物**。急性咽炎一般一週可以**,預後良好。

2.慢性咽炎患者:不同種類的慢性咽炎**方法會有所不同,如單純性咽炎不需要應用抗生素,可用複方氯己定含漱液、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進行含漱;肥厚性咽炎還可以用雷射、低溫等離子**凸起的淋巴濾泡,也可以用藥物(硝酸根)、冷凍等方法**;萎縮性咽炎可用2%碘甘油塗抹咽部及服用維生素a、b2、c、e等藥物進行**。

慢性咽炎症狀比較頑固,較難徹底**。

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和淋巴組織的非特異性炎症,通過區域性**和抗感染**,可有效緩解咽部不適症狀。平時注意日常飲食,改善自身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生活環境,可預防和控制咽炎反**作。

什麼是慢性咽炎?是不是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的慢性炎症,表現在 異物感 咽部異物感,如有刺或沙粒感。粘著感 咽部有痰,咳之不出 咽之不下。清晨反應 噁心 乾嘔 反胃。咽部症狀 疼痛 刺癢 口臭。聲音表現 聲帶疲勞 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其他症狀 陣發性刺癢乾咳 胸悶發慌。慢性咽炎常見症狀 咽部有異物感,咳不出 嚥不下,咽部經常灼...

慢性咽炎可以喝清舒飲嗎,慢性咽炎吃什麼含片 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怎麼樣?可以喝點藥潤喉嗎

可以試試這個,中醫穴位調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慢性咽炎可以喝清熱的。不要吃那些太辛辣的東西,他自己就會有好轉,那是自己調養,不要長期喝那些吃藥物,那些對身體的傷害很大。藥食同源配方的,慢性咽炎每天都可以喝,喝起來喉嚨很舒服的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祝您工作順利 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的效果怎麼樣 治慢...

頑固的慢性咽炎該如何防治,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

平時要多注意,隱私清單,多喝水,盡量的少熬夜,抽菸喝酒也是大忌!平時可以買點像複方青橄欖含片這樣的純草本的含片,可以有效的緩解咽喉不適。為什麼慢性咽炎總是頑固難癒?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看具體情況而定,費 不貴.請問該如何治慢 性 咽炎這個毛病啊?嗓子真的好疼啊 如何 慢性咽炎原則一 俗話說 ...